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 台湾】 8天7夜一路向北

bellani LV.7
2016-05-05 16:03 1491/11
  • 出发时间/2016-04-24

五月初的魔都,是前天还飘着冰凉的雨穿着外套,转眼就能换上短裙的季节。
五月初的台湾,没有太过炽热的阳光,没有狂躁的台风。有的是清澈的天空,印着更加清透的海水。

三月定下去台湾的计划,朋友都担心政治会影响旅行。为着学生时代的梦想地,我还是义无反顾的踏上了奔向宝岛的旅程。

台湾印象:
大概是这座岛太美丽太安逸,时光似乎格外眷顾这座岛,每座城市都能看到时光的印记
海格外蓝、风吹过,就想坐在海边任时间流走
路上随处可见的萌物,以及软糯的台湾
大概只有到过那里的人,才能明白台湾人有多友好 多热情
如果有什么事情需要说三遍,一定是 垃圾桶很少垃圾桶很少垃圾桶很少
虽然游客众多,依然能保持干净,尤其是夜市,夜市的垃圾都是由商贩自行回收,素质太高了

FRIST 行前准备

台湾好像没准备什么,大概是语言相通的关系吧,加之有一位老师是台湾人,给我留下了极好的印象。只是看了一些游记,找了一些旅行产品,并且寻求朋友的意见。自从看见夜宿海生馆的活动,我的心就飞去了台湾

综合放假时间和机票,凑了8天7夜的时间从高雄台北出。

行程安排:
day 1:·晚上飞高雄。                                        宿 青旅大敏的家       灰机
day 2:高雄 爱河 玫瑰圣母堂,垦丁 海生馆。   宿:海生馆               拼车
day 3:垦丁  海生馆,南湾水上项目。               宿:青旅                  公交
day4:垦丁   船帆石--白沙湾--鹅銮鼻--龙磐--海角七号--出水口-出火-关山日落
day 5:垦丁-花莲  东大街夜市。                        宿:奇豆青旅           台铁
day 6:花莲-台北   清水断崖、苏澳冷泉、九份  宿:青旅                  拼车
day 7:台北        shopping 101 新光三越……    宿:许美女的家       公交 地铁
必备物品:防晒!修复!墨镜!拖鞋!帽子!雨伞!(很多青旅需自备洗漱用品)
 当然这都是海边必备,朋友一天肩膀漏涂了防晒,回来就脱皮了。

由于事前没做太多攻略,到了机场显得有点束手无策。 只知道要换钱、换卡、买公交卡。可是都在哪……凌乱了
出机场到地铁的路上就有这三样,服务台换电话卡、货币兑换在711旁边,711或者地铁口可以买悠游卡(悠游卡可以在711买东西、坐公交、地铁什么的,不过高雄地铁不能用悠游卡,我们也就没买)
电话卡其实不用买,基本用不到,现在店家都有微信。来台前一周在网上租一台无线wifi 两三个人用足够。

另外 台湾交通好贵。捷运4块rmb起步,公交3块rmb起步,出租17rmb起步,拼车又和长途汽车差不多。去垦丁之前我一心想在海边骑着粉色的机车,拍小清新的皂片。结果路上被一堆人吓着了,给我们讲所有最吓人的交通事故,那叫一个血腥…于是乎,我小清新的梦 就被这些人就无情的斩断了。

台湾人 自带热情因子和客气属性,所以,基本不用担心孤身在外无人帮助的落魄。

1 高雄

知道么,四月底从魔都上灰机的时候我还喊着冷。下了灰机,同样下雨的高雄温度高了十来度……闷热的一下从冬天到了夏天。
我们到了机场 大敏的家还找人来捷运站接我们,其实房子并不难找,可他们还是来人接了,挺感动的。虽然没见着老板吧,但对我们是有问必答,很够意思。房间还贴着高雄地图,还标注了游玩和美食的小TIPS,超赞!根据提示,果断放弃了原计划的垦丁快线,改拼车。垦丁快线390台币,拼车400还来楼下接。简直不能更棒。晚上十点多跟大敏说能不能帮忙订第二天去垦丁的车,居然定!成!了! 这也惯了我们走一路订一路的坏习惯〒_〒

一打听,原来高雄人都不太去六合夜市,都去瑞丰夜市,为了更加正宗的吃我们果断放弃六合,尽管六合距美丽岛很近,距我们住处很近

果然很热闹,好多好多的摊位,挤满了人。还有很多打枪之类的娱乐设施。姑姑叫杏鲍菇好吃,红茶牛奶也好喝。另外好累……还没垃圾桶,都是摊位回收,挺神奇的。

2 垦丁

订了中午11点的拼车,台湾的商场都比较傲娇 11点开门营业,虽然住在新光三越旁边,可惜也是无缘。

早起去了玫瑰圣母堂,~~~~(>_<)~~~~我似乎跟教堂特别无缘,好多地方的到了跟前无奈都不开放。有兴趣的话记得教堂在爱河东侧,我们开始跑去了西侧的基督教堂,盯着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什么- - 大概是140年前的建筑缘故吧,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宏大,精美。但里面有着安宁的感觉,还有一个女人在默默祷告。
(玫瑰圣母圣殿主教座堂,简称玫瑰堂 位于台湾高雄市的爱河桥畔的一座天主教教堂,创始于1859年(清咸丰九年),为天主教会在台湾重新开教以来建立的第一座教堂,也是近代台湾天主教会的发源地,现在为天主教高雄教区之主教座堂。
  地址:高雄市前金区五福三路151号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六9:00-17:00;周四11:00-17:00;周日闭馆)

