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半浮华,一半落寞

琳丁° (北京) LV.13

南丫岛渔民文化村▼

南丫岛榕树湾市集▼

香港街景▼

HELLO, HONGKONG

你,了解香港

有时候疑问句比祈使句更加咄咄逼人,我听很多人提到过香港,有的因为转机停留不过数小时,有的准备结婚了香港成了最合适的首饰铺子,有的贪吃有的向往迪士尼,肯定也有不明所以跟风而去的。我想我还算个立场坚定的女孩子,我当然也爱牌子货,但我从没有因为这些糖衣炮弹忘了旅游的初衷。我相信浮夸和繁华的背后,香港一定还有别的样子,所以我来了。

准备买机票

其实从三月份我就在纠结这件事情了,一面香港一面婺源,3天的假期感觉也就打个往返飞的,睡两觉就过去了,这样匆匆的旅途真是对不起机票钱,于是狠心咬牙多加了一天。虽说港航舒适待遇好,但抵不过国航便宜了好几大百的魅力大,3个小时的航程,也不受累,所以省钱为主喽。

航班信息  北京-香港 9:30-13:05

香港-北京 20:00-23:25
往返票价  1514元

准备住哪里

我选酒店一向是横向竖向各种对比,每次都感觉死掉很多脑细胞,单靠网站的图片真是很难有说服力,主要怕出现#买家秀与卖家秀#的状况。大方向是定死的,尖沙咀、铜锣湾、旺角是居住比较理想的地方。各有利弊,比如尖沙咀离维港近但因为寸金寸土的缘故房间大多很小;铜锣湾美食居多但毕竟不如九龙地区热闹;旺角是小吃街和夜市的天堂但总觉得不够安全,会想起古惑仔里的情节。我这个对性价比严格把控的处女座还奢望三星级以上住宿,每次都犯难,但总有一家酒店等待你发现—最佳盛品西方酒店(Best Western Plus Hotel Kowloon),除了床垫子没那么舒适外,其他满意。

酒店在MRT尖沙咀和尖东站中间,算是更靠近尖沙咀吧,3晚包含服务费一共USD 239.37。出国的话我一般优先考虑AGODA或BOOKING,这一次竟被黑了一道,出游前再一查价格便宜了好几大百,不过买个踏实,总比没房强!最近听说AirBnb,一家可以预定民俗的APP,有机会可以试一下,遇见好的房东一定会蛮有意思!

准备带点啥

那些零七八岁的贴身物品就不碎碎念了,带几身衣服也取决于个人爱好,去迪士尼的时候可以穿的轻便可爱一些,没有特别刺激的项目,裙子也OK,提前淘宝一些米老鼠的发卡、小黄人的衬衫背带裤、总比去死鬼的园子里买合适;如果去离岛,可以穿的小清新或者文艺一些,不过爬山真的很累,尽量纯棉质地,还可以带着拖鞋、泳衣下水哦。

另外比较重要一点就是自带转换器+多孔插线板!!!我们的酒店只有两个插孔,你可以想象给两台相机、三部手机、两支移动电源、一台WIFI来回充电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我半夜特意醒过来换手机充电啊!!!酒店的插线板也是醉了,就两个孔,没有解决实质性问题。

WIFI是一定要租赁的,买机票的时候有附加这一项,10元/天,机场取机场还,押金500。还是蛮好用的,基本可以坚持一天。

罗里吧嗦一大堆,准备好,游记开始了~

D1 你的太平山顶,我的尽收眼底

▼行程概览:北京-香港-妈咪鸡蛋仔-翠华餐厅-维港-太平山-维港夜景-九记牛腩-发记甜品▼

没能买到更早的机票,大半天的时间就没有啦,真是有点可惜。下机后机场中心位置有一个360度圆形的服务台,那里就可以买到八通达,哪怕是以最快的速度前进,办理好入住手续也是下午的三点半了。

先来两袋妈咪鸡蛋仔填填肚子,都说妈咪比北强记好吃,最终也没能吃到后者,无从比较,留个念想~味道上更偏爱原味,有淡淡奶香,甜的柔和;抹茶可能便苦了些,吃着便觉得干巴巴的,不算惊喜,但属于来港必吃~

