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你欠我一杯小茶

沉睡的树 (成都) LV.2
2016-05-05 14:56 1351/10
  • 出发时间/2016-05-01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
就像第一次踏进泸沽湖的感觉一样,新鲜、迷惘、探索。
去年国庆就计划去泸沽湖,可是考虑到国庆是现在唯一的大假,出行肯定很拥挤就没去。今年四月出行的欲望十分的强烈,觉得再不去哪里走走,人都快发霉了。考虑到男票只有五一才放假。于是还是果断选择了五一出行,已经不在乎拥挤否了。也是,如果想去一个地方,就不要给自己任何退缩的理由。
4月29日。
作为一枚苦逼的大三学生,却还要苦逼的上完下午课(老师稍微有点变态),一上完课就奔向成都火车北站,乘坐K1501次列车,在半夜两点到达西昌,男票在这边做教师,所以他早早的来接我了。在西昌休息了一夜。
4月30日早上06:30之前通过在去哪儿网预订了“星空小栈青年旅社“的无敌湖景榻榻米房。

然后又通过网上看游记等等方式要到了开车师傅的电话。这个师傅姓丁,真心是个好师傅,答应了要来接我们就一定会来,他跑空车从泸沽湖西昌,然后4月30日又载着我们去租住的旅馆(100元每人)。而且第二天我们选择坐他的车环湖(之前想的自己骑电动车,可是考虑到辐射太强,加上每个景点到底在哪里不是很清楚,怕一天走不了两个地方)真心推荐丁师傅的车。好处在于:A从西昌到租住的小店,如果坐大巴还要在泸沽湖镇转车,很麻烦。B大巴要坐8个小时的路程,而坐他的车我们只用了5小时,而且路上很好的避开了拥堵。C这个师傅很热情,在车上总是鼓励我们唱歌,让我们在路上也不无聊,也认识了同车的驴友。D师傅不会像其他个别师傅只到景点粗略的走走,而是按我们心情。E最最重要的是师傅人真的很好,帮我们拍照技术也是一流的,特别会找角度,佩服的不行不行。F师傅会告诉我们哪些东西是假的,哪些不能信,还会告诉我们一些纪念品的实际价格,保证我们的安全的同时,保证我们不被坑。
说了这么多,突然觉得自己像个打广告的,不过师傅真的很好,太老实了。
准备下次再去泸沽湖也找这个师傅,丁师傅:电话15983432549微信d15983432549
附上师傅帅照。

4月30日12点到的星空小栈,位于达祖。吃完饭,休息了一下,就徒步去隔壁的小落水。意外的发现我们从四川走到了云南(这里是分界点)也意外的遭10086扣除了30多元的省外流量费,提醒大家如果没有省外流量,在游览途中用流量需慎重。
附带一些当天拍的照片。

第二天在丁师傅的带领下我们去环了湖还坐船去了王妃岛,这是当时的一些照片。

当天还环湖拍的照片。好多二人照都是丁师傅帮忙拍的。

原谅我第一次写游记很乱。照片也是随意拖动的几张,因为原本照片就多(241张)
众驴友就凑合着看吧。
对了,为什么说泸沽湖欠我一杯小茶呢,是因为这几天太激动一直在走,没有停下来过,我觉得下次去泸沽湖我要在湖边喝喝小茶,听听路边的民谣,发两天的呆。

引用 沉睡的树 的图片:

环湖大概要多久才能玩完呀

2016-05-05 17:0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5 17:09:19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坐车环湖的话,我们是早上八点到下午四点(包括一个半小时的坐船游)。
不过听旅友说有的是早上八点到下午三点。

2016-05-05 17:19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05 18:26

引用 wannatb 发表于 2016-05-05 18:26:49 的回复:

回复wannatb:就很简单。
第一天徒步。
第二天,师傅带我们环湖,景点都能去,除了女神山。

2016-05-05 19:04

正准备去,再详细点就好了,支持你

2016-05-06 12:47

引用 阿拉游子 发表于 2016-05-06 12:47:42 的回复:

回复阿拉游子:其实之前跟你一样,想的是去一定要做好详细的攻略。后来发现根本不需要,把自己带上,心带上就行啦。只需要在网上提前预定住宿的地方,然后头一天徒步从自己住宿的地方到下一个景点,徒步可以感受到坐车没办法感受到的风景。然后第二天环湖游,找一个好心的师傅坐车环湖(自己骑车也很惬意,不过辐射很大,而且很多景点也不清楚),基本每个景点都能去包括划船什么的。

2016-05-06 12:54

好的,谢谢提醒。

2016-05-06 13:0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09 17:55

引用 xjenny 发表于 2016-05-09 17:55:45 的回复:

回复xjenny:谢谢哈,不过我很久才去旅行一次。下一次计划云南或者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