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越南~

人数:5人,4妹纸+1萌弟
人均费用:3000+
大概行程:胡志明-美奈-胡志明

此次旅行因为在五一期间去,因此房费、机票也是比平时高出很多,机票是2月底3月初买的,香港机场飞胡志明市,来回1420元。4晚的住宿费人均600+。出行前看了很多游记了解到越南比较乱,没有带相机,因此在胡志明手机也不太敢拿出来,所以拍照不多。

出行前已经将接送机、美奈吉普车半日游、胡志明往返美奈的车票都买好了,基本所有产品都在“越要游”处购买(淘宝搜“越要游”,店主会将你拉进一个即将要去越南出游或者已经在越南的小伙伴的群了,在群里可以知道很多关于越南实时发生的事情)

香港-胡志明

一行5人下班集合一起到了沙头角乘坐机场快线到香港机场转飞机,下机的时候胡志明时间已经是0:05了,就是过关什么的费了点时间,出来后就看到一个阿姨在接机处举着我的名字的接机牌了,在快到旅店的时候,司机还给我们的旅店小二打了电话,一下车就上来帮我们拿行李,领着我们进青旅(西贡背包客旅馆)了,青旅环境还是不错的,床还挺大的,就凑合着过一晚。

胡志明-美奈

睡醒我们出去找新咖啡的位置,只有一个感觉就是,胡志明大写的“热”!!!
我们在出行前转账给越要游店主兑越南盾,因为时间的问题,我们大家都没钱在身上,只好先去ATM取了一顿早餐钱,去了pro24吃了在越南的第一顿~牛肉河粉好好吃!我的小伙伴们还一大清早就喝啤酒了~~~越南的辣椒很带劲!!我喜欢哈哈哈~放了四片辣椒就辣得我不要不要的~可是又确实很不错。吃完之后回了酒店等越要游大叔送越南盾过来,顺便check out去新咖啡换票等车。
出行前原本打算买futa的车票的,后来在群里了解到胡志明从3月份就开始交通管制,乘坐大巴都要在中转,时间会增多,最后我们就选择了找大叔帮忙订新咖啡的票(越早订越好,新咖啡会涨价很严重)。在越南好多饮食店都没有空调,36度的高温啊!!真是热的让人受不了,于是我们就在新咖啡的候车厅吹空调吹到大巴来为止,2点发车,大概6点多就到了酒店,新咖啡载我们到酒店门口,没有坐很久,所以也还好。

一路上看到越南的景色惊呆,因为越南比我想象中还要70年代,途径的一些地方很荒芜,隔了很远才有房子,而且越南的墓碑很可爱很可爱有木有!!五颜六色的!!有浅粉色浅蓝色浅绿色。房子也是每栋有每栋的特色,感叹除了可爱就是可爱。
到了酒店check in 后,我们放好行李出来找吃的,虽然在群里看到说在美奈都建议不要吃海鲜,因为海鲜会不新鲜,可是我们还是想吃啊!就挑了新鲜的海鲜吃了,一定一定要杀价。虽然找了新鲜的吃,但是然并卵!!挑了五个活的螃蟹,上菜的时候换了两个死的螃蟹给我们,别问我们为什么知道,因为我们从小就在海边长大,从小吃海鲜,清蒸螃蟹,味道一吃就能知道了~~~不过炒面好好吃啊!!!!

美奈

早上8点多自动醒了~冲着酒店的早餐去了~~坏境还真是不错啊!吃得饱饱之后就回房间楼下各种拍拍拍,此时不装逼待何时装逼啊哈哈哈哈

各种拍完之后又去酒店吃肉了~~我们这一群人。。。
约得吉普车是下午2点半,结果2点10分司机就打电话来了,一口的越南话,听得我迷迷糊糊,突然想起大叔说跟吉普车的暗号是“GOGOGO”,我就直接问“GOGOGO?”紧接着我们就赶紧收拾收拾出门了。司机开着一部青色吉普车在酒店门口等我们。so cool~~~这个司机带我们去的顺序是仙女溪-渔村-白沙丘-红沙丘。
仙女溪给我的感觉就是一条留着浅浅的黄泥水的小溪。。。别喷我

