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着披萨登雪山的老佛爷.II

孙大炮 (广州) LV.6
2016-05-05 14:18 376/2

比萨斜塔有多斜?

从佛罗伦萨约一个小时的车程,来到比萨景区内,其实就是半个公园那么大而已,里面有一座教堂和一座塔,建筑周围都是绿绿的草地,简单却不空旷,万里无云的天气显得教堂格外的神圣。

记得小学有篇课文叫《两个铁球同时着地》,我擦,不小心暴漏了年龄。文中讲述了伟大的科学家伽利略,挑战当时欧洲的权威亚里士多德,恩,这个实验就是在比萨斜塔上完成的,课文的中心思想大概就是要用于探索,不惧挑战权威的一种精神吧。
    恩,伽利略应该感谢命运没有让他生在天朝,你懂的……
    恩,扯了些题外话,言归正传,比萨斜塔到底有多斜?
    答案是:灰常斜,简单说就是比想象中要斜。

之所以说比萨斜塔比想象中的斜,是因为近看确实很有意思,真的感觉要倒了一样。
    如果要登塔参观,需要买票,由于为了保护建筑,每次都是限人限时的,一次20个人/30分钟/13€,自由行的小伙伴不妨去登塔体验一下景观,感受一下当年伽利略的状态,但是,请不要拿两个铁球往下丢……

世界各地的游客大多数都在入口处附近拍斜塔,之所以离得这么远,是因为可以拍那种创意照片,例如手指夹斜塔啦,手推斜塔啦,等等。
    总而言之,比萨斜塔虽值得一看,但是并没想象中壮观,反而觉得有些滑稽,不知为何。

水中贵族并不是百岁山

威尼斯意大利的一个水上城镇,我去的那天,很不幸,阴天。
    乌云密布,夹杂着暴雨,整个人都不好了,有点沮丧。

从码头坐船,来到威尼斯,大概10分钟左右的时间。
    就是这神奇的10分钟,天放晴了,也许是老天开了一个玩笑,在这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感觉下,你会觉得阳光普照的威尼斯格外的美丽。

趁着人少,我们先随着导游去参观了皇家器皿的生产工序,然后参观了一下工艺品,说白了就是购物点,但是导游小姑娘比较实惠,告诉大家有喜欢的可以买回去,不买也没关系,不用担心。
    我看墙上写着禁止拍照,就没拍,各位见谅。

来到威尼斯,一定要体验一下当地的游船,你可以在船上欣赏周围的景色和建筑风格,在胡同宽的河道中行驶,也是别有一番乐趣的。
    一艘船可以坐4-6人,大概每个人35€左右吧,时间是40分钟左右。
    顺便说一句,船夫以帅哥居多,下了船感兴趣的美女可以跟他合照。

说一个小插曲吧,在闲逛的时候,碰到了一对夫妇和一条小狗,反反复复偶遇了3次,由于我也非常喜欢狗,故我们友好的与其攀谈了一番。这对夫妇说这是一条流浪狗,很听话,他们把他当做自己的孩子来养,于是就有了以下一幕。

威尼斯不大,基本几个小时就可以逛完,有一些经典的建筑,钟楼啊、监狱啊等等,不喜欢历史的走马观花的看看就可以了,至于镇上的住宿,听导游说是大概6000RMB/晚,而且还需要预定,所以自由行的朋友,建议还是住在镇外居住比较划算。
    总而言之,比萨威尼斯作为世界知名的城市,还是值得一去的,但是个人建议不用玩的太久,两个地方深度游可以玩一天半,走马观花一天足矣。
    恩,以上就是意大利的所有体会,接下来我会抽时间讲一下瑞士,一个高端的国家。敬请期待……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