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不一样的人,才能发现更大的世界

little2bomb (广州) LV.2
2016-05-05 15:18 413/3

之前每一次出去其实都没很好的记录下来,懒是最大的原因,也是没心思想要去记录下生活,现在觉得走的地方越来越多了,好像脑子不够记了,有时候想起来是在哪里干过什么好像很模糊但是又有些印象,然后想要总结一下总是得苦思很久,恩,虽然一点也不是文艺小青少年,但是有些看起来会羞耻的记录会不会以后也是有些小骄傲的表情呢?

所以还是趁着记忆还有些热乎,时间还有些宽裕,赶紧刻画下这一次的,经历!对,就是经历!本来一直想的是五一去阳江玩,趁现在太阳还没有那么毒沙滩上还没有那么多热辣的好身材赶紧把今年下海的指标先用了,等到大波部队进军海滩的时候我就在衡山或者黄山上吹着凉风,让君临天下的自我感觉良好来嬉笑人类(强行给自己加主角戏份就是这么无赖哼)

好像沙滩装备都已经具备就差一张火车票的时候,是的,发现火车票并不好买,别以为从广州阳江都是在广东境内会很容易出行其实是我太天真了呵呵呵嘲笑自己10分钟,阳江那边只有普通火车经过,一趟过去就要6个多小时,这是理想的情况下,不算假期的火车晚点天气状况等等变化,坐汽车的话假期三天可能到了阳江下车尿尿拍个照片就要马不停蹄再奔波回去了,假期出行不能把时间都用在交通上啊浪费青春大好光阴啊!

本宝宝机智的马上放弃了去沙滩看日出吹海风尝大海鲜的想法,直接看高铁方便的地方,就是我心向往的地方,现在离桂林那么近高铁那么方便但是去年刚刚去过了,应该先把有限的时间(划掉,其实是金钱)放在其他没有探索过的世界,毕竟我还年轻没有去过的地方没有见识过的太多太多辣!之前传闻贵广高铁一路上都是美景,特别是过了桂林以后,都是重峦叠嶂的高山,恩,还是值得期待哒!

虽然……随手一搜……中国最美铁路……是这样子的……

原来最美铁路这么多啊……还是要努力赚钱每一条一条都留下我坐过的交通工具的车印子!哎??不对好像歪楼了不行我要挽救回来来来重新说来,所以呢最后我们直接买上了从广州涡阳的高铁,但是去的不是著名的黄果树瀑布或者遵义或者大小七孔这些名声在外的地方,我们去了从江,这个可能知道的人不多,他的更大一层属性是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去看了少数民族以及著名的三大梯田之一的加榜梯田。

一大早的高铁,因为想要看风景都没敢睡觉,动车刚过了桂林之后风景一下子就变得很美了,桂林还基本上是很多小山,圆圆的,并不算很高,每一座山峰都独立的矗立着,等开进广西贵州的交界的地方,山峰就变得越来越高,而且是成片的连在一起,动车也基本上是从山中间钻洞而过的,山洞变得多起来,基本上都是不间断的那种,眼前一片翠绿。

只用了将近3个多小时,就已经跨过两个省份到了从江,虽然有高铁很方便,但是从江人并不多,游客不多,高铁站不大,附近的商场什么的更是很少,坐车去景区也是不是那么方便,等了10多分钟的公交车没有等到,附近倒是很多可以搭车过去的,首先要去的是肇兴侗寨,这里是侗族聚集的最大的村落之一了,平常的门票就50左右,但是因为节假日所以价格上涨了将近一倍,进去大门之后有景区车负责接送游客,一个人10块钱。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自己徒步上去,徒步的话也就不到一个小时吧,风景的话也是一般吧~

侗族给我的一个感受就是这里的人都很勤劳,很多婆婆都是背着工具,这边的人都很瘦小,皮肤黝黑,紫外线照射比较厉害吧,老一辈的穿着就是民族特点多一点,年轻的汉化了,基本和汉族人服饰没什么差异了。
当地的景色的话就和凤凰古城丽江这些异族风情代表基本是相似的,同质化比较严重,但是还没有这两地方商业化发达,我们所逛的侗寨就是打个敌人的居住地,直接他们的菜市场都也在里面,生活气息很很浓厚的。但是当地的接待能力还是不大的,基本上晚上7点左右就找不到住的地方了,还好我们去的那个酒店的老板人很好,把自己住的地方腾出过来给我们住了。当地基本上都是自己楼下是饭店楼上是旅馆,自己家酒吧旅游行业红红火火的做起来了。

很原始的状态吧?木屋,三轮车,连寨子里的狗狗都是呆萌的样子,眼神里没有机警,很悠闲,这就让我这种天天大城市节奏快的要飞起来的人感叹特别多啊!
其实还有很多侗寨没有去,像岜(bia)沙,这个唯一的持枪合法性的寨子,能看到原汁原味的山歌表演的寨子,一同去的驴友说太商业化了,家假日80块钱的门票并不是很值,像小黄寨,路途遥远,路也不是很好,就放弃了去当地体验的机会。
最后还是去了加榜梯田,交通并不发达,从从江高铁站要先坐车到从江县城,只有县城才有车去加榜梯田,而且每天只有两班车,早上8点和和中午12点半,我们没有赶上车,在县城门口拼了一辆车过去,100多公里的距离,因为基本上都是山路,我们颠簸了基本上4个多小时。住在村民的小木屋里,吃的也是村民自己做的饭。平常也没有多少人来,居民们并不是专业接待的,人一多了村民们做饭都手忙脚乱的。

有一个地方的观景效果比较好的,居民自己就收费,5块钱一个人,景别确实还美的,5块钱也是蛮值得的,但是居民没有发展起来一连套服务业,比如旅馆啊饭店啊一系列的,每一个游客都积极建言献策,真是操碎了心的游客啊 !

这是夜幕下的加榜,星星点点的是当地人的居所

路上遇到了一群有趣的游客,大家一起同行拼车把第三天的时间度过了,虽然第三天并没有去看什么景点,但是大家一路分享各自的经历,互相出主意,还相约下一次去云南再约时间一起,这趟路途还是很美的。

除了美景,还有感受颇深,当地经济的不发达,在我们看来很多可以赚钱的却还是很大的一片空白,几个驴友一路上都各种想方设法给司机提点,在我们看来完全成熟的商业模式对于他们却还是未曾涉及的领域。
其实对于我来说,因为遇见了不一样的地方,和不同的人分享经历,我的人生也更多一点点的精彩吧,虽然每一次出游都有疲劳,但是还是要在回来以后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好好计划每一次探索的不同的世界。

本篇游记共含2406个文字,1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05 17:54

我的不具备参考性啊!因为我都是很慢的节奏玩到哪里算哪里,只能说你有问题我帮你建议啊!

2016-05-09 10:2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