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日四晚 味觉新加坡

毛桃酱 (常州) LV.6
2016-05-05 17:02 769/8
  • 出发时间/2016-04-28

个人微博:毛桃酱。     求互粉哦~~

假期虽短,时光精致。
第n次出游,第1次游记,新加坡

每年都会去旅游,小巧玲珑、景色怡人、美食聚集的新加坡 实在是五一短假的上上之选。
我的新加坡之旅,没有热门景点、没有拥挤人群,跟着美食,悠闲逛吃。

关于准备

机票
 机票是提前2个月就定好的,杭州出发,香港转机,去程7h,返程9h,阿里旅行预订。
去程:4月28日
          港龙航空KA623 杭州08:00——香港10:15
          国泰航空CX739 香港11:15——新加坡15:05
          中间中转只有1h,一开始很担心会来不及,结果是有地勤引导,行李是直接到新加坡的,不用迷路、不用取行李,中转很顺利,不过购物肯
   定是不可以的啦。
回程:5月2日
          国泰航空CX714 新加坡01:20——香港05:10
          港龙航空KA626 香港07:50——杭州10:05
          中间中转有2h40min,完全没有顾虑,可是因为时间太早,香港机场的商店都没有开门,所以依然是不能指望购物的。
          从新加坡是凌晨飞,好处是可以减少一晚新加坡的住宿,减少费用,可是在飞机上睡觉真的不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签证
签证是通过携程办的,可以上传资料预审,预审通过后再把资料寄过去,很放心。
具体需要什么资料,携程上都会有详细的提示。
新币
新币:人民币≈1:5
在更换新币时,尽量挑一些小面额的,方便使用。
新加坡银联刷卡很方便,而且直接结算人民币,不会有美元换算导致的汇率差,所以纸质的新币适当换一些零用即可。
宾馆
Bay Hotel Singapore (新加坡圣淘湾大酒店)
便利性:就在地铁紫色线的最后一站“港湾站”,从地铁出口出来步行200m这样就能到酒店,酒店对面就是赫赫有名的shopping mall “vivocity怡丰城”,在vivocity的4F可以乘坐小轻轨去圣淘沙,也可以从酒店步行去圣淘沙,非常方便。
性价比:提前预定的标间,不含早,携程预订,含税600度,房间很小,比日本的宾馆房间都小,但是很干净,新加坡寸土寸金,性价比可以。
惊喜:酒店每天都会提供免费的饮料2罐、啤酒2罐、矿泉水2罐、薯片1包 \(^o^)/
友情提醒:新加坡不允许吃口香糖,所以不要带口香糖入境哦~~

关于行程

一开始有做了行程,但是真的玩起来,一切都随意了,哪有好吃的就去哪,一路逛过去,一路吃过去,味觉新加坡,开吃
4月27日  工作日,下班立马火急火燎奔赴杭州,和小伙伴汇合。
               宿:杭州机场附近的酒店,赶第二天早班机
4月28日  杭州——新加坡,我飞飞飞
               傍晚入住酒店后就直接 老巴刹美食广场 ,我吃吃吃(下面我会图文详细介绍哒)
4月29日印度、圣安德烈教堂、阿拉伯街,克拉码头,我吃吃吃
               只怪我们效率太高,这一天走了很多地方,重点是吃了很多东西
4月30日圣淘沙、乌节路、鱼尾狮公园、麦斯威尔美食市场,我逛逛逛(依旧下面图文介绍哦)
5月01日vivocity、休养生息,收拾行李,机场闲逛,我累累累
5月02日  新加坡——杭州,我肥来啦

4月28日

行程:+++++

我们出发啦!!
港龙航空&国泰航空 餐食比国内航空丰富些,后半段香港新加坡航程上,还吃到了传说中的哈根达斯,心情很high,一路无眠。

长路漫漫,前前后后7个小时(直飞是5个小时),终于到啦~~
之前同行的闺蜜问好友拿了新加坡的地铁卡,所以找到乘地铁的地方,充值,就可以任性坐地铁啦(充值必须是10的倍数)。
新加坡坐地铁,你可以有3种选择:
    ① 办地铁卡,需要3新币的卡费,且不退。
    ② 每次坐地铁买票,会需要排队。
    ③ 购买1日通或者3日通,期间不限次数
新加坡地铁不同线路使用颜色区分的,知道自己要去哪一站,换乘非常方便。
TAXI的价格甚至比日本都贵,所以乖乖坐地铁啦,一路还能时不时欣赏窗外风景。

