呤一曲草原牧歌、观一场云舒云卷 呼伦贝尔深度十日游

水平色 LV.7
2016-05-05 14:50 6734/43
  • 出发时间/2015-09-11

第一天,上海到海拉尔的动车上

只有青山藏在白云间,只有苍穹缀在草原间,蝴蝶自由穿行在清涧,牛羊肆意踱步在田边。轻击键盘,思绪又仿佛将我带回到了草原——那广袤的、一望无际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我的心爱在天边,天边有一片辽阔的大草原,草原茫茫天地间,洁白的蒙古包撒落在河边,我的心爱在高山,高山深处是巍巍的大兴安,
云海茫茫云雾间,矫健的雄鹰俯瞰着草原。

降央卓玛的这首 [ 呼伦贝尔大草原 ] 在回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始终占据着我手机音乐里单曲循环播放的位置,以至于很久很久我都期望着第二天睁开眼,又能回到那个魂牵梦绕的地方~~~😍😍😍

这样的画面,回来后很久都一直回荡在脑海里~

此次行程涵盖了十一个标记地点、历时十天时间、两百三十张实景美图以及七千字原创游记,信息量超级巨大,所以一直拖延着,拖延了整整一年,实在是觉得应该把整个精彩旅程用文字来封存起来,于是,打开电脑,任思绪远离,将此份游记拼凑完整,以方便驴友们日后的行程。然而笔者也希望收藏或转发本篇游记的亲们,别忘了给作者留言一份感谢,这样笔者会更努力更有动力的去码更多的游记哦~😘😘😘

在此还是要重申一遍,笔者只写游记不写攻略的哦,如果需要详细攻略的小伙伴估计要绕道了,从头看到尾都没有片字儿哦~至于为什么呢,其实我相信喜爱旅行的朋友们都有着一颗勇敢而赋予探索的心,旅途中的一些小期待和小惊喜、小探险其实更是旅行独特的魅力所在,我们为什么不去好好的享受呢~

再来上一张福利,让我们一起重回大草原吧~😍

这次呼伦贝尔深度游本想趁着暑假期间带小男人来一次长途旅行,没想老爸说他也从没尝试过自驾深度游,于是乎又在临行前把我的粑粑也一起顺带上了,也就是说此次旅行本姑娘是带着一老一小两个娃,穿越整个呼伦贝尔大草原滴😭😭😭,要知道女汉子是如何克服种种突发状况顺利穿越的咩?😋,继续看游记吧~内容很精彩哦~搬个小板凳,我们要开始讲故事老~

关于交通:
 去程:由于粑粑不愿坐飞机,这次我选了上海出发G1204次列车直达哈尔滨,此班列车为动车哦,需要12个小时,早上九点多发车,当天晚上到达哦~车票977/人😭😭😭比机票还要贵🙄🙄🙄。建议不带老人的亲们还是选飞机吧,提前预定不贵的,要知道让我这个一刻都坐不住的女人👩🏻连坐12小时动车是有多遭罪嘛😲😲😲。想要买硬卧的亲也放弃吧,旺季所有票都被旅行社承包啦~你想抢还木有票对外发售呢~还是飞机吧飞机吧飞机吧~
         到达哈尔滨后休整一天,留宿哈尔滨,第二天仍旧火车🚂进驻海拉尔,车次是k7059次,晚上六点哈尔滨发车,第二天一早到海拉尔~ (这一晚很艰苦啊😭😭😭,硬座啊!!!这辈子第一次~)
         从海拉尔开始,我们的行程都是包车滴,车费650/天,另包司机食宿~一共包了六天。到了当地一家人也只能包车玩。包车师傅使我们在网上预定的。小军师傅,人很不错。照顾爸妈和宝宝很心细,开车技术又好,一路上很安全玩的也很愉快。附上电联:18347037062