接着就去了渔村,跟我家这边的南澳一样~~~像80年代的南澳小渔村~

司机开了将近半小时才到了白沙丘,我们一路的惊叹啊!!景色太美了,在车上就看到一半湖水一半沙漠~~在群上看到好多个人在白沙丘上坐山地车都翻车了,没敢坐。一路走进去的途中看到吉普车,果断上车了~~~原以为司机只是载我们上去而已,没想到他载我们在沙地上“翻山越岭”的~~刺激到感觉整个沙丘就只有我跟我朋友的尖叫声!!比过山车还要刺激啊!!!哈哈哈哈超级好玩!好几次都以为要翻车了~司机放下我们之后就拍拍拍,拍完等司机来载我们回原地,结果这司机没带对位置,早了一个出口放我们下来,在沙地上面艰难前行 还迷了路。在白沙丘耽误了好长时间,5点的样子才找到我们来的时候的出口还有我们的司机。
虽然迷了路,耽误了时间,可是还是很好玩啊!!!回去的时候经过红沙丘,我们看到满满都是人,就没下去了,让司机直接载我们去了Lau De 385,吃烤羊肉还有羊肉火锅~~~才吃了人均40啊!!真是便宜的不行。

玩饱吃饱之后就回酒店游泳了~~~~毕竟那么大个泳池不能浪费呀哈哈哈~

美奈-胡志明

起了个大早赶最早那班新咖啡~~~~在路上就看到群上有人说中央邮局那里有人在游行,心里还有点怕怕的~12点多就到达胡志明了,找到酒店checkin之后我们就先去中央邮局和红教堂了~两个只隔着一条马路,幸好游行已经结束了~~

越南打的真是要小心啊!!出行前还有到了胡志明的时候我已经把店主的提示给小伙伴都看了个遍,打的的时候钱包不能给司机碰!!!!我们在红教堂打的去吃饭的时候就遭遇被司机碰钱包事件!!埋单的时候我的小伙伴的钱包被司机碰了!我们阻止她的时候已经迟了,只能全神贯注地盯着司机的动作,整车人看着他有没有换钱。看到没有什么多余的小动作我们就安心下车了。吃饭要埋单的时候小伙伴才发现她的大面值的钱不见了。我们惊叹这些的士司机的手法居然可以做到那么滴水不漏!!
这家temple club环境真是屌屌的~

吃完之后被偷了钱的小伙伴就怀着很down的心情跟我们去了粉红教堂,刚好碰到他们在祈福还是什么的 ,场面好壮观,挺庄严的,就没敢拍照了~这些场面留在心里~

最后一晚在越南了~出去吃了pro2000之后找了好久的法棍,结果已经卖完了,没吃到法棍。在找法棍的路上感觉胡志明的摩托车大军实在太可怕了,噪音一流,密集程度像大蚂蚁~超怕被飞车党抢了包包。回酒店的时候果断打的回去。刚好酒店就在范五老街的酒吧街上,放好东西就下楼找了一家酒吧坐下,感觉挺有趣的。所有在酒吧的人都是面对这马路坐着喝酒聊天~~~体验一把~

胡志明-香港-深圳~

掰掰 越南~
所幸旅程还是蛮安全的~见识了不一样的越南,跟我想象中的越南不一样。
很赞的体验~~~

本篇游记共含2764个文字,7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神了個病精 的文字:

我们在红教堂打的去吃饭的时候就遭遇被司机碰钱包事件

弄得我都恐慌了,多谢楼主提醒

2016-05-05 17:4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5 17:42:27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其实就是自己注意安全,自己多留个心眼就好了~

2016-05-05 18:18

引用 神了個病精 的图片:

漂亮的

2016-05-05 18:39

引用 神了個病精 的图片:

好开心啊

2016-05-05 18:4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05 19:26

2016-05-06 09:4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09 09:57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5-09 09:57:00 的回复:

回复sunny:tb买的广角镜头还有鱼眼镜头,直接往iphone上套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