到酒店,大堂在3楼,工作人员很热情,帮忙拿行李。
新加坡是花园城市,酒店周围绿树成荫,check out那天还在酒店门口看到了小松鼠

check in 完毕,出去觅食
第一站,老巴刹美食广场
不过,由于我们两个是路痴,google地图、百度地图通通上,还是各种摸不到方向。索性就一路逛一路找啦。

我们应该是到了新加坡的CBD啦,和香港的感觉一样一样的。

不知不觉走到了一条河边,很多人坐在河边休息,凉风习习,很惬意。

就在我们准备放弃时,一抬头,发现我们已经到了,后面几天这种莫名其妙的情况非常多,路痴也有好运气。

外形是一座教堂,里面各国料理琳琅满目,吃货天堂。
据说,很多新加坡本地人也到这里吃饭,被称为“大食堂”。由于新加坡生活压力大,很多家庭甚至取消了厨房,每日在外就餐。

新加坡必吃:沙爹肉串

新加坡必吃:叻沙(Lesa)
这个后来我又吃了两次,汤加了奶,奶香加辣香,我很喜欢。

还有冰冰凉的啤酒,一路暴走之后,一杯冰啤,真的好过瘾。
我们其实还吃了一碗“福建炒面”,是中国人开的店,很多人在排队。我犹豫该不该吃的时候,一个黑人大哥告诉我“好吃”,立马下单,虽然我去福建都没吃过“福建炒面”
结果是,很好吃。不是那种干巴巴油乎乎的炒面,比较湿,可以看得到汤汁,面也很有劲道。

吃饱喝足打道回府,途径新加坡地标性建筑“金莎酒店”。
夜景很美,忽略我的渣图吧

第一天结束,晚安好眠~~

4月29日(更新中)

行程:车牛水早餐印度圣安德烈教堂阿拉伯街克拉码头

从酒店去地铁站的路上,夏天的气息

早餐:慕名而去的“亚坤咖椰吐司”
新加坡必吃:拉茶 (类似奶茶,轻甜)
                     烤土司(第一口觉得干巴巴,可是咬到黄油的时候,好吃到cry)
                     蒸土司(绵绵软软,蕾丝奶黄包,我更喜欢烤土司)

吃饱喝足,出发“小印度”,依旧是 地铁

一出地铁站就是没走几步,拐个弯,就到了小印度,像是东边日出西边雨,不过一个转角,却是全然不同的风景。
浓浓的印度风味,连空气都是。
第一股印度风情,就是在这个市场感受到的,三三两两坐着的都是印度人,完全忽略不了的咖喱味,以及,用手抓饭的人们。
引得起食欲的大概只有“印度飞饼”了,不过,味道很抱歉,吃了一口便再也不愿下手了

这里的鸟儿似乎是不怕人的,于是就有了“赶鸭子”的照片

下一站:圣安德烈教堂

去到圣安德烈教堂时,正好乌云密布,即将雷阵雨,灰色的天和白色的教堂,甚是相配。
教堂四面皆是景,每一个角度、每一面,都是不一样的风情。

雷阵雨来的很快,我们进到教堂躲雨,恰逢工作人员在装饰鲜花,想必是有人要在这儿办婚礼。

出了圣安德烈教堂一路走走拍拍,雨后空气清新,恰如其分的微凉,似乎是美术馆之类的地方~~

妈呀,肚子饿了,该下午茶了~~
早就有的目标:位于阿拉伯街一带的“裕佳(rich&good)瑞士卷”,我来鸟

在饿的咕咕叫的肚子面前,街景已成浮云~~

就是这啦~~
很小很小的一家店,不能堂吃,只能外带。
新加坡土著、日本人、各种国的人,都有在排队的。
我点了最经典的“kaya”口味的,据说是只有新加坡才有的一种香草,老长老长一条,8新币,性价比很高。
蛋糕很细腻,香味很特别,不腻,大满足。

图1是带回宾馆后切好分食的状态,一次吃不掉,要冷藏。
之后两天的早餐都是它了

马不停蹄,晚饭时间到了。
肉骨茶是去新加坡必吃的,很多高人气的店。这家也是网上推荐的,就在“车牛水(CHINA TOWN)。
地铁到了车牛水,出站,走几步就可以看见麦当劳,再走几步,麦当劳后面,就是“松发肉骨茶”啦。
好些人在排队,不过很快就轮到了~~点了点单率比较高的“肉骨茶”“猪蹄”“豆腐皮”(具体菜名不记得了
豆腐皮:里面会有凤爪,很烂,很入味,入口即化;
猪蹄:同样很烂、很入味,入口即化。可素,我比较喜欢有嚼劲的猪蹄口感,所以不是很合我心意。喜欢酥烂口感的,不要错过哦
最后重点——肉骨茶:我们是两个女孩子,点的小份,足够了。肉骨棒很好吃,没有让人不舒服的猪肉味,肉质鲜美不老;我爱的是它的汤,里面放了胡椒,非常过瘾,一口接一口喝不停,服务生会不停地给你加汤,喝到撑喝到饱。以至于后来我还从新加坡买了肉骨茶的汤料
据说,有的店的肉骨茶会有中药材的味道,”松发“是没有的,这点在选择上大家可以区别选择。