返程:我们跟司机师傅的车到牙克石坐火车回哈尔滨~仍旧动车返回哦~

呃~当然不是这列车啦~这是金账汗草原上扔着的一节废弃车厢,偶拿来当插图啦~

关于住宿:都没有提前预定啦,因为我们是自由行,真不知道今晚会去哪里落脚,说不定路上遇哪景色好的地儿就住下了,所以一般我都是到了当天下午才预定当晚的住宿滴,游记里会一一交代哒~这次行程一共住宿7晚共6家酒店客栈哦~由于我们去的时间差不多已经要过了旺季了,所以房价有所回落,不是太紧张,旺季的话这样可不行哦~
关于行程:本次行程共计十天
DAY1:上海哈尔滨
DAY2:圣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松花江畔—海拉尔
DAY3:海拉尔国家森林公园
DAY4:海拉尔—金账汗—额尔古纳
DAY5:根河湿地—驯鹿场—白桦林—莫尔道嘎
DAY6: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临江 白鹭岛—大兴安岭 钓鱼岛
DAY7:室韦额尔古纳
DAY8:额尔古纳黑山头—满洲里
DAY9:中俄贸易口岸—套娃广场—呼伦湖—牙克石哈尔滨
DAY10:哈尔滨上海

关于其他吃喝玩乐嘛~大伙儿就跟着我的游记慢慢身临其境一回吧~😋

呼伦贝尔大草原自驾线路图。在去之前看这张图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地名都好拗口啊😭😭😭,记都记不住,很容易搞混,随着攻略越做越深入,渐渐的也就能脱口而出了,以至于在出发前一阵子,我满脑子都是额尔古纳啊~满洲里海拉尔~😍😍😍

伴着爸爸替我准备的花茶,第一天就在火车上渡过啦,晚上到哈尔滨入住了黄金宾馆,地理位置超好,就在中央大街旁边,离马迭儿也很近,最为关键的是他们家有个百年电梯哦~谁让我是对老物毫无抵抗力滴女冷捏。第一天舟车劳顿,早早休息,明天开始咱们来逛逛以冰雕出名的哈尔滨

第二天

哈尔滨,一座充满异国情调的城市。俄式建筑随意的洒落在纵横的街道~虽说这次没在银装素裹的季节探访哈城,但暑假期间作为避暑之地亦或是呼伦贝尔草原行的起始点也不失为明智的选择哦

哈尔滨黄金宾馆

黄金宾馆位于中央大街旁,出行非常便利。来草原旅游各位亲事先要有思想准备哦,住宿的话只要干净整洁,热水充足,有网有电就ok啦,指望着多豪华多享受那咱还是选别处呗,草原不适合你哦😲。

一排斑驳的窗,一扇古老的门,一部运转了103年仍在辛勤载客的欧式电梯,这样的驿站怎能不停驻一宿呢

呼伦贝尔的旅游旺季是从每年的五月开始到八月份,所以那段时间所有房价都是水涨船高哦,基本是淡季价格的三到四倍,而且还几乎家家都客满~我们住的时候是200/晚

中央大街是哈尔滨最为繁华的商业街,由方形小石板铺就成的步行街两侧,处处是文艺复兴时期、巴洛克风格的欧式建筑。

华梅西餐厅、波特曼西餐厅也在这条街上,由于我们准备把俄餐留给草原,所以哈尔滨站就选东北菜啦

一路探寻居然在不经意间转角遇上了【马迭尔 ] 退却了华丽冰装的哈城幽幽的透出了一股别样的沧桑范儿。

中午选了这家口碑不错的东北菜,一小时的等位,但东北菜那量大料足的势头足以封住任何挑剔的嘴巴。带着一家老小去旅行,担心小的饿着、担忧老的累着。欣慰的是看到他们满足的神情时,女汉子笑了😊。一顿总共130哦~还是很便宜的

圣·索菲亚大教堂

吃饱喝足继续闲逛到圣索菲亚大教堂~始建于1907年,是沙俄侵略军的随军教堂⛪,目前是中国保存最完整的拜占庭式建筑

整个教堂相当的宏伟,如果只对该建筑本身感兴趣,完全没必要进去啦,要另收门票哦~

广场鸽似乎早已熟悉了人群,怡然的自得其乐着。这次终于把我的大炮镜头也带上了,轻松捕捉哦

不过呢,自己带娃,还是建议轻装上阵吧,其实只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任何设备都能摄出精彩的

其实教堂最经典的是大穹顶,可是偶把还有一个镜头放在了酒店了

哎~像不像猫头鹰呢?

