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地纯干货脱水细节攻略游记-机票、酒店、天气、钱

作Coco LV.2
2016-05-05 15:55 925/3
  • 出发时间/2016-02-23

前年同事安利我Bora Bora的时候我还发了个状态自嘲:“有人建议我去Bora Bora,好像我去得起一样”,什么叫世事无绝对呢,就是——我!竟!然!真!的!去!成!了!

我的行程很简单,从奥克兰  到大溪地  主岛之后由于当日最晚一班去波拉波拉航班在1小时15分钟后起飞,无法达到Air Tahiti(大溪地航空)对国际转机的最低要求,在大溪地洲际住了一晚。

第二天环岛一周后飞Bora Bora,入住Intercontinental Thalasso(洲际泰拉索),泡了三天酒店。

第五天离开洲际泰拉索前往Intercontinental Moana(洲际莫阿纳),泡了三天酒店。

第八天经奥克兰回国。

开帖的主要目的是整理一下关大溪地相关信息,分享一下我的Lesson and learn

1.去大溪地  需要飞10段吗?不需要吗?

理论上国内到大溪地单程最少2段,到波拉波拉(Bora Bora)最少3段,往返分别4和6段,但我用UA里程出的票,飞了10段,行程是这样的:

上海-海口-北京-墨尔本  -皇后镇  -奥克兰  -大溪地-波拉波拉-大溪地-奥克兰-上海

绕成这样,国内那三段简直不忍直视。其实是先去海口有些私事,然后发现海口出发还能出在一张票上的行程比较……有个性。只能去北京转机,然后经墨尔本转机(again)去皇后镇。然后嘛,中了“来都来了”魔咒,就一不做二不休地安排了个新西兰  南北岛游,当中自然而然飞了一次皇后镇-奥克兰,玩完了北岛才从奥克兰再去大溪地。最后从大溪地到波拉波拉岛  内飞行(飞行距离比上海南京少3英里,没有除了飞机以外的有效公共交通)。这样一凑,就飞成了下面这个非主流样子了。

那主流走法有哪些?一般有三种,以上海出发为例:

选择1. 上海-东京  (成田)-大溪地(-波拉波拉-大溪地)-东京成田)-上海

主流走法里的主流,一切正常的情况下,只要大溪地签证没问题就可以说走就走了,不需要http://place.qyer.com/japan/  签证(转机免签),飞行时间短,东京-大溪地大溪地航空承运,预热起度假模式也比较有感觉,回来经过东京据说还能扫几个马桶盖和电饭煲。大部分人的首选。

然而,不正常的情况下,比如延误了没赶上东京-大溪地,后面会怎么样我就真不知道了……成田机场晚上清场,大溪地航班还不是天天有,看起来还是弄个日本签证靠谱一点,最最起码误机而且真的走不成了也可以大溪地游变日本游的嘛。

优点:无需转机签证,日本机场吃喝购适合国人胃口,可以空中俯瞰波拉波拉

缺点:http://place.qyer.com/china/  -东京段单独购买的话,延误可能导致后续行程无保障

选择2. 上海-奥克兰-大溪地(-波拉波拉-大溪地)-奥克兰-上海

英联邦我能叫得出名字的国家大多数都有令人费解的转机签证要求:http://place.qyer.com/uk/  、澳大利亚  、新西兰,都是要转机签证的。所以这条线路必须要新西兰(转机)签证,没办的话大概就只能浦东机场一日游了。所以不管正不正常情况下,签证总是要有的,万一(呸呸呸,我不乌鸦)误机了,都可以心安理得地进行奥克兰X日游。

如果我再去大溪地,我就飞这条线路,反正我有两年签~而且奥克兰-大溪地穿越了国际日期变更线,具体表现就是今天上午登机,5个小时后于昨天下午到达目的地下飞机,Yesterday once more。嗲乏?

