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之路~杜儿&西瓜~sweet taste in hongkong

鱼儿游世界 (北京) LV.5
2016-05-05 16:40 1288/13
  • 出发时间/2015-05-07

旅行如果不是说走就走 ,就会无限期拖延~趁还没找到不去的理由 ,票就订好了~以至于攻略完全没做 一切都是“到时候再说”
因为这次去香港 所有的精力 所有的神经全部集中在吃上了,几乎忘了都走过哪些路 看过哪些风景,照片没拍几张, 还好西瓜传来一些,只能凭一点残缺的印象整理了

。。。这是一篇很烂的游记,或者说不是游记 就是没有条理的流水账 ~~必要的东西一定准备好,这次因为没做攻略损失好多,又买经验了!
首先,办好通行证+签注(分G签和L签)到深圳湖口岸送关就可以啦~~~然后电话卡,八达通一定提前淘宝买好,不然会后悔的

港币不用着急换,满大街都是钱币兑换点,或者准备一张华夏或招行双币卡,直接在取款机取港币了 很方便
上午赶去南苑机场 这以前是军用机场 后改民航了 机场太小了 到了十分钟就换好登机牌了 so easy~

像做梦一样,前一会儿还在北京,睡一觉就到深圳鸟~ 深圳的空气好湿热啊 呼吸就像在喝水 好在小时候在这住过一段时间 很快适应了,深圳机场老大老大了,我感觉我都走了半个小时才走出来,去坐机场巴士330罗湖专线到罗湖口岸(通关的口一共有几个:黄冈口岸 深圳湾口岸 福田口岸 罗湖口岸,还有个什么忘记了,根据需要选一个合适的就行 好像还能坐船去 比地铁便宜多了)

路边也有风景 小时候见过的楼 现在还在~当时的老大-两个针的帝王大厦现在感觉很小 哈哈哈

斑马情侣装

通关很快~转眼间中国移动没信号了~转眼间都变成繁体字了~~真是到香港了~坐地铁到旺角港币33,好贵,怀念北京地铁了,才两块~
出了地铁 拥挤的感觉扑面而来 到处都是人啊楼啊各种店啊 无所不用其极的最大限度利用空间!一路上撞了很多人, 大家都很习惯被撞了,终于明”白弹丸之地“的含义了,空气很湿热,感觉快窒息了

赶快找住的地方.....因为没做攻略, 家家爆满~ 眼看要流落街头了,差点连夜逃回深圳

终于找到一家仅有一间空房,要420 HKD~, 晚上都在感叹 香港有啥好?为啥这么多人喜欢来这儿?哎 !再也不来了~

毕竟为吃而来,下楼吃东西才是重要的事!旺角的夜晚热闹非凡,各种吃的铺天盖地,先尝尝经典美食鱼蛋~

这也是几十年的老店了~

第二天~~满满的幸福来了,出门第一餐去了翠华餐厅,香港著名老字号~~~~是港式餐饮文化的代表,港人喜欢以锡兰茶为代表的奶茶,发展成今天的茶餐厅饮食文化~点了一个招牌冰镇菠萝油 和猪软骨云吞面。这个菠萝油其貌不扬 像个面包 但是吃到嘴里吓一跳 惊艳到说不出话 刚出炉的菠萝油最好吃 香软松脆 还有浓浓的奶香味儿~我说 今天没白过 吃过这个没遗憾了

吃完早餐 力气立刻回来了 一扫昨日的不愉快 香港还是有理由来的 至少有好吃的~~
今天的主要区域是九龙半岛~~俩人顺着敦弥道向着尖沙咀方向一路南行, 弥敦道是九龙主要干道 连接旺角和尖沙咀,全长3.6公里~被我们走完全程了

不得不提的是旺角通菜街14号的宏发烧腊,很大一个牌子繁体字写的,招牌是叉烧皇~
每天出门都路过 被门口的美味香到走不动

点了一个玫瑰贵妃鸡和叉烧双拼饭,和一个烧鹅 乳猪饭~ 因为是下午茶时间 买一份香浓龙骨汤,只要再给4HKD~就可以再来一份~
· 出人意料的好吃, 烧鹅很入味,皮已經烤得剩下薄薄一层,肉好多,哈哈!玫瑰鸡味道很鲜美。乳猪皮色金黄,香脆,肉质鲜嫩多汁~幸福感顿时爆棚,很疑惑,为什么会有这么好吃的东西,恨不能多呆几天 一定把他家全部吃完

顺着弥顿道继续南行

到处都是双层巴士,最大限度利用空间~

义顺牛奶公司~已有150年的历史了,也是来港必访之一,铜锣湾骆克道506号~~主营双皮奶、姜汁撞奶、各种奶、木瓜鲜奶等 ~
双皮炖奶~~口感细滑,奶味香醇,尤其那层精华奶皮,厚重而不甜腻。 尝一口,香到脑子里 !

