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在路上”-原来海可以有这么多种蓝色IN SAIPAN

• 出发时间/2016-04-02

开头啰嗦几句

首先,看到好的游记大家是不是应该留个言顶一下。要不可就要沉了啊~~嘿嘿,谢谢大家

海对于我来说有一种魔力,让人沉醉,无法自拔,它可以很平静,坐在沙滩躺椅上欣赏安静的海,放松身心;它也可以波涛汹涌,巨浪拍打礁石溅起冲天水花,让人畏惧;它可以是五彩斑斓深浅不一的,在阳光下感受由近到远颜色不一样的海;它也可以是深邃的,那种让人捉摸不透的湛蓝,带些神秘。

说起这次旅行小伙伴们真的是一拍即合,先介绍下人物吧,分别是公婆二人,老公的双胞胎弟弟和弟妹,还有老公和我,我们两对都是去年刚刚结完婚,不约而同的把婚假留了下来,决定在今年的4月份带着父母一起旅行,公婆都是非常实在的人,我和老公在一起今年第十年了,公婆都从来没有出去玩过,所以这次我们四小只下定决心一定要带他们走出国门去看看,于是悄悄计划起来
每一次的旅行都是精心准备的,唯独这次,没有详细的攻略,只是简单的看了几篇游记,便带着全家奔赴机场,勇气可嘉

第一次带领全家出游,而且还是出境游,瞬间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涌上心头。虽然没有特别详细的计划每天的行程,但是前期准备还是要充足的,附上出行前物品清单

洗漱用品:洗面奶、擦脸油、牙膏、牙刷、浴液、洗头水、毛巾、梳子等
衣服类:防晒服、拖鞋、雨衣、雨伞、薄外套、长裤、短裤、短袖、内衣裤、袜子、泳衣
医药类:花露水、清凉油、黄连素、感冒药、创可贴、防晒霜、晒后修复
用品类:相机、手机、充电器、接线板、杯子、墨镜、电脑、纸巾、湿纸巾、剃须刀、手电、蚊香、床单、转换头、黑色签字笔、驾照、浮潜镜
证件类:护照、身份证、驾照、机票、酒店订单、导游电话、当地报警电话、地图、信用卡、美元、少量人民币现金

机票酒店

机票是在去哪儿网韩亚旗舰店预订,韩亚联程机票,北京-塞班,中转首尔,RMB4251/人
去程15:30首都机场T3起飞,18:25左右到仁川国际机场,20:10分首尔起飞,1:30左右到塞班机场
回程凌晨2:40塞班机场起飞,6:30到仁川国际机场,8:30首尔起飞,9:45到首都国际机场
有想要在仁川机场购物的小伙伴还是要预留足够的时间比较好,我们因为有长辈,怕中转时间长影响休息所以选择了中转时间最短的航班,提前在网站上买好东西,直接在仁川机场取货,这样节约了很多时间

酒店的选择对我这个有选择困难症患者来说是个挑战,首先要照顾长辈,还要考虑安全卫生和地理位置问题,看了一些游记里面提到的酒店,凯悦和悦泰相对来说价格偏高环境一般只是地理位置有优势,几个度假村的环境最好,但是地理位置比较偏僻,出行不方便,最先考虑的是花蜜酒店,性价比不错,偶然间发现了大梨团队,有自己的民宿和导游,加了大梨的QQ群,认识了一群活跃的小伙伴,瞬间对大梨团队的好感倍增,地图上搜了一下地理位置,就在凯悦和悦泰的对面,离步行街和美国纪念公园非常近,还有自家小院可以组织BBQ,民宿相对酒店来说布置比较朴实,但是价格也很优惠,$60/晚,而且大梨家所有人真的是超级热情服务周到啊,综合性价比第一,果断定下

吃饭问题

Tony Roma’s Retaurant
地址在免税店一条街对面,非常好找,人均$30,服务很好,有中文菜单,推荐烤猪排,得到全员认可,牛排黑椒味道的最好吃,前菜有一个虾球,具体名字忘记了,味道也不错,就是偏辣,鸡翅不好吃,可能是不适合东方人口味,全员否定的唯一一道菜。

金八(Kinpachi)
地址在步行街街口,BBQ大排档,晚上人很多,人均$20,服务还可以,有中文菜单,推荐烤猪肉串,海鲜炒饭也不错

American Pizza
位置在Tony Roma’s 旁边,一条街上,人均$12, 有pizza,汉堡等,味道不错,有早餐,需要去前台点餐,有中文菜单,但是没有中文服务,在前台有小费桶写着Tips,自觉给小费

