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徐州-窑湾古镇

小溪的记录册 LV.4
2016-05-05 14:57 1083/2
  • 出发时间/2016-04-30

2016年五一,新婚后的第一个小长假,跟老公去徐州参加他同学婚礼。想着好多同学都是我第一次见,得好好打扮一番,再加上天气转暖,拿出了一双8cm的高跟鞋美美的穿上,不能输了气场不是~结果刚进北京南站还没过安检,脚趾头就磨破了,一跳一跳的过了安检,好在老公一眼看到有家crocs,把我安顿在crocs后,老公去买创可贴,我在crocs里挑布鞋。。。囧     南站还没赶上天气变暖的节奏,并没有开空调,每个人都火气十足,进站的场面空前混乱。。。于是,旅行就这样匆忙的开始了。

到站后顺利和同学回合,取了在一嗨上租的东风小香槟(强烈建议自驾的同学选择到站后就开始租车,可能比市里贵一点选择少一点,但是免去了机场打车排队的痛苦,并且多租一天的钱并不比来回打车贵)。开到酒店已经10点了,入住又出了一点小风波,12点才洗漱睡觉。在我半睡半醒之际,老公说他发烧了,我一摸还真挺烫,就这样半睡半醒的到第二天早上,好在最后一次摸的时候已经不烧了。10点钟大巴车拉着亲戚朋友去教堂参加婚礼,第一次参加教堂婚礼,超期待!一百多年历史的天主教堂,随便拍都很好看~

1:30吃完婚宴后,驱车前往窑湾古镇。百度地图持续导航103公里。出了徐州市走连霍高速在邳州东出口出,沿着京杭大运河走30公里的样子就到了,全程耗时约2.5小时,见到了古色古香的木质船,整齐划一的小麦田,风景很好。窑湾古镇如想象中一样平凡和拥挤,但定的酒店却非常不错,苏州园林小桥流水的院落设计,干净宽敞的房间,价钱也不贵,338。如今只要是个古镇就卖臭豆腐烤鱿鱼,商业化的毫无美感可言。于是随意溜达了下,人群中留了几张皂片。

到了晚饭时间,景区内的餐馆不用想都很坑。机智的我们走了400米就找到了镇上的街区,路两旁全是露天烧烤和啤酒。点了4个菜,一大盘小龙虾,一大把烤串,4瓶啤酒。4个人边聊边喝好开心。酒后还想去酒吧,可惜古镇上只有几个播放着演唱会录像的小咖啡馆,音响也不好,就说回宾馆逛逛,没想到夜景很美,没有了喧嚣的古镇在夜晚才像个古镇的样子,家家户户关着门,路上一点点微弱的黄色的灯光,跟老公牵着手走走石板路,似乎觉得就这样一直两个人走着就很好。

第二天一早10:30的火车,于是7点钟退房,吃了酒店的自助早餐,7:30准时出发,9:30到达徐州东站。一路上看了两集非凡搭档,回家~
总共花费:2人来回高铁票300*4=1200
                  租车450
                  住宿338
                  南站汉堡王+古镇烧烤100=200
总共耗时:2晚1白天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05 19:02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