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带着你一起看世界之新加坡

2016年05月0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23日-4月30日,
我计划去新加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一次带着宝宝出国,很期待

出行前准备

结婚前一直混迹于东南亚,唯独留着新加坡没有去,笃定这个国家将来肯定会去的,这不孩子的第一次出境章就给了新加坡
机票
提早了大概半年就定了,对于多次出行的我,这次定机票出现了失误,最初先是在去哪上观望机票的价格,基本上确定了出行时间和合理的机票价格就入手了,当时也是在去哪上定的天津往返酷航的航班,可是当支付完成后,又到酷航网站搂了一眼,结果发现居然搞七折的活动,于是赶紧取消去哪的订单,结果还是晚了一步,回来那程没能取消成功,这样多花费了400多块钱。这样最后两大一小一个单程行李一共花了4000元左右。
签证
我们出行一共5人,我们一家三口,闺蜜和她6岁的儿子,当时蚂蜂窝特卖活动搞定了新加坡签证,老公公司开在职比较麻烦,直接走无业银行存了5w,据说3w就够,最后全部5人都是两年往返。楼主有同学在新加坡,现同事也是新加坡人,之前考虑过担保的渠道,但是怕拒签,还是直接国内申请签证了,后来在新加坡见了同学,确实也证实了,他们身边的人走担保有被拒签过的。
门票
当然是某宝搞定,我多数买的是实体票,省去了换票,但是换票其实也不麻烦,这两种都可以。
住宿
由于我们三大两小,住酒店一般得两间房,新加坡酒店又是辣么的贵,土豪可以忽略,最终我们定一间克拉码头的民宿,SOHO式的,两张双人床,地点很好,就是克拉码头地铁站上,离松发肉骨茶很近。三晚的价格不到3500,房东是中国人,沟通也很方便。然后在圣淘沙的节庆定了3晚的家庭房3460,携程上定的。
WIFI
起初想直接移动漫游有个七天的包好像120多,后来老公发现了漫鱼,WIFI加上保险打包出售,人越多越合适,最后5个人8天境外保险+8天WIFI(一台设备)一共274元,WIFI是环球漫游提供的,机场自取,这几天信号也非常好,待机我觉得不下载东西,待机时间还可以。

Day1

早上9:35的飞机,和闺蜜约好机场见,在柜台领取了WIFI,开始整理我俩的行李,去程我们只买了一个20Kg的行李,可是完全不够用,因为本身行李箱自重就很大,提前一天收拾行李时我的行李就达到15KG了,想在网上再买个行李,可是网络不好没买成,到机场问每多出一公斤要100块啊,最后只能把好多东西都从行李箱里拿出来了,最后我的行李·11.4KG,闺蜜的8.6KG,正好没超20KG。另外小推车不算在行李重量内。
酷航的飞机还是晚点了,11点才起飞,我觉得酷航的飞机完全不需要选座位,很舒适,自己带了吃的偷着吃完全没有问题。
飞行5个多小时,孩子刚上飞机时睡了一会,等醒来就要靠一些玩具来打发时间,我带了本涂色书,和贴纸书,这样孩子不会那么无聊了。

由于飞机晚点,到达新加坡已经5点30了,我之前预定了6点的珍宝,这样是赶不上 了。从机场打车到克拉码头的公寓大概23新币,司机把我们放错位置,房东又来接我们,房东非常好讲解了下公寓的使用说明,并且把我头疼的1000元新币换成20张50的,并且提供了珍宝的会员卡,这样可以打9折。然后我们就去克拉码头逛了,还是去排了珍宝,大概排了1个多小时,8点半才吃上。特别提出一点,珍宝的茶水,花生都是收费的。我们点了一个辣椒蟹,麦片虾,蒜蓉芥蓝,海鲜炒饭,两杯薏米水,算上茶水花生打折含税后花了147.57刀。

吃完饭9点半了,带着孩子没法再逛了,便回住处

DAY2 市内游

今天原本计划是牛车水,小印度,鱼尾狮公园,滨海湾花园,结果带着孩子完全赶不上变化。
早上楼下就有亚坤,套餐基本都是4.8刀,感觉还是太甜了,吃的有点腻。然后步行去牛车水,路过了马里安曼兴都庙,孩子都没有兴趣,天气也很热,就匆匆搂了一眼。

鉴于孩子们的兴趣不高,加之天气太热,便取消了小印度之行,直接去鱼尾狮公园了,一路沿着新加坡河走到鱼尾狮,路边的风景很好,并且也没什么人,我发现新加坡喜欢跑步的人很多,无论白天,中午还是晚上都会遇到跑步的人。原本以为街上没什么人,结果到了鱼尾狮当然看到的都是人了,没办法拍各种没照了,因为背景太多了。旁边就是LADY M,本来计划要吃的,可是一点也不饿,一点兴致也没有,就放弃了,也算有点遗憾吧。

