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在国境之南。三月去台湾看海。【台北,淡水,九分,花莲,垦丁九日游】

章咩咩 LV.3
2016-05-05 16:47 2035/10
  • 出发时间/2016-02-29

(回家后画了花莲的海,念念不忘啊啊啊啊)

二月底三月初去的台湾,游记拖到现在才写,请往我脑门上贴一个大大的“懒”字TAT~~~
工作多年已经好久不写东西了,游记以图片为主,文字为辅,不过该有的攻略还是有的。。。
像办通行证签注,入台证之类的事情开头我就不说了,其他攻略都有,这篇主要是吃喝玩乐。。。
HMM,现在开始回忆。。。

DAY 1 上海→台北

第一天一大清早从上海浦东机场赶9点多的飞机出发,大概中午10点半左右就到台北台北桃园机场,飞机着陆之前会飞过内地和台湾之间的一个海峡,从高空往下看大海的感觉真美,到时坐在窗边的小伙伴可以感受下。。
到了机场过了关之后有很多事情要做,首先是取台币,可以去台湾前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可以当天取现首次不收手续费(浙江的小伙伴可以办一张农村信用社的丰收卡,这个当天取现不限次数)取完钱后去办理电话卡,ATM机旁边就是中华电信,价钱我记不太清了,好像是500台币10天不限上网流量,限时通话(具体时长我忘记了,反正我只需要能上网就可以了)
下飞机后很多人去取现,所以ATM机会排很长的队,等不及的可以先去办电话卡(可以刷卡)然后再去取现。
然后搭乘客运1819去台北火车站,价钱大概是20人民币左右
到了台北火车站,就可以在附近的711买悠游卡,取火车票等等,火车站地下有逛街的地方,有时间的话也可以逛一逛

淡水老街

下午去了淡水老街,一路逛吃逛吃,最爱的就是大肠包小肠,吃完了又回去买了一次,超级美味啊啊啊啊

渔人码头

四点多左右,吃饱喝足之后坐船去渔人码头,此时是观赏渔人码头落日的最佳时刻,注意一定不要去晚了。。。

DAY 2 台北

中正纪念堂

早上去了中正纪念堂,免费参观,可以了解一下历史

西门町

买买买人士的最爱,吃喝玩乐购物一条街,白天去人不是很多,晚上的话就比较热闹,想避开人流的话就选择白天去哈~

蚵仔煎

鱼丸面

卤肉饭

西门町有很多设计感很强的创意小店

台北101

晚上去台北101以及周边的shopping mall买买买,台北101就只是在里面逛了逛,太晚了就没上去,听说上去也没什么意思
提醒一下买买买的小伙伴,欧美大牌护肤化妆还是不要在商场专柜买了,价格没有很有优势,送的小样也不多,还是在免税店买划算哈哈哈
日本开架在台湾屈臣氏或者康是美买还是挺划算的,大概价格是国内专柜的一半。。。

DAY 3 台北→九分

九分老街

早上坐台铁从台北出发去瑞芳,然后再坐公车去九分老街
台北九份,有2个方式:(九份在山区没有铁路直达,需转乘)
1.搭台铁火车到瑞芳(属于通勤列车类型,可刷悠游卡),转基隆客运1062或788公交车,
2.从台北忠孝复兴捷运站1号出口,搭基隆客运1062公交车直达九份

九分老街宫崎骏动画的参考场景,日治时代的旧式建筑风味独特,非常热闹,晚上七点收摊
到了之后觉得比较失望,商业化气息太重了,就是古镇小吃一条街的那种地方
吃的东西比台北贵,味道也一般
景点有个九分金矿博物馆,还蛮好玩的,可以体验矿工的工作环境,摸一摸大金砖,博物馆里有一家矿工食堂,可以尝一下他们家的便当,我们去的晚,关门了没有吃到很郁闷。。。
还有升平戏院,保留下来的古老戏院,是当年侯孝贤电影《悲情城市》拍摄的主要场景

九分美食

阿柑姨的芋圆 赖阿婆芋圆 护理长的店 矿工食堂 鱼丸伯仔 阿朱雪在烧
阿兰草仔粿 金枝红糟肉圆 古早丸(老店)

赖阿婆芋圆

鱼丸面

黄金博物馆

矿工食堂

基山观海亭

老街内的观景台,可同时欣赏九份北海岸的山城海景

九分夜景

DAY 4 瑞芳→花莲

花莲七星潭

花莲的时间太短,就只去了七星潭一个景点,等公交车的时候会有黑车司机不停过来游说你不要去七星潭,他会带你去更好看的景点等等。。。事实证明我们坚持去七星潭是正确的,七星潭实在太美了,简直像仙境。海水碧蓝碧蓝的,浪花雪白,重重的拍打在岸上,还有各种图案的小石子。
台湾一定要去花莲,去花莲一定要去七星潭看海。这是我至今见过最美的海,下次如果有机会还想回到这里,静静的坐上一下午。

自强夜市

需要说明一下的是原来的自强夜市现在已经搬到东大门夜市了,夜市到了晚上很热闹,还有学校带小学生来这边游玩。。。
在自强夜市吃到了最好吃的台湾小吃,有蒋家棺材板,臭薯条,东山鸭头等等。。。