吃饱喝足,在车牛水闲逛消食。CHINA TOWN,如其名,很多中餐馆,各种川菜烧烤水饺烤鸭~~
还有一条类似步行街一样的街道,两边都是小摊,可以淘一些小东西,比如新加坡特色的钥匙扣、冰箱贴、T恤等等。
还有大名鼎鼎的“美珍香”,猪肉脯是必买的。除了现烤的,还买了包装好的送朋友。有一款”芝士猪肉“的,个人很推荐,
一片芝士盖在上面,芝士爱好者不要错过。

吃饱喝足,在车牛水闲逛了一会儿,地铁到达今天最后一站“克拉码头”酒吧一条街。
一出地铁站,就感受到了空气里的热情。
我们选择了一家户外的,还有乐队现场表演,气氛非常好,座无虚席。
邻座一位法国女孩非常open,随着音乐热舞,好些人被感染,也都开始跳舞,气氛非常high。
看到我们在看着她,还跑过来拉我们一起跳舞,虽然完全不会,可是经不住现场的气氛和她的热情~~
超级开心的一个晚上。

4月30日 圣淘沙

起早,又是一个艳阳天。
今天要去"欢乐宝石"——圣淘沙,曾经的小渔村,如今的度假村。
我们住的酒店,过一条马路就是vivocity,在vivocity顶层可以坐通往“圣淘沙”的免费小轻轨;也可以一路步行过去,我们选择步行,晒晒太阳补补钙。

诺,圣淘沙岛离我那么近那么远。

在路的一侧都会有这样的回廊,没有大太阳,却有微微清风,很舒爽。

弯弯曲曲,舒适度不太好的长椅,走一走歇一歇,还是很惬意的。

到啦!!! sentosa!!!

我们没有去所有热门景点,这一次的主题就是悠闲逛吃。
岛上有一个“马来西亚美食城”,走了半天,也饿了,直奔主题。
照片上是途径的3D博物馆 “trick eye museum”,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第一个是“椰浆饭”,无论从颜值还是内涵,怎么都找不出和“椰浆”半毛钱的关系呢。倒很有点“宫保鸡丁”的感觉。
辣辣的,还是很好入口的。旁边用粽叶包起来的类似肉糜口感的东西,我表示很抵触~~
第二个是“炒稞粉”,远看还以为都是肉呢,其实就是类似米粉一样的东西,没什么嚼劲,烂烂坨坨的,不爱。

马来西亚美食街另一头的出口出来,就是环球影城的标志性大球。
因为我去过大阪的环球影城USJ,所以这一次就没再去了。
人很多,想必热门项目前的队伍应该也是很壮观的。

位于圣淘沙岛上的一个赌场,是在负一层的,电梯下去左手边就是。
进去感受了一下,弱弱的我不敢拍照,其实应该无妨。

圣淘沙岛上也有鱼尾狮哦,比鱼尾狮公园的大很多,不过不会喷水。
重点是,花12新币,你是可以进到鱼尾狮肚子里去的。
据说,这头鱼尾狮是母的,鱼尾狮公园的是公的,不过体型上好像不太符合男女正常的差异。

接近鱼尾狮广场途中的“sentosa”字母雕塑,色彩斑斓。
好些外国小孩拼命往上爬,倒是不错的拍照背景。

好雄伟的狮妈妈呀

就在鱼尾狮广场脚下会有一个捷运站,在那儿可以坐往返圣淘沙和vivocity的小电车。
在小电车上的俯拍,新加坡果然是一座花园城市。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5-05 18:30

引用 disney 发表于 2016-05-05 18:30:05 的回复:

回复disney:准备工作方面没有什么,主要在新加坡要注意的是:1.不要在地铁吃东西,喝水也不行。2.不能带口香糖去新加坡。3.不能随地吐痰扔垃圾。新加坡法治很严,罚的很重。

2016-05-06 09:41

我也打算坐港龙去,看了你这个中转放心了不少,

2016-05-06 13:49

引用 yingying 发表于 2016-05-06 13:49:36 的回复:

我也打算坐港龙去,看了你这个中转放心了不少,

回复yingying:恩恩,放心吧,行李直接挂到新加坡,所以无须担心,我们一个小时不到,妥妥滴。

2016-05-06 14:05

谢谢分享

2016-05-08 19:3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09 10:56

引用 harolddong 发表于 2016-05-09 10:56:33 的回复:

回复harolddong:一起一起,去过很多地方,第一次写游记

2016-05-09 11:02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5-08 19:32: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