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们的最长旅程——广西从南到北走起来

小奇和九虎 LV.3
2016-05-05 15:21 629/5
  • 出发时间/2015-09-02

其实,南北半球已经走过好多地方,却第一次有了写游记的想法。人生短暂且变幻莫测,活在当下才最精彩。我们都是旅游战线上的老兵,去过的地方不算少,但真正属于自己、属于彼此的旅程还是屈指可数。我的人生目标呢,就是可以去到每一个向往的国度,当然是和我的家人,尤其是和我的TA。这样才算不枉此生。

今年的第三季度过得好累,我陪伴TA经历了从未经历过的一些事,到了8月份,该发生的好像已经都爆发出来了,进入了暂时的平静期,我们又有了出去玩一圈的念头,开头想去西藏的,因为想“净化心灵”,后来怕心灵干净了,体格不行了,想想还是放在今后一个更适合的档期去完成这个心愿吧(必须完成)。所以呢,想一想,去广西吧,我们都没去过,况且桂林山水甲天下,到底要去领略一番的。好,说走说走。
      旅行日期定在9月2日-9月11日,3-5号放假,11号周五,请假天数少,回来还可以休息两天,10天旅程不算极致,也算得上通透。OK,想得多么周全。
      航空公司选择了深航,往返直飞,去程早班,回程下午班,充分延长当地游玩时间,不需要转机的辛苦等待,其实也蛮辛苦啦,因为飞行共5小时,中间还一次经停。不过实践证明,深航还是很讲究的嘛,去和回都发餐两次,一扫可能来袭的饥饿感。
      具体行程记录如下:
9月2日    沈阳-桂林-夜游两江四湖
      听说机场安检级别超高,为了避免误机,我们6点便加了快车从家里出发前往机场,大概6点半就抵达机场,到了之后吃了顿KFC,之后便大摇大摆的过了安检,经过一个多小时漫长的等待,终于等到登机的通知传来。期间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本人在等候座位上拾到一部笔记本,发现无人来领,立即交给深航地勤工作人员。
      航班经停合肥,之后继续前往桂林,下午2点40左右,顺利抵达桂林两江机场。话说桂林的机场好旧嗷,可以拍年代片了,相当具有怀旧气息。

行程开始了

到机场不久就下起雨来,坐上机场大巴前往位于南环路的水月阁精品酒店,订的江景房,窗下确实有江,但是树木太茂盛,看不太清楚。酒店位置相当不错,这几天在桂林基本没有交通费,靠步行即可,出门左转几百米到象山,客运站、餐馆、两江四湖文昌桥码头,都几百米距离。省了车费、锻炼了脚力。天气潮湿闷热,出了好多汗也是真的。
      来张酒店窗外景色吧,还是不错的。

这酒店还是不错滴,但是这个时候的价格确实也不低,全部价格最后公布,供大家参考。
        安顿妥当,规划下行程。在桂林时间比较紧张,3号要去龙脊梯田,肯定要一整天时间,晚上估计累够呛了也不能去哪了,3号上午象山,午饭后直奔杨堤。所以,桂林市景只有今晚领略。考虑到体力分配等等因素,决定夜游两江四湖——游船。这样可以短短时间内领略夜桂林了,省时省力,当然,需要点银子。桂林的旅游业还是比较有层次的,机场大巴上都有讲解员介绍桂林旅游,当然带有一定的推销目的,如民航酒店等等,酒店前台就可以协助订船票,价格跟淘宝等等都差不多,也是通过旅游网站或旅行社,挺方便。我们预定当晚19:35的船票,起点文昌桥码头,重点解放桥六匹马码头。时长大概1小时30分左右。游览期间下起了雨,几十分钟后停了。船上小孩子太多,太吵了,讲解员都无奈了。中国的教育,家长需要进步。
漓江瀑布大饭店

日月双塔

途中

解放桥码头

下船后,溜溜达达的回到酒店,洗洗涮涮,睡觉。
9月3日   龙脊金坑梯田
龙脊梯田可以在某饭店门前坐专线车,我们是从景区回桂林时在金坑梯田门口看到的,50元/位,大概2小时30分路程。
去程大部分时间都浪费在路上,首先走错了客运站,去龙胜县城的车在琴潭客运站。坐了大概1个半小时到了龙胜县城,结果又等了30-40分钟,才坐上县城去梯田的小客车,路程也有1小时30分钟左右,起大早,赶晚集。到了景区大概下午1点30分,梯田目前主要开发三处——金坑、平安、古壮寨。金坑海拔最高,据说景色最壮丽。所以我们选择金坑。时间紧迫,因此坐缆车上下,在最高处走了走,便搭乘3点多钟的直达车返回。有点来去匆匆,不过景点也都看到了。如果靠体力爬上爬下会非常疲劳,天太热,湿气大。
梯田风光

金坑梯田

个人觉得可能梯田最美的季节应该在浇灌或者金黄的季节。
9月4日   象鼻山—杨堤—漓江竹筏漂流
上午游览象鼻山,在小南国午餐后乘城际巴士前往杨堤,在这里乘坐竹筏漂流前往兴坪。这一段可谓桂林山水之精华所在。船行进期间,一会儿天晴一时阴雨,看尽了漓江的风采,怎一个美字了得,雄奇壮阔,山峦叠嶂。桂林山水甲天下,漓江山水甲桂林。本段终点为兴坪,也是一个小的古镇,当天正值小长假,游人如织,但我们的行程中包含黄姚古镇,所以没有驻足,快马加鞭,赶往下一站——阳朔。兴坪到阳朔乘城际中巴,要40分钟-1小时。因为小长假,等了好几班才上的去车,这一天的折腾,也好累了,到了阳朔直接打车前往当晚目的地——遇龙河边的乡村客舍,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象鼻山一撇

