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夜北京圆梦暴走

懒懒の南瓜 LV.1
2016-05-05 16:55 355/2

春天想着总是要出去走走的,趁着离职的时间想说赶紧出去看看,不然等工作了又各种没时间。刚开始瞄准丽江,空气好、景点美,朋友说丽江不要一个人去,老公又害怕三个多小时的飞机,被否定了。然后又说要不去济州岛,落地签很方便,价格便宜地方不大,空气也不错,然后又因为某种原因换成老妈跟我去,再然后老妈身体不舒服..我真的是被磨得没有耐心人说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正好朋友5月初订了去北京,听了她的建议和行程后,我终于不给自己反悔的余地订了北京的房间和高铁票。从下决定到订房,仅仅用了1小时

前门建国饭店,挂4星。特价房还是比较划算的,离地铁7号线虎坊桥很近。早上打车到天安门十分钟左右,走路到前门大栅栏预计20分钟,离天坛很近。开始选酒店也比较纠结,想环境好,离天安门近,价格划算。最开始是选定开元,但是由于北京车展,没房了。朋友订的北京京泰龙,位置比前门建国好,离天安门广场更近,可以省去很多打车的费用,地铁前门出行更便捷,但是要提前预定,否则房价要高好多。她提前一个月370左右,我提前3天就要500多了所以还是订了建国的特价房,环境应该是建国更好,但是暴走的日子在酒店呆的时间也不长,就睡个觉。有一点要吐槽的就是,建国饭店的电梯原本设置需要房卡才能按楼层,可是事实上不需要就能随意按,还是没有吸取那次和颐酒店事件的经验咯,我以为北京会严管的。

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大会堂。广场进去是要安检的,超超超级大,超超超级干净。我5点多到的,等7点降旗,人很多,大家都带着手机等拍降旗,很激动,降旗的时候是无声的,我以为有音乐哈哈哈哈哈哈哈降旗以后安保会立马清场,广场上不能逗留。去天安门广场看升降旗的一定要记得带自拍杆,人太多,从手机镜头看比较清楚。还有北京4、5月份好像空气都是絮状物,需要带口罩,很讨厌。

此行除了看天安门升旗看长城圆梦,最重要的就是去看下topshop和Massimo dutti的实体店,因为杭州木有朋友笑我是打飞的去逛街的。对TOP的裤子长草很久了,超级想试试码子。对!仅仅是试试码子,最近不缺裤子,方便以后淘宝下单,就是这么任性。

4月23-26,杭州都是雨,北京缺晴空万里,我躲过了4个最讨厌的雨天。
Day1  酒店-天安门-西单
      4月23日早8点半的高铁,杭州东-北京南。下午1点多就到了北京,在地铁站办理了一卡通,直接坐上地铁去往酒店。9北京南4号线--7号线到虎坊桥,下地铁600米就是酒店。现在出门都不需要太多关于交通线路的攻略,只要提前想好想去哪后去哪,其他高德地图都会告诉你怎么走,当然偶尔地图也会犯傻,我下了地铁,明显直走拐弯600米的,走大马路就可以的,它非给我导到7拐8拐的小巷子里,吓死宝宝了)订的北京前门建国,阿里去啊,3晚特价小单间不含早1078元,用了阿里的150元红包。大概是前一晚太兴奋没有睡着,下午到了酒店就犯困,说好的天坛也没有去。直接午睡,一觉被老公电话叫醒都快5点。打算直接去天安门看降旗,晚上去逛街。晚饭:西单地铁站附近酸辣粉

