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带你游不一样的明洞

LXX_XX- (首尔) LV.4
2016-05-05 15:58 1419/9
  • 出发时间/2016-05-01

作为留学生,还是住在首尔站的留学生,没事儿就去明洞逛,简直就跟自家小区市场一样把店面和路线烂熟于心,所以,想写下来给自己留个纪念,给自由行的朋友作个指南。
    交通方式:一般大家去明洞,推荐地铁,4号线明洞站6号出口一上来,就是明洞品牌一条街,没错,就是那个有着特大一家墙上“长满草”的自然乐园,和优衣库那条街。

(这条街一直走,逛下去都是家喻户晓的品牌店,不用我介绍大家都熟悉. 没什么新鲜的,)
      要想买到地道的韩装和饰品,还是要去小巷.下面我就先介绍三条明洞小街:

明洞2街: 中国大使馆/ 最优惠的换钱所/ 高性价比咖啡厅/ 明洞文化堂
明洞4街:olive young(韩国“本土版屈臣士”)/ 服装店/ 饰品店/ 鞋店/ 美发店 / 炸酱面
明洞10街:美食店/ 眼镜店/ 化妆品店/ 服装店/

明洞2街 推荐:(地铁6号口出来过自然乐园左转直走,见停车场后右转直行,中国大使馆所在街道)
1. 咖啡厅:deredere kitchen 一家正对着中国大使馆的小店,门面看起虽小,但是有着装修精美的二层用餐区。老板是对韩国夫妇,会讲简单的中文和日语,人很善良且健谈,沟通无障碍,餐饮价格美丽!在明洞相比性价比灰常高!!
2. 换钱所:明洞有特别多的换钱所,但是汇率算的却各有不同,最实惠,汇率给的最高的是中国大使馆区周围的这几家,大家只要在这条路换钱就行了,去韩国银行换钱是最最不可取的!特别低!
3. 明洞文化堂:韩国艺术家们的聚集地,建筑外观是中国旧时期台湾国民政府的大使馆,是个二层小白楼,还有一个国民政府的徽标,很显眼。在这小楼的二层,是一家以自然为理念的护肤品店,名叫美少月Misoweol,产品99%的成分来自于食物提取,改善肤质,嫩白效果显著,上过许多杂志,却还不为大众所熟知。与其他店不同的是,这里提供天然面膜的免费体验服务,还可以体验DTY天然手工皂,人性化服务满分,强推。

明洞4街 推荐:(地铁6号口出来过自然乐园左转直走,见SKIN FOOD后右转直行)
1. Olive young:这个好多年轻人或许都熟悉,这是韩国“本土版的屈臣士”连锁店,里面有各种国内外品牌的正品化妆品、美妆工具、零食等等。还常常打折!爱美人士必去!
2. 饰品店:这条街有很多精美的饰品店,墨镜、戒指、项链、耳钉、鞋子、包包等等,各种各样韩式饰品让你眼花缭乱,通通想打包带回家。
3. 星星101服装店:一家连锁服装店,明洞一共有2家,是韩国年轻女孩最爱逛的衣服店,地道的时尚韩装,价格便宜,最为留学生的我,一月两次,添衣首选!
4. 韩式炸酱面:虽然炸酱面在韩国人眼里是中华料理,但是味道绝对不一样!因为我是北京人,从小吃老北京炸酱面,可以举出无数条不同点好不好!韩国连锁的中国料理店홍콩반점就在这条街,之前带朋友吃过,自己也经常去他家解决午饭,便宜又比较合胃口。推荐可以像韩剧男女主角似的再点份糖醋肉尝尝
----------------------------------

明洞10街 推荐:(优衣库前右后转直行)
1. OLENS眼镜店:一家品牌眼镜代理连锁店,粉色的店面招牌,美瞳常常打折,因为我学校周边也有一家,价格亲民,所以常常光顾,推荐,毕竟都是品牌,质量绝对保证。
2. 服装店:类似101似的一些自营服装店,可以逛逛,淘一淘。
3. 유가네铁板鸡肉炒饭店:最近我去吃了两回,人气很火的一家连锁美食店。主要有铁板辣鸡肉加年糕,还有带芝士的,在韩剧singal里出镜过!
4. 明洞饺子:微博上推荐过的,店名就叫明洞饺子명동교자,就在10街哦,而且也是连锁店,光明洞就有好几家。如果来首尔吃不惯辛辣的韩餐,推荐。

好啦,大概就是这样,因为我很懒,能写出这么多还真不容易,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参考吧,有些微博上特火的王妃家烤肉啊,百济参鸡汤啊什么的我就不赘述了,毕竟都被写烂了。所以就提供给大家一些自己的亲身经历,还有一些和朋友去的没记住名字,下次补上!因为我有好多好朋友自由行来首尔,我觉得如果想在短暂的旅程中少一些弯路,多一些真诚的话,多看攻略啊宝宝们!

本篇游记共含1745个文字,1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05 17:08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05 17:32

引用 pjfiona 发表于 2016-05-05 17:08:16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pjfiona:

2016-05-05 20:07

额,韩国不能ATM取现吗,还是汇率什么的问题

2016-05-08 22:0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09 01:03

引用 送人头的好朋友 发表于 2016-05-08 22:07:12 的回复:

额,韩国不能ATM取现吗,还是汇率什么的问题

回复送人头的好朋友:银联卡是可以取现金的~如果想用随身带的人民币现金换韩币的话可以去明洞换钱所换,有些游客在机场换,会很亏。

2016-05-09 19:54

引用 LXX_XX- 发表于 2016-05-09 19:54:39 的回复:

回复LXX_XX-:哦,这样啊,谢谢哈

2016-05-09 21:3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09 21:56

请问一下Olens店里有会讲中文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