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逼游三亚,哪哪都欢乐

苍白了童话 LV.1
2016-05-05 15:29 560/2

此次旅程,是我们从主观视角出发,其中的经历不一定大家都会遇到,但是我们愿意把这些经历与大家共同分享,也期待大家多多交流。(PS:手机拍照,效果一般,请勿拍砖)
(PS:手机要有足够的流量,因为有时候酒店WIFI不好,我是出门靠百度,吃饭有时候查大众点评。百度地图里有个步行导航非常有用,除了能查地名还能查公交线路,一般2公里之内的路程我们都是步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年是我和虎爸结婚10周年,决定出去走走,原本打算泰国游,因为护照还没办,时间来不及了,就决定先在国内看看风情。10年前的云南跟团游,他一直恨恨不忘,因为导游带着去喝茶去买玉石占去了一半的时间,我说这次我们自己来安排吧。
提前做大量准备工作其实是很有乐趣的事情,这是我们第一次自助游,酒店在携程订的,我的原则:1、交通方便,能不打车绝不打车,省下钱来吃好喝好2、附近有大型超市3、居住设施齐全,生活便利,视角广阔,性价比高4、因为对三亚的计程车服务早有耳闻,心中十分不安,所以选酒店我特意留意了一下可以接送的店家5、还要综合其他游客的评价来选择。
酒店我定的是凤凰水城的公寓式的酒店,叫做“海知泉”,因为十月末属于淡季,有促销活动,可以免费升级高一级的房型,每天送4瓶饮料,连住2晚可以接机,连住3晚管接送还送夜游三亚湾船票。楼下有游泳池(不过我们没有去过),有业主食堂可以就餐。观景阳台可以看到大海。

蜈支洲岛需要乘船过去,海上风浪很大,游船乘风破浪,在一路颠簸中前行,很多人已经开始晕船了,船上备有塑料袋以备不时之需。
这里水质很好,潜水价格也贵的惊人,半小时580(还要给教练20元小费,教练有绝招让小鱼都游过来),1小时980(VIP潜水),其他项目值得一玩的,环岛快艇180/人(这个感觉非常棒,风浪大,很刺激,一边看景,一边感受那种惊心动魄),动感飞艇200/人/10分钟(据说很刺激,是老外开船,因为下雨而且风浪太大,不能开船,所以最终没完成),水上自行车不推荐,因为风浪很大,举步维艰,白花钱。大家需要多准备几瓶水,因为岛上矿泉水要5元,饮料10元,一双普通人字拖60元,一把普通遮阳伞35元。海滩和游泳是免费的,不过更衣冲淡需要50元!因为一直在下雨,所以没有看到想象中的那么蓝的天。

这里的植被很漂亮,还能看到《私人订制》的取景地,环岛也可以乘坐电瓶车,不过不能中途下车,体力好的可以徒步一路走下去。

大巴回到市内4点多钟的样子,离酒店300米左右的解放四路和金鸡岭路交口上有个旺毫超市,有一层是专门卖海南特产的,各种海鲜干货,椰子粉,黄灯笼辣椒酱(特别辣,真的可以称作辣椒之王)。海南的水果我感觉价格真的不便宜啊。
回到酒店,洗澡洗衣服,然后准备出发第一市场,乘2路公交在第一市场下车即可(三亚租车不太好打,摩的非常普遍,公交也还算方便)。之前在大众点评上找了几家口碑很好的店铺,因为晚上有夜市,到处都是卖小商品的摊位,要找到几排几号似乎并不那么容易,兜兜转转终于找到阿浪海鲜,进店后就有一个小妹妹带我们去市场买海鲜,帮着划价,一只龙虾+4个小鲍鱼+3只和乐蟹+4个生蚝+一小把蔬菜(叫做四角豆的,这个真的挺好吃的,在她店里点一份要28元的,还是买来加工合适)一共200元,加工费90元(个人认为,辣炒的还比较好吃,清蒸的口味太淡,啤酒,这里基本都喝青岛2000,口感不错。

三亚的解放路步行街非常热闹,吃过晚饭我们就沿着解放路一直散步,路边很多卖槟榔的,我一直对这个没吃过的东东怀有无比浪漫的幻想,以为那是绝好的水果,买了几个,卖槟榔的大姐还给我演示如何吃,把一种白色浆体(贝壳粉或者石灰吧)抹在叶子上,卷起来,槟榔切成小块,跟叶子一起嚼,嚼着嚼着嘴里就全变成红色了,然后再吐掉,据说这个是很上瘾的,我也试着尝了一下 ,实在是不敢恭维它的味道,生涩的苦味,真让人欲哭无泪。我也怀着极大的好奇心问过一个当地人为何对槟榔情有独钟,他用这样的话语来形容吃槟榔的感觉:就像是有个人在跟你说话。
D2 10/25 深呼吸快乐自由人户外一日游
这是三亚很有名气的一个团队,来自天南地北的朋友汇集在一起,共同度过15个小时的时光。领队小龙,大头和小强,他们都是好可爱好幽默的汉子。
早早来到预定集合的地方(三亚湾路,碧海蓝天)等候,看到海边好多老年人打太极,时间尚早,跑去赶海,可以捡到小海螺哦~