面对面
出梨园民宿左转第一家中餐馆,人均¥10,中国小夫妻自己开的,面条,炒饭,小笼包,比较适合中国人口味,提供早餐

梨园BBQ
大梨家自己组织的BBQ自助,都是住在梨园的游客,一起约一天玩回来high一下,各种烤肉,啤酒饮料都有,$35/人,味道很赞,排骨和五花肉最好吃,推荐推荐

麦当劳
塞班岛唯一一家麦当劳,稍微有点远,在免税店一条街加油站里,如果从悦泰走过去大概要半小时,人均$10,味道一般,饮料种类很多,不过味道有些不太习惯,尝尝就行了

赛百味
在步行街上,只在这吃了一次早餐,跟国内的味道差不多

旅行“在路上” 分享一下前段时间的游记

在发图进入正文之前,先分享一下我们其他的旅行链接,戳戳戳吧

in台湾
旅行“在路上”-走像我们宝岛台湾

in云南
旅行“在路上“- 前方的旅途,且行且珍惜~~~(海图,勿烦)

in马来西亚-沙巴
旅行“在路上”-★★★雨季沙巴,难忘大马★★★

预告片

和以往一样,先给大家上点自己比较喜欢的照片。

hoho~走起

正文开始啦~~

Day1 北京——首尔
Day2 首尔——塞班
跟大部分同学一样,我们的航班是夜里到达,经过漫长的排队等待终于成功过关,到达梨园已经当地时间凌晨3点了,拿到房间钥匙来不及收拾就各自回屋睡觉了,为了让大家都能充分休息,好好享受旅行,我们特意安排了第二天下午的行程,所以我们都是睡到自然醒,然后收拾收拾直接出门去觅食

这就是梨园啦

出梨园右手边走几步路就是美国纪念公园

左手边左转第一家是一个中餐馆,是一对年轻夫妇开的,还有一个可爱宝宝坐在门口的宝宝椅,跟每个进门的人卖萌,我们的第一顿饭就是在这家解决的,有各种面,有小笼包,蒸饺,还有炒饭等,味道还可以,价格平均6-8刀一份。

溜达到海边逛一逛,公婆都是第一次出国,看到清澈的海水特别兴奋,果然旅行能让人精神焕发心情愉悦,哈哈

塞班的中午真是太晒太热了,在美的海水也抵挡不住太阳强烈的暴晒对我们的摧残,看时间差不多大家决定回梨园迎接下午的行程

北部环岛第一站,最高峰,俯瞰全岛
真的是全岛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而且发现一个神奇的现象,塞班岛一边的海水是太平洋的海水,深邃的蓝,另一边是印度洋,深浅不一层次分明,美的一塌糊涂

站在岛中间的山上,上下图就是南北部。这么看是不是塞班岛真的很小?

远处是美军的军舰,据说美国大兵常年住在上面。

圣母洞

这个是圣诞树,在圣母洞周围的植物都长的特别旺盛,圣诞树也都是成对生长的,所以有传说喝了圣母洞的水可以生双胞胎

就是这里的水啦,导游问我公公是不是当年喝过这里的水,哈哈哈

远看鳄鱼嘴和蛋糕石,因为怕弄湿相机,所以往里面走的时候没有带相机,两个不老实的同学非要去体验蛋糕石和鳄鱼嘴的威力,结果统统秒变落汤鸡

从鳄鱼嘴出来大家都渴了,导游带我们来喝椰子汁吃水果,是当地人自己经营的,有一个小院子,圈养这几只山羊,很多小朋友乐此不彼的喂山羊

椰子汁,当我沉浸在自己的椰子特别好喝的时候,我发现老公根本没有再喝,我说你不渴吗,他说渴啊,你的好喝吗,我说好喝啊,甜甜的,又不腻。于是他把他的拿过来说你尝尝,然后我才知道他为什么不喝了,原来椰子汁也有苦的啊

水果拼盘,左边那个用叶子包起来的东东是塞班这边的小吃,里面使用糯米和椰肉做的,很好吃,淡淡的甜,名字叫Apigigi

你确定这样能劈开椰子吗

这也是头一次遇到的椰肉吃法,你一定不敢相信你看到的这一切,把椰肉用勺子刮下来,然后放一点芥末粉和酱油,拌在一起,你没有看错,是芥末粉和酱油,想象一下味道,一定有人已经受不了了,哈哈哈,不过出乎意料的是这么奇葩的组合居然味道还不错 有点像寿司,口感有点脆,如果是嫩一点的椰子味道更赞,同学们一定不要错过呀

