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游记——拉萨游记之大昭寺

关于大昭寺,网上有太多关于她的介绍,关于她的来历,我就不在此废话了!大昭寺是尼泊尔的尺尊公主筹建,里面供奉的释迦摩尼等身像确实大唐文成公主带来的,其中有一段颇为曲折的故事,这里就给大家卖个关子,请宝宝们自己去寻找吧!
    大昭寺无论何时,门口总有大批磕长头的信中,无论男女,无论年纪,只在大昭寺门口你就能感受到震撼。
    在这里要说一下,大昭寺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这个我至今想不通,不过无论我怎么想不通我还是提倡大家不要拍照尤其是不要使用闪光灯。因为是历史建筑,里面比较昏暗,并且依旧是喇嘛们上课的地方,所以进来之后不要喧哗!这里是全世界有名的景点,是藏族人民心中的圣地,所以不要指望你来的时候这里人少,那是不可能的,无论你什么时候来,这里都需要排队进入,因为大批的藏民手提酥油茶,带着哈达来朝见他们心中至高无上的佛祖。请跟随队伍参观就好!

佛祖释迦摩尼十二岁等身像是在一个类似于佛龛的洞窟内,门外挂着的铁门帘每一个铁环都有手指粗细,如果你不是佛教徒,参观等身像时请注意佛祖的头冠上和仪仗上镶嵌的各种稀世珍宝,尤其是各种天珠,简直是叹为观止。我去过大昭寺两次,有一次赶上佛祖换衣服,简直是机缘巧合,清楚看见了佛祖的金身,因为平时佛祖都是穿着佛衣的哦!

从大昭寺内堂顺着人流来到大昭寺的屋顶天台,简直是豁然开朗,无比惊艳的!这里你可以拍到著名的羊和法论,也可以远眺布达拉宫,总之一切的惬意体验呼啸而来,非常兴奋。这里你可以任意的拍照摆POSS,不要不好意思了,开始吧亲们!

至于这里的法物流通处,卖的最火的就是这些吉祥结,不贵,且颜色绚丽,挂在包上和车里都是不错的伴手礼哦!而且在这里每天接受佛经的洗礼,也有很好的加持力。

由于本人是个爱猫痴狂的人,所以无论在哪里看到猫都要召唤过来调戏一番,稍后会给大家呈现布达拉的猫猫哦!

大昭寺的屋顶露台其实避开人群,有不少幽静的去处,你会走着走着看到师傅们的住处,也会突然转角发现来恭请佛像的藏民们,总之旅行其实是探索的过程,不要总是局限在人多的地方哦!
    至于大昭寺的关门时间是17:30分,所以我建议宝宝们最好在下午3点以前进入,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关于进入西藏的寺庙,我的建议还是尽量少说话,不要和同伴没完没了的讨论,静静感受一下佛的文化也是极好的,等你从大昭寺出来,坐在院墙外的长椅上,可以尽情的交流感受,不是吗?!

本篇游记共含1006个文字,1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2016-05-05 17:43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5-05 17:44

引用 haretiger 发表于 2016-05-05 17:44:12 的回复:

回复haretiger:感谢捧场,我尽量努力写!

2016-05-05 20:57

2016-05-06 10:04

真的很美哟!

2016-05-06 12:16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