因为把车牌号忘记了我又给领队小龙打了电话问车到哪里了,他说,闭上你的眼睛数到10,你就看见我了,一个诙谐豪爽的东北 男人。第一站,潜水,这是非常难忘的一次体验,虽然当天风浪比较大,水质比较浑浊,但是大家都兴致勃勃的想要一试身手。换潜水服,教练教如何使用咬嘴。用嘴巴呼吸可不容易,不过练几次习惯了就能下水了,在水下跟教练的交流完全靠手势,不会游泳的是教练最愿意带的,因为这样你就会乖乖听话。水下的世界如此精彩,各种各样的珊瑚会让你目不暇接,小鱼在你身旁调皮的游来游去。这里的收费项目完全自愿,包括咬嘴20元(最好买,不买的话教练会拿公用的,水下拍照8张/150元,限单人,情侣去的也不能俩人一共拍8张,不过我觉得这里水质并不是很好,不建议拍照,拍照可以选在蜈支洲潜水。毕竟一分钱一分货,照相钱要花在效果好的地方,这整一天的行程只有300多元,潜水属于赠送,蜈支洲半小时的潜水就580元。)

20分钟的潜水完毕,可以在躺椅上晒太阳。(远处那几个仿迪拜的建筑,是三亚凤凰岛七星级酒店,淡季的时候四五百即可入住一晚,旺季的时候那得好几千了。房价10-12万一平米。)

今天是在疍家吃边锅,吃饱喝足,我们奔赴海边啦!冲浪板冲浪很过瘾,香蕉船那个更刺激,摩托艇在前面拉着船,4个队员,小强领队坐在船尾,巨大的风浪经常让大家睁不开眼睛,船往往就在这时候翻掉,小强再跳到水里去救人,大家玩得很HIGH,直到最后小强才诡异的一笑,说其实船大部分情况下都是他弄翻的,为了让大家玩得更尽兴。

玩累了,等着晚上的大餐啦,当我们喊着“翠花,上酸菜”时,摆了满满一大桌,每个领队都是全能的,这些都出自他们的手艺,鸡翅卖相不好,有点过火,但是味道是相当的美味,当然不能光吃啊,每个小组还要派代表去K歌,现场气氛无比热烈。虎爸还特意演唱一首《新不了情》,当做我们10年的礼物,其实他是那种典型的五音不全的,这次能鼓起勇气站在大家面前献唱,我特别的感动。一对新婚蜜月的小夫妻,那男孩唱完一曲后,也对下面坐着的老婆喊着“老婆我爱你,10年后我们再来~”。

沙滩上已经准备好了干柴 和汽油,就等篝火点燃了,小龙他们特意挑了一个年轻的女孩和一个小伙子来当信使点燃篝火,但是点火可不这么容易,还要先热身一下,来段钢管舞吧,那小伙扮一根钢管,女孩来跳舞,女孩有点不好意思,小龙大喊,老婆在哪里?下面请看“原配战小三”,那小伙子的女朋友一下子蹦出来大跳热舞,现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篝火点燃,映出每个人的笑容,我们在沙滩上开始跳舞,这一天那么短暂那么快乐那么难忘,烟花也在此刻点燃,给这次户外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D3 10/26 亚龙湾戏水+迁移天涯镇
亚龙湾最著名的景点是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非诚勿扰2”的取景地,不过舒淇走过的那条索道是要另收费的(貌似要20块钱内~)~园区定位于国际一流的滨海山地生态观光兼生态度假型森林公园,植被类型为热带常绿性雨林和热带半落叶季雨林。因为之前在蜈支洲看了太多的植被,所以此景点被我略过,直奔亚龙湾海滩。15路公交直达。
亚龙湾的海滩是免费的,沙质细腻,这里水质很好,海水澄澈晶莹,能见度很高,也是三亚潜水的另一佳地。亚龙湾的收费项目:上厕所2元,更衣冲淡20元,储物柜50元,游泳圈30元,不过如果购买海上游艺项目,储物柜和更衣冲淡免费。摩托艇的价位150元10分钟,比蜈支洲便宜,游泳的话,下水和上岸前一定要抹防晒霜,即使阳光看起来不那么足,也很容易晒伤。