尖沙咀一共有3家翠华,我们去的是靠近小熊饼干的那一家,这个珍妮小熊好冷清,并没有人排队购买,最终手办还是买了奇华饼家。其实很不喜翠华这种fusion或者cover over的餐厅,我的建议是关注十大推荐菜,推荐:咖喱牛腩饭、奶茶、奶油猪

吃饱喝足需要开始消耗起来~!步行前往维港的途中遇到了1881遗址(Heritage),一个很欧式的广场,没有什么旧旧的痕迹,不远处就可以抵达天星小轮啦。

维港大概也是个双面娇娃,白天沉稳含蓄,夜晚熠熠生辉。能坐到天星小轮这般便宜的轮船还是少见,几分钟的功夫就过了河到了中环。预先买了山顶往返缆车+摩天台的门票,但是缆车的队伍长的惊人,没有2个小时大概是坐不上了。于是这里推荐打车至山顶,大约半个小时,53元港币,非常划算了!公交也是OK的,只不过我们坐错了,本该是15和15B公交到达山顶,我们坐成了15C!

到了山顶还走错了路!往最热闹的地方走才是俯瞰香港夜景的正确位置,结果我们爬起了山,越走越不对劲儿,偶遇一定定居在香港浙江女孩儿运动,她把我们一直送到了摩天台。不过香港的夜景并没有想象中的美,也许是焦距不够吧,林立的高楼也没有太多的灯光,出片效果不理想。以为可以在山顶看到维港的“幻彩咏香江”,也没能如愿。回到维港的时候有很多人在自弹自唱,也有很多听众,我们也被感染了。

还说北京高楼大厦越发的多, 这香港才是多的吓人,每次仰头都只能看到一寸的蓝天,无数条小路交叉纵横,哪怕是短短几日都让人觉得压抑。大名鼎鼎的九记牛腩不要太好找哇,估计下次再来还是导航的奴隶。12点营业22点不接客,周日公休,不收整钱有低消,但是好吃的值得你来上个好几次!九记的汤头,用牛肋筒骨加上陈皮、草果等自配香料熬成,层次丰富。九记的牛腩一般是崩沙腩和爽腩,冒尖儿的牛腩肉,一直能吃到最后一口。

上环离我们温馨的小窝还有一段距离呢,吃完饭已经快11点了,不过这一天怎么能没有糖水呢!如果说在香港有一顿副餐是念念不忘的,那就非发记莫属了。一碗杨枝甘露、一份榴莲飘香,让疲惫的身体得到了极大的慰藉啊!这才肯罢休回去休息了。

D2 你的迪士尼乐园,我的重返童年

▼行程概览:洪利粥-迪士尼乐园-池记▼

也许是过了爱做梦的年纪,从早十点到晚九点,似乎都没能融入到迪士尼乐园的大氛围中。不屑于和米老鼠合影、不大认识那个叫巴斯光年的家伙、看着辛巴的舞台剧竟然昏昏欲睡,没有尖叫没有跳脚,我的童年去哪了。

迪士尼乐园本不在我个人的计划中,但是F小姐想去,我也当做重返孩童时代。早点吃什么真头疼,满街的店面就是没几家营业的,随便找了一家粥铺,印象不太好,肠粉的肠衣做的还不如北京的水准,艇仔粥怕是有点喝不惯。

迪士尼十点半开始入园,算上早饭和MRT的时间,我们大概八点半出发的,十点就差不多到了。网络购票园子入口处有人工出票机,TB价格420/人。园内共七个街区,所含小项目繁多,挑适合自己的,网络购票会赠送餐券,大多在前两个街区,味道没有好坏,只求填报肚子继续排队。不过还是要吐槽一下,说好的工作日烟花秀是晚8点,一直等到了20:45才开始,不知道回岛后没的吃了吗,5555

入园第一站【明日世界】

所玩项目:飞越太空山、驰车天地、巴斯光年星际历险

建议:对于刺激就不要奢望太多了,这三个项目比其他项目乐趣多多了,飞越太空山有点3D版过山车的意思,急转弯颇多;驰车天地可以自己开着小车延场内转一圈,历险属于激光游戏,有那么点互动性。