喜欢这样透着沧桑感的建筑,仿佛有生命般,透着一股灵动

广场鸽似乎是听到了熟悉的哨声,翩然起舞弄清影~好不壮观哦~

松花江

逛累了,中央大街的尽头就是松花江了,在江畔休息片刻,爷孙俩这不又唠上了磕~

嘿~帅锅~你干嘛抢我的帽子啊~

一路往回走,一排人像画蔚为壮观,艺术家们都好有型啊

逛到美食街,来点下午茶呗,咱要符合东北特色的下午茶哦

品种还真是特别的齐全,哈啤就着虫儿们,咯吱咯吱~听到我牙齿发出的声音了没

好了,要去火车站老~最后一眼哈城,我可以去当狗仔队了,哇咔咔

第三天

哈尔滨海拉尔是硬座哦~很艰苦滴,小男人枕在我的腿上倒也睡得安稳,可惜偶可是坐着怎么都睡不着的啊~所以第二天的海拉尔行程主要是以休息为主,储备好体能,等着向草原进发了。海拉尔我们住了鸿泰宾馆,门面很小不好找,里边儿倒也宽敞,海拉尔的房价是最贵的,毕竟草原行海拉尔是必到之处啦~我们那天住的时候是280/晚。
放完行李,小男人和老男人倒是精力充沛的很,一致提议要去喝奶茶~于是我们就去了这家,海拉尔名气很响的奶茶店哦~

这算是我们草原行的第一顿蒙餐,服务员大多是蒙古族人。把这锅一端上来我就被吓一跳,整整的一大锅啊😱,他们叫这是锅茶~铜锅里放上炒米,少许肉干和奶皮子,炒至金色,再倒入奶茶煮沸,加糖或加盐都可以,煮好的奶茶上泛着油花,奶香扑鼻,我们三人解决了整锅~

蒙古果子,就着奶茶吃~

喷香的牛肉包,这牛肉的味道,也只有草原才有吧

酱瓜类的东东,整顿早茶90元~

真没搞明白,两个男人精力咋就那么好,吃完奶茶还要去森林公园逛一圈~一夜没睡的女人表示很无奈~照片也懒得拍了,30/人的门票,溜达一圈呗~
     小男人非要让我逗孔雀开屏~😱😱,饶了我吧~你妈可是一宿没睡啊

逛完公园,回宾馆休息去啦~我们这次的行程安排的很轻松,如果时间不够的话,完全可以压缩的。我主要是想等一位司机的档期,故意在海拉尔停留一天的,毕竟一个好的司机绝对是影响整个行程质量的,所以嘛我情愿多等一天啦~

一夜没睡,小男人也要补个水分~😊

一觉睡到晚饭时辰~精神总算是恢复了,出去吃饭呗~也没有刻意去找,宾馆老板推荐的一家火锅店~我们去吃热气牛羊肉啦~

这肉质,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了,不用任何酱料,满口留香啊~

八月的海拉尔还是蛮热的,我们坐在了室外,一条小河边大快朵颐了起来

来草原一定要尝尝血肠哦,老爸心心念念了很久的~一顿火锅158,还是蛮实惠的

吃饱回宾馆~心情异常的兴奋,因为,我们明天就可以开始草原之行啦~

第四天

睡到自然醒,吃了宾馆简单的早餐,拽着小男人去了对面的商场,粗心的妈忘把小男人的外套塞旅行箱里了,尽管八月白天温度还是有二十五六度,但今天开始我们就要沿着草原一路向北了。赶紧去添置衣物去~

买完衣服又去自由市场逛了下,备些个零食路上吃呗

小男人居然要我买这个玩意儿~咦~味道真的很难闻~果断扔进塑料袋,隔离隔离!

到处是新鲜的蓝莓,价格也还好,买些明明目,可以把草原美景看得更清晰

蓝莓干也收了些,当零食也不会坏

重口味的来啦~哈哈~毛蛋哦,有头有毛还有小脚爪

最后再一人来上一串羊肉串~哎,毕竟刚来呼伦贝尔嘛,看到新鲜牛肉羊肉就控制不住,但是,接下来要连吃一星期的肉啊,这让我一个不爱肉食的女人👩🏻情何以堪啊

逛完吃中饭,就在宾馆楼下,因为一会儿司机师傅就要来接我们啦,就不走远啦。小男人想吃鱼,想想也是,这一路向北还不知啥时才能吃上鱼呢,吃吧~吃完我们就要出发啦😍。午餐三个荤一个素,一共90

