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糊南极行|粗俗的来过,却似一场梦-魂牵梦绕24天

• 出发时间/2015-02-22
  • 人物/其它

行程概览—无知无畏的一场梦

整个行程,满满回忆。每一张画面都让我久久回味,因为太遥远,也许只会在这些照片中找寻所有的美好;又或许,在万分的念想之后,再次出发。
这是我最爱的一张照片,不是因为画面里有个我,而是因为这张可以读到太多的风景、人物、故事,还有那些嬉戏的美好,当然也记录了第一次别样的滑雪之迹。

南极之旅大概的路线是这样的,很大一部分时间花在空中飞行与海上航行。晕船啊

好像即将降落海面,满眼风光的感觉....真好!虽然这张照片拍的并不好,但是很有意义,降落乌斯怀亚才是南极行程真正的开始。

上了游船咔下的一张照片,这里是乌斯怀亚Ushuaia,到了这里已经开始变冷,羽绒服可以穿上身。
我是文盲我怕谁......拿到行程手册前,都不知道这个首府回来后才好好的给自己科普——
乌斯怀亚】,也称世界尽头,火地岛地区的首府、行政中心。处西经64°20′、南纬54°47′,在比格尔海峡北岸乌斯怀亚湾畔。是世界最南端的城市,是一个别致、美丽的小城,依山面海而建。始建于1870年,1893年设城。主要经济部门是电器、木材加工、渔业和旅游业。居民多从事伐木、养羊、捕鱼等生产。但由于它特有的地理位置,使之成为通往南极洲的门户而驰名世界。乌斯怀亚距本国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远达3200公里,距南极洲却只有800公里。从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乘船往南极洲,至少需要一周的时间;而由乌斯怀亚起航,越过德雷克海峡,两天便可到达。其中,火地岛国家公园之行也是奇妙无比,这座公园是阿根廷的一个自然保护区,雪峰、湖泊和原始森林是它的最大特色。这里的风速强劲,使得树木东倒西歪、形状怪异,因而形成被称作"醉汉林"的景观。那里还有世界尽头的小邮局,后面详细分享

2月22/23日——上海卡塔尔·多哈(转机)→巴西·圣保罗(转机)→布宜诺斯艾利斯
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前往市中心,距离埃塞萨国际机场半小时车程的喜来登会议中心酒店(Sheraton Buenos Aires Hotel&Convention Center)

2月24日——布宜诺斯艾利斯
1.弗罗里达街99号,参观中国工商银行阿根廷分行;
2.参观位于LaBombonerah的Boca足球俱乐部及球场,Caminito欣赏探戈舞;
3.参观马德罗港的中国工商银行总部;
4.参观阿根廷国家美术馆。

2月25日——前往乌斯怀亚登船
游览火地岛国家公园

2月26日——穿越德雷克海峡

2月27日——迎来第一次登岛-半月岛
半月岛,因岛屿呈半月形而闻名,全岛周围冰山群峰环绕,极地风光扑面而来,岛上栖息着大量的帽带企鹅。
驶过热尔拉什海峡

2月28日——天堂湾、普兰尼奥岛登陆
天堂不仅是港湾的名字,更是这里迷人风景的最佳描述。在杰拉许海峡的庇护下,港口免受大风的侵袭,登陆山顶能够将半岛的最美全景尽收眼底。
穿过乐美海峡

3月1日——第四次登岛,洛克瑞港
这里有地球上最南端的邮局—洛克瑞港邮局,建在海湾中的Goudier岛上。

3月2日——最美丽的遗憾-长城站(因天气突变,长城站的行程取消)
海上航行

3月5日——南乔治亚岛之-Grytviken的爱德华国王点码头
Grytviken是南极水浴中的第一个捕鲸站,1904年由挪威人拉尔森船长成立。在这里有沙克尔顿的墓地,还有捕鲸人教堂。1992年“南极考察公司”和南乔治亚政府出资重修了管理者的房间,并从此把它建成为一个博物馆。该博物馆藏有丰富的当年捕鲸、捕海豹、探险的物品,同时还有关于这个岛屿的历史回顾展。

3月6日——南乔治亚岛之-Fortuna湾与Stromness湾
1.Fortuna湾并非得名于古罗马的幸运女神,而是第一艘来这里的捕鲸船的名字为“幸运号”。沙克尔顿和他的同伴们1916年在穿越南乔治亚岛的征途中也曾经过这里。王企鹅很喜欢在这片开阔的海滩筑巢并且群居。
2.Stromness湾,这里有三个捕鲸站-分别是Stromness、Leith Haibour和Husvik,就是这个名为Husvik的捕鲸站的全部雇员自愿申请营救沙克尔顿22名困在象岛的弟兄们。

3月9日——福克兰群岛之-Stanley港
自然健行
福克兰群岛的首府斯坦利港,曾见证了英国阿根廷的战争,1982年铁娘子撒切尔的“虽远必伐”为生活在这片土地的人民开启真正的和平年代,而今这里已经是一个拥有近3000人的成熟社区。

