柳暗花明春正好,最忆是杭州!

Lily (北京) LV.4
2016-05-05 13:59 579/3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物/带小孩

2010年的时候来过一次杭州,但当时是8月来的,天气太热的关系就没怎么出门,一直想再来看看杭州的美。现在升级做了妈妈,带着宝贝去哪里呢,5月的江南应该很美,杭州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杭州有太多的美可以看,以我五一两天的行程来说是不够的,我小学语文估计是体育老师教的(对不起语文老师),所以文笔不好,大家凑合看吧

关于行程:
交通:北京——杭州高铁往返
时间:2016年4月29日——2016年5月2日
人数:一家三口
住宿:如家杭州西湖店
行李:把能带的都带上,主要都是宝贝的用品
D1:北京——杭州高铁上
D2:西湖徒步
D3:西溪湿地
D4:杭州——北京高铁上

西湖篇

由于是赶五一假期出游,所以我们为了避开大部队,选择放假前半天出发,北京南出发到杭州晚上9点,直接办理入住了。我家小宝贝第一次出远门,虽然宝贝出门比较适应,她比较喜欢热闹,所以一路上挺省心,但也需要好好休息。给她一个大大的上一张高铁上的照片。

在宝贝吃饱喝足了以后,30日早上9点半我们出发去西湖喽,在这全民旅游的时代,我们一家三口也默默的加入
早上杭州有点雾,但是没下雨已经是万谢了,带着这么小的宝贝如果下雨的话,脑补下那画面太美实在不敢想。话说我家宝贝才10个半月大我们住的酒店走到西湖边大概5分钟左右的样子,虽然是连锁快捷酒店,但是五一的房价也是挺可观的啥也不说了上图。

上图可以看到距离我们不远尖尖的保叔塔,这就是我们的起点啦。

宝贝在爸爸怀里就像个快乐的小袋鼠,爱你哟我的宝贝。

西湖边有很多这样的歪脖子树,很漂亮。望过去满眼的绿色,也让我和宝爸犒劳下自己的眼睛

十个半月的宝贝对于一切都很新鲜好奇

吃手指的宝贝,长牙阶段最喜欢的动作回来发现宝贝又长出来了一颗大门牙

来吧宝贝,和妈妈合个影

孩子比较小,白天也需要睡两觉,她睡觉的时候我们这两个苦逼的父母也就相对能放松会小宝贝做个好梦哦

看来我的宝贝睡得不错呢,瞧着笑脸笑的都是坑了和雷峰塔打个招呼吧,不知道白娘子能否知道,愿她一切安好吧。

一家三口在西湖边合个影,证明我们来看过你——西湖!

越长越像的父女俩

西湖边有很多的景点,就我来说,我比较想去的就是太子湾公园,来之前在蜂蜂上看了一些游记,觉得很美,所以觉得带着孩子来太子湾公园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五一的太子湾公园虽然没有花,但是满眼的新绿也非常养眼。那天去的时候人也不多

嗨,瞧着父女俩陶醉的,准确的来说是宝爸自我陶醉的不行不行的。小情人的魅力太大,媳妇都赶不上了啊

宝爸帅气的背影

出了太子湾公园,没多远就是花港区了,花港区给我的感觉是一种安静优雅的美,个人偏好这样的景点

一颗枝叶发散的树,不知道它在这有多少年了,相对于人来说,它更让人觉得安稳踏实,它就像是看开红尘的智者,笑看世间百态人生。等下次我的宝贝长大点,带她再来看你大树

一颗美丽的树,静静站在树边,就会想到三毛的诗
  如果有来生,
  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
   一半在风里飞扬……

额,有认识这是什么树的亲们告诉我下

苏堤很绿也很美,漫步在苏堤之上,就像是走过了时间的年轮,守护着这一方湖水以及湖水养育的人们。

树上可爱的小松鼠

白堤入口来一张

傍晚时分我们与保叔塔再次碰面,我们西湖一天的行程接近尾声,用一个圆画下句点。
虽然好多景点没去,但是我已经很满足了,在带着孩子的情况下徒步一天。我也是给自己跪了。
还好我的小宝贝非常给力,不闹不吵哦

西溪湿地篇

我们是从西区的周家村口进入的西溪湿地,在门口也和大字合个影。西溪湿地很大,主要是东西区,东区是非诚勿扰电影取景地,西区叫洪园,比较原生态,不一样的美。
我们为了让宝贝多睡会觉去的比较晚,宝贝第一天貌似比较累。而且五一的路况大家都懂得,就不说了。
我们选择的是全程徒步的方式,因为怕孩子不适应坐船就没有买船票。进门以后我们看到等船的人好多,广播说现在排队的话至少要等两个小时,我当时的感觉别提有多美了,我能小小的嘚瑟下吗,嘿嘿。
不过说真的,西区的路对于我们带孩子推婴儿车的父母来说太辛苦了,对我的小心脏造成一万点伤害都不止啊刚才进门的的嘚瑟劲嗖的一下飞走了,好在满眼的绿色拯救了我和宝爸,以后建议带宝贝的亲们还是去东区的好,去西区的时候有点心理准备,如果不带孩子的话真的非常好,下面用图片来说话。

西区的常规路况就是这样的

路边肆意生长的野花

爬满绿植的树干

累劈了的宝爸,停下来歇歇脚,补充能量再出发

喜欢这种茅草屋,非常有特色,北方是没有的。

一个可爱的矮屋檐

亲爱的宝贝,你在想什么呢

好几段这样的路况,求宝爸心里阴影面积

瞧给我宝贝热的,1号那天的杭州温度不低,进入夏季的感觉。

东区正在办花朝节,喜欢花的亲们会觉得不虚此行的。我们来的晚,所以东区只能选一部分景点,所以和宝爸商量完,决定沿着绿堤走过去,到出口就撤了,时间充裕的亲们可以多走走看看,一天应该可以走完

宝贝在西区累趴了(主要是给颠的),睡的好香

宝爸你好,自从有了宝贝,我们好像好久没两个人合影了

从绿堤直接出来,打道回府。准备去看音乐喷泉。结果,估计是人品不行,去杭州两次都没看到,上次是去晚了没看到,这次貌似是人太多,为了疏散人群,官方叫停了,总之我是没赶上。以看音乐喷泉为理由再来一次杭州,我算不算是头一个呢?杭州还有太多的美景我们没有看,还有太多的好没有感受,等下次吧,我们再一一发掘吧。不说再见

本篇游记共含2298个文字,8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5-06 11:12

谢谢,故事嘛,就是两个苦逼的父母伺候孩子,各种收拾各种抱

2016-05-06 18:10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