司机师傅准点到了宾馆门口,打了声招呼就开始帮我们搬起了行李。一开始,话不多,但感觉实诚的很~皮肤黝黑,是个退役军人,帅小伙一枚,守卫着大兴安岭的边防兵。之后一周的朝夕相处,再一次证明了我此次选择的司机是整个旅程顺利愉快的很关键因素,没有导购消费,没有带去任何一家黑店家,不论吃饭亦或是住宿都本着帮我们省钱的初衷,不但如此还帮我们节约了很多的景点门票,总之感慨颇多,后面慢慢说啦~
司机姓熊,后面就称呼他为小熊了,自此我们的草原行又多了一个队友。好了,一切妥当,我们出发了~

在路上

小熊的车开得很稳,约摸半小时后,城市渐渐走出了视线,我看到了草原,我看到了大片大片的天空,刚进入草原,天有点阴,似是要下暴雨般的节奏,我没有下车,隔着有点赃的车窗玻璃,用手机按下了快门~虽然这不是此次行程中最美的天空和草地,但是,这是我们行程的开始,她,在我心里是最美的期许~呼伦贝尔,我们来了~

一路向北,无限延伸。。。趁阳光刚好,趁微风不噪,趁繁花还未开至奢靡,趁还年轻,有多远就走多远

雨,终究还是没能下下来,天渐渐亮堂了起来,我们越来越接近草原行的第一站——金账汗蒙古部落了~

金账汗位于 [ 中国第一曲水 ] 的莫尔格勒河畔,很多游牧民族都在这里成长和壮大。现在这里成为很多旅行团必到的景点,驯马、祭敖包等各种表演都可以看到~可谓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我们既然是自由行,就不掺和这份热闹啦~各处逛了下,我们还是去人少些的地儿吧~

咦~有点那个啥的~

这个就是前面插图出现过的火车🚂车厢啦

一阵马蹄声响起,尘土飞扬

套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飞驰的骏马像疾风一样,一望无际的原野随你去流浪~啊!啊!啊!我也要骑马~小熊立马阻止了我这一想法,这里是专对旅游团的地方啊~价格不实惠的~哦~好吧~我们去别的地方骑吧。哎~我这次请的这个司机啊,绝对是我的钱包守护神啊~

中国第一曲水—莫尔格勒湖,陈巴尔虎旗草原深处,我们在金账汗,可能不是最好的角度,我无法拍出她的整体线条

小男人问:妈,能给我讲讲成吉思汗的故事嘛?😢呃~呃~不知道你妈对军事没一点兴趣咩?没事儿,咱不有度娘嘛

沿着陈巴尔虎旗一路前行,镜头始终无法来描绘出她特有的气质,唯有带上双眼来一次视觉饕餮之旅,应为在这儿满眼满眼的唯有此情此景。。

让小熊靠边停车,我对奶牛🐄感了兴趣,下车一顿狂拍,弄着一脚的泥回来~🙄🙄,小男人贴心的递上纸巾~清洁完毕咱继续上路啦

这一路到处是耕耘的牛群~

喂!有你这么穿马路的咩?仗着你马子大,欺负人是哇?

后来才知道,这是呼伦贝尔!牛🐮当然比人要狠,你小心避让着就行啦~

哇~哇~这张牛皮真嗲,客官们容我小小的邪恶一把啦~

天终于泛了晴,我们一路途径那吉 、上库力生产队~朝着今天的目的地额尔古纳市继续前进着。整个路程一百多公里,只是路上的牛🐮儿们实在是太多啦~这段路也开了很久

额尔古纳如家宾馆

太阳☀快要落下时我们才到了额尔古纳,小熊推荐了一家叫草原如家的客栈,说老板不错。于是我就在网上下了订单,230/间。于是我们直接将车开到了客栈门口,卸下行李,我进去登记。小熊还说了,让老人孩子先下,他要带我去拍夕阳去,他知道一个很美的地方哦~这可把我乐坏了。急着想把手续快点办好,我要去拍照!没想到突发事件出现了,客栈老板是个中年男人,说是没房了,要给我们安排到别处,我晕,网上不是显示有的嘛~我不管,我钱也付了,人也来了,怎么滴也得给我们两间房,后来磨了老半天,老板终于是同意再加50元,给两间房,不诚信,对老板的第一印象很不好~