优点:在白天穿越国际日期变更线,易出联程票(延误了也有人管你后续改签)

缺点:飞行时间长,需要转机签证(额外支出)

选择3. 包机上海-大溪地(-波拉波拉-大溪地)-上海
终于画了个没那么多线的。

每到过年,必出包机,坐包机连大溪地签证都省了,只要确认卖票的是有大溪地认可资质可以免签的旅行社。不过一年到头就那么几天有包机,而且班班全满,一旦飞机出现机械故障的问题,估计假期有概率变成机场一日或者二日游了。

优点:飞行时间短,有资质旅行社出售的产品免签,可空中俯瞰波拉波拉

缺点:只有特定日期有,往往是机+酒产品套餐,酒店选择范围缩小

最方便的路线和不那么方便的路线都列出来了,大溪地到波拉波拉这一段取决于去不去这个岛,所以加了括号,怎么选我就不能越俎代庖了。连主流都有那么多种选择(非主流更多),而且各有利弊,各人有自己不同的偏好,所以我老说旅行就是丰俭由人全凭喜好的事情,自己开心就好了。

全世界最值得积分兑换的洲际的攻略(Bora Bora)
关于波拉波拉

交通托作家们和好莱坞明星们的福,波拉波拉(Bora Bora)虽然不是法属波利尼西亚群岛里最大的岛,也不是首府,但是它成了群岛中最受欢迎的岛,声名远播,酒店林立。与马尔代夫一岛一酒店不同,波拉波拉不但有众多酒店,还有居民生活。从这张我背回来的波拉波拉地图可以看出,整个波拉波拉虽然不大,但是布满了酒店,各集团都争分一杯羹。

位于环礁的四家酒店分别是四季、瑞吉、艾美与泰拉索洲际。环礁与主岛隔瀉湖相望,拥有太平洋与瀉湖两种景色与珊瑚质岛屿的特质,更可以坐看神山奥特玛努峰,而主岛拥有相对更为便利的交通条件和风土人情。无论主岛还是环礁,多数酒店的水上娱乐设施只要不烧油的,都是免费的,例如冲浪板、小船、浮浅工具、救生衣等都可以免费出借。装逼么当然主要是介绍一下我住过的洲际旗下的两家酒店:莫阿纳和泰拉索。

交通

交通去波拉波拉免不了岛内飞机,到达波拉波拉机场之后有几种选择。机场位于环礁的最北面,各酒店都依海而建,所以基本都提供接机船,只是大部分都收费而且收费不菲,经济型方案可以搭乘机场的免费渡船(居然有人帮你把行李“托运”到船尾,无需自己料理那些大包小包)到主岛码头后打车去酒店,不过现场扬招人多车少,请酒店提前预约出租车会方便很多,而且也不加价。

机场码头外的小岛,你美成这样机长知道么?

酒店

.到攻(zhuang)略(bi)主要部分鸟

莫阿纳(Moana)

位置与景观

莫阿纳在主岛的最南面,以其门口全岛唯一的公共沙滩和这片沙滩的太平洋日落闻名,酒店私有沙滩则面东,适合观赏日出。酒店门口有个Boutique可以买和寄明信片,不远处还有个很小的杂货店。酒店海域物种丰富,除了海胆、热带鱼、海鳗,我还看到了疑似鲨鱼。从码头打车去Moana 2,000xpf(120rmb)。酒店从机场接机单程6,392xpf(370rmb)每人。

房间

莫阿纳房型分为沙屋与水屋,房间大小基本一致,只是位置不同,水屋可直接从屋内下水,沙屋则走过门前的沙滩下水,区别就是是水深不同。房间以竹为主题,内装也多竹编,维护不好的话很容易挨刺(我就被竹刺给刺到了,伐开心)。每天除了常规House Keeping,下午还会有人来送一次毛巾,虽然沙滩和泳池的毛巾是另外提供的,但因为无论沙屋和水屋都可以不经过泳池沙滩直接下水,所以提供多条毛巾备换非常贴心。