花莲美食

蒋家创意棺材板 公正街包子店 老牌炸蛋葱油饼 五霸焦糖包心粉圆冰
第一家烤肉串 妙不可言果汁店 液香扁食店 赖桑寿司屋

臭薯条:油炸薯条配泡菜和酱,吃了还想吃。。。

黑椒牛肉棺材板,又有创意又好吃,分量太大,不然真想多点几个口味。。。

推荐这家的鸭脖,铁蛋,海带等卤味,碳烤的,辣味十足。。。

DAY 5 花莲→垦丁

包车从花莲垦丁,走的乐活纵谷线
9:00出发
云山水—瑞穗牧场—瑞穗北回归线标志—池上饭包文化故事馆—伯朗大道—多良车站
大约6:00到垦丁

云山水

瑞穗牧场

牧场里的动物不是很多,只能看到稀稀拉拉的几头奶牛,还有一只大鸵鸟
牧场里最值得体验的就是他们自家产的各种奶制品,真的很好吃哦~~~

北回归线标志

池上饭包

还去了吃了很有名的池上便当,但是味道真心一般,店里人又多,都是旅行团之类的,感觉一般啦~

伯朗大道

这个地方是因为当年金城武拍了一支广告而有名的,去之前没觉得会多有意思,到了之后简直被这美景震惊了。主要我们去的那一天天气特别好,阳光灿烂,因此拍到了许多不错的照片。伯朗大道很大,进去之前最好租个自行车,不然光凭一双腿是走不完的。。。

这就是金城武拍广告的那棵树。。。

租车店在附近的地种了一片向日葵,还邀请我们过去拍照~~~

多良车站

被誉为最美的火车站,另一边就是广阔的太平洋,确实很美,可惜没有等到火车进站。。。

垦丁大街

总体比较商业化,不过比较繁华,晚上的时候最热闹,吃货们都出动了。。。

随处可见的这种由汽车改造的小酒吧,就停在路边,氛围很好

DAY 6 机车环游垦丁

南湾→白沙湾海滩→后壁湖→鹅銮鼻公园→台湾最南点→龍磐断崖→帆船石海滩→小湾→垦丁大街
可以租电瓶车也可以租机车,机车需要驾照,环岛游还蛮过瘾的

后壁湖

鹅銮鼻公园

龍磐断崖

帆船石海滩

DAY 7 垦丁→高雄→台北

垦丁高雄(包车)
高雄台北(提前买火车票)
晚上又去西门町大采购了~~~

DAY 8 台北

台北故宫博物院

因为故宫馆内不让拍照,所以就给你们晒一下故宫卖的周边好啦,一楼的那个纪念品店实在是太好逛了。。。

北投温泉

北投有一条专门的捷运线路,特别方便,列车也是特别设计的,萌萌的~~~

温泉博物馆

地热谷

北投美食

满来温泉拉面。北投最有名的一家日料,从中午开业起门口就排满了人,店里满满当当的。味道很不错,推荐招牌炸豆腐,温泉鸡蛋,味噌叉烧拉面(一片猪肉有一厘米那么厚)应该还有其他更多好吃的,真想多去几次把店里有的都尝试一下哈哈哈

象山

晚上决定爬象山台北夜景,一开始没有想到会有那么高,爬了段路还是觉得挺累的,不过到半山腰的时候看见夜晚繁华的台北还是很值得的。

便利店美食

因为住的地方旁边就有711和全家,所以没事的时候就会去买点小吃啊夜宵啊什么的。
重点安利的是这个葡萄果冻,里面有新鲜的葡萄果肉,果冻吃起来也没有胶感,入口即化了。
还有光泉鲜乳,牛奶很新鲜,上面的麦片粒倒进牛奶的时候喝起来更香。
全家的各种便当,料很足,肉都是大块大块的,米饭也很好吃。
全家的冰淇淋,很大一只,奶味很足~~~

DAY 9 台北→北京

总结一下花费,机票上海台北台北北京加起来大概1500左右。
住宿的话都是用Airbnb订的民宿,大概300-400左右一天。
交通费的话也就是做捷运,包车,租车的费用
景点几乎都不用门票,除了故宫博物馆比较贵之外,其他都是20rmb以下

总之,感觉去一次不够哈哈哈,希望下次有机会可以再去一次台湾,真的超级喜欢这个地方,风景美,人好,美食多哈哈哈~~~

本篇游记共含2941个文字,1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05 18:26

2016-05-06 01:51

樓主,有沒有留下來的感覺呢?

2016-05-06 06:55

很棒哦!

2016-05-06 09:45

真的很美哟!

2016-05-06 12:16

引用 sc chen 发表于 2016-05-06 06:55:22 的回复:

樓主,有沒有留下來的感覺呢?

回复sc chen:如果可以的话很想多住一段时间,可是每次的签注只有15天。。。哭!!!

2016-05-08 23:57

多來幾次就好,還有很多地方沒去的喔!

2016-05-09 06:44

2016-05-09 08:2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09 09:56

引用 sc chen 发表于 2016-05-09 06:44:10 的回复:

多來幾次就好,還有很多地方沒去的喔!

回复sc chen:下次来的话想去平溪,十分,还要再去一次花莲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