院子里种的小花还是挺美的,算了,本姑娘今儿心情好,不跟你一般计较啦~

我又上了小熊的车,果然他带我去了个超美的地儿,我好像整个被天空包裹了一般,只可惜,被客栈老板这么一耽搁,太阳下班了

拍晚霞吧~拍晚霞吧

拍完照回住处附近吃饭~为了犒劳一下辛苦的司机师傅,爸爸点了好多菜,都是肉都是肉。晚饭一共180

吃完饭,安排老小进屋休息,房间里没网,于是我和小熊在客栈大堂里闲聊,说句实话,这家客栈还是很不错的,干净整洁,小木屋的格局,让人感觉很舒服。过不了会儿老板也加入了我们的八卦队伍,为了套近乎嘛,他先主动赔了不是,说旺季什么的请多担待~。老板是个老师,聊天还是蛮愉快的,那一天我们三个人就在额尔古纳的客栈里聊到了十一点吧~好了,洗洗睡吧,明儿去看根河湿地

第五天

早起,吃了客栈老板准备的早餐,粥和馒头鸡蛋,为每天的肉食解解腻~
别了老板,我们往额尔古纳湿地,也叫根河湿地进发了~
额尔古纳湿地— [ 亚洲第一湿地 ] ,,地形平缓开阔,根河从这里蜿蜒流过,形成了壮观秀丽的景观

门票小贵,两大一小一共200

那天没有太阳☀,阴阴沉沉的,还有雾气,我们在那里待了蛮久,非常的壮观哦

远处有层层梯田,如果太阳升起,那该是有多美~

美丽的额尔古纳,让我看到你最美的一面吧

那个S弯,好销魂

终于,在等了将近一个小时的光景,远处的那抹金色进入了我的取景器~这就是自由行的优势,没有讨厌的导游一个劲的催促,一个一个景点的奔走~而现在,我可以就在这里静静等着她出现~静静的跟她对话。。

在路上

景区出来,我们继续沿着额尔古纳河向北挺近~

偶遇一片超美的麦田,小熊已经非常了解我的口味了,果断停车路边,让我下车,我立马钻进了麦田堆里

远处有割麦机在劳作,一大片儿已经被割平实了~这时老爸也下了车,大声提醒我,当心割麦机啊~嘿嘿~在老爸心里,女儿永远还是孩子~

做个稻草人也行啊~实在是好美好美

让我做这片麦田的守望者吧~

一路的风景,每一天都像置身于油画中一般

我们去的有些晚了,草已经是青黄不接的时刻了,而且大多都已经变成了草垛,储存过冬~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只是现在不用风吹牛羊就自现啦

小熊打开了车里的音乐,悠扬的琴声缓缓的流出:因为我们今生有缘,让我有个心愿,等到草原最美的季节,陪你一起看草原。。。

根河小村

开了约摸一个多时辰,我们迎来了草原上的第一场太阳雨~就近找个炊烟渐起的小村庄,想躲个雨也想搭个伙~

我让小熊去找一家有牛羊的人家,让我们在他们家吃上一顿农家菜,小熊很腼腆的答应了~一路上,看着他来来回回问了几家,都没得到主人的允许~于是我也想来试一下~

车停在了路边,我冒着雨奔进了这个围着栅栏的农户家~

有自留地就有新鲜的蔬菜,我尝试着问了下:有人吗?里面没有应答

打开门,走了进去。扣开了一户蓝窗红墙的牧民家,俄罗斯大妈淳朴而好客,姐妹两个都是俄族的后裔,当我说明来意后,她们犹豫了一会儿,最终也还是答应了~

大妈人非常和蔼,翻箱倒柜为我们找吃的

大妈抓着小男人喜欢的不得了~

嘿~后面那个人,你在干嘛~

大妈家的炕

大妈怕时间耽搁,又把她姐姐也找了来,两个人配合起来一顿忙禄

哇,看的我直流口水~自家养的土鸡,弄个小鸡炖蘑菇。

自家柴火烧出来的,味道怎么会不灵

上桌啦~我们可以说是用扫荡的方式进行着

河里早上钓到的小鱼儿也一起奉上啦

来这里嘛,当然要入乡随俗啦,大葱!嚼起来

一群人酒足饭饱扫荡结束后,雨过天也放了晴。

多美的小屋~

最后付钱,大妈说一百块可以了,我爸执意不肯,五个菜还有酒,那么大一个鸡怎么够啊~最后硬是塞了200给大妈们,瞧,她们笑的多欢啊😋

在路上

吃饱喝足,咱们继续上路啦~

哎,不对哦~听说今天这里的白云☁们会举办一个化装舞会哦~

看,个个是盛装出席,好不热闹啊

云朵穿上了华贵的礼服~奔走相告着

凤凰涅槃咩?实在是美极了

想问一下,参加舞会需要门票咩?