回来趁着拼车还没来得空档,溜进了刚开门的新光三越。惊呆了,可以想象在没有顾客的商场,所到之处柜员90度鞠躬说欢迎光临的景象么?顿时有种大boss巡视地盘工作的成就感。

拼车的一共有8人。两个多小时和司机聊着天就到了。由于当天住海生馆,中午1点多 就直接在海生馆下车。拖着行李去寄存。夜宿是下午4点集合,本来想着放了行李,四处逛逛的,无奈天气太好,海生馆四周也没什么好玩的,室内又好凉爽。我和周很无耻的开始了海生馆游玩。

默默地来句,海底世界看了不少,海洋馆还真是第一次来。
一进门就听说两点半喂海豹,直奔海豹就去了,楼下看见萌萌哒的海豹玩具,两个人都走不动道,合了好多张才上去看活的。可是真看到海豹,心就碎了,为毛没玩具萌啊!说好的萌萌哒呢!!另外 海洋馆是不进行动物技能表演的,说是喂海豹是真的只是喂海豹!当然会有解说员介绍海豹的一些习性啦。
三点企鹅吃饭,一大群小企鹅!!!真心要被萌化了,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像到了南极!

到了四点集合,发现真的好多都是带着小朋友来的。我们订的晚,只轮到了甲板区,人家好羡慕住海底隧道的小盆友啊~~~~(>_<)~~~~

(夜宿海生馆 下午4点集合,第二天中午11点结束。体验员工工作区,可观察夜间海洋生物,每20个人一队,有讲解员讲解。提供晚餐、夜宵、早餐,有单人间浴室、行李柜,晚上睡在水族缸旁边,鱼会看着你睡觉)

海生馆的饭比想象中的好很多,卤肉饭好爱,不知道是不是我们一天都没怎么吃得缘故。六点多,馆里就只剩下夜宿的客人,灯光都熄了,只剩些许自然光透进来,心里莫名地有些慌。。。赶紧聚集在讲解员周围,他带着我们观察了白天的海洋和夜晚的生物,珊瑚、海星、海胆什么的,还有喜感的魟鱼,很有趣。印象最深刻的鳗鱼,真的是噩梦一般的存在。白天不觉得什么,晚上看……额再也不想吃鳗鱼饭了

对了,晚上睡觉选区域很重要,现在手机都不够电用,要么自带插线板,要么就先占领插座。

3 垦丁

早上吃过早饭有大洋馆的喂食,超级美啊。石斑、魟、鲨鱼,默默膜拜饲养员哥哥。
想着多玩一点,看完表演就离开去寻找住处了。公车上又被大家吓,机车好危险。到了旅店一寻思。算了 第二天包车安心玩吧。下午去水上项目好了。

还蛮刺激的,下次去海边记得带泳衣……瞅着清到见底的海都不能下去潜水的内心是崩溃的……在比天还蓝的海上,心情都舒畅了。
带了个爱看妹子的妹子,自己不穿泳衣,还跟我点评上了。。。我也是无奈。

晚上在垦丁大街上找吃的,却发现了一家设计戒指的小店!戒指美哭
老板娘还讲了个浪漫的故事,前几天有个男生在这边给喜欢的妹子设计了一套戒指和项链。计划过阵子邀请女生来垦丁玩,逛夜市顺便带到店里,老板请妹子猜戒指含义,猜出来就把订的那套当礼物送给她。粉色少女心有没有虽然不是那个妹子,还是兴奋的不要不要的

前阵子风靡杭城的炸玉米,终于在台湾吃到本土的了,果然和我想象中的一样……就是玉米
烤肉好好吃,就是好贵,大点的一份40rmb
烤鱿鱼,花枝丸味道也超好!

4 垦丁

早上九点半楼下集合,同两个深圳美女一起开始拼车逛垦丁的旅程。
线路:船帆石--白沙湾--鹅銮鼻--龙磐--海角七号--海边-出火-关山日落

一路被垦丁的海惊艳着,从台湾海峡到巴士海峡,再到太平洋。
天气给力的很,看到了天晴和天阴的海。
天晴的时候,只有两三朵白云慢慢的飘,像极了白色的浪花的形状。
天阴的太阳都躲了起来,海水蓝的更加深沉。

不知道为何,印象中有着喧闹的音乐,热闹的人群的垦丁,这个时候却是安静的。
蜿蜒的公路两旁或农田或草原,远处淡淡的是山的轮廓,偶尔有一两辆车从我们身边驶向远处。打开窗,海风伴着海味飘来。
除去焦灼的阳光,一切都那么美好,时光在这里变得缓慢。