Day2故宫-景山-恭王府-南锣鼓巷-大栅栏
        早上地铁到天安门东,去故宫。忘记提前一天买票了9淡季40,旺季60),结果排队排了半个小时,小伙伴们记得提前买票啊,只有这个景点,其他都好。在门口花了20块租了一个讲解器,非常好用,你走到哪里讲到哪里,不至于走了一圈出来什么都没有听懂。故宫午门进神武门出,没有回头路,大门口还了讲解器,马路对面就是景山公园,门票10元,山上亭子里可以看故宫全景,现在还有牡丹花展,反正顺路值得一逛。出了景山东大门,公交车111路可以到恭王府,这个应该也算必去景点,就像导游说的,好东西都在和大人府上和大人家门口,有很多黄包车可以逛胡同,一天下来走累了可以考虑,登三轮的师傅会给你讲解景点,给你拍照,慢慢逛,如果向我一样,哪里也不看,也不拍照,20分钟60块,坑爹了,你得慢慢来才划算晚上顺路去了南锣鼓巷吃饭,回酒店地铁坐到前门,稍微转了下,买了第二天的早饭才回的酒店,对了,吃了吴裕泰的冰淇淋,谁,谁,谁说好吃的,就那样,面包也不好吃,都是骗人的

仔细听讲,偶尔可以趁下导游。珍宝馆,钟表馆,慢慢逛一天都可以。因为时间有限,暴走的姐姐2个小时就出来了有太多地方要去,都没有时间好好欣赏,其实懒觉占了很大的原因

奇怪御花园没有很多争奇斗艳的花,古树不少。园子没有太大兴趣,溜了一圈就出去了。大学学的旅游管理,课堂上各种都听厌看厌

一个人旅行最讨厌就是自拍杆不给力,请路人帮拍的,不然还没有一张像样的跟故宫的合影,岂不是白来,谢谢好心的路人

爬上景山拍的,早饭吃的面包,下午一直到2点,到了景山公园下面才吃了一碗炸酱面。对,又是面,关键还不好吃呜呜呜呜呜坐我对面,美丽的老奶奶跟我聊天,问我是哪里来的,她说很羡慕我一个人出来旅游只背这么小一个包,好潇洒,看着很有激情。我,我早上还在犹豫要不要背书包,想起琴琴宝宝跟我说,她故宫的行头是新置的中式盘扣旗袍,旅游就是要美美的去浪,我才默默放下累赘的书包,拿了小包。裙子,暴走真的不适合好嘛我一天的行程是20公里诶,开啥玩笑。

和大人的家好气派,我蹭了一个团,导游讲的不错。和大人大清第一美男子,家里的库房99间半,每个窗户都不一样,都是和大人自己设计的,看窗户形状就知道里面放的什么宝贝,各地上供国库的宝贝先请和大人挑,和大人看不上的才给国库。和大人家产按现在的说法是3600亿,比马云还马云。哎呦喂,挺精彩,大家一定好好跟,还有必摸的福字,不多讲,自己去感受吧。

坐黄包车拍的寸土寸金的什刹海,据说是风水宝地

南锣鼓巷的胡同,好吃的马迭尔榴莲棒冰

晚餐,终于不是面了,找了大众点评上排名第一的印象小馆。服务员大姐很亲切、周到,就是菜不太合我口味。不过比炸酱面好多了人均70,我一个人4个菜113,价格很好了。南锣鼓巷虽然吃的多,还有很多驻唱的酒吧很热闹,但是真找不着能坐下来好好吃饭的地方,适合爱找小吃的小伙伴,偏偏我不是,我爱吃饭....饭...桶....