带上我一起去吧~

简直美到极致了~

敖鲁古雅使鹿部落景区

白云朵朵伴着我们到了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驯鹿场,门票30/人~

v敖鲁古雅中国最后的狩猎民族,就安静的藏在大兴安岭

爸爸也玩的像个孩子😋

驯鹿,这就是圣诞🎅🏻老人拉雪橇的鹿吧

进入帐篷~游牧民族的家哦~

在这个炉子上烤出来的饼,好香好香

跟鹿儿们SAY GOODBYE后,我们还是继续向北~

向着今天的终点站—莫尔道嘎进发~

莫尔道嘎

小熊说昨天欠我一个落日,今天一定要弥补,我们到了莫尔道嘎都没进住处,直接来到了一个公园的小山坡上~

下面就是莫尔道嘎安静的村庄,晚饭时间,炊烟升起~好美的一副景。在我们到来的前一天,莫尔道嘎居然下起了雪

意外中的偶然,莫尔道嘎—中国最冷的地儿,用了一场八月飘雪来纪念我们的初初相见。幸好,那只是一场美丽的意外。。

瞧,我采了个毒蘑菇😱😱😱

俄罗斯风情园

收拾妥当,去吃晚饭啦,今儿我们来尝尝俄餐哦~

环境和菜品都不错,在额尔古纳能吃到这样的饭店,我非常满足了已经~

小男人也不亦乐乎哦~一共150元

晚上额尔古纳蒙渊格度假村
好啦~晚上就不安排活动啦~休息休息~哦对了,今儿住宿是200

第六天

早我们又开始上路了,本想去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但又被小熊拦住了,为什么?因为门票太贵,不划算啊!160/人!于是乎,我们的神奇小熊开着车带我们沿着公园逛一圈~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

我们算是到景区门口到此一游一下啦~,拜拜老~一百六滴门票~

就是拍照技术不咋地,把我拍成又矮又撮~

外围也照样是美美滴~

我直夸小熊聪明~这么棒的司机哪里找去啊

这张不说是哪里,你能猜出是在大兴安岭咩?

白鹭岛也算是森林公园里的一部分哦,这次赚了~
边防兵哥哥问我敢不敢爬瞭望塔😂😂😂从一千三百米山顶都跳过滴女冷还有什么不敢的?白鹭岛白鹭岛,呼伦贝尔最北的岛屿,不登高处怎能知道你到底有多美

白鹭岛也是我们此次行程的最北边~接下来我们就要开始返程啦

牛羊肉把我滋润的肥死啦

白鹭岛开始我们返程了,偶遇一片白桦林,小熊说:走,带你们采蘑菇去~

白桦林

蘑菇🍄蘑菇,快点出现~

我们中午要吃炒蘑菇~

不知道蘑菇君们能否如我所愿捏?

嘿嘿~收获不小吧~一大堆哦~小熊说这叫白蘑

附近找了个店家,帮我们加工一下,顺带把午饭解决了

啊呀,鲜是鲜的来

白馒头就着大葱~是绝配!

小男人也习惯了这种吃法啦

我们还有一条鱼哦~

咦~你也想下锅咩?

吃了一顿好满足的午餐后,我们继续回程,本计划着今天终点站是室韦,晚上住俄罗斯风情村,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啊!半路上,我们发现了个世外桃源,然后我就不肯走了~

我们看到路边有个牌子,牌子上写着钓鱼岛,然后有个箭头,下面写了距离是500米~于是我们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就把车开进了林子~可是不对啊。我们开了足足有三四公里了吧,怎么啥都没见到,而且路况越来越差,到前面只剩下一个仅有一车宽的危桥~

小熊不敢开了,我下来问路,就一个老伯在这里,他手指着前方,过了这个危桥就是钓鱼岛啦~

我们终于把车开了进去,有条很可怕的狗,叫声简直比狼还恐怖😱

他们家还有自留地,种了好多蔬菜,还养了鸡

门口一条小溪,原来钓鱼岛真的是给人钓鱼🎣的,里边有两个鱼塘~于是我们租了鱼竿跟着老伯去鱼塘钓鱼去了

哦~我的天哪!当我翻过一个小丘,看到了眼前的鱼塘,我真的惊呆了,这么一个破破旧旧的地方怎么会藏着这样的鱼塘

一个游客都没有,他们三个男人开始钓鱼了

钓啊钓啊~眼看鱼塘里那么多大鱼,就是一条也钓不起来!!