第二站【幻想世界】

所玩项目:米奇幻想曲、小小世界、小熊维尼历险记

建议:米奇幻想曲其实是一场唐老鸭的3D秀,这个一个场次可以容纳很多人,排队不会很久,而且还是蛮有意思的;后两者形式很相像,都属于坐在移动的小车里观赏,所以可以去掉一个。至于那些旋转类的项目不感兴趣,顺便午饭在笑匠欢宴坊解决吃的烧味。

第三站【反斗奇兵大本营】

所玩项目:玩具兵团跳降伞、冲天遥控车

建议:都要玩哦!遥控车是一个很大的U型轨道,类似海盗船,不过一来一回四五个回合,不然心脏怕是有点难受。跳降伞有单人快速通道,没必要排队坐一起,然后竟然引起了正常通道人的不满,实在难以理解,这个升降速度没什么惊险的,不如欢乐谷的双雄哈哈

接下来的【迷离庄园】【灰熊山谷】【探险世界】【美国小镇大街】就没有太多有意思的游乐项目了,也大概是我们太累了,没好好挖掘。

四点半的时候在【探险世界】看了一场狮子王庆典,开场很有意思,大家一起随着打鼓的节奏鼓掌,声音整齐划一很厉害,不过因为没怎么看过辛巴,睡了好几轮

回到美国小镇大街已经大约5点了,开始购物等着七点半的巡游,大可不必在迪士尼花大价钱买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其实还蛮贵的,后来找了个地方吃了米老鼠版的松饼。建议巡游前半个小时就要开始找“座位”啦,大家坐满了两旁的马路牙子,巡游持续约半个小时,结束后你就要奔到城堡正前方等着烟花秀啦。不太会拍烟火,其实也没想象中漂亮,满天空的烟雾弹,一波未停一波又起。

回到岛上已经是晚上十点了,我们去了旺角朗豪坊商场里的池记,像三只饿狼一样把食物消灭的风卷残涌。店内以套餐的形式出售,主食+饮料+小食或蔬菜或甜品。推荐云吞面和蟹黄粥,云吞面里的竹升面遮挡住了大云吞哈,里面四只呢。另外还搜到了商场里的奇华饼家,来得巧不如赶得巧,幸好买了,不然后期行程更紧张!奇华家的曲奇、蝴蝶酥、杏仁酥、萨其马都好好吃啊!除了送人,自留的我都买的一小袋一小袋,朋友爱吃杏仁饼,我更喜欢杏仁酥啦~今天可没有糖水哦~

D3 你的离岛,我的净土

▼行程概览:稻香-泰昌饼屋-南丫岛-德记-兰芳园-女人街-深井烧鹅-佳佳甜品▼

我说南丫岛是卸了妆的香港少女,这就是我眼中香港的另一面—拒绝胭脂俗粉、糖衣炮弹。离岛,是远离妈妈的摇篮,独自上路的孩子。有妈妈的味道和自己的美。香港离岛众多,各有各的风情,有人说南丫岛竟是被商业洗脑的痕迹,可这第一眼离岛还是献给了她。无论如何,这样每一次亲近自然的时刻,都是人生里的鸟语花香。

清晨需要用一顿像样的早餐激起活力四射的一天!稻香真的是有模有样,终于看到了港剧里喝早茶的场景,尤其是拿着A3开彩色报纸的爷爷,那个悠然自得的劲儿。

咀乘坐天星小轮抵达中环,刚好遇到了尖沙咀码头的泰昌饼家,沉甸甸的,着实不赖。中环码头众多,其中9号通往南丫岛索罟湾,船程约30分钟,建议从索罟湾进榕树湾出。下船后会有南丫岛的指示图,我们这次徒步的景点包括:索罟湾-索罟湾天后廟-观景台-洪圣爷湾泳摊-南丫风采发电站-榕树湾市集-榕树湾。

南丫岛香港境内仅次于大屿山和香港岛的第三大岛,春季是香港的旅游淡季,有别于川流不息的人群,这里是属于你一个人的暖暖春光、幽静小路,香港离岛的美真是如轻风拂面般醉人。

