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人暴走帝都~(附小小建议)

• 出发时间/2013-09-13

出行前

这次去北京其实是顺路,因为朋友在天津
想着还是去看看。
1、交通
订好了去往北京的一趟火车,好像是下午出发,第二天中午到的。
提前查了一下,13年的时候北京地铁还是很人性化的,2元随便坐,只要不出地铁站。
因此我在北京的3天,全部是地铁解决问题。基本每个景点都会有站,所以还是很方便。
当时我也是出了火车站,就花60元去买一张公交卡,里面有50元,足够我坐很久的了。离开北京的时候,我又把卡同样卖给了收售卡的点,只不过里面还有没坐完的。
2、住宿
由于是一个人,依旧习惯住青旅。北京的青旅有点多,当时在网上看了一下,考虑到交通的方便性就订了一个名叫兆龙的。
真的就在地铁站口旁边,很方便很方便。
北京不管你是几个人,真的就找那种离地铁站很近很近的。
3、景点
在去北京之前,你一定要明确自己到底去哪些地方。因为北京毕竟帝都,太大,景点也很多,各种各样的,一定要提前规划行程。
我的建议是每天就顺着一条地铁线玩,因为一条线上会有很多景点串着。

D1火车中午抵达,买了地铁卡,去到青旅办理入住
下午 798艺术区
就废弃工厂改造的,各种文艺,各种装逼,比较适合拍照。
由于798艺术区还是有一定距离的,所以还是安排个大半天比较合适。

D2
上午:长城
下午:颐和园
晚上:水立方,鸟巢

一大早起床去长城,在网上可以搜到好像在一个地方有直达的公交车。
但是在车上会有解说,当时我没听解说,幸亏没听,我发现很多去长城报团的都没有爬完,上去没走一会儿就下来了。
当时我还是去的比较早,趁着人不是特别多爬了长城,赶上不到中午就回来了。

中午就去到了颐和园,在附近解决了午饭,就开始了颐和园的暴走。
颐和园真的太大了,估计想要慢慢欣赏的人得花个一天时间,休闲游。
不过颐和园的风景真的狠赞。有山有水有建筑,还有一些锻炼的老爷爷。

晚上依旧地铁坐到奥林匹克公园,看了看鸟巢和水立方的夜景
人还是比较多的,也很热闹。

D3
上午: 天安门广场,故宫,景山公园,北海公园
下午:南锣鼓巷,天坛,
晚上:王府井

上午去了故宫博物院,有幸认识了一位越南朋友,之后我们便结伴同行。
刚开始还担心语言不通,结果发现她还是会说一点中文的,英文也很棒。
我们大概上午10点左右出了故宫,走了不一会就上了景山公园。
一定要去,因为山顶有一个北京中心点,还可以看到故宫的全貌,还是比较值得的。

接着我们去了不远处的北海公园,也很赞,有山有水的。
出了公园在一些老北京同里面绕了会,还蛮有意思。下午就去了南锣鼓巷。
其实南锣鼓巷就是很多旅游城市都会存在的一条街,卖一些美食啊,好玩的东西啊,还是可以去看看。

晚上去到了王府井美食街,其实就是全国一些有名的小吃汇集地。
人真的蛮多的。我们没有买太多吃的,走着走着偶然发现一家小店,点了京酱肉丝。
果真是要比我们那里正宗,还有火烧,也不错。

一些些吃的

时间过去3.4年了,就凭着一点点记忆写下来。
其实对于帝都,交通很方便,只要在网上查好地铁线路,
每天顺着临近的景点去玩就行了。

本篇游记共含1248个文字,1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05 17:33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5-05 17:5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