象鼻山上俯瞰市区,隐约可以看到我们所住的酒店,就在河边。

漓江竹筏漂流开始

漓江山水

九马画山

晴天朗朗

人民币20元北面,拿出20元来瞧瞧

9月5日  昨天到达乡村客舍大约已经夜幕降临了,身体疲乏,吃了顿乡村饭菜早早歇息。今晨,早早起来欣赏一下阳朔乡间风光,哇!惬意哦,大家稍后自己感受一下下。客舍热情的老板娘帮忙联系是日上午的竹筏漂流游览遇龙河,(这次的漓江漂流和遇龙河竹筏漂流我们都选择了2人包筏,价钱贵了一些,但是无其他陌生人打扰,感觉好潇洒,神仙般的日子)我们的行李由老板娘找车稍晚送到遇龙河漂流终点,接起我们赶往下一个的酒店——诗莉莉漓筑酒店,这酒店体验超棒,大家不妨试试。休整之后游览西街。今日晚间我们去看了印象刘三姐。
玉龙河畔乡村清晨风光

阴天下的遇龙河

下降、激流

诗莉莉漓筑外景

酒店一层景观平台——脚下就是漓江,对面是阳朔主城区

我们的房间,窗外便是漓江,爽歪歪

西街

西街

来往酒店搭乘的摆渡船人家——白天摆渡一次1元每人,晚间2元。如果大白天你问他价格,船家也可能告诉你2元,中国处处都有欺诈行为,大家注意。

酒店码头拍对岸夜色。对面喧嚣,我们这边很宁静。

印象刘三姐剧场内

演出开始

一弯新月

BLINGBLING

夜色中的诗莉莉漓筑——想念

LG隆重出镜,露台品茶——对面的风景好咩?

9月6日 骑行十里画廊,途中看到各种景区,感觉都很烂,游览了著名的大榕树景区。好热,下午在酒店休息,休闲旅游,节奏松弛一点。
早晨阴雨,摆渡船工作中。

骑行——小编庞大的背影

路边池塘荷花

大榕树一只水牛

大榕树

我们

骑行中

月亮山

美美的风景——露台合影

9月7日 行程中盘算好要去下黄姚,可是联系了很多人得知没有阳朔直达车,在此,感谢万能的网络,查到有桂林始发的车途径阳朔,开往黄姚古镇,提前联系好车家,按约定时间到约定地点等待,顺利乘车抵达黄姚。还逃了票,不过是用导游证,哇咔咔。夜游了下黄姚,很有情趣,非旅游季节,人也很少。住在古镇内的客栈。
客栈内景

雨中古镇

夜幕降临

大红灯笼高高挂

古镇深处

晚上回到客栈,房间门打不开了,店家各种翻越,终于得以入内休息。

9月8日 白天游览古镇,下午乘车赶往贺州,乘高铁前往柳州。晚上到步行街吃个饭,之后匆匆浏览了柳州夜色,返回驻地。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夜色柳州

柳州博物馆

夜色中的柳州

9月9日  离开柳州,前往下一站,北海。逛银滩,往侨港品尝海鲜。回酒店碎觉
银滩外

吃起来

艺术?

侨港民居

9月10日 北海北部湾一号,顺便再看看海,老街逛一下。粗发,下一站,南宁。高铁ING。晚上步行街吃吃。
早安

老建筑吧

北部湾一号

老街

街景

海

费用参考

9月11日,上午,逛下南宁人民公园,之后买点土特产,下午赶赴机场,归家。
人困马乏,没怎么留影。脑海中纪念之!
最后晒晒账单,供各位参考!
                  序号 日期 早餐 午餐 晚餐 门票 交通费 住宿费 水果 其他 飞机票 总计  1 9月2日 72  133 320 85.5 291 13 9    2 9月3日 55 17 62 630 214 291 5     3 9月4日 28 102 108 0 234 378  13    4 9月5日  341  500 72 606 8 97    5 9月6日  53.5 281 0 66 606 18     6 9月7日  137 90 0 99 158 6.5 45    7 9月8日 30 32 78 0 274 144      8 9月9日 15.5  271 0 251 154 9 35    9 9月10日  71.5 124 0 149 155      10 9月11日  18  0 95  11.8 695      200.5 772 1147 1450 1539.5 2783 71.3 894 4600 13457.3
我好懒,回来不久就开始提笔写这篇游记,时至今日才完成。
不过这个第一次总是值得纪念的。
我要和我爱的人永远幸福携手走在路上!

本篇游记共含4095个文字,10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小奇和九虎 的图片:

这个演出感觉怎么样?

2016-05-05 17:17
正在参与照片PK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05 18:26

飞机票多少钱  在哪买的

2016-05-06 06:2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5 17:17:35 的回复:

这个演出感觉怎么样?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还不错,第一次看蛮有新鲜感

2016-05-06 08:21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