著名的天虹海鲜酒家就在入岛口,扑鼻而来的鱼腥味真是让人眉头紧锁,快步走过一家接一家的海鲜店,终于可以左手绿叶右手阳光,脚步都慢了下来。

索罟湾的主山径步道沿着泳摊扶摇而上,穿过青翠的草丛,广阔壮丽的美景沿途相伴,虽不见渔民打捞的情景,但渔船渔棚却成了海上的一道风景。

南丫岛的名字由来是因为岛屿位于香港的南部,形状像汉子的“丫”,因此得名。沿途果然找到了小丫字的脑袋。

徒步固然辛苦,还不时被蚊虫叮咬,幸好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总是驱使着我的好奇心。这片洪圣爷湾泳摊算是意外的邂逅,没涂防晒、没带拖鞋、没穿泳衣,三无人员早早躲在了树荫下,看熟睡的宝宝,看嬉戏的孩子。

此时可以补给一碗豆花,歇歇脚。在我们挥汗如雨、内心燥热的状态下,服务员竟端上一碗热腾腾的豆花。。这缓和的十分钟是为了迎接此行最艰难的路段--风力发电站,全程都在努力的向上爬。

通往榕树湾的路上遇到一家有爱的小店,但店主大叔有些高冷,一进屋连空气都凝固了。卖的都是些首饰钱包,没买到明信片有些失望,但门口不失为一个拍照的好地方。等不到回到市区肚子就叫唤了,看到德记生意兴隆、老板娘笑脸盈盈的,就进去坐坐。红豆沙冰、冻奶茶解暑,老板娘推荐了公司三明治,一层层铺的好整齐,看上去很有食欲也蛮好吃的。

当你发现画风开始改变,画面柔和动人了,便是来到了榕树湾。这里汇聚了不少的手工艺精品店、酒吧和美食小餐馆,很多美就要靠你自己的眼睛挖掘啦。时光匆匆,太阳只剩下重力作用。一面想感受港岛的繁华,一面想体验离岛的静谧,真是个贪心鬼。

早晨出发的时候兰芳园还没营业,但一直念念不忘,作为奶茶的鼻祖,若不再兰芳园喝一杯醇厚的奶茶,此行就不完美。猪仔和猪扒选择了猪仔包,还有谭校长推荐的芝士牛脷包,脷是指舌头,所以切开后可以看到粉嫩的肉,两样都是热量爆棚啊,不过这种东西吃完很有满足感。说说我最爱的奶茶!如果不是特别渴,我一定会喝热奶,热奶红茶味道更浓,没有被冰块降低浓度,感觉喝进肚子里更温润,翠华家的奶茶加了炼乳,有些家砂糖味道偏重,所以兰芳园真是我喝过最好喝的一杯!据说他家MIX了四种红茶,用的三花淡奶,回京后哪怕用最好的红茶也做不出人家的味道,美味永远不会在你家门口。

终于有时间好好逛个街,和小伙伴分别在周生生和周大福买到了自己喜欢的手链,迪士尼特别款,感觉唐老鸭比米老鼠更可爱。接下来准备坐公交去女人街,途中遇到了一家卡哇伊的街心公园,连楼梯都很有趣。

女人街又名波鞋街,大多是运动品牌,以耐克、阿迪达斯、VANS为主,天空不作美,竟然稀稀拉拉下起了小雨,小伙伴收了一双松糕鞋,便决定吃饭去了。这一行还没吃到烧味,提烧味,便难以忽略烧鹅。烧鹅简直好吃到爆,紧紧锁住了油脂,可惜没能吃到再兴烧腊很遗憾。

很想知道为什么香港人喜欢晚上吃糖水,大概除了日式餐厅只有糖水店才会开到凌晨甚至更晚,后来我便自己找到了我以为的答案:像我这样步履匆匆的游客,拖着疲惫的身子奔向酒店,大概只有柔软的床和美味的糖水才够温暖吧。于是从旺角步行走回尖沙咀的途中有一家佳佳甜品,不可错过!一家性价比极高的糖水店,店内三大招牌:芝麻糊、杏仁露、另一个我没点怎么会记住=、=比起杏仁露的微微涩口,我更爱热腾腾的黑芝麻糊,像一粒粒完整的黑芝麻在我舌尖炸裂又柔软的流淌。