司机大哥很nice,讲了一些他的故事和垦丁的故事。周不想去沙滩,他便开着空调放任她在车里休息。美女想骑卡丁车,我们都嫌晒不去,他便陪她去。我们想看日落,尽管明显要下雨,他还是驱车带我们来到关山等日落。
我们想吃卤肉饭就特意带去恒春镇一家他喜欢的店,虽然没开门吧。但吃冰店的芒果是五星级好评,我不会说我们为了芒果一天来了两次
所以,请祝福他,遇到那个对的人。

5 垦丁-花莲

清晨,伴着雨声醒来。
我是早起要拖着箱子坐公交去枋竂的人!!
去711买了雨衣,给箱子穿上。
垦丁大街去枋竂车站的公交在垦丁大街路口全家门前。早上几个司机在车站坐着招揽客人。看着一时半会停不下来的雨,坐吧。250台币/人
如果直接开车去车站,大概1小时不到。结果司机用了1小时到各处旅店接客人。晕

火车票可以在711自助订,恩…台湾的711果然是一个神奇的存在。
买了11:40--16:00到花莲的车,车体相当宽敞,虽是硬座,还贴心的设计了放脚的搁板,车厢处的门是自动门。
一路小雨断断续续的飘着、铁路两旁是郁郁葱葱的山脉。
传说中的火车便当,吃的大排便当,感觉还好,但不至于那么惊艳。

奇豆老板亲自开车过来接我们,吼吼,台湾人民太nice了
老板更棒之处在哪里,问了我们安排,知道我们还没订去台北的车票,回到旅店就在网上帮我们看,还推荐了很多备选方案。
给了张地图,还传授了哪里的店好吃,哪里买东西
果然花莲的车票在节假日都比较紧俏。所以大家记得提前买……

话说,也是巧。有拼车去台北的路线,清水断崖--苏澳冷泉--九份--台北。1200台币/人
心心念念的苏澳冷泉我还是来了~订了好行程,就直奔东大门夜市

花莲比我想象的小,大概是下雨的缘故,夜市人并不多,路上行人也三三两两的。
碰到瑞穗牧场的店,有好吃的牛轧糖,还有牛奶润唇膏

6 花莲-台北

清水断崖--苏澳冷泉--九份--台北

一路盘山,左边是山崖,右边是大海,风景极好

苏澳冷泉:是由于宜兰具备丰沛的雨量,和苏澳当地厚实的石灰岩层地形而造成,由于苏澳冷泉含有大量二氧化碳,使鱼虾无法在此中生长,昆虫掉水中不久也死亡,曾被误认为是有毒的泉水;在1928年台湾日治时期,无意发现此泉水清凉可饮,并将苏澳冷泉加以研究开发;苏澳冷泉乃属单纯碳酸泉,泉温约摄氏21度左右的『低温黄矿泉』,水质清澈透明,可饮可浴;苏澳冷泉酸碱值为Ph5.5,是台湾唯一的碳酸氢钙泉。世界上冷泉一是威尼斯,二就在台湾了。
几个人在洗衣池里泡脚泡的好开心

7 台北

台北大概是几个城市里最现代的了,有商场,名校,故宫
来这里主要是最后的shopping 101 西门町 新光三越

伴手礼:牛轧糖、凤梨酥……
传说中仅有一家的微热山丘,我们用了近一个小时找公交也是醉了,台湾公交站标示实在是……不醒目!

累到半死的时候终于找到了微热山丘。
一进门,文艺的气氛扑面而来。刚想开口问 怎么卖。服务员说 您先坐下,尝一块再决定。

一个木盘盛着一碗茶,一块凤梨酥。
坐下,觉得自己逼格又被拉升了一个档次。

台北期间,被airbnb的验证功能坑了,差点露宿街头,好在台北人民好,推荐了另一家青旅。
和出租帅大叔聊天,本来想去传说中小s的“地宝”看看,也算是不枉到此一游了,可惜错过了。。。

最后,台湾是个不错的地方。景美人好。
当然,还有很多遗憾。
如果有机会,我想我还会去……
垦丁学潜水,绿岛泡温泉,鹿野高台滑翔伞……

本篇游记共含5011个文字,5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bellani 的图片:

养眼

2016-05-05 17:31

歡迎再來玩哦^^

2016-05-05 17:44
正在参与照片PK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05 18:26

引用 mandysherman 发表于 2016-05-05 18:26:53 的回复:

回复mandysherman:谢谢!刚发就有人看了

2016-05-05 18:37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5-05 17:31:13 的回复:

养眼

回复聊发少年狂:景太美

2016-05-05 19:13

2016-05-06 20:16

引用 bellani 的图片:

啊~~~我是杯子控~~~

2016-05-09 16:04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09 18:5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09 16:04:19 的回复:

啊~~~我是杯子控~~~

回复丸子:握爪 瑞穗家的牛奶杯~

2016-05-12 15:04

引用 风舞烟 发表于 2016-05-09 18:55:38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