还好看到了传说中那神秘的蓝,感觉很奇妙,好像水底有什么在透着光,禁不住庆幸,还好我来了,不过可惜的是由于第一天有三个人身体欠佳,我们原计划挪到第三天再体验蓝洞浮潜,结果从第三天开始蓝洞一直没有开,So 终究还是留下了遗憾

Brid Island 据说是个看日出绝佳的地方,是一个视野很开阔的地方,在树荫下坐下来休息的好地方。
不过所有人的游记都会写到没有看到过鸟。哈哈

爷儿仨

凤凰花未开,但逐渐茂盛的枝叶仿佛已经做好衬托美丽花朵的准备,这样的凤凰树也很有魅力呢

回到梨园简单收拾一下又跑到海边,太阳也累了,还来不及细细欣赏就已经落下

ISaipan

第一顿晚餐决定带着全家去吃pizza,从梨园出来左转一直走就到了大马路上,然后右转沿着路边一直走,很多游记里提到的Tony’s Roma还有各种免税店都在这条街上,当然我们要吃的American Pizza也在这里,6个人点了一份最大号荤食pizza,一份炸鸡,一份沙拉,炸鸡和沙拉真是很大盘,这些就已经够吃了,费用大概是70刀,具体价格记不清了,味道不错,伙伴们可以来尝尝,我们还在这家吃过一次早餐,也不错

Saipan 门口晚上会有表演,每天都不一样,今天是姑娘们的草裙舞

从 I  Saipan出来旁边挨着就是塞班最大的免税店,大牌都在里面,个人感觉价格不是很亲民,护肤品还是T3比较便宜,包包之类的也没有感觉价格很实惠

Day3 为了大家的身体进一步得到恢复和调整,决定先不下水,选择了南部环岛

拉德海滩,这海水太清澈啦,忍不住扑过去啊

果冻一样的海水,啊啊啊啊完全没有抵抗力

跟踪被发现了

被我们发现了吧,在这么美的海滩上散步,把你乐的

看到这张照片有没有觉得眼熟呢,哈哈,我就不告诉你这是哪儿

某人说这样不好,吊人胃口,好吧,还是告诉你吧,拉德海滩就是跑男录制跳舞的那个海滩,说到这是不是豁然开朗了,哈哈哈,没看过的自己去搜第三季跑男塞班那期吧

某人说这样不好,吊人胃口,好吧

禁断岛,名字有两个来源,一个是因为在涨潮的时候海水会没过中间海拔较低的地方,岛屿和陆地就分开了。另一个是因为在我们站的地方有一个台子,以前是砍头的地方,所以叫禁断岛

坦克海滩,星星沙在这里啦~~~不过要仔细看才可以找到,用手按一下沙滩,然后拿起来仔细看,会发现有几个已经跑到你手上啦

太小了,还是看不太清呀,不过真的有哦

画风突变

两个闲不下来的神经病青年,开始抽风啦

听老王(前两天带我们的导游大叔)说这个是塞班岛上的FBI

梨园家的小小梨,可爱的小姑娘

回到梨园以后大家都饿了,决定去尝尝塞班岛唯一一家麦当劳,不过梨妈说麦当劳走着去有点远,她正好要出门办事,说可以捎我们一段,心里还在感动梨妈好好哦,然后看他走向了这辆车,哈哈哈,几个人都兴奋了,这才叫敞篷兜风呢,走起~

恩,还是北京的麦当劳比较好吃

从M出来沿着海边往回走,不禁感叹,中午的海平静而清澈

药不能停

这个虾仁味道不错,偏甜,作为前菜有点偏辣,喜欢辣的同学可以尝尝

另一个前菜,这个鸡翅不要点,味道酸酸的,这是唯一一道得到全员否定的菜,真的是不太好吃啊

牛排,可以选择三种口味,通过对比黑椒的最好吃

猪排,推荐指数五颗星非常好吃,我们六个人点的大份,足够吃了,人少的话小份就可以了,点多了吃不完

一番大战后的结局

步行街上的一家店,记得跑男在塞班岛的那期吗,就是在步行街上,无意中走进了当时录制的一家店

Day4 军舰岛思密达~
穿好泳衣,带好浮潜装备,出发~
特别提示,在军舰岛浮潜一定要带防护鞋,有很多珊瑚,走路和浮潜的时候都要非常小心,不要用手去摸,珊瑚非常锋利,很容易刮伤,最好带一些创可贴备用,还有就是防晒非常非常重要,一定要涂,所有漏在外面的地方都要认!真!涂!抹!不然赶上个大太阳天浮潜回去就等着晒伤吧,绝对不是开玩笑,不要以为自己本身就黑不怕晒,黑色吸热好吗,涂防晒霜的目的是防止晒伤,晒黑是一定的,大家不用担心了

