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山玩水——四川、西安

不→负卿 LV.2
2016-05-05 16:43 746/4
  • 出发时间/2016-04-12

对于四川有着很长时间的向往,终于在毕业季空出时间,出去走走。
Day 1
       飞到成都安顿好行李已经是下午。刚好中学时期的好闺蜜也刚来成都玩耍,就和现在成都念书的高中同学串成了局。大家一边逛着宽窄巷子,一边聊着高中大学时的生活,对于现在在天南海北的大家来说,真的是难得的一次机会。逛着就到了人民公园,虽然没有看到成都人懒懒散散的喝茶打牌,但是对于刚才冰天雪地的东北飞来的我,已经足够惊喜,感受自然的生机。就这样边走边聊,不需要思考,慢慢压着马路溜溜达达的进行。人多吃火锅真是最好不过了。第一次吃四川的牛油锅,真的是好吃到赞,对于油碟也很适应,完全没有外地人油到受不了的感觉,火锅辣辣的,给自己自带了一层口红。
      订的宾馆就在春熙路,晚上又开始了我们的逛街之行。对于路痴的我,紧紧的跟住小伙伴们,见证成都的繁华,对于成都的春熙路真的可以和广州的上下九等等地方相比,没有讨厌的车流,完完整整的步行街,真的很赞。步行街中踩着高跟的美女也是成都的最大一个特点,长的美也打扮的美。与后来去的西安相比,成都西安的温度相差不大,而成都遍地都可以看到穿着裙子丝袜的美女,西安的美女们都裹在厚厚的裤子里,也就没有了成都的惊艳。

Day2 乐山
第二三天去的乐山峨眉山,在去之前报的旅行团,在美团上找到的,500多,价格也还可以。早上6点多小车来酒店接了我们送到大巴集合的位置,然后就出发啦!虽然峨眉山成都更近,但是所有的旅行社都是先去看乐山大佛,毕竟峨眉是观音,乐山是佛,佛大于观音。大佛真的很壮观,听导游讲修建大佛的经历,真的感动到眼眶都有点红。听着导游的话,试着去摸大佛的眼眶、眉毛、头发,沾一沾佛气,沿着栈道下去,看一看佛脚。可能在几年内大佛就会重新修其佛前的搭,也算是有幸见到了现在的绝版大佛。导游是个皈依佛门的外室弟子,也给了很多的讲解,收获颇多。
晚上是川剧变脸、耙耳朵等等一系列的晚会表演,而且边看表演边吃火锅,真的是又有的吃又有的看。而且满满一桌的菜只有四个人去吃,超级撑。

Day 3

早上早早的起来到了峨眉山,刚到峨眉山脚的时候,天还没有亮,四川的天亮的比起家乡真的晚了很多。在山脚买了拐杖,才2元,不是因为腿脚,而是为了赶猴子。有了拐杖猴子就不敢轻易来抓人,比较我是有武器的,嘿嘿嘿。坐缆车走到山顶,不过天气不爽,满满的都是雾,不过听导游讲一年只有100天是晴天,我就平衡了。在山上果然遇到了猴子,那时刚从金顶下来,没有一点点防备,猴子就跑到了眼前,吓得小伙伴狠狠的跌了一跤。另一个猴子抢走了一游客的布袋,三下两除2就把口袋撕开了,拿出里面的营养快线大口的喝着。后来自己胆子大了一点,离一只小猴近一点的去照相,然而那个小猴真的很顽皮,在我摆姿势的时候,离我越来越近。小伙伴忙提醒我,我更是拿着拐杖敲了不停。爬山的整个感觉就是只缘身在此山中,一整天走走停停。