到此一游拍照完,顶不住又热又湿的天气,只能带着孩子往回走了,在回去的路上正好赶上当地人在草坪上搞活动,都是给孩子们玩的,于是便带着孩子加入进去,带孩子出来很愿意让他们多接触当地的文化,参与当地的活动,和当地的小孩接触,当然孩子也有自己的选择权,选择去参与自己喜欢的活动。宝宝选择了在石头上画画,其实他就是涂鸦,然后我们就把这块沉沉的石头背回了过,也当做一个纪念品吧。
在回公寓的路上去超市逛了下,买了些水果和酸奶,当然还有各种口味的养乐多。带着孩子出去,怕孩子水土不服的话,就给他喝当地的酸奶,保证每天或者每两天大便一次就可以,当然一定还要多补充水分,出门在外孩子不生病就是最大的幸福。
中午让老公在楼下的中峇(ke)鲁起骨海南鸡饭打包回来吃,整只鸡33刀,配上用鸡油炒过的米饭很香,还有他家的鸡粥很大一碗,也很好吃。

中午休息了下,下午3点半出发去摩天轮坐鸭子船,鸭子船已经预订好4;30的,但是也需要到售票处登记,然后到点集合出发。因为我们自由行,觉得需要对新加坡的文化进行简单的了解,所以选择了坐鸭子船这种方式,有人讲解,水陆两栖大概一个小时,值得体验。

鸭子船游玩后,摩天轮没有考虑,因为我滨海国际大都市也有,我们也没有去坐过。然后和在新加坡工作的初中同学约好碰面,结果生活在那快10年的同学居然去了另一家鸭子船那等我们,她说一直以为只有一家鸭子船。见面后原本想去吃肉骨茶,由于我们计划晚上要去金沙看激光秀,所以就在摩天轮下面的路边摊解决了晚饭,具体价格我也不清楚,都是同学尽地主之谊招待的。至于味道觉得还是挺一般的。
然后,计划又被突发状况打乱了。我闺蜜知道我晚上和同学吃饭,所以我们就分开行动了,约好晚上去看金沙激光秀。结果在我和同学吃饭的时候,收到我闺蜜的微信,说拾到此人手机,请尽快联系,我当时还以为闹着玩开玩笑,就没在意,过一会闺蜜母亲打电话来,说有人捡到了闺蜜手机,让我尽快联系下。这时我才意识到原来不是开玩笑,于是立刻给闺蜜手机发微信,因为闺蜜手机没开漫游,所以电话也打不通,而且对方的WIFI也不是时刻都连着,导致我们的联系断断续续的,到晚上8点在金沙激光秀的地方人也很多,也没有找到我闺蜜,所以我们认为她最大的可能是回公寓了。就是这样的突发状况使得我们无法欣赏新加坡的夜景了,在公寓看到了闺蜜,得知她丢了手机还去警局备了案,因为我们有境外保险,这样也许能拿到赔偿吧。后来捡到手机的朋友联系了我,约我们到他们所住的酒店拿回了手机,从手机号看是位南京的朋友,真的很感谢他们。

DAY 3 动物园一日游

带着孩子,新加坡动物园必去的地方,早上吃过早饭,直接打车到动物园大概20刀,由于今天是周一出城的人很少,所以开车很顺畅没有堵车,而在对面马路也就是进城的路,则看到了北京环路堵车的样子。很快35分钟左右就到了,孩子在快到动物园的时候居然吐了,早上喝的奶全部吐出,我们很不好意思把出租车弄脏了,司机很好,没有埋怨我们,也没有多找我们要一分钱,很客气的说没关系。这让我想起国内一次打车,孩子的脚不老实,把座套弄了个脚印,司机就及其不高兴,打车要票也不给,这要是吐在他车上,还不得讹上你,哎~当然每个国家都会有好司机,素质低的司机,至少在新加坡打车遇到的这些司机感觉都还可以,就算他们有不满也没有表现出来吧。
到了动物园直奔海豹表演,孩子第一次看这种动物表演,没有表现出特别的兴奋。对于动物园不过多描述了,我觉得带着孩子把整个动物园都玩下来也挺累的,真佩服那些一天时间游玩日间和夜间动物园,甚至再加上河川生态动物园。我们去的时间动物园内的水上游乐园关闭,这让我们有些失望。还有袋鼠区域在修,心心念念的考拉这个动物园已经没有了,门口的礼品店里考拉的玩偶在打折,就是因为这里没有考拉了。另外动物园有个压币机器,孩子们都喜欢这个,我们也在那制作了一枚留做纪念,后来发现新加坡哪个景点都有这个,导致孩子到哪都想要压一个。关于午餐,直接在园内阿明餐厅解决,贵是肯定的,出门在外就不要计较这些了。PS 有生之年真的是第一次见到了行动中的河马