回去路过大栅栏,进去逛逛,发现一个李鬼,张小泉到底素哪里的,你说.你说.你说

我觉得比南锣鼓好逛诶,很舒服干净,我并没有买各种特产,稻香村、吴裕泰XXXX都没有,因为买几份都不够,干脆不买   逛完回酒店洗洗睡了

Day3 天安门升旗-长城-圆明园-北大-世贸天阶
      这一天跟打了鸡血一样。此行重头戏看升旗和长城。前一天晚上翻来覆去到1点快,早上4点闹钟都没有响就自然醒了,打开优步竟然发现周围有车(优步在北京,车主和乘客的手机号都是相互屏蔽的,都是通过平台联系的,这样比较安全。但是在杭州,就没有这样做,首都人民,你们坐着打4折的公交,优步也这么方便安全,没天理)干紧洗洗下楼,司机不太清楚车子最近在什么地方停,因为有很多地方有管制。我在前门地铁站就下了车,一路跟着旅行团过安检。我不知道安检的叔叔阿姨们(我只是冒充一下18岁)是几点上班的凌晨12点吗?怪不得7点多清场了,好辛苦,每天这样枯燥的重复着一样的工作。原本打算看完升旗5点半么回酒店睡,可是精神头很好,我直奔地铁站,到北京北,打算爬长城去了。长城下来,清华园打车过去圆明园不远,圆明园边上就是清华,我忽略了,直接去了北大,晚饭逛街

好激动,天蒙蒙亮还有点冷,幸好带了披肩,在长城也用上了。跟毛爷爷合上影了,毛主席万岁。

S2时刻表在下面,我没有看时刻表,5点多的地铁已经坐满了人,北京人民好勤奋。第一班北京北到延庆的火车应该是6点12分,我拖拖拉拉6点半才到火车站。本来完全可以赶上6点12分的车次,结果等7点58的,等了1个多小时,心焦。S2的人次有限制,一卡通就很方便,随刷随走,旺季特别节假日一定要办卡,否则限制人流的时候等起来很麻烦。上车都是靠挤的,看着有些抱孩子的,真是担心,座位有限先到先得,急的有些人都破口大骂了,这点真的很不好,首都都这样,好影响形象。列车大概运行1个小时20分钟。
        延庆的车站很小,下来有免费的接驳车到大门口。我之前攻略看的不仔细,还嘀咕怎么会有免费的接驳车这么好,它怎么肯定我要去长城。后来跟着一个小姑娘走上去的,她说800米,大概10分钟。果然后来知道接驳车上有讲解员给你洗脑,让你坐滑车什么的。本来我也是担心路太陡,要坐索道上下,一看票价100元,有点心疼。百度了下,有人说完全不用担心体力不支,一般人都是可以上下的,走哪算哪,不需要强求。于是我又绕了一圈到步行登山门口,早上没吃饱,一看差不多10点了,跑去永和吃了一碗馄饨补充体力。从山脚到北八楼,上下用了2个小时,非常轻松好嘛,一般老人小孩都索道了么,那些说爬不动、路好陡的平常是有多缺乏锻炼。长城确实很雄伟,但是没有想象中那样的感觉,就是值得一去,但是也不会再来了中午山脚肯德基解决了。
      这一天行程很紧,有好多地方没有去。本来打算鸟巢、水立方,都被我上午浪费时间了,原本完全可以坐11点多的火车回北京市区的,等到了1点半

一个人旅行,自拍这件事真不容易,说多了都是泪.以后一定约小伙伴一起美美的浪,这叫什么...排了好几张都没有长城的赶脚。

3点多进的圆明园,直接坐船到大水法。其他地方都是些小桥小坡,走过去大概至少半个小时以上,坐船10几分钟,20元船票,也可以电瓶车,但是要走10几分钟。下左的照片就是电影12生肖里,12生肖原本安置的地方,是一个喷泉。里面也可以蹭团听导游讲,可以买一套圆明园的光碟回去慢慢看,我发现到了圆明园的导游都爱讲自己是学历史的,然后各种推销《典藏北京》,片子还不错啦,100元一套如果真的内容丰富,没有误差的话也不贵,但是不喜欢这种大家都是一个调调的推销方式,你真的学历史吗

北大我是真的没有时间好好走走,东门进去未名湖好远。我这是从牙膏里挤出的时间,手机也没电了,又很私心的心心念念要去世贸天阶,所以只是进去稍稍感受了一下。去过台大,感觉校园氛围其实台大更好本来是需要登记检查啥的,姐混在同学堆里直接就大摇大摆进去了,哈哈哈哈