Day 4
都江堰,李冰父子成就如今的天府之国。一路上一次次被古人的智慧所感动。早上在新南门客运站做大巴车去的都江堰,才10多块钱。下了大巴车又搭乘个公交车,轻轻松松到达了景区。没有专门去请导游,一路以来蹭导游蹭的不亦乐乎。在景区完全没有必要做电瓶车,原本以为鱼嘴和宝瓶口很远,而实际也就是10多分钟的步行。都江堰不是那么大,可满满的都是对古人的佩服。
下午回来去了武侯祠,也是第一次见到全wifi覆盖的景点,用手机听着武侯祠微信中景区的讲解,也是一个全新的体验。

Day 5
开始了行程中最精华的九寨黄龙之旅了。在美团上报的团,特别便宜,4天才不到500,本来对其吃饭和住宿都报以小怀疑,然而实际都远远超出设想。导游是一个180的帅哥,在成都这样的地方多么难能可贵,而且特别负责认真讲解,一起的旁边的团都很羡慕。
本来以为一整天都是无聊的赶路去九寨的行程,然而行程实际精彩的多。先去了都江堰的熊猫基地,见到了大大小小的熊猫。然后来到了羌族寨子,体验体验少数民族的特色。路上又经过了汶川,经过了8年的重建,看着大大小小的房屋,也是一种感恩,最后途径阿坝州,看一看古老的城墙。感觉真的比直飞到黄龙要好的多,一路都是景,一路也都是当地情。

Day 6
黄龙 给了我们整整6个小时时间,果断的选择爬上去,而不是做索道。其实只要身体差不多,都可以爬上去。4月的黄龙刚刚开山,下面本该是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小池子现在还在被雪覆盖。黄龙11月到6月是枯水期,大部分小池子都是没有水的,所以要是来黄龙还是在6月之后比较完美。走到山顶看到五彩池,还有常年为别人拍照小哥热心的告诉我们什么角度拍到最美的照片。
下了黄龙已经到了晚上,看了场藏族表演,牵着小羊去朝圣的老阿妈的故事,看着各种各样少数民族的乐器舞蹈服饰,感受他们的文化。走进藏家更是非常精彩,气氛不能更加活跃,好吃又好玩。

Day 7
九寨沟里玩了整整10个小时,3条沟,几乎把所有被景区图中标到的地方都走了一个遍,景区6点关门,搭乘着最后一班景区内的公交车出来,一天都是 so happy。九寨沟处处都是景,都不需要滤镜,小瀑布大水流,一处一处小水池。

Day 8
返程,成都
Day 9
东郊记忆 一个小清新的地方 空气中都满布着小文艺的气息
四川最好的大学——四川大学 ,妹妹读书的大学。

因为从成都西安只需要一晚的卧铺,睡一晚就到了,于是开始新的旅程

Day 10
梦回长安 闲闲的逛逛钟楼鼓楼 在回民街吃个不停,在城墙是骑单车 。西安,千年古都,将古代与现代相融合,看着灯火通明与高楼林立在脑海里想象着古代的繁华又当如何,谁又许你一世长安。

Day 12
陕西博物馆 去网上预订博物馆的票比较晚,没有预定上,所以就早早起床在大门口排队。建议预订的话可以提前3天比较保险。看了游记上的推荐,和其他几个人拼着凑了一个讲解,很合适,9个人,每人只投了11元。博物馆的标语是 给它一上午还你1万年。一路出来玩走到今天,见识到了自然风光的秀丽,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同样见识了我们古人的智慧,历史的厚重。也算丰富了自己的视野。游8公交途径西安市内的大小景点,一路去玩了曲江池、大唐芙蓉园、最后来到大雁塔。大雁塔的喷泉真的很美。
Day 13
 返程

尾记
      一路走来长了见识,增长了阅历,一个个地方不在是空洞的纸上文字,而是鲜活的立体的浮现在脑中。游山玩水,开开心心。

Day 11
西安的重头戏 华清池与兵马俑

本篇游记共含2733个文字,2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05 18:32

2016-05-06 00:09

引用 不→负卿 的图片:

2016-05-06 09:3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