3月10日——福克兰群岛之-Sauders岛与Carcass岛
1.Saunders岛,是多种企鹅重要的繁殖地,跳岩企鹅、麦哲伦企鹅和金图企鹅,还有少数的王企鹅都生活于此。
2.Carcass岛,在岛上人家品尝美味的下午茶,并在岛主家纪念册写下祝福

3月11日——福克兰群岛之-西点岛
岛屿东侧的山崖上,有大群信天翁。信天翁,世界上最大的海鸟,它们的翼展可达两三米之广。除了孵蛋和养育幼雏以外,它们终其一生在海上探索、飞翔。

3月12-15日——海上航行(3月14日,阿根廷海航行)
3月16/17日——布宜诺斯艾利斯巴西·圣保罗卡塔尔·多哈上海

一段旅行—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南极在我心目中是一块神圣的净土,遥不可及。幻想过无数种可能的旅行,却从未想过南极,但看企鹅倒是一直心心念念,也许正是这种无形的念力将我送达那片净土。在此,特别感谢因公出行的机会以及行程中所有照顾我的人!
公司决定南极之行的最后一员时,虽然很想很想去,但是现实摆在眼前,我是空白护照本,所以我并没有举手申请。最后因为一些因素决定让我随行,并且火速回上海办理签证(嗯,当时人在深圳)。感觉自己很幸运!这一切来的非常突然,男友一边支持一边担心,家里人也是心情复杂,因为担心我的身体。几经纠结后,出发了:)

几段南极小视频

说走就走也要有所【备】

出发时因为太过激动,忘记举起相机,这是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喜来登酒店内补拍的。出远门,拖个小号的行李箱非常有必要,方便拿取一些随时可能用的东西,特别是电子产品多或者温差大的地方。

【签证】
南美的签证听说很难,我是空白本,所以基本是抱着必死的心来试一试,在家人、好心老师、朋友们的助力下,万分紧张的递交材料面试后等来了希望。去交费用的时候很是激动,以至于现在都不记得签证费是多少了,时间久也是一方面吧,只记得高兴地去找中国银行缴费,几百块的样子。

【行李】
准备了两个行李箱,一个28寸一个24寸,大的就是纯属堆“货”,小的为了放一些防止要开箱检查的东西(比如电子产品)以及可能随时取用的东西。

然后就是具体装备了,听说穿上很暖和,但是登陆岛屿很冷。可是去之前没什么概念,所以很是纠结不知道到底该带些啥,而且重点是也没几天时间准备了,办下签证到出发的日子也就9天,还要折腾过年的前前后后,就是这样马不停蹄的想到啥买啥。
心里还是蛮慌的,去那么远又荒无人烟的地方,缺了啥感觉都会要了强迫症患者的命,于是疯狂啃旅行社给的出行手册,看资料。重点强调的几样东西一一备齐:

(1)户外衣物|墨镜(雪的反光特别强,很伤眼睛,墨镜一定要选好的,因为本身近视所以为了戴墨镜方便隐形眼镜也一起准备了)户外保暖衣(自己买了一件adventure家的p棉软壳保暖衣,陪我去的爱运动的挫人说的确是新型材料,而且一想到那么多的行李,咬牙,买!因为保暖又轻薄!)防风衣(专业的防风衣真的是太贵了,穿的少,借了死党的Okely专业防风衣 ,能省一点是一点!)滑雪裤(一起在adventure家买的,对,买两件还送了个轻便的折叠背包,也一起带上了)羽绒服(平时的时尚羽绒服就别带了)+抓绒衣+滑雪手套+触屏手套+超厚毛线帽+户外围脖+贴身小包,这些常规的但平时也基本不用的东西在迪卡侬户外用品店一站搞定。嗯,这些基本一天飞速搞定。

(2)常规衣物|再就是南美的热浪以及船上日常的行李了,考虑到要到处跑,还是休闲为主,带了薄的衬衣、T恤、运动裤、短裙、以及游船上最后一天酒会穿的礼裙,鞋子带了一双户外登山鞋、一双轻便运动鞋、一双百搭帕拉丁、一双人字拖(去之前查了资料,阿根廷酒店不提供一次性拖鞋,带着果真用处多多,船上在舱内也基本穿着)泳衣。

(3)护肤用品|防晒霜、芦荟胶、唇膏、面膜,常规涂脸的就因人而异了哈

(4)生活用品|保温杯(胃不好的人走哪里一定要带的东西,住宿舱内方便喝水)
相机、内存卡、充电器、转换接头、记事本、笔,电脑不争气的坏了,所以没带(事实证明幸亏没带啊,累赘!)

(5)没带,回来后悔没带的物品:晕船药、护发素(觉得出远门住宿旅行这个真心少不了,特别是长头发)、旗袍(因为怕麻烦没带,事实证明船上生活非常方便穿着各种服饰,当初也是想着最后一天酒会穿着的)、懒人鞋、泡面泡面泡面、老干妈老干妈老干妈!重要的dd说三遍呐!