D4 你的文艺复古,我的全情投入

▼行程概览:澳洲牛奶公司-煤气灯路-星巴克-ZARA旗舰店-半山扶梯-四季酒店-丼吉日本吉利-诚品书店-forever 21-檀岛咖啡-机场▼

哪怕是最后一天,也丝毫不敢睡个懒觉,因为没去的地方还有很多,想吃的东西还没有吃到!其实头天晚上已经走访了澳牛,节假日休息啦!幸好多停留了一天,可以美美的吃到鲜牛奶。想吃啥点啥,争取一次吃全乎了!这种流水线的速度就算是长长的队伍也会马上轮到你。蛋白炖鲜奶比义顺的双皮奶好吃,糖心的煎蛋真的好棒,不过超级油,幸好就着吐司清爽一些。

像我这种周身总游荡着文艺细胞的女孩儿自然很想去看看煤气灯路和半山扶梯啦,但是路不好走,没有导航根本行不通,歪歪扭扭的马路,一不留神就会错过的四盏煤气灯。其实也是属于打卡留念的景点,旁边就是复古星巴克,可以小憩一下,顺便买了马克杯留念。

一边向着目的地前进,一边感受着香港的快节奏。很是不懂为何这种匆忙的脚步会用也许两个小时又或一上午的时候用来吃茶。离都爹利街不远就能看到GAP和ZARA的旗舰店,ZARA是我今年蛮喜欢的牌子,赶上部分商品五折。时间微微紧张,省略了GAP,直奔半山扶梯,这扶梯大大小小十多段,然后貌似要原路返回,于是作罢,沿着扶梯悬在半空看着齐肩的房屋和眼皮子底下的摊位,这个香港竟是那般破旧。

L小姐是个韩剧控,爱一样东西必然研究比我深,微博知道了宋仲基要来四季酒店宣传《太阳的后裔》,那就走一遭吧,虽然见到的机会比较小~果然我们抵达的时候记者会已经召开了,还真有卖票的,3k一张,我表示不能理解哈。L小姐痴痴的等了会儿,我呢就歇息半个小时喽,最终决定还是等着北京的见面会吧,顺便也合了我的心意吃到了ifc商场里的丼吉日本吉利专门店餐厅,本意为了调和这几天的菜系穿插一席日料,却吃着颇为满意。你说和北京的胜博殿吃着有什么差异,倒也分不出彼此。听说取材自日本鹿儿岛的黑猪肉,肉质柔软而鲜美,口中一面噙满香喷喷的油汁,一面用高丽菜就着西柚汁洗刷口腔。连腌制的小萝卜都是精华。

脚步急促时间紧张,却还有诚品书店没打卡。MRT到铜锣湾F2出口至希慎广场的8-10层,楼层多,分布不熟悉,没有提前想好要买的书,逛起来便失了趣味,草草拍了几张照片就下楼逛街了。

这儿的forever 21有5层楼喂!艾希,逛断我的老腿!还有我的檀岛没有吃到呢!!!敦促L小姐买完衣服,撺掇她定是要陪我完成心愿呀。餐厅所在街道叫轩尼诗道,我一直幻想着自己走在弥漫的酒气中,要被感动哭了。我就坐在《月满轩尼诗》里张学友和汤唯相亲的檀岛咖啡饼店,这家店呢,扑面而来一股子的油腻味,脚底下粘哒哒的差点打滑,不会说普通话的老伯瞪着眼和你交流障碍,一切都那么糟糕。但这是情结和味道战胜了一切,菠萝油和蛋挞是电影里的配角,说这蛋挞有192层挞皮,足以想象放了多少的油,可是我却吃的悠然自得。如果我们五点没有赶到酒店取行李,怕是真的要迟到了。

Bye, MY LOVE

就这样匆忙的旅行结束了。错过了太平山顶的明信片,错过了迪士尼的冰箱贴,错过了百年老店再兴烧腊。就是这样紧张的行程,终有一天可以坐下来好好梳理心情,记成永恒。我有路过兰桂坊,看到了纸醉金迷的香港,也看到用棚子搭起的水果摊和掉漆的老墙,而离岛又保留着渔民生活的原始模样,这样多变的HK,是值得再来一次的。在红馆看一场演唱会、在黄大仙祠算一卦、在沙田赌一次马赛、还有亚洲最美校园之一的香港中文大学、拔草米其林三星餐厅、爬一座山去一座离岛,好像没完成的事真的有很多。