因为今天要搬到天涯镇住,所以在亚龙湾待了4个小时就开始往回赶,酒店老板送我们到车站,我们乘坐25路去往天涯镇。万能的25路啊,从亚龙湾到大小洞天全程78公里,60多个站,三亚能叫上名的景点基本都有停靠。
预定的酒店叫做“东方之道”,海边的一栋红色小楼,口碑不错,价格也非常实惠。从天涯邮局下车对面的黄龙街走进去,不多久就到,老板娘是北京人,她家紧靠海边,海滩非常干净,还有海景餐厅,环境还不错。天涯镇离天涯海角景区只有2公里,离南山寺20多公里,不过交通非常方便。从海边可以看到南山的三面观音像。

小镇还没有完全被开发,所以商业气息不浓,除了酒店,就是几个卖烟酒的小店,一种难得的宁静和安然。天上的星星那么清晰的眨着眼睛,这是我好多年没见过的情景,那时候的感觉,身心与大海融为一体。潮水一点一点的涨上来,我在期待明天退潮后可以捡到贝壳。
D4 10/27 天涯镇周边游(流言终结者)
夜里梦到捡到好多的海螺,所以其实没有睡得太安稳,临来的那天,坐在邻座的大哥告诉我们天涯海角7点前算晨练是免费的,所以我们的计划要在7点之前赶到天涯海角。起床的时候天还没亮,海水也没有退潮,我们赶到镇口,吃了早点,这里的早晨只有河粉和面条,煮或者炒。“不去天涯海角后悔一生去了一生后悔”,连当地人都这样说,其实只是几块石头,不过这个景区的宣传力度很大,所以很有名气。其实“天涯海角”并非地理位置上的尽头,而是意境意义上的天涯海角。

6点钟的时候还没有公交车,所以2公里的路程我们一路走过去,但是遗憾的是,每个入口包括停车场都有保安把守,“晨练”说法被终结,估计之前真的是免费的,但是后来这个秘密被很多游客知道,所以景区就开始采取措施了。。。景区门票101元,进景区还要花20元电瓶车费才能看到那几块石头。回到酒店才7点多,镇上的村民很多家都有椰子卖 ,6块钱一个,个头蛮大的,椰汁凉凉的,很爽口,跟之前在天津喝到的完全不一样。

午饭后,去南山寺,南山海上观音圣像108米高,被设计为一体化三尊造型,从每尊的正面看均是一尊观音圣像,环绕一周方可看清三尊手势各异的观音圣像全貌。观音圣像一面是手拿莲花,另一面是手拿经书,还有一面是手拿佛珠,各有不同寓意。此景区是三亚5A级景区‘非常宏伟壮观,值得一看。门票150元,在淘宝买会便宜一些。我们坐16路去往南山寺,在快到终点站的时候,车停在一个香烛店的门口,售票员摇身一变就成导游了,告诉大家在这里可以买到便宜的香烛和饮料。大家似乎都没买她账,车停了大概十分钟才缓缓开动。

我们的南山寺之旅其实并不是走的中规中矩的游客路线,下了公交就有当地人过来搭讪,如果你相信他呢,就会有一段非同寻常的超级刺激也比较艰辛的旅程,一种冒险的快乐。当然门票也可以省下一部分。不过带小孩或者全是女性的就打消冒险的念头吧。观音三面佛真的气势宏伟,感觉非常震撼,在这里,我们还见到了虔诚的僧人,身着百衲衣,三步一叩首,名副其实的苦行僧。寺庙里种了好多的菩提树。

挨着酒店的那个海边,有几艘专门供游客乘坐的游艇,“海上游天涯”也是非常难忘的体验,全程半小时左右,旺季的价格150一位,淡季价格自己谈。渔民已经具备相当的导游水准,他会帮你介绍每个景点的由来,所代表的意义,(这里有海枯石烂,还有吉祥石什么的)还会帮你拍照,所以这个游览非常超值,远远的可以看到天涯海角的那几块石头的,中途会上另外一艘小船上去看海龟,海龟是长寿的吉祥物,你可以跟它拍照,10元/人。

27号晚三亚厦门 ~3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于我而言旅行的意义:增加了阅历,也丰富了记忆,陌生的城市,我仿佛重新认识了自己,在那里,我才是最真实的存在。
印象最深刻的:蜈支洲的环岛快艇 三亚深呼吸快乐自由人户外一日游 南山寺的冒险之旅 天涯镇的海上游览。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05 17:0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