我就是来逛左下的这家店,北京最繁华的地段,也总算感受过了。为了要来世贸天阶,错过了鸟巢水立方,水立方,虽然我拼命的赶过去,鸟巢也已经闭关,只看到一个黑不溜秋的样子,算是一个遗憾吧,给下次再来一个借口。
        早上4点起床,11点多才到酒店,真是跟打了鸡血一样。晚餐,对了,晚餐在北大边上弄堂里一个小店吃了酸辣粉...⊙▂⊙呃..还有点拉肚子,不干净...不过,比其他东西好吃多了,真的不爱北京菜的口味儿。

Day4   酒店睡懒觉-金宝街厉家菜-广德楼相声大会-机场
      前一天暴走的太厉害,导致最后一天懒觉不醒。10点多勉强起来,洗了个澡才精神些。心里盘算了好几次,因为厉家菜是前一天定好的,相声也是之前预约好的,我怎么也挤不出时间去天坛了。。。。我真是被自己打败,完全可以早上早点起来,走到两条马路之隔的天坛,然后回来休息收拾东西的。。。放弃天坛,时间还算宽裕,也是最轻松的一天,吃吃饭看看相声就滚回家了

之前上学学八大菜系的时候,着重点过北京的谭家菜。我把厉家菜和谭家菜搞混了,一心想吃,后来才发现不是一个东西。不过,真的也很棒了。百度一段给看看:
      厉家菜主人厉善麟, 北京首都经贸大学数学教授; 夫人王晓舟, 儿科主任医师, 祖籍北京, 满族, 正白旗; 祖父厉子嘉, 清朝同治,光绪年间内务府大臣, 总管大内衣, 食, 住, 行, 宫廷大宴总掌提调. 厉教授受家庭影响自幼酷爱烹调技艺, 对宫廷饮食研究有素, 王府珍馐情有独钟, 常与夫人双双下厨, 亲自操作, 并将所得真缔传于唯一儿子厉晓麟. 晓麟虽非专业厨师, 但掌握烹调绝技. 1984年10月,在国庆宴会邀请赛中, 厉家人荣获冠军称号, 由此厉教授决定于1985年在北京开办了专营宫廷风味和北京风味的厉家菜.
      我打车到了励骏酒店,一看对面是丽晶,好繁华啊,哎呦歪,找了一圈看了地图才发现就在酒店边上的一个四合院里。这才叫闹中取静啊,听说这里是蔡元培的故居。菜就不一 一点评,姐吃的不是菜,是氛围。

广德楼就在大栅栏口子上,门面不大,外面是卖茶叶的。我刚开始没发现,仔细看才知道,剧场在店面的里面。因为是周二,人不多。大概就20个不到,但是演员表演很卖力。是德云社3队的,我之前还想看于谦小岳岳来着,好傻好天真,人家上综艺节目都来不及,哪还会再来这里演出1点半进场,2点开始到4点半。整个下来,还是有几个节目比较搞笑,特别是最后一个节目,郭盖老师的,超级搞笑,从头到尾没有停。压轴就是不一般,算是值回票价。票要提前一天在大众点评购买,当天有卖,但是价格应该不便宜吧。

下午6点50的飞机,我看完相声直接去机场了。走到前门差不多5点,机场专线时间大概30多分钟,25元一位,可以直接刷一卡通。一卡通在T2.T3航站楼都可以退卡,我时间来不及,就没有去退。
        写了一个下午终于完工,时间都忘记了。我这个是暴走,第一天下午都睡午觉了,所以其实也就3天时间,实在太赶,不能好好感受。一般我觉得慢慢玩,6天左右比较宽松了。对了还有个不得不说的得意的事情,回来26号晚上的机票我24号早上才订的,之前的特价机票时间段不是很满意,到杭州都12点多了,所以一直没买,想着高铁算了,慢点就慢点。但是高铁时间最晚是3,4点的,我又来不及看相声。纠结来纠结去,看升旗那天早上5点多,我在地铁上没事刷机票,看到南方航空有6点50,特价580的机票。时间点非常好,我立马买下,结果下午这个点的机票就涨到1500多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让我得意一下
        终

本篇游记共含5608个文字,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06 14:58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