经典云吞面~~

途经佐敦 油麻地 路过很多大大小小的购物中心~弥敦道南端有大型购物中心柏丽大道,里边挤满了各色专卖店真是购物的天堂啊 可惜我们对购物完全没兴趣 全程无购物~~

椰汁炖的鸡汤~水晶什么果~

路上邂逅了很多美味,一天6顿饭还是觉得没吃够,感觉这里真是美食天堂 下午茶非常便宜(每天下午2-6点)一份好吃的叉烧 一杯奶茶 只要36

暴走很久,不知不觉走到尖沙咀了 ,很开心从九龙的最北走到最南了!远远的看到了维港,下地下通道过去就到啦~~不料天气不好,不一会儿就大雨倾盆了

维港旁边有一个溜光大道,地面装嵌了很多电影名人的牌匾,当中30多块有名人打手印。沿着走过看到了张家辉 张艾嘉(她的手好小)谢霆锋。。。每次看到熟悉的明星手印,一个娘们儿上去用脚使劲踩,接着后面的人也跟着踩 还开心大笑!素质 素质啊!不得不说,某些大陆游客真挺给大陆丢脸的

中银大厦~~90年代建好的时候是全港第一高楼~~后来被环球贸易广场,国际金融中心,和中环广场三个擎天柱超了,现在位居第四~~~

因为昨天下雨维港看不清很遗憾 今天又来了

天气好了,心情也好多了~多拍几张~万一下雨又白来了

维多利亚港是为纪念英国女王而命名的,连接港岛和九龙,是亚洲第一海港,又享有”世界三大夜景“称誉~~~

九龙到港岛要搭乘一个著名的且历史悠久的交通工具----天星小轮~ 它和电车,太平山顶缆车齐名,已经有一百多年历史了,国家地理旅游杂志,把乘搭天星小轮游览维港两岸誉为“人生的50个必到景点”之一。

吹着海风 景色绝美 心旷神怡~

到港岛啦!!!小轮还没坐够呢~

大钟~~~

到了中环码头,就迫不及待去往香港最高峰~太平山顶,听说那里可以俯瞰维多利亚港的港,九岛两岸,日落后欣赏“东方之珠”美景~

坐15路盘山车 在车上一路美景 一定不要像我一样睡着

到了山顶 想起一首经常在KTV唱的歌:带我到山顶~~~呜耶~~~人间的天堂 昂

如果是晴天就好了,在山上看远处的海岛,山和云隐隐约约的 像是在仙境一样 可惜手机拍不下来~

天气不给力 又是多云 有点蒙蒙的要下雨的赶脚

到了傍晚时分 ,晚霞消逝,华灯初上,万家灯火令人陶醉~黄昏中伴着云雾缭绕,不知哪里响起悠扬的曲子,意境很美~山上有点冷 但一点也不想下来~~

一个妈妈倚着栏杆边搂着儿子问:宝宝,以后长大了想去哪里啊?想当官就去北京,想挣钱就去深圳。儿子回,我哪也不去!我要在香港

天黑了 不得不走,还是坐15路车~想到今天还没吃够,想去吃期待已久的兴记煲仔饭~果断去庙街!记得曾经看过一部电影【庙街公主】被女主人公甜美气质打动了,以为庙街也会是个好地方,到了之后是另一番景象~

很小的一条街,却是香港黑社会的萌芽之地。很多港片在那里取景,并以他命名,比如庙街公主这里真是神马都有,各种服装 手表 玩具 皮具 旧画作 玉器,钱币 紫砂壶 旧照片。。。。还有粤剧票友的演出 高胡 三弦各种响~~~
这里吃的以桥底蟹,各种海鲜最为火爆,还有著名的煲仔饭~兴记煲仔饭是评价最高的 有20多年历史,为了找这家店 来来回回绕了三圈 终于找到了!这里湿漉漉的空气和地面 嘈杂的人声 叫卖声 拥挤的人流 ,却感觉吃饭很香,这是一种down to earth的感觉~~接地气!

第三天又是暴走的一天,为了吃到更多,每天都要吃三顿 每顿吃三次!

