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蜜意 邂逅最美西塘

一曲《江南》勾起了许多人的脑海中对于江南水乡的记忆,江南水乡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来说承载着一份特殊的情感。其实并非所有古镇都那么陈旧,西塘就是特殊的一个。因为,有一种浪漫叫西塘
西塘的魅力,是无法初到之时就展现出来的,虽然第一眼感觉平平无奇,但静下心来慢慢品味时,西塘印象则是在淡淡的呼吸中,变的浓厚,变的精彩。有一种浪漫并不是一见钟情,而是在无声的空气中积聚在彼此的心里。在这里,幽静的水道相连着西塘与外界,依水而建的码头则是西塘对河流的依赖。
清晨的西塘是最美的,轻轻的推开仿古的窗子,窗外的景色都在一片朦胧之中,寂静之中,只有彼此与西塘的交流,少了许多喧嚣与吵闹,更多的则是你和我。
夜晚的西塘是最动人的,桨声响彻河道,华灯初上,红灯笼布满水道,临水处,倒影格外夺目。就在那一抹夕阳下,就在这泛着红光的夜晚,喝着江南的米酒,聊着我和你的愉快的往事,仿佛世界只剩我们。

缘来,浓的是情愫,悸动的是心灵。

这个小家碧玉般静谧的江南小镇,没有周庄的名气,只有宁静、安详和让人感动的沧桑。白墙、青瓦、石板路、乌篷船、深弄水巷,会把你带入一个如诗如画的烟雨江南

西塘
    纵想、若有一日你尘满面、鬓似霜、发如雪;我是否还能在擦肩而过的人群中辨识出你的气息。
    渡口前、听风肆意吹鼓耳膜的音韵、顺着阵阵的风声阵阵的潸潸落泪、静静地看着他们远逝,那些零碎的泪水、待化成珠。风吹的风车打出清脆的响声,任凭一切化为乌有。
    不知还多少次能在斜阳的斜晖下模糊的念起你的脸庞,就像打落在水里的石子,光影渐渐散去。内心也荡起层层涟漪,把从前的事交织的密不透气。
    时光被如沙般悄悄的掩埋、回首时方晓已悄然无迹。然、当去倾听和抚摸这尘封的时光时,却总有那一串串无名的故事在突兀、回荡。

缘去,淡的是情谊,飘散的是灵魂。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0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的某天-4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苏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这是我们蜜月之旅,上次苏州之行结束后我们领了结婚证,苏州之行鉴证了我们的爱情,而我们蜜月依然选择苏州,就是因为爱情。

几个月之前我预约了这片游记,总觉得自己可以权衡好时间,可结婚事情太多,根本无法分身完,直到昨晚事情才告一段落。
本来计划好去苏州作为我们的蜜月之行,但是出于种种原因,将目的地定在了西塘,这一个让我魂牵梦萦的江南小镇。

最初了解西塘是在朋友微博上看到的,仅仅是一眼就已经深深吸引了我,自此心里就对这个活着的千年古镇有了深深的向往,可是无奈时间原因,总是无缘相见,这一次蜜月征求了老婆的意见,最终我们选择了西塘。提前买好车票 ,说走就走咯。

走过,留下的是璀璨,回忆的是路途。

或许,岁月如沙,粒粒可数,面对未知的前程,我在了首眺望,坠落了故城的起点,挑起了期许的未来,害怕没有了如今的淡然,望一段荆棘,怯一次年轮,最终我还是行走在寂影无音的路上。
或许,笑对人生的风雨,静对人生的起落,让往事随风,生活层层积淀生命的厚度,然后在那净土上生长一抹绿的清欢。一转身,一经年,一辈子。错过的想重新剪辑,是否情深依旧,一尘不染。放弃的想要追回,是否停在原点,不曾离开。

西塘古镇并不大的,很适合慢悠悠的闲逛。关于攻略很多很多的,我就不班门弄斧了。就给大家简单一带,想去西塘有很多方法,我个人觉得可以做高铁到上海苏州或是杭州,貌似苏州是最近的,但是肯定是杭州西塘高铁最多,西塘嘉善县,嘉善南是高铁站很方便的。无论到什么车站下车都有直达西塘景区的车,黑车宰客除外。关于门票,个人觉得出来玩要的是心情,逃不逃票意义不大,反正也不贵,如果你在西塘住宿,客栈老板可以带买门票,半价的。大多数客栈都在景区内,从后门出去绕着绕着就到主景区了。并且西塘人都很热情,你到西塘都会免费接你到客栈。我住的是吾阿屋里,老板很好的。

我们西塘临时的家

客栈屋顶 挺好玩的。

脚在地狱,心在天堂。

想念一个人的滋味,有望眼欲穿的期盼,有砰然心动的欣喜,有千回百转的惆怅,有心心相印的回味,更多地还是幸福,如三月暖阳于心,明媚温暖,还有丝丝缕缕的甜蜜。
山水相逢,相约陌上,你明媚的笑脸,是我心中倾城的暖,你在我在,最美好的懂得也在,便是用一朵花开的明媚,见证了整个春天,更见证了我们纯真的爱情。

此为卧龙桥,在景区北面

送子来凤

end

拖着生病的身子,很难在写出什么好的东西了,就到这里结束吧。

本篇游记共含1749个文字,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05 19:26

已经那么多了,真的还需要我写吗?

2016-05-06 18:34

蜜月之行选择我家,我很幸运哦,祝你们甜甜蜜蜜一辈子

2016-05-08 23:07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09 11:05

引用 微号wffsjy 西塘 发表于 2016-05-08 23:07:42 的回复:

蜜月之行选择我家,我很幸运哦,祝你们甜甜蜜蜜一辈子

回复微号wffsjy 西塘:谢谢,因为你们西塘太美

2016-05-10 14:51

引用 只想爱着你_l 发表于 2016-05-09 11:05:36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只想爱着你_l:谢谢咯,不过你要等我下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