等鱼上钩——从日照山峦到夕阳西下,转眼已是下午六点光景,摸黑开山路对于我来说已不想再多尝试一次。于是乎,在大兴安岭深处,渺无人烟之地儿,找了个无电无网的木屋留宿、找了个下蛋散养的母鸡熬汤、找了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洗漱,今夜我们占据整个山头。。

这个决定一开始是遭到他们三个人的强烈反对的,这深山老林的,没电没网没信号,万一有啥事怎么办~无奈他们怎么都说服不了本姑娘,只得同意留下啦

这就是我们的晚餐哦

嘿嘿嘿~一大桌菜~200块~还有鱼塘的超级大鱼

咦,这是在干嘛?哈哈,妈妈在房间门口的小山堆上拍星星,他也要来视察一下,于是裹着被子出来啦~

夜空中最亮的星,你是否知道我拍你拍的有多辛苦,森林深处的山头,裹着厚重外套仰望浩瀚星空,就为了寻觅那大熊星座的七颗北斗星辰。幸好,【狼外婆】不屑于日产货,【九妹】缺席,【霸姐】完胜[偷乐][偷乐][偷乐]

大兴安岭的这个夜晚实在是太美了,那里没有电,天黑了外面一片漆黑,但正因为是这样的黑,才让我见到了最璀璨的星空🌃,第一次离星星那么近,仿佛触手就可及,那满天的苍穹~

第七天

钓鱼岛

一早老板娘帮我们开始做馒头土司了

钓鱼岛的早晨

好美的地方,她是个意外,是一次美丽的邂逅

室韦

告别淳朴的鱼塘守护者,我们继续去完成昨天未走完的行程——室韦俄罗斯风情村。说句实话,这段行程其实是我印象最不深刻的一段,只记得一幢幢的木头房子,俄罗斯的后裔,高昂的房价,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木刻勒也就是木屋的意思

室韦随便找了家店解决午餐,继续手把肉的节奏~整天除了肉还是肉,牛肉羊肉也就算了,居然还有鹿肉和狍子肉,我承认我开始想念日料了

黑山头的路况奇差无比~

黑山头口岸

额尔古纳草原如家宾馆

本想今天住在室韦,没想到那里房价非常贵,哪怕是过了旺季这不降价,于是我们晚上又去住了草原如家~这次老板没多收钱😋

第八天

早起又来吃老板的清肠胃早餐啦~吃完二别草原如家,继续出发~今天我们要沿着260公里的中俄边防线开,呼伦贝尔最精华的一段

边防公路

又遇羊群,果断下车拍照

为撒羊群看到我就躲

河对岸就是俄罗斯的村庄了

小熊提议说我们去玩草垛吧

于是乎,我们就在草垛里上蹿下跳了

这是红高粱看太多了咩?

路过个捕鱼船,这些鱼20元,我们买了

摆个酷啦

今天我们要去蒙古包吃个饭哦

咱也来合个影呗

第一次在蒙古包里吃饭,小男人兴奋的很

烤全羊还有隆重的仪式呢

满洲里

终于到了满洲里,一个你差点会以为是在俄罗斯的城市。满大街的俄文标志,这哪是在中国嘛~
到一个地儿,总要抽出些时间感受一下当地夜店的氛围,似乎已成了我每次旅行的标准配置。于是决定今晚,我们一起泡吧吃饭去~