四点钟从动物园回来,在动物园门口打车,很想选择一辆便宜的车,结果都很贵,因为孩子睡着了,也不打算等了,直接上了辆奔驰3.9每公里,因为后面的车也都这个价格,打回到克拉码头花了30刀。这里提下UBER,我们尝试了下,但是没约成功,可能是老公没搞定吧,应该是可以用的。此次我们在新加坡几乎都是打车,对于费用,在帝都打过车的话,在这里打车就没有感觉了。而且我们的人数正好可以打辆正常的车,三个大人两个小孩,再多的话就不允许了。再说一点相关的TIP,最后我们回机场是坐地铁,闺蜜的孩子6岁,按照之前的攻略说是可以不要票,办一张儿童卡就好了,可是这个规定只到4月29日,地铁人员说新加坡的6岁孩子已经上学,可以提供学生卡了,所以不再为6岁以上的孩子提供儿童卡,所以6岁以上的孩子要买票,而且和成人一个价格。
回到公寓,老公居然还有体力,到公寓游泳池去游泳了。这里放一下这间公寓的照片,5米的挑高,超大飘窗,可以看到远处的金沙,公寓内带健身房和游泳池。带有厨房,我们第三天早上的早餐就在公寓里做的番茄鸡蛋面汤。

晚上到有特色的大排档吃饭,牛车水附近的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门口有围挡围着在修路吧,但是还是正常营业,到那时天天海南鸡饭已经关门了,另外一家粥店,闺蜜买了最后一碗后也关门了,有家福建饭排队挺多的,还买了炒果条,以前在马来西亚吃过就一直回味。老伴豆花也在这里,买了原味和杏仁味的,当甜品吃。
吃完饭,从牛车水夜市走过,感觉就和国内的批发市场一样,接着又去超市买了些鸡蛋,挂面,番茄,明早在公寓做早餐。

DAY4 滨海湾,圣淘沙

今天上午滨海湾花园,吃过早饭,打包好行李出发,原本12点退房,和房东商量下,行李打包好先放在公寓,下午取走。只要不耽误房东下一位房客入住就好。打车到滨海湾花园,由于外面太阳太大,只在室内两个馆看了下,还是觉得晚上来更好,另外这边也有儿童水上乐园,但是太晒了,没有让孩子们玩了。

然后去金沙里的TWG买了点茶当礼物,其实完全可以在机场买,而且还可以免税。接着打车回公寓,在附近的松发肉骨茶吃了午餐,买了他家的肉骨茶汤料回国自己做。
下一站,圣淘沙,从克拉码头打车到节庆大概10刀,进岛时出示下酒店预订单可以省去进岛费。如果是坐地铁到怡丰城再坐岛内捷运,需要先买票,然后再到酒店退进岛费,每人4刀。
到了节庆酒店,行李员会把行李送到你的房间,之前在携程预订的房间规定2人入住,所以check in时就用了我们三口的护照登记,闺蜜和她孩子就没登记,没有送给我们那个儿童洗漱包,但是我看到有给别的小孩,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样的标准。因为我们三口登记所以给了三张圣淘沙捷运的票,从第一次使用开始3天有效,因为我们住三晚。其实这个票只是在进岛时刷一次就可以,省去每人4刀的进岛费。其实三岁以下小孩也不需要。但是闺蜜孩子6岁是需要票的,所以每次我们出去时,都是我们三口先拿票回来,然后让我老公拿票再坐捷运回去,让闺蜜带着孩子拿着票再进岛。这样就省了入岛费了。
节庆的家庭房足够我们三大两小睡,床的是大床,然后有个阁楼床,下面的沙发也可以打开,房间带阳台,每天提供三瓶矿泉水,卫生间也很大,总体来讲还是挺舒适的。
在酒店整理完,就去岛上逛逛,在鱼尾狮爸爸那把晚上时光之翼的票换了下,然后步行到海滩站,岛上挺小的,靠走就可以了。晚上孩子在麦当劳简单吃了点,岛上的餐厅还是比外面要贵,比如麦当劳圆筒外面1刀,岛上1.6刀。时光之翼提早入场,坐在了前排,但是孩子对这个表演不太感兴趣,勉强看完,然后闹着就回酒店休息了,闺蜜则带着孩子在岛上继续逛。很多孩子都对酒店门口的乐高感兴趣,都会在那停留玩一会,我家宝也不例外。

