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行记

2016-05-05 15:07 1392/5
  • 出发时间/2016-04-28

写在前面

懒癌症晚期没药医 = =导致武汉南京扬州上海的游记迟迟写不出来
刚过去的五一 照片还是热腾腾的 刚出炉的 赶紧趁热打铁PO上来 否则又要胎死腹中惹(。•ˇ‸ˇ•。)

首先,得表扬下男票的摄影技术大有长进,否则这次的游记又没脸露脸惹 = =
其次,上预览咯( ๑´•ω•)ﻭ

行程

我是从上海出发,而男票是从武汉出发,然后在无锡汇合。谁让我们是异地恋呢(。•ˇ‸ˇ•。)

4.28 到达无锡
4.29 灵山胜境(灵山大佛、梵宫、五印坛城)
5.1 蠡湖公园-蠡湖中央公园

VSCO
enlight
黄油相机

DAY 1

4.29 灵山胜境。
为了避开五一的人山人海,我们特地选了放假前一天去了灵山大佛。从无锡火车站坐88路公交可以到达灵山,十分便利,票价2元。
到达灵山后,发现天气实在是热啊 = =太阳真真真火爆٩(°̀ᗝ°́)و所以外景都没啥人 没人愿意在烈日下暴晒= =不过梵宫里人还是很多的( ๑´•ω•)ﻭ都躲在里面吹空调呢~

我们首先去了五印坛城。很壮观,人在这样的建筑下竟会不自觉的产生敬畏感。藏式建筑,竟有些小布达拉宫的风骨。

坐在五印坛城的连廊上可以隔着一条河望见瑰丽的梵宫。美翻( ..›ᴗ‹..) 再加上为了赶14:00的演出,所以迫不及待的就往梵宫奔去了~

烈日下的梵宫广场空无一人,但是!真的炒鸡壮观,炒鸡适合拍片!时间原因我们匆匆拍了几张就赶紧穿鞋套进场了。
梵宫内部真的只能用美轮美奂,精妙绝伦来形容惹。每一个角落都泛着金光,每一根柱子上的雕刻都精致极了。相信我,错过梵宫的这场视觉盛宴定会遗憾终生。

个人觉得梵宫里随赠的演出还是比较一般的 = =但毕竟是免费的嘛,别挑辣么多了~
看完演出后我们就准备向灵山大佛进发啦!摸佛脚去咯!
途径一个连廊,坐下来休息了下。摆拍了几张(・`∀´・)ノ【人丑轻喷(๑•̀ㅂ•́)و✧

然后又途中又碰见了降龙浮雕!不得不说灵山风景区还是很良心的,虽然票价全价要210,但是里面每个景点的精致程度都令人叹为观止。
当然,降龙浮雕也不例外。

浮雕前面有许多鸽子,我从小就怕各种动物,所以尽管很想去和鸽子合照,也只能远远的看了TAT

接着上山摸佛脚!

暴走两万步的第一天就这么结束啦~因为饿极了所以等不及坐公交了直接打车回了市区吃吃喝喝( ..›ᴗ‹..)

DAY 2

第二天的主题是游乐场!欧洲园!买了好久的情侣装终于可以穿起来了( ..›ᴗ‹..)
因为是五一出行,又不太想看人人人人人人,所以选择了蠡湖公园。公园很小,却有难得的清净。还有号称世界上第二大的水上摩天轮,艾玛我的少女心呀(・`∀´・)ノ毕竟第一次坐摩天轮还是和男票一起,心里还有点小激动呢~

摩天轮前面的栈道真的炒鸡美,吹着湖风,看着眼前的蔚蓝和远处的山,真的和我们厦门的海有点像呢٩(ˊᗜˋ*)و

接着我们就往公园里面的游乐场进发了~

在蠡湖公园里的小道里摆拍了一张~

由于听说摩天轮要晚上坐才更有FEEL所以我们决定先步行前往蠡湖中央公园。
蠡湖中央公园里有个废弃的欧洲影视城,里面有蛮多新人在拍婚纱照,除此之外,游人极少。如果想要避开人人人人人的景点,这里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不过大多建筑设施都无人修复管理,有些荒凉之感。
毕竟人少,所以我和傻逼猪又不要脸的立起三脚架拍拍拍惹QAQ

走完中央公园后,天色已经暗下来了,我们又返回蠡湖公园坐摩天轮去啦!摩天轮的灯光已经亮起了,啊啊啊我又抑制不住我的少女心惹!

DAY 3

我会说我们第三天下午4点才到景点开始玩的嘛!因为前一天晚上做大死两个人半夜十二点跑去吃火锅,然后回到酒店后撑得睡不着觉 = =结果第二天爬不起来,还闹了肚子 ORZ
然而下午4点到达锡山古镇的时候还是一片人山人海啊 = =走了两圈发现人太多,和别的古镇大同小异,不过这个季节开了许多花倒是给古镇添了几分生机。大多地方人们都在喝茶聊天打牌,还算悠闲。幸运的是,我们偶然瞥见一个小巷子,花开满墙,美翻了。

上次去南京的时候特地去了先锋书店,发现惠山古镇里也有一家,便走进去写了封明信片(๑• . •๑)

逛完惠山古镇吃过饭已经晚上八点半,这最后一个晚上也不该浪费呀,于是便决定去南长街看看夜景。南长街,位于南禅寺附近,和上海田子坊类似,里面有很多文艺的咖啡厅,清吧,手信店等。隔着一条河,有一长一宽两条巷子,和BOSS朱在逛南长街的时候,他戏称这里是无锡的宽窄巷子ଘ( ˊᵕˋ )ଓ 想想说的也是呢。

至此,我们的无锡三日行便结束了。
走过南京,走过扬州,又来到无锡。虽同属江苏,三座城市给我的感受却是不太相同的。

三天的无锡,是完全不同的风格,完全不同的体验。
第一天佛教的宏伟宫殿,
第二天的蠡湖蓝和游乐场的粉红泡泡,
第三天江南水乡的船只和伸出白色墙檐的那一抹红,
这些都是无锡
这便是无锡

本篇游记共含1993个文字,11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 的文字:

再加上为了赶14:00的演出

演出一天有几场呀?楼主bgm赞

2016-05-05 17:1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5 17:15:11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一个小时一场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05 18:26

照片漂亮,不由自主来一个

2016-05-07 21:5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