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去旅行,四天三晚雨中游桂林。

Ladyjj (上海) LV.12
2016-05-05 15:11 942/6
  • 出发时间/2016-04-06

过年的时候老妈一直说什么时候我们一家人出去玩一圈。大家都去了,我们一家人还没去过呢。
想想也是,自从长大以后就没有和父母一起出去玩过。
小时候听妈妈说带我去过这这这,可是我一点印象都没有。
本来是想着要跟团去的,因为感觉父母应该走一会路就会累的吧。
但是爸爸说,平时你们出去不都是自己去的嘛。我们相信你!我们自己去玩吧。吃的也舒服,玩的也惬意,不受拘束。
准备要出发的时候发生了晴天霹雳的事情,最近几天都是大雨。oh my god!!飞机延误不说,漓江遇龙河封航的可能性也很大。
这次的桂林行 虽然天气不太好,但是运气还不错!
爸爸妈妈玩得非常的开心!

花费&行程

这次订机票真是让我惊呆了。可以说是一波三折,航班多次的延后和取消,我也真的是醉了。

下面说一说我的行程吧。

三个人去桂林,由于天气不太好,两江四湖,还有印象刘三姐都没有看,所以花费不算很贵。

DAY1 上海 — 桂林

一大早起来大暴雨。oh my god!不知道飞机会不会延误呢。原本是3点35的飞机。按照预定计划,1点半就到机场了。等了好久好久好久在起飞。等的心都累了。

我可爱的妈妈~

等得太累了,肚子都饿了呢。

我们的飞机到了。就等着登机啦~

最终起飞时间是晚上6点多了。。活生生的从1点半等到6点。。还没有出发就已经觉得好累好累。。。
到达桂林已经是晚上8点半了。实在太累了,就拿好行李做机场大巴去了酒店。
机场大巴末班车是9点半。价格是20/人。

酒店话就定在象山公园门口,本来想着早到的话在桂林吃个晚饭的。现在都在飞机上解决啦。

这个酒店怎么说呢,可能是因为桂林多雨所以天气比较潮湿一点。被子和房间都有一股味道,开了空调就好多了。但是第二晚住的时候感觉是非常差的。沐浴露用完了也没有加,房间的被子也是铺反的。而且身上还被虫咬了。。所以感觉非常差!

洗洗睡啦。期待明天不要在下雨了。

DAY2 桂林— 漓江— 银子岩—阳朔

然而一早起来听到窗外噼里啪啦的声音就知道,雨一直下。
看了看天气发现这几天都有雨。宝宝心里苦,但是宝宝不说。

看这雨下的多大,来到桂林看到的第一个景点。桂林日月双塔公园。

早上7点45大巴会到酒店门口来接我们。这下稍微省点心了,虽然下雨,至少不用太辛苦。今天选择跟一日团真是明智的选择!

桂林去到杨堤码头的路程还是比较颠簸的。车程大概在1个半小时最后。10点15左右就到了杨提码头。我选择的是从杨堤—兴坪。全程漂流时间在1个小时左右。

漂流的船都是有顶的,售票口有一大堆买雨披的。其实不需要买。如果真的有需要,可以淘宝自己买质量好一点的雨披。现场买的都是那种很薄的一不小心就坏了。

因为下过大雨,雨水会把山上的泥土都冲刷下来,所以水就泛黄了。看不大清水,也看不到倒影。照片太多了,我也懒得P图了。以后有机会还是看好时间再来,这样的桂林会更美丽!

4个人一个竹筏。这个是电动的,所以会有点吵,师傅会问你要不要听讲解。我们导游给我们一张线路图,于是我们选择不要听了。导游说,开船的师傅也只会告诉你说这里是哪里哪里。可是刚开始知道自己在那里,在之后,就搞不清楚了。如果想知道自己到底在那里的,就花个几十块听一听吧。

这个是第一个点 鲤鱼挂壁

神笔峰。然后我就看得云里雾里了。。。

游到后半段会更开阔一点,感觉更加的漂亮!

九马画山。你能找出几匹马呀?

这边就是二十元人民币的地方了。可惜雾太大了,都看不到。。好遗憾。

下船以后可以凭票去前面做电瓶车去兴坪古镇。

由于时间的关系,兴坪古镇并没有好好的逛。只是走马观花的走过了。其实也没什么太多的东西。真要逛的话,1个小时足够了。

旅游大巴带我们来到这里吃饭。饭菜味道真不咋地。。

吃完饭以后下午的行程就是银子岩啦~

刚进银子岩的时候就觉得,就是石头上打了灯光而已,不懂,真心不懂。后来跟着团队蹭了个导游,全程听他讲解特别的有意思,看起来也明白了。

导游说这些石头都是天然形成的,只是后期建造了道路和打了灯光。这把石钥匙打开了银子岩这个岩洞。

看到这块石头闪闪发光了吗,据说这是只有在这里才会行程的现象,看上去石头像发光的一样,银子岩因此得名。

佛祖论经

左边绿色亮光的地方是齐天大圣。他觊觎着这把石伞。这把石伞很有争议,又说是真的,也有说是后天人工修建的。但是当时美国总统来想要买下来的。这把石伞是银子岩最值钱的一个景观。

游览完银子岩,我们就随车到阳朔下车了。

我特别喜欢这个酒店,爸妈也住的很满意。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就下楼吃晚餐啦~

大师傅啤酒鱼,啤酒鱼一般,但是芋头扣肉好好吃!推荐一定要尝尝!