DAY 5 S.E.A海洋馆

原来计划计提是去环球影城的,结果早上快十点才起,可能大家这几天都有点累了,所以改去海洋馆了。中午想去去马来西亚美食街吃饭,结果今天休息,就去了旁边的韩国城吃,不好吃又贵。
海洋馆不多说了,在全球最大的水族观景窗前静静的坐着,观赏着鱼儿们自由的游来游去,感觉特别舒心,下午喂食也特别好看,鱼儿们包围着潜水员,馆内和谐的气氛一下子被打乱了。

海洋馆游完后,回到酒店带孩子去游泳,节庆带游泳池的,但是不如旁边的硬石游泳池大,因为都是一家,所以可以通用。不过傍晚有点打雷了,游泳池的安全员就让他家都回了,果然回到酒店没多久,就下雨了,但是很快也停了。决定出岛去怡丰城吃,还是比较建议大家出来吃的,岛内真的是又贵又不好吃。到怡丰城,下了捷运出来,旁边就是大食代,后来几顿饭都是在这吃的,选择比较多,如果想吃好一些的,怡丰城里也有好多餐厅,排队的人也很多。
岛内的亚洲最大糖果屋貌似正在装修,要5月20日再开业,起初有点失望,没想到在怡丰城也有一家,所以就在这里买了点糖果了,孩子推着小推车还挺开心的。

DAY6 环球影城

今天就是期待的环球影城了,早上不到10点到门口已经聚集了好多人,在大球那拍照都是合影了。入园时环球影城比迪士尼要省事多了,并没有开包检查,而且也可以带吃的和水。游玩时也并没有参照什么攻略,就是走到哪玩哪,要看着孩子,所以好多都走单人通道玩,所以等候时间并不长,变形金刚确实挺震撼的,闺蜜的孩子玩了4遍还闹着要做。我家宝由于身高限制,好多不能做,但是比起去年在香港迪士尼已经有很大进步,不去抵抗这些游乐设施了,敢于尝试,虽然遇到一些黑的地方会害怕,会让我捂住眼睛,但不会哭闹不做,希望他长大后也能像闺蜜的孩子一样做个五六次变形金刚还吵着要做,这样才是男孩子嘛。红蓝过山车我没敢挑战,老公挑战了蓝线,就是脚悬空的那个,真的是很刺激,尤其是头倒着俯冲向水里的时候。木乃伊那个室内过山车,感觉和迪士尼里那个差不多,没有太多惊喜。侏罗纪漂流没有开,有点遗憾。参照演出时间表,多数演出我们都看了,未来水世界,好莱坞大片的感觉,坐在全湿区还是挺好玩的。下午四点以后,几乎都不怎么排队了,可以各种玩。另外如果想在里面买饮料,而且又想买个那种塑料的主题杯子,建议直接在卖饮料的地方买,同样都是25刀,但卖饮料的地方里面是装着饮料的,而且再用这个杯子装饮料时可以2刀买饮料。

DAY 7 亚洲大陆最南端 乌节路 机场

这个也不多说了,这个沙滩挺漂亮的,但是这几天还是太热了,在沙滩玩了玩就回去退房了。酒店寄存了行李,下午去乌节路逛了下,可是没有什么购物欲望,在这里吐槽一下新加坡的地铁站。我们在多美歌这个换乘站,孩子要去厕所,居然在里面找不到卫生间,找了工作人员,带我们出来才有卫生间,然后还要把我们的姓名和邮箱留下,估计要做个反馈调查。

晚上地铁到机场,为了买斑斓蛋糕,从T2到T1再到T3终于买到了,结果发现T2入了关后也有一家,并且各种手信都有,完全没有必要在外面买。新加坡机场还是挺特别的,居然安检在登机口,搞得我们以为入关后要安检,把水都到了。酷航便宜的代价就是晚点,原本凌晨1:35的航班,4:30才飞,我家宝还可以,能一直在推车里睡,可闺蜜的孩子就不得不在登机时叫醒再安检。好在上飞机后一路睡下来,但是红眼航班还是很冷的,自己一定要备条毯子。

于都写完了,没有华丽的辞藻,只是简单的叙述,来记录这段旅程。
此次旅行的遗憾:没有玩斜坡滑车,没有好好欣赏新加坡的夜景,没有去小印度印度菜……也许这就是旅行,每次都会有遗憾,找一个再去一次的理由吧。

本篇游记共含6338个文字,4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空蒙小美 的图片:

牛车水到底是干嘛的……

2016-05-05 18:45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05 18:45:41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就是唐人街

2016-05-05 20:5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06 09:26

谢谢分享

2016-05-08 19:31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09 11:05

引用 guoxx 发表于 2016-05-09 11:05:47 的回复:

回复guoxx:可以随时问我,看到了一定回复,希望我的游记可以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