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大马:槟城+吉隆坡4晚5天自由行

理查德 (北京) LV.3
2016-05-05 14:25 462/4
  • 出发时间/2016-04-16

工作压力有点儿大,过完春节人完全就蔫儿下来了,上班也打不起精气神儿来。于是突然决定去趟马来西亚,放松一下。

出行前准备及费用

签证:还是不太想做E-VISA,主要是觉得麻烦。直接某宝上快递了护照和2张2寸白底照片即可。160元搞定。
    机票:全程马航。去程北京-吉隆坡MH361(0130-0750);MH1138吉隆坡-槟城(0915-1005),回程MH1145(1305-1410),MH360吉隆坡-北京(1800-0020+1),因为提前3周定的,非常便宜,4段一共2436含税费(经济舱)。我买完后不久再查,已经涨到5000多了...
    住宿:住宿是我每次出行前要求最高的部分,休息的好才能玩儿的好。未必要住最贵最好的,但至少也要4星往上。推荐我这次全程住的2个酒店,槟城段:The Royale Bintang Penang (槟城皇家宾堂酒店),这个酒店内设施很新,服务也不错,住了2晚总共花费821;吉隆坡段:Pacific Regency Hotel,此酒店全部是套房,房间甚至包括厨房,洗手间比我家里的卧室还大,住3晚总共花费655,本人认为还是很值得的。
    现金:人民币3000元,到了当地有很多换钱的地方。千万不要在机场换钱!为什么你知道的。
   前期准备总共花费:人民币4072

第1天:彻夜未眠

由于是夜航,周五下班后加了会儿班,然后坐快轨去了机场。去程北京-吉隆坡MH361(0130-0750),我这人有个毛病,不躺着睡不着...所以在机场的椅子上睡的不错,到了飞机上就彻底睡不着了。虽然找朋友给安排了安全门的座位,腿能伸开,但是依旧熬了一晚。

1点半的飞机拖到2点多才起飞,到了吉隆坡已经8点05了。我向MH361的空姐出示了我马来内段飞槟城的机票,问她是否赶得上,她简洁的回答我:U BETTER RUN NOW!
  入了关,找到登机口距离飞机起飞还有25分钟,闹个插曲,我开心的去找吸烟室,误入女性穆斯林祈祷室...
  忐忑的抽完烟,登机。内陆段很近,只飞了不到1小时,就到达槟城
  在酒店顺利办理入住,睡了午觉。旅行开始了。
  酒店就在乔治镇,距离海边码头非常近。步行十五分钟左右到达槟城壁画艺术区。

此区域美食很多,步行不远可以走到小印度,华裔很多,简单的国语交流是没有问题的。并且槟城的很多建筑有浓重的维多利亚时期哥特式建筑风格,独具特色,非常有意思。
  晚上在酒店附近的一家印度餐馆吃饭,之前去印度的时候很多食品让我着迷,看到就欲罢不能。

第2天:悠闲槟城

无论去哪里,到了目的地我总喜欢暴走。很多不经意的瞬间坐车是感受不到的。走在槟城的老城区,看到当地居民养鸟,扫地,总让人觉得生活不是匆忙的活着。随意走,随意看,总能让人觉得生活绝对是上帝的馈赠。
  很尴尬的是,圣乔治教堂周末关门,我就是不长记性,每次自由行都是不查想去地方的营业时间...
  槟城的消防队,很多政府建筑,都很有哥特式风格。举例说明:

从市政厅和海边出来,实在太累,随便吃了点东西,打车遇到非常好的印度裔司机,印象最深的是他说:China, 1 party! India, 1 party! malaysia, 1 party! All the fu**ing same! 逗的我哈哈大笑。
   去了极乐寺,赶上宋干节,全是泼水的。手机不敢拿出来,就没照相。
   晚上回酒店的时候准时响起祈祷声,穆斯林的昏礼,让我觉得特别沉静。

第3天:吉隆坡

第三天开始吉隆坡出游,依旧从酒店出来暴走。
   吉隆坡物价和北京差不多,吉隆坡的酒店就挨着KL TOWER,所谓市中心了,但是步行到周边景点,看似比较近,但中间还是要走很久,推荐大家坐红色观光BUS或者打车,打车要打红色的,蓝色和灰色的车都是巨贵无比。
   并且吉隆坡换钱的地方很多,汇率很划算,基本能达到CNY100换60RM上下,我的大部分现金是在吉隆坡换的。
   吉隆坡独立广场还是很漂亮,这张照片没怎么修,从独立广场回酒店就彻底迷路了...百度地图简直不准,好多规划的路线走到一半是死胡同,我抛弃谷歌地图的报应。

晚餐吃的海南鸡饭,10RM。

第4天:漫步吉隆坡

吉隆坡有很多清真寺还是值得一去的,比如国家清真寺,注意男性如果不穿过膝的裤子,和女性一样也是需要在门口处更换长袍的。
   游览了双峰塔和吉隆坡塔,但是没有上去(因为上去好贵),我还是觉得不太划算。
   去了马里安曼印度苗,之前在印度新加坡有一些,但还是觉得这里的有意思。
   晚餐吃到了肉骨茶,忘记名字了,但是超级好吃啊!!!

迷路后偶然走到教堂,碰到虔诚的基督徒。

第5天:告别大马

头一天和一个司机约了车,100RM到机场,其实应该差不多60RM,他说怕回程空拉,人不错就和他订了。司机说以为我是日本人...最后我扔张照片,你们看看像不像日本人。
    白天在吉隆坡市区又转了转,下午2点多赶往机场。
   马来西亚除了热,其他我都喜欢。马航除了颠簸点,其实也没啥事儿。
   还有好多照片没弄,弄好了还会继续传。
   还会再来大马。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05 17:08

引用 superbabyr 发表于 2016-05-05 17:08:08 的回复:

回复superbabyr:你看我这文笔就知道我也不太会写了

2016-05-06 14:5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09 19:53

引用 qingxi 发表于 2016-05-09 19:53: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