玛克斯在满洲里名气很大,每天几乎都是客满的,好的位置全部都是需要提前预定的

夜幕下的满洲里,中俄蒙汇聚在迷离的灯光之下,俄餐搭配该国姑娘那令人馋涎欲滴的身姿,酒不醉人人自醉

第九天

最后一天在满洲里,到处闲逛着,套娃广场,中俄互贸区~然后我们就向呼伦湖出发了

去呼伦湖的途中,小熊带我去了个他觉得实惠的骑马地儿

我挑了匹最高大的马

嘿嘿~我跑了两座山头哦

吹着草原风,瞬间变成疯婆子

呼伦湖

那天的呼伦湖边,风很大很大

牙克石

我们跟着小熊的车回了牙克石~最后几眼了,美丽的云朵

还是烤肉

牙克石火车站。去哈尔滨换乘动车啦

第十天

哈尔滨火车站至市区接送服务(单程 舒适商务车+上门接送)

十天的呼伦贝尔行就告一段落了,已经是一年前的旅行了,有些地方也不是记得太清楚了,我只是把记忆中的美好的旅程文字化一下罢了~

其实我最想说的是:旅行的意义在于可以去驾驶别样的路、探索别样的景、结识别样的人、体验别样的风俗和美食,与心灵和解,与世界相拥。土豪般的扫货、到此一游剪刀手的留念、热门景区的蜂拥而至、对自然资源的肆意妄为纯粹是国人对旅行这个词的亵渎与曲解。。

本篇游记共含10021个文字,20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水平色 的文字:

哈哈 是没啥可进的 里面没啥~ 外面比里面漂亮~

2016-05-05 15:19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5-05 15:19:37 的贴子:

是啊是啊 哈尔滨人最知道啦

2016-05-05 15:25

2016-05-05 16:29

2016-05-05 17:39
正在参与照片PK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05 18:26

引用 水平色 的图片:

2016-05-05 18:48

2016-05-05 18:50

很好

2016-05-05 21:20
正在参与照片PK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09 11:05
正在参与照片PK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5-09 13:14

2016年05月05日-05月15日
浏览量:454次,
获得顶:23个,
获得回复:174条,
有14名蜂蜂收藏了它,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5-16 12:24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5-05 16:29:40 的贴子:

2016-05-19 16:42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05-16 12:24:56 的贴子:

2016年05月05日-05月15日
浏览量:454次,
获得顶:23个,
获得回复:174条,

谢谢机器人大人  我会继续努力的

2016-05-19 16:42

引用 阳春三月三 发表于 2016-05-09 11:05:40 的贴子: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对呀

2016-05-19 16:42

引用 nymphy 发表于 2016-05-05 18:26:48 的贴子:

谢谢你

2016-05-19 16:42

引用 寻寻觅觅365 发表于 2016-05-05 18:50:16 的贴子:

谢谢哦

2016-05-19 16:43

真美,8月想带着孩子们去大草原,LZ可否告诉我小峰师傅的联系方式,谢谢

2016-05-25 15:23

引用 帆帆王子 发表于 2016-05-25 15:23:04 的回复:

回复帆帆王子:小峰师傅的电话18247086769,24小时随时接听

2016-05-26 08:39

获得回复:203条,

2016-06-06 12:26

2016-06-07 20:24

引用 全身变 发表于 2016-06-07 20:24:18 的贴子:

2016-06-12 10:14

楼主,可以把小熊师傅的联系方式给我吗?

2016-06-13 02:28

2016年06月06日-06月12日
浏览量:549次,
获得顶:235个,
获得回复:323条,

2016-06-13 12:43

引用 幸福三人行 发表于 2016-06-13 02:28:48 的贴子:

楼主,可以把小熊师傅的联系方式给我吗?

2016-06-15 15:48

引用 帆帆王子 发表于 2016-05-25 15:23:04 的贴子:

2016-06-15 15:49

2016年06月13日-06月19日
浏览量:398次,
获得顶:179个,
获得回复:226条,

2016-06-20 12:28

2016自由怒放草原游(第二期)

2016-06-22 09:19

真的不错哦,希望想去的人都能如自己所愿,其实包车过去玩是挺方便的,我跟我朋友就是包车去玩的,我们是在享包车这个网站上找的包车师父傅,人比较靠谱,挺好的。

2016-06-23 18:26

浏览量:331次,
获得顶:172个,
获得回复:313条,
有3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04 12:28

2016年07月04日-07月10日
浏览量:317次,
获得顶:85个,
获得回复:269条,
有1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7-11 12:28

2016年08月22日-08月28日
获得顶:7个,
获得回复:225条,
有2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