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台北来追雨

ROY易 (杭州) LV.3
2016-05-05 14:24 478/4
  • 出发时间/2016-04-09

飞机抵达台北松山机场的时候,已经是中午。老套路,在机场改买电话卡的买电话卡,换钱的还钱,松山机场就有很多ATM机,华夏银行卡非常方便,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而且松山机场的ATM是我认为最人性化的,可以选择取1000整钱还是零钱,这是后来在台湾其他地方都没有碰到过的。
因为只有小半天的时间,所以选择中正纪念堂,捷运直达。

那天也是阴云密布,貌似碰上了什么台北市文化祭,广场上有很多乐队、舞蹈队的排练。逛的时间差不多,可以到纪念堂最顶楼观看每个准点的换岗仪式。

文艺小清新的一天

第二天早上先到台北火车站,买一张从台北到瑞芳的火车票,这里要着重介绍一下,除非是节假日那种特殊时期,不然大可不必提早预订火车票。(后来在花莲,我们想要改变行程,但是苦于订好高铁票,民宿的老板娘说高铁更没必要这么早定票,没必要为了那一点点优惠卡死了自己的行程)。
台北到瑞芳本身距离比较短,每天有很多火车,即使买不到自强号、莒光号,还有很多区间车,有点类似我们的地铁,没有固定位置,最慢的车大概一小时到瑞芳,车费24元。回程我们买到了自强号,大约是40多元。
到了瑞芳,先去寄存行李,然后买一张一日游小火车票。
看看猫、放放孔明灯……文艺小清新,不爱这口的可以省下时间直接路过,反正博主不太爱

不能免俗的要在平溪放个灯,其实也是因为实在没什么好玩的,这是路上看到最霸气的天灯。

回到瑞芳后,再坐公交车去九份,都是盘山公路,不太舒适。最值得看的就是夜景,背山面海的小城,到了夜晚会亮起万家灯火,每盏灯下都有自己的故事。

第三天博主花了差不多6个小时都在逛故宫博物院,个人爱好而已,不喜欢的朋友可以少花点时间,估计一趟下来2个小时可以逛完。

接下来,应该是我们这次行程里天气最好的一天,我们来到清水断崖。真是美出了海岸线的新境界,壮阔又秀丽。

太鲁阁国家公园也很漂亮,下午去了七星潭,因为暴风雨快来了,海水不是特别好看,于是选择沿海边步道骑脚踏车。

晚饭在花莲的赖桑吃的,据说5点以后就要排很长的队了,两个人人民币300不到,差点没把自己撑死,价廉物美,里面有一道叫墨鱼还是乌贼寿司的极力推荐,乌贼肉居然入口即化。就是图片左边那盘···

垦丁租个电瓶车很有必要,因为公共交通相当不发达···出租车也不太常见。

垦丁其实算是有点鸡肋的地方,论玩海,他和普吉岛巴厘岛、马代根本没法比,海水不好,珊瑚礁估计也没有特别好,所以海底鱼群也不太多。而且卫生做得不是特别好,岛上还有很多黑色流浪狗………据说有人被咬,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吃吃喝喝的地方也不多,后壁湖渔港海鲜可以去一次,海鲜原材料很好,做得嘛···勉强及格吧,毕竟是大排档。

某天去吃饭路上的夕阳,恒春古城里的伙计冬鸭粉不错。

老是出现在明信片里的鹅銮鼻灯塔,门票60,那天暴晒····

垦丁可以搭车去高雄,时间有限,我们去了趟旗津半岛,结果这个远比我们想象的大,逛了一会就去爬山了。

高雄值得停留了西子湾的夕阳,晚风习习,还有歌手在广场上唱歌。

西子湾的夕阳

博主御用模特出镜

美丽岛捷运站的穹顶之光,路过拍个照就可以了,不必特意去,但是貌似看到很多人架着长枪短炮在拍照。

回到台北,又去吃了牛肉面,永康牛肉面人太多,放弃了。
台湾一共吃了两家,一家叫张记,据说上过舌尖上的中国,还有一家叫林东芳,经常在台湾牛肉面评比中拿第一。各有各的有点,张记的面做的不错,林东芳的汤头清爽,味道却很厚重,相比下来,林东芳赢了一点。(博主是个吃货,专门喜欢研究各种好吃的,不太讲究的人没必要特意为一晚牛肉面跑很远,浪费旅行的时间)这里必须提一下台湾牛肉面,各家差不多一晚面都在40-50人民币的样子,味道都还不错。即便那天在去太鲁阁的公路边吃的无名小店,味道也不至于失望。

阳明山国家公园的海芋花,原本以为是很大一片,其实是零星的几块地方,不是花期去的朋友可以忽略。不得不感叹祖国大陆地大物博,这要是在内地,不搞个几十亩地,也不好意思称景点。不过台湾的大部分景点是不要门票的………

台北龙山寺

最后要提一下,被无数人赞誉的台北诚品,是我在台湾是十一天服务最差!的地方,书贵可以理解,但是普通一本笔记本售价1020台币,我只能呵呵~路过。

小时候听过一首流行歌曲,《冬季到台北来看雨》,孟庭苇是那个时期为数不多进入国人视线的台湾歌手,温柔细腻的嗓音把台北的雨季唱得格外多情。
4月9号来到台湾,停留了11天,其中差不多有8-9天都在下雨,从台北一路追雨到垦丁……其中,在九份山城碰上了大雾和暴雨。
我们在台湾一共呆了10天,19号上午航班回杭州,有收获也有遗憾.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05 17:54

多谢鼓励

2016-05-05 17:56

2016-05-06 20:18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