还好当天不是很晒,云很多,太阳只是一阵一阵的出来

小鱼小鱼游啊游~~~为什么你们都不喜欢戴浮潜镜和呼吸管呢,非要戴泳镜是什么思路

累了,歇会儿,不过真热啊

温馨提示,溜达的时候不要往这上面走,虽然看着平,但是很滑,不是踩水的好地方,还是走沙滩吧

果然在海边还是穿长裙拍照比较好看

好多小螃蟹躲起来啦

发现一只小雏鸟,萌我一脸血啊

来了一大片云,要下雨了

回梨园等待期待已久的BBQ啦,偶遇小奶猫,没有抵抗力,喵~

小奶猫被小小梨抱走了

BBQ主厨小明,手艺杠杠的

右边的就是梨妈,热情的东北大姐,哈哈

第一份肉来啦,烤排骨,好吃好吃

右边炉子前叼着烟的,就是偶们帅帅的大梨

可怜的汪为了防止他们要吃的,被大梨哄到房顶上去了

五花肉也是公认的好吃

Day5 自然醒后品尝梨妈自制炸酱面
原计划蓝洞浮潜,结果到了蓝洞门口发现因为风大蓝洞暂时关闭,一群人又返回梨园,决定下午去坐潜水艇,上午就随意逛逛,美国纪念公园走一圈

里面是有一些历史图片和物品供参观,旁边有一家zippo专卖店,据说是塞班买Zippo首选美国纪念公园店

从纪念公园走到海边,被眼前的美景震惊了,退潮后一篇浅滩,可以一直都到很远水都很浅很清澈,无法形容的美,虽然很晒,但忍不住冲到海里,后悔没有穿漂亮的长裙

回到梨园休息,准备下午潜水艇,午饭是梨妈自制冷面

出发啦,第一次坐潜水艇,充满期待呢

路遇一艘船搁浅了,等第二天再看的时候就没有了

海水越来越蓝,那种蓝有点不真实,像调过色一样

那个黄色的影子就是潜水艇啦,要浮出水面啦

小黄出来啦

每一个窗口可以坐两个人,大家按位置排排坐,等着小黄下沉

帅哥船长

开始下沉啦,从海底看海面,透着光

好多鱼鱼鱼~~~

一直巨大的海星慵懒的趴在珊瑚上

二战时期的飞机残骸

遇到了在深浅的同学们,大家一起开心的挥手6666666666

尼莫

大海龟,据说不常见到呢,我们运气还不错,哈哈,不过很快游走了

海底世界旅程结束,跟帅哥船长合个影

在海边遇到的最大只寄居蟹

老爸老妈一家六口,组成我们的  ”Family“

再来个”Saipan“

最后一天啦,早上得到通知蓝洞还是没看,So 期盼已久的蓝洞浮潜泡汤了,改为劳劳海滩浮潜,早饭在赛百味解决

因为是最后一天了,晚上就要离开了,小伙伴们都想玩尽兴,浮潜了两次,玩嗨了以后忽略了防晒,没有认真涂抹防晒霜加上大太阳暴晒,导致所有去浮潜的小伙伴们全身,尤其是后背和腿全部加深了好几个色号,回去以后晒过的地方通红,火辣辣的疼,涂抹晒后修复也疼,我的双腿是晒的最严重的,导致不能坐着,只能趴着,裤子也穿不了,最后是穿着老公的短裤一直到首尔才换的长裤,一直到现在回来半个多月了都是黑的不行不行的,今年夏天应该是穿不了短裤了,没法见人了,好在脸上做的功夫比较足,脸并没有晒黑,唯一的安慰,说多了都是眼泪啊,谁让我贪玩呢So 想要尽情浮潜的小伙伴们要么穿长袖长裤的防护泳衣,要么使劲涂防晒霜,千万不要舍不得,切记切记!!!

