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时间静止--体验香港慢生活,南丫岛之行

Blue Sodas (广州) LV.4
2016-05-05 16:45 582/7
  • 出发时间/2016-03-26

关口——中环4号公众码头

香港除了粤式的旧情怀,除了shopping 和美 还有一种让时间慢下来的写意生活,南丫岛远足之行在3月格外灿烂的初春显得更怡然自得。

过关到香港后,到南丫岛一般可以选择在以下两个码头香港仔码头、中环4号码头)坐船上岛,由于此行我到中环码头更方便,因此我选择的是到中环码头坐船(PS:中环码头是TVB 时装剧的取景圣地,值得一看)

到中环码头既可以选择港铁也可以搭乘小巴:

1. 过关后选择离岛的港铁线,在“金钟站”下车,出站后对面马路就是中环码头,比较麻烦的是需要走人行天桥,大概600-700米的路程,下了天桥便到码头;
2. 选择乘坐巴士到中环码头,此次出行我是在中央图书馆上车,坐11路巴士到终点站“中环码头”下车,下车不远处就是码头了,大家可以上网查一下具体坐的是哪号车;

各位可以因自己的需要自行选择

中环码头景色

新界中环码头共有10个,其中只有2号—7号码头是对公众提供服务,中环10号码头比较霸气,属于私家码头,只对私家游船开放,也是TVB 港剧最经典的取景处

对于港剧迷 可以随意走走,感受一下

记住了!!就是这个地方上船

南丫岛半日游

首先,你得准备好零钱买票,当然最好就是八达通,方便!!
不用专门去准备零钱,港纸一般币额较大,要找到几毛的零钱比较难

我还特意拍了渡船的时间表和价钱,大家可以参照一下,提前计划就不用排那么久的队

码头到南丫岛有两个点,分别是南码头—榕树湾北码头—索罟湾,两个码头都可坐船过去,北码头—索罟湾下船后就是有名的”天虹海鲜酒家“,还有其他各种的海鲜饭店;而南码头—榕树湾一般更多人选择作为起点,此行我选择的是到榕树湾码头

从中环码头到榕树湾的渡轮,会按照工作日以及公众假期区分渡轮时间,船票价格,一般20—30min 一班船,渡轮大概坐20min就到榕树湾码头,很快,船上的座位很舒服,可以稍微小憩一下

由于此行去的时候刚好碰上了西方万圣节,属于香港的公众假期,船票贵了 每人HKD23.7,人也很多
排队买票大概排了半小时

20分钟后终于到码头了,南丫岛确实还是蛮漂亮的,外加天气非常好,因此兴致大增

下了船后沿路走一开始是各种买东西的小店酒吧工艺店以及中西式的小餐馆,走累了,路过豆腐花店可以进去吃上一口,整个人都舒服了接着沿小路走会相继看到南丫岛发电厂,洪圣爷沙滩,天后庙,最后到终点索罟湾码头,这里面乘船回中环码头。

码头下船的地方会有整个南丫岛的地图指引,如下图所示,各位可以参照一下。

南丫岛全程建议游玩时间2-3小时,适合周末放松,在南丫岛慢慢步行其中,感受到干净朴素的离岛风情,以及中西文化交融的气氛。
初春的香港适合户外游,但最好启程前查好当天的天气预报,春天的南方也经常性下雨,伴随着潮湿的气雾,整个人都不舒服了.........

洪圣爷海滩是免费对公众开放的,提供淋浴措施和更衣室,但有时间限制,去的时候有很多家庭带着小孩子在沙滩玩。

特别多外国人,喜欢香港,更多是因为这里是多文化交融的城市氛围。

走到终点索罟湾,有各种海鲜酒家,比较有名的天虹海鲜(当然我不是打广告,是之前做攻略时看到很多人推荐..............但我也没吃,个人感觉在香港吃海鲜价钱相对还是比较贵的,性价比相对东南亚和国内比较低)

最后到终点,索罟湾码头坐船回到中环码头,即是启程的起点码头。

由于楼主此程过来是探亲戚,所以选择住在香港市区,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在离岛留宿一晚,但据了解,大部分岛上的住宿是属于自家经营的,环境和设施跟市区的星级酒店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各位可按自己需要选择

本篇游记共含1460个文字,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5-05 18:30
正在参与照片PK

支持

2016-05-05 22:42

谢谢分享

2016-05-07 12:16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5-09 01:03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09 10:56

引用 zhubajiebizi 发表于 2016-05-05 18:30:05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zhubajiebizi:此篇主要做南丫岛的分享

2016-09-20 15:44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5-07 12:16:50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纽立: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