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无情,春水有意

• 人均费用/2000RMB

景点介绍

地点:杭州
酒店:杭州将爱客栈(位于灵隐寺)
旅行日期:2014年3月27日
人数:2
行程交通工具:来回飞机,公交车
人均费用:2k-2k5左右。

写在最前面

阳春三月,是百花齐放的季节,我用一张工整无比的辞职信为第一份工作划上句号,立即着手买了飞机票和定了酒店,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
这一次,旅程的主要是为了看樱花。
说道樱花,或许大家都会偏向去武汉看樱花。可是武汉的樱花树杆高大雄壮,樱花通天茂盛,很美却无法近景接触,给人一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感觉,杭州的樱花却是不同的,她有着吴侬一带优柔女子的纤细迷人,像是站在你身旁一般,伸展出最美妙的身段,在这个春日,盛放出最美最繁盛的娇艳。
更美的是,西子湖畔,清水悠悠,一片柔情似水,樱花群放,伫守西子两畔,是最美春日的体现。
杭州看樱花最好的时候应当是3月21日-3月27日,具体看当季天气寒热而稍作提前或退后,为何,因为杭州的樱花花期甚短,一般在21日22日左右会盛放得很美,但到了27/8会迎来雨季,一场大雨浇灭了所有的樱花,所以之后再来看就没意思啦。

第一天的行程基本是做飞机,国航飞机从广州去往杭州,选了十点多的机票,到达杭州12点半左右,很幸运没有晚点。
到达萧山国际机场后,去搭乘机场快线,到达终点站后便可乘坐公交车10路到灵隐寺。
灵隐寺总站旁边就有棵特别特别漂亮的樱花树,我们到达的那天放下行李就围着那棵树目不转睛地拍了又拍。
酒店我们选择了将爱客栈,当时的房价是120左右,很便宜,在灵隐寺附近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客栈,价格都不算高,而且每天会有早餐,可以选择。
也比较推荐在灵隐寺附近挑选客栈,因为灵隐寺是在西湖最尽头,那里空气空灵新鲜,悠然自得,每到一处都是天然氧吧,且坐落在公交总站一处,每天出去也很方便,都有位置坐着,那样出游就很舒服啦!

第二日,在客栈享受简单的早餐也是一种度假式的体验。
早晨,八九点,天已大亮,院子里花团锦簇,花香四溢,嘴里享受着简单又美味的中式早餐,耳畔传来悠扬布谷鸟叫,声声入耳,清脆动听,忽然有种,要不这一辈子都在这里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吃过早餐后,便坐公交车去太子湾公园。
PS:公交车司机很多时候是不报站的,所以你们要提前跟司机说好,或者自己开好导航看清楚。
太子湾公园是我们这次最主要的赏花点,那里有成群结队的樱花树,且不仅樱花,郁金香,薰衣草,风信子,也是开了满园,一入太子湾公园,入眼的全是五彩的花朵,心情甚好。

可惜不尽人意,花朵观赏到中午,就下起了大暴雨,所以为何我说27号后会有雨季,杭州的雨季比较集中,保险起见,27号前来看比较好。
当时下了大暴雨,雨滴硕大,敲打在樱花瓣上,漫天下起了樱花雨,举伞走过,也是一番盛景。

前一天的雨实在是太大了,简直要哭,下完之后,就真的剩下了残花败柳,第二天忍不住又跑去了太子湾公园看一看,结果发现那里的花都开败了,盛极而衰,便是这个道理。
但不管怎样,我们很幸运地看到了它最美丽的姿态。
所以我们调转方向,去了苏堤白堤走一走。
苏堤白堤的景观和满园春色花香四溢的太子湾不同,她展现了西子湖温柔的胸怀,悠悠柳条垂落打在湖畔,牵起一道道涟漪,是来杭州必不可少的一景。

西湖就像是一个柔情似水的年轻妇人一般,举手投足是轻柔的写意,幽雅自如。这边的樱花虽然受到昨日大雨的摧残,却没有太子湾公园里面的樱花这般惨烈,因为这边开放的又是另一种花种。
颜色绝艳,点缀绿油油的河堤。
这时你可以选择包一个船夫的船去湖心游玩,最好是碰上一些也想包船的,这样大概每个人20元左右。

时间过得很快,旅途已经来到了第四天。
我自己策划的自由行一般都会有个特点,去的景点不多但有代表性,舒舒服服畅游,不会起早贪黑, 该睡午觉睡午觉,该吃吃该喝喝。
所以反观前面的行程我都是安排的很轻松,第四天应了老妈要求,来到了杭州的购物中心,武林银泰一带,感受下杭州人文气息和商业气息。
这边的行程基本是逛逛街,看看衣服。
最后是晚上去到了武林附近的西湖音乐喷泉那里为了赶场看音乐喷泉。
音乐喷泉真的不负盛名,如同一场大型音乐剧一般,引人入胜,这也是来杭州必游的一个景点。
PS:音乐喷泉必须晚上来看才有意思,白天看一点感觉都木有。

最后的一天的行程基本是起床,准备坐飞机回家啦啦啦。同样是国航的飞机回去。

樱花篇

杭州最主要是来欣赏樱花,所以我把樱花放在最后主要来欣赏,杭州的樱花有很多种,所以大家去到那里之后不要再错认成桃花或者是梨花啦。

关于吃

杭州的吃食偏咸,至少广东口味是觉得有些偏咸,很多人推荐外婆家,但是我觉得外婆家东西很普通,连茶都不给倒,汤也没有,很不好吃。
东坡肉的话如果口味ok甜的话,杭州的东坡肉不腻,可以选择在路边的小餐馆尝试。
其他的杭州菜,不太推荐西湖鱼,不太喜欢那个做法,鱼刺也超级无敌多。
总的来说,我觉得江浙菜不太适合我吧。

本篇游记共含1972个文字,7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05 16:24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05 16:27

引用 吾仙 发表于 2016-05-05 16:27:12 的回复:

回复吾仙:基本都按照这个路线走都挺舒服的了啊。。。我没提前做攻略。。。因为那次辞职很匆忙。。。所以都是去到那里就解决这样。

2016-05-05 16:56

2016-05-06 10:1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09 11:05

引用 和平南 发表于 2016-05-09 11:05:45 的回复:

回复和平南:嗯,杭州啊,西湖的太子湾公园,苏堤白堤我都有写啊。

2016-05-09 12:17

引用 维拉德殿下 的图片:

好美啊,下次去杭州要来看这里

2016-05-09 18:01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5-09 18:01:54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音乐喷泉一定要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