吃完晚餐就去西街逛一圈吧,西街特别的热闹。人头涌动的,即使下雨也挡不住人们的步伐!

这个辣椒辣好辣好辣哒~

选了几张明星片,完成同事交给我的任务。

这个芒果太过实在,像是在吃芒果泥,口感上不太习惯。果然还是点杯混点水的芒果汁会更好喝吧。

这家店装修的很有氛围。我有朋友去吃过,说是味道还不错。

消食消的差不多就回酒店啦。虽然已经夜里11点了,但是西街还是很热闹,爸爸妈妈就坐在阳台上感受外面的热闹。特别的开心。而我早就累扒下了。洗洗就躺床上准备睡觉了。

DAY3 十里画廊—遇龙河漂流—桂林

早上起来就是大雨。后来被告知遇龙河封航了,心里有些失落,想说先去吃个早饭,然后租借电瓶车骑行十里画廊就出发去桂林吧!

这边的桂林米粉味道还行,爸妈说很鲜。

油饼,味道有点像上海的一个早点。。但是我叫不出名字。。orz。。

吃完早餐就租借了电瓶车,这里租车还是蛮划算的,电瓶车是50元一天。
自行车是20元一天。
妈妈说骑不动自行车。。好吧。那就电动车吧。

十里画廊骑行的感觉还是不错的,一路上有很多景点。但是我一个都没去。

骑着骑着出太阳了。然后接到了电话说是可以漂流了,于是马上返回然后坐车去遇龙河漂流了。

这里就是阳朔汽车客运站(北站)。在这里有各种车可以做,到桂林的,到金龙桥码头的,杨堤的等等很多车都是在这边坐的。

我是在淘宝网上提前订好的票子。于是现场找人那票就直接开漂啦。
遇龙河的话是一个筏坐2个人,我们一家三口,我买了4张票。
很幸运的在门口遇见一个单独出游的美女,要求和我们一起拼筏。oh yeah!大家都省钱了。

遇龙河是人工撑筏的,所以没有了漓江的喧闹。遇龙河特别的安静,遇龙河很漂亮。小家碧玉。

金龙桥—旧县 有九个这样的坡。第一次吓到我了。特别有意思!!爸妈也说这个地方不来真的要遗憾的。哈哈哈哈

要是没下雨,水清澈一点就更完美啦!

旧县码头下来已经要1点多了,妈妈肚子饿了,就和筏工说要吃饭,筏工推荐了这家。原以为我妈妈又要被坑了,谁知道以外的很好吃!价格也实惠。

田螺酿很好吃!!

最后我们是包车从旧县回到西街的,50元。
回到西街以后就那好行李在到刚刚的汽车客运站 做大巴去桂林了。
桂林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就出门准备去正阳路吃晚饭,在逛一下日月双塔公园。

还是夜晚有灯光效果的日月双塔好看多了!

DAY4 象鼻山—靖江王府

今天的行程是象鼻山公园和靖江王府,当然了,票子都是在淘宝上提前定好的!

早上又去正阳街,去觅食吃个早饭~

我居然爬上了象鼻山!!

离开了象鼻山就准备去附近的椿记烧鹅吃饭。非常推荐!好吃的不要不要的,果汁一定要点,实在又实惠!

吃完中饭就坐公交去靖江王府了。这里的公交间隔时间短。1-2分钟就来了。

这里进去会有人讲解的。你拿到号码牌,跟着讲解员就好了。说实话这个点挺坑的。虽然有历史意义。总之最后就是让你请太岁。。掏钱呗。

桂林山水甲天下。出自此。

靖江王府出来回到酒店拿了行李就打车去机场了。准备回上海了。
这次旅行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在阳朔阳朔更好玩一些。如果有机会的话要在去看一次桂林的山水,看看清澈的桂林山水!

本篇游记共含3027个文字,21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05 16:27

很欢快的游记,明天就要出发去桂林啦,你是在哪家店买的景点门票呢,特别是漓江一日游那个

2016-05-06 02:44

引用 晓玲姐 发表于 2016-05-06 02:44:12 的回复:

回复晓玲姐:我都是在淘宝的 桂林自然风旅行 买的

2016-05-08 08:54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09 11:05

引用 Ladyjj 的图片:

天气不是很好啊,要不应该会更美

2016-05-09 17:59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5-09 17:59:53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嗯、是的呢,有点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