Day1-2【出发-飞行】

☞  一段魂牵梦绕的旅行浓缩为一个美丽的泡泡,然后瞬间被”全程35h时的飞行“戳破  ☜
                                                                   ▼ ▼ ▼
                                                                     ▼ ▼
                                                                       ▼

回忆是痛苦的,因为有些记忆随风而逝,过去了一年多,很多出行的琐碎细节已经淡忘,留下的,大抵就是终生难以忘却的惊艳。然而这是一生也许再不会有的旅行,所以我翻阅着照片,努力找寻每一刻的行迹,记录下这一行的精彩。

【出发喽】
2015年2月22号大年初四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啦!乘的是卡塔尔航空-大客机的长途飞行,刚上飞机那会一直处于亢奋状态,坐在中间,对于吃货而言,一上飞机就期待着国际航班的航空餐,听说不错…

哦,对了,计划总是美好的,这一路幻想的近乎完美,全程绘画记录。现实是,上了飞机画了开篇然后就没然后了,原因后面大家一看便知…说出来都是泪=_=不过已经构思好,更新完旅行记录开工。

飞机上发的洗漱包+湿巾+小毯子

喏,特意拍了照留念,相较而言,确实是好很多,就是鹰嘴豆有点吃不惯,发的巧克力是好时的。

飞机在巴西·圣保罗停留了会,然后继续航行…在机上坐久后,新鲜感全无,纵使满心欢喜依旧,疲惫感也难以释放,脚因长时间坐着会浮肿,得时不时的起身到公共区域去小动一下,然后洗洗脸,机舱内太干燥,脸绷的不行。好在不无聊,可以随意点播电影各种视频节目,语言可以自由选择;而且有全程航段示意图,一路可以随时观测自己到哪里了,航行路线会不定时切播在面前的屏幕上,大显示屏也会有。
航班发的洗漱包,立面洗漱用品、眼罩、还有一双袜子,坐久了自然也不会顾及那么多,鞋子脱掉换上袜子不时换姿势以求勉强的舒适

8个多小时后到达多哈首都卡塔尔的机场,换乘飞往阿根廷的飞机。

中国人的购买力享誉全球啊,在卡塔尔机场随处可见“中国特色”,免税区也是随时有汉语翻译。

Day3【梦游开始—布宜诺斯艾利斯】

下飞机啦!这就开始梦游了咧~
远远的就看到那几个英文字母,一下子所有的疲倦又都没了。当然这里只会让你兴奋一小会,紧张的盘问环节来了。柱子前方排队的位置就是出关检查,蜀黍会问你很多问题,南美的签证难搞,出关的问题也比较不简单,会问一大串相关的行程问题,所以不要太大意。

走出机场大厅,一股热浪扑面而来,行李箱里的保暖衣、羽绒服想想都觉得难受。和导游碰上后我们前往酒店,途中,导游一再叮嘱我们南美的治安问题,并且强烈警告我们相机最好不要挂在脖子上,就连住在酒店里都要老实点,到晚上最好就不要再去大街上逛哒了。一大串的安全警告吓得我真的是在布市特别警惕,单反根本就没有带出去过,一路拿着个小微单还非常谨慎,话说这财产是小事,人身安全可是不容小觑啊。总而言之,千万注意,小心驶得万年船嘛。

对这片土地充满了好奇,就连坐在大巴上喝口水都不舍得,生怕错过了什么美景。瞧,连收费站都闪拍了一张。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夜景,没有下车,都是坐在大巴上咔的

一早醒来,被那一束光刺到,然后吃完自助就出门了,去弗罗里达大街的途中耶~这一路,迷醉

游弗罗里达街、Boca俱乐部、Caminito

【弗罗里达大街】

阿根廷国家美术馆

Day4【在世界最南端-乌斯怀亚登船】

火地岛国家公园

Day5【穿越凶猛的德雷克海峡】

Day6【喜迎第一次登岛-半月岛】

Day7【迷人的天堂湾与“石头岛”普兰尼奥岛】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2016-05-09 19:53

太漂亮的地方了

2016-05-20 08:56

引用 c女王环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5-05 17:54:10 的回复: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回复c女王环游世界:图片已更新啦

2016-08-12 09:47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5-20 08:56:01 的回复:

太漂亮的地方了

回复浪漫贵族:

2016-08-12 09:47

引用 江南熊猫 发表于 2016-05-05 20:43:45 的回复:

南极啊,等更新

回复江南熊猫:等来啦,等来啦~~

2016-08-12 09:48

引用 流浪 发表于 2016-05-06 09:41:26 的回复:

回复流浪:吼吼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05-06 11:59:13 的回复:

等更新

回复tiffany果儿:已更新咧

2016-08-12 09:48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5-06 12:03:47 的回复:

坐等大片

回复光怪陆离:小片已来

2016-08-12 09:49

引用 yuanxjh 发表于 2016-05-09 19:53:55 的回复: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回复yuanxjh:那就给你看看

2016-08-12 09:50

水印真难看整遍游记都毁了

2016-09-02 16:22

引用 小小 发表于 2016-09-02 16:22: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