这个角度视角不错

2016-05-06 14:46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5-06 14:46:40 的回复:

回复Elaine:其实这是侧面哈~

2016-05-06 14:49

谢谢分享

2016-05-08 19:28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5-08 19:28:22 的回复:

回复纽立:谢谢亲支持

2016-05-09 08:11

引用 琳丁° 发表于 2016-05-06 14:49:54 的贴子:

其实这是侧面哈~

原来是侧面

2016-05-09 15:02

引用 琳丁° 的图片:

街头艺人,唱的如何?

2016-05-09 15:03

重庆大厦,是重庆人开的?

2016-05-09 15:05

你吃了好多腊的食物啊

不知道能不能看到大陆的书

2016-05-09 15:08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5-09 15:03:45 的回复:

街头艺人,唱的如何?

回复从容:都唱的很好啊!

2016-05-09 16:32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5-09 15:05:25 的回复:

重庆大厦,是重庆人开的?

回复从容:不是啊。。这里有很多大厦!重庆大厦是因为出现过电影中所以闻名

2016-05-09 16:32

引用 洛基 发表于 2016-05-09 15:05:44 的回复:

你吃了好多腊的食物啊

回复洛基:没有很多呀,只吃了两顿,表示还没吃够哈哈

2016-05-09 16:33

引用 洛基 发表于 2016-05-09 15:08:55 的回复:

不知道能不能看到大陆的书

回复洛基:3层呢,不乏你想要的书

2016-05-09 16:33

引用 琳丁° 发表于 2016-05-09 16:32:48 的贴子:

回头去看看在这部电影,您摘掉名字吗

2016-05-10 17:55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5-10 17:55:32 的回复:

回复从容:王家卫《重庆森林》

2016-05-11 15:33

引用 琳丁° 的图片:

这位朋友,你这篇游记好吃的太多了!!喜欢!

2016-05-12 14:03

很有感触,两年前去过表示遗憾很多.没有座叮叮车,还没有去大澳,没有去西贡,太多的遗憾只是为了下次更好的旅程吧

2016-05-12 19:30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5-12 14:03:07 的回复:

这位朋友,你这篇游记好吃的太多了!!喜欢!

回复边钢镚儿:我三天半吃了16家店哈哈哈

2016-05-12 22:00

引用 兠兠裏洧糖 发表于 2016-05-12 19:30:01 的回复:

回复兠兠裏洧糖:是啊,一定不止是纸醉金迷的地方。

2016-05-12 22:01

引用 琳丁° 发表于 2016-05-12 22:01:14 的回复:

是啊,一定不止是纸醉金迷的地方。

回复琳丁°:对,我喜欢香港,是因为浓浓的tvb情结吧!去了很多记忆中的地儿,吃了很多地道的当地茶餐厅,感受到了港人的友好...

2016-05-12 22:08

所有的机票都附赠租wifi吗?

2016-05-22 11:19

引用 aaaa盼 发表于 2016-05-22 11:19:47 的回复:

回复aaaa盼:你买机票的时候会有显示,我也不能确定。就算没有租赁也很方便

2016-05-22 17:35

2016-05-25 12:53

10顶

引用 蚂蜂窝客户36285568 发表于 2016-05-25 12:53:3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客户36285568:谢谢亲~

2016-05-26 00:06

2016-07-01 09:21

2016-07-01 09:23

顶下

2016-07-01 09:30

看着很好吃的样子

2016-07-01 09:32

引用 爱在旅途 发表于 2016-07-01 09:32:34 的回复:

回复爱在旅途:应景吃一只,其实还OK

2016-07-01 10:24

引用 叶新国 发表于 2016-07-01 11:00:04 的回复:

你好,我看到你的游记写得非常的棒,我是途友(一家创业公司)的运营总监,我们专门做旅游约伴、自助游的,想特别邀请你体验一下我们的手机应用:途友,希望你给出一些宝贵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