这一天主攻港岛。早早起来坐地铁到铜锣湾(因为下一站天后)

从百德新街开始一往无前的向上环进攻

耳边一直响起一首歌:在百德新街的爱侣 脸上有种顾盼自豪~~

顺着轩尼诗道一路不停的向前,寻找想要的味道~

华星冰室湾仔店 ,不得不去。地址在香港岛湾仔克街6号广生大厦。陈奕迅入股的茶餐厅 贴满了明星海报尤其是eason,~西瓜刚好坐在当年谭咏麟坐的位置~ 点了一个招牌校长多士,上面黑的是黑松露,没品位的我感觉就像是在吃大饼

最爱的甜品终于看到了,北京好多香港的满记甜品 到了香港却一家满记都没看到,好怀疑满记的来头

这里的杨枝甘露只要30港币,芒果班戟18港币(在北京卖36人民币和18人民币)真心感觉北京的物价太高了

杨枝甘露~新鲜芒果和西柚果肉,还有薏米煮制的,曾经我做了一下午也没做出样儿来

班戟~

这个名字好好听 想吃美心冰皮月饼了

经过了湾仔 金钟 中环 ~~走了很久 天都黑了~终于到了这家有着米其林一星荣誉的 添好运茶餐厅,看起来很普通,但是超级好吃,吃完又差点泪崩 原来好吃的也能让人感动

桂花糕~陈皮牛球~

叉烧包儿~~

出了平民米其林,又赶忙赶去上环 喝全香港最好喝的丝袜奶茶~~

来港必访餐厅之一 兰芳园餐厅

话说在香港草根美食界流传着这样一句名言:“来香港没吃过兰芳园,就等于没到过香港”。 但是这里的叉烧饭真心没有宏发好吃~丝袜奶茶闭着眼睛尝了一口~~真是丝袜味儿

服务员待遇~要是能来这里工作就好啦!

又一天过去了,今天在街上随便逛逛 吃点好吃的 拍拍照 下午就回去啦~还没呆够捏 很多东西没吃到 下次还得来继续

回去的路上,这人睡的好香 完全无视外面的风景!

突然觉得香港真是个好地方 不仅有高楼 还有美食~

南航的一个空姐好漂亮,一直微笑,甜出蜜来了~还想多看几眼

回到北京发现什么都不想吃了

怀念那个叉烧饭 冰镇菠萝油和桂花糕!!!洋洋洒洒写了很多必吃的单子,发现还有很多没来得及去,碗仔翅 避风塘炒蟹  九记牛腩.....居然都没有吃到,这次太匆忙了!

平生最大的爱好就是美食和风景~但有了美食会忘了看风景 ,还没来得急去到南丫岛 和西贡~~香港 我们还会卷土再来的~~后会有期!

本篇游记共含3992个文字,8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宝宝表示去了2次香港啦~~~一个除了一个迪士尼,哪儿都没去。。。心塞

2016-05-05 16:51

我都没去过迪士尼呐

2016-05-05 16:54

两个吃货,不过每次都香港回来都要适应一段时间吃东西

2016-05-05 17:18

香港的饭太好吃了,回来都吃什么都吃不习惯

2016-05-05 17:22

2016-05-05 17:32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05 18:26

引用 vivi_n 发表于 2016-05-05 18:26:53 的回复:

回复vivi_n:香港适合旅游的黄金季节是10月中旬到圣诞节期间,这个时间段没有台风,没有雨,温度舒适,不是黄金周,不是寒暑假,人少,圣诞节打折力度大。

2016-05-06 07:23

引用 鱼儿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5-05 16:54:14 的回复:

我都没去过迪士尼呐

回复鱼儿游世界:这个年龄应该去迪士尼,海洋公园的机械游乐设施更挑战你们的身心感觉,还有天际100,昂坪360。南方的美食相对来讲比较温润,精致,多样,更适合女生,哈哈。个人感觉楼主像邻家女孩,学生妹。不娇柔造作,自然。给人感觉很舒服。不像现在相片出来都是网红的模板。趁着年轻多出去走走,开眼界长见识,扩展自己的思维。

2016-05-06 07:48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vivi_n:

2016-05-06 15:40

引用 鱼儿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5-06 15:40:06 的回复:

回复鱼儿游世界:谢谢你哦,我们当时就是为了吃,什么都没买,感觉每天都是饿的

2016-05-06 15:42

谢谢分享

2016-05-08 19:27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09 11:05

引用 麦兜打群架 发表于 2016-05-09 11:05:55 的回复:

回复麦兜打群架:写吧,我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