餐饮

大溪地餐饮多多少少还带了一点中餐的影子,面包与米饭共存,但依然西餐为主,莫阿纳的早餐比较平庸,无功无过,品种不算特别丰富,但基本的主食和饮料都有。同样的餐厅晚餐时间会有大溪地歌舞表演(每日安排不同),也提供pizza的room service。因为在主岛,出去吃饭也比较方便,尤其是步行至索菲特很近,索菲特的餐饮质量不错,配合雅高双人对折的饭卡性价比极高。(不幸的是,雅高最近宣布波拉波拉两家索菲特都将摘牌,这样的高性价比餐饮可能一去不复返了)

2. 泰拉索(Thalasso,我的最爱)

位置与景观

泰拉索位于环礁,搭乘往返于莫阿纳与泰拉索的酒店免费船(有指定班次)可往返酒店与主岛,每日下午5点后从酒店去往主岛需要收费2,280xpf(140rmb),从主岛返回酒店免费,入住和退房当日任何时间都不收费。

酒店拥有环礁坐看奥特码努峰最佳位置,山型很霸气的一指冲天,网上流传的此峰最佳角度照多为泰拉索酒店所出。

每天下午两点会在沙滩喂魔鬼鱼,其实到差不多时间就会有成群的魔鬼鱼游来觅食,完全可以不出酒店就与魔鬼鱼嬉耍,鱼食免费。酒店还有自己的浮潜区,水较浅,珊瑚礁生态还好,有各色热带鱼,酒店提供鱼食供浮潜喂鱼。值得一提的是,泰拉索的深海水疗spa非常出名,价格也比较辣手。

房间

酒店一共80多间房全部水上屋,另有两间沙滩屋免费提供给当日退房住客临时休息使用。所有房型大小一样,超100平方米,朝向不同,对着奥特码努峰的房间价格最高,对着酒店沙滩的则价格最低。酒店中央空调采用深海水循环制冷(前方小伙伴传来消息这几天中央空调坏了,酒店每天补偿40,000xpf,预计要修几周),房间内有透明茶几直接看向海底,遗憾的是这片水域鱼并不多。露台可以直接下海,床和浴缸都对着瀉湖,可以尽情享受海景。唯一奇怪的是厕所与浴室分开,并在衣帽间内。每日补两瓶依云水和一瓶当地的大瓶矿泉水。

餐饮

酒店主要有两个餐厅,分别是Sands和Reef。早餐在Reef,早餐品种相对莫阿纳丰富,提供白米饭和日本酱瓜,对于喜欢吃泡饭的人来说可以自制。由于去主岛需要坐船,选择在酒店内用餐较为普遍。

酒店除了点餐外,也提供包餐选择,以下是酒店提供的每日包餐含税报价(每人)

早餐:  4053 xpf  (240rmb)
(小技巧:办理入住时会提供对折价格问你是否需要早餐)
半包: 13,053 xpf  (770rmb)
全包: 17,632xpf  (1,040rmb)
其中半包含自助早餐和3道式晚餐,全包则含自助早餐,2道式午餐和3道式晚餐

关于兑换

.由于这两间酒店都属于IHG集团,可以通过积分兑换的方式入住,两者相同,都是60,000分可以兑换一晚免费入住。泰拉索无论从景观还是硬件都比莫阿纳好很多,建议首选兑换泰拉索洲际入住,兑换不到的话其实莫阿纳也不错啦。IHG的积分很容易获得,前阵子(我还没来得及开公众号的时候)它家卖积分,买一送一促销,基本价格在每万分70美金的样子,看看下面的价格,你们都知道哪怕纯买来的分兑换,也是多么划算的一件事情了吧。我可以负责地说,整个波拉波拉那么多集团最值得积分换的是洲际泰拉索,整个地球上的洲际里最值得积分换的还是洲际泰拉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