这里就是跑男撕名牌时候的步行街啦

塞班岛每周四有夜市,位置就在过了麦当劳再往前走的海边就是了,很好找,吃的很多,价格实惠,味道也不错,不要错过呀~
个人觉得买BBQ那排的第一家,当地人开的,里面烤猪肉最好吃,玉米也不错

天黑了,要离开了,塞班拜拜大梨拜拜

导游小王和他口中不知道哪捡来的闺女,哈哈

步行街上这家店里的香蕉船110倍防晒霜最便宜

塞班之行,止步于此。但我们的旅行远远没有结束。

世界这么大,还有很多需要我们用心去感受的地方。

每个人对于旅游&旅行的概念都是不一样的,同样的路线、同样的安排,遇到的事和旅行带来的感受都是不一样的。

还犹豫什么,带着你的机票,带着你的男票,出发吧。

本篇游记共含6144个文字,30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塞班的海好美啊

2016-05-05 16:24

2016-05-05 16:2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05 16:27

这海不错,漂亮

2016-05-05 16:46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5-05 16:24:25 的回复:

塞班的海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是啊。比东南亚的其他海域更美一些,而且塞班最出名的是海上娱乐项目多。

2016-05-05 17:22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5-05 16:25:29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

引用 jjcao 发表于 2016-05-05 16:27:13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jjcao:。以后出去玩你得监督啊。带那么多东西难免遗漏的

2016-05-05 17:23

引用 野原新之助 发表于 2016-05-05 16:46:28 的回复:

这海不错,漂亮

回复野原新之助:恩。塞班岛两侧海域完全不一样,两种美。比东南亚其他海岛要美一些。有机会一定要去啊

2016-05-05 17:2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angry的小新 发表于 2016-05-05 17:25:43 的回复:

回复angry的小新:这么美是想去,可是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赚够米去

2016-05-05 21:18

2016-05-06 12:25

引用 野原新之助 发表于 2016-05-05 21:18:08 的回复:

这么美是想去,可是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赚够米去

回复野原新之助:其实也不是很贵,就看旅行在你生命中占多大的比重了。如果跟吃饭喝水差不多,变成生命在必不可少的,总会有办法能去的。加油

2016-05-06 14:22

引用 April 发表于 2016-05-06 12:25:39 的回复:

回复April:

楼主好美腻,请问下住宿的大梨家环境如何,价位如何,有市内环境的照片吗?我看你们有几顿饭是在大梨家吃的,是否需要单独付费?

2016-05-06 16:05

梨园价钱再塞班相对来说很便宜,现在的价钱是一间一天$60。房间算不上高档,就是普通的民宿,还算是很干净。梨园团队的人都很热情,这点很赞。吃饭肯定是要单独付费啦,早餐一般都一个人六七刀的样子,在塞班还算比较便宜划算,BBQ一人$35,价格不算便宜,但是确实特别赞,考的好吃,管够。梨妈的招牌是冷面,多少钱记不得了,不贵,但是真的挺好吃的。要去提前订,旺季有可能不好订到房间。
每个房间都不一样,可以联系他们,有所以房间的图片,挑你喜欢的就好啦,热水空调都是24小时的,总体评价挺好的。

2016-05-06 16:51

请问仁川机场的免税店是24小时营业吗?首尔转机的话是去程买东西好呢还是回程好?

2016-05-06 17:40

引用 一张面巾纸 发表于 2016-05-06 17:40:50 的回复:

回复一张面巾纸:是24小时营业,去和回来都可以买,联程机票一般转机2-3小时足够了。如果想买的多,可以提前在乐天网上订好了,到那上楼直接拿就行。机场免税店可以逛的很多,价钱也还OK。
如果回来的时间够,可以去的时候先逛逛,看好想要的东西回来的时候直接买就好了,省的全程还得带着东西玩。
祝你玩得开心

2016-05-07 11:58

引用 angry的小新 发表于 2016-05-07 11:58:24 的回复:

祝你玩得开心

回复angry的小新:好的,谢谢亲

2016-05-07 17:31

引用 一张面巾纸 发表于 2016-05-07 17:31:31 的回复:

好的,谢谢亲

回复一张面巾纸:不客气。有啥问题随时来问

2016-05-07 17:57

好美

2016-05-09 08:16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09 09:56

引用 微微一笑 发表于 2016-05-09 08:16:36 的回复:

好美

回复微微一笑:谢谢啦

2016-05-09 12:12

引用 evo_king 发表于 2016-05-09 09:56:46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evo_king:有机会一定要去当地欣赏

2016-05-09 12:13

引用 angry的小新 的图片:

太美啦

2016-05-09 18:03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5-09 18:03:03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谢谢欣赏

2016-05-10 10:30

2016-05-12 10:10

引用 April 发表于 2016-05-12 10:10:42 的回复:

回复April:

2016-06-01 17:33

大梨小梨群的小0前来到此一游 哈哈哈哈哈

2016-08-30 13:33

楼主好,能分享下这篇攻略配的音乐不?好稀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