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夏/致毕业】一见即钟情,后会必有期-记泰兰德大暴晒之行

Beier. (湖南) LV.14
2016-05-05 17:03 996/12
  • 出发时间/2014-07-02

序||The story begins

日出日落,迎来秋天又即将告别冬天;日子在每天看似不同却又日日重复中度过。
    坐在一寸方格的小办公桌前,无比怀念校园中的日夜。毕业也才一年半,却好像隔了一个世纪一样。

不仅如此。

这段时间生活中陆陆续续出现了一批人也消失了一批人。来来去去之间,太多的纷繁纠结,一旦闲下来,脑子里就惆怅到不行。简直嫌弃死了这样的自己。思索再三,还是决定抽出时间把这篇在草稿箱里呆了几个月的旅程写下。

一来,整理游记是让自己暂时在一团浆糊的脑袋中开辟一片新天地的‘好’方法。
    二来,时光这个东西最强大的魔力就是带给你遗忘。而只有记下来才有资本去与之对抗。

这篇文不是标准游记,至少不是攻略游记。(大神太多,小女子自愧不如)
    也许我写的字会在这一段略显矫情,那一段又变得疯癫。就是这么任性。
    如果它们能入你的眼,我自是欢喜。不管怎样,我会很认真的对待,为捧场的你也是为自己。

感谢你抽出时间读下去。

行程

2014.07.02 亚航FD541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至曼谷廊曼国际机场
        摩天轮市场
   2014.07.03~04 曼谷BANGKOK
        水上市场 美功铁道市场 大皇宫 大城 考山路 泰国皇权免税店
   2014.07.05~06 芭提雅PATTAYA
         TIFFANY'S SHOW
  2014.07.07 体验泰国窄轨火车前往素叻他尼
  2014.07.08~10 苏梅岛KOH SAMUI
        环岛 查汶海滩 拉迈海滩 自制海鲜大餐
   2014.07.11~12 涛岛KOH TAO
        浮潜 南苑岛
  2014.07.13 返回曼谷BANGKOK
   2014.07.14 亚航FD540曼谷廊曼国际机场至长沙黄花

------------广告广告------------

【2015/武/樱/食】你和我挽手闹过的武汉城 :http://www.mafengwo.cn/i/3348680.html
    【2016/春/忆江南】烟花三月下杭州:http://www.mafengwo.cn/i/5491519.html

而且我想说我至少还有三次出行的游记被我拖拉在草稿箱里哦哟~难怪人家都没有粉丝

初识泰国||一夜未眠也能按时出发

提前已经将亚航登机牌和在booking上订好的住宿订单打印好。(时隔太久,只在邮箱里找到这封邮件)

因为是特价机票,行李券需要购买,否则超重是很不划算的。我们一行四人,只有我们两个妹子担心回来的时候行李超重,买了回程的行李券,事实证明,我们的购物欲一点也不疯狂。白浪费了。

明明知道要赶第二天的早班大巴去机场,可是睡不着怎么办?第一次出国自由行,虽然是难度很小的泰国,但还是紧张兴奋的要命。辗转反侧摁下一张出发前夜的样子,祈祷接下来的十几天一切顺利。

提早到达机场,等待一起出行的小伙伴。BTW,黄花机场的国际出发层感觉好小,但是安检哥哥们查的好认真,我带去的准备浮潜用的呼吸管都被要求从包里拿出来人工检查。
    优哉游哉啃个汉堡,我们准备登机了。

出发的时候,长沙还在下雨,湿漉漉阴沉沉的。随着飞机冲出云层,飞向最高点的时候,心情也跟着嗨到爆。

对着护照把出入境卡仔细填写。最后一栏的地址,就拿着booking上打印下来的酒店订单上写的地址,照抄就好。

进入泰国已经有两种方式,一种是落地签,一种是提前办理好签证。落地签确实很方便,也可以省一笔签证费,但是入境时可能会随机抽查随身是否带有足够的现金。我们觉得带着现金实在不安全,所以还是选择的提前办好签证。找某宝代理,护照寄往广西办事处办理,出签几乎100%。
    入境跟着人群走,泰国真的被国人占领了。然而我们也是别人口中占领泰国的国人之一。嘻嘻。

取完行李,出门找接机的哥哥。哥哥是邻居的小孩,在泰国上学、工作。就是泰国大哥花生豆的企业,最近哥哥一直在帮他们老板在中国选址建厂。希望大家以后多多支持呀~

酒店简单休息调整后,等待哥哥下班接我们去吃第一餐饭。

|| Asiatique夜市 ||

巨大的摩天轮是这里最显著的标志,虽是夜市,但并不会给人十分吵闹的感觉。反而像是一个乐园里的室内步行街一样。各种店铺看得人眼花缭乱。临河的一排是餐厅、酒吧。哥哥特意给我们女生点了两杯玫瑰啤酒,粉色的,超漂亮,可惜照片找不到了。

曼谷||Bangkok

在曼谷总共待了三天,其中还去了大城一天。
    我们在出发前通过某宝联系了一位在曼谷生活的广西人,他帮我们包了一辆车,带我们在曼谷四周游玩。司机是个特别可爱的“小黑”。后来由于小黑带我们去的水上市场并不是我们想去的那个,造成了一些误会,我们致电给这位广西同胞,于是去大城的路线同胞决定亲自带我们一天。交流起来真是方便多了,还能听到一些历史故事。

在曼谷的第一个清晨,是被大太阳暖醒的。

泰国人很守时,包车师傅(好中国的叫法,哈哈)不仅不会迟到,反而会提前到。我们本身就比预定的时间提早下楼了,结果发现司机不仅已经到了,而且早已把车内空调打开,让我们能有更舒服的乘车感受,十分贴心。

第一站就去心心念念的美功铁道市场吧。

||美功铁道市场||

没错,整个市场就是围绕着铁轨的,每当火车一来,周边的商铺立马腾位置,待火车过去后又一秒钟变回来,好像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很可惜,这种“淡定”的场景,当天没有看到。因为火车头一天出了事故,当天正在检修。

最期待的没能看到,挺遗憾的。不过这种遗憾不至于影响心情,不是都说有遗憾的旅途才叫旅行嘛。

一直在想,泰国人民离了冰块生活还能继续么?偶遇一个饮料摊,觉得他们的做法好神奇。满满的一大袋冰,加上特调的浓浓的汁,滋味从浓到淡,饮品还能一直保持在冰冰的状态折合人民币好像才4块。

照片里后面的人群都是在等火车,到了时间火车也没来,我们跑去值班室问,才知道火车出事故的事情。

马不停蹄赶去水上市场。

由于一些误会,“小黑”把我们拉来的这个水上市场居然是私人售票的,这明显就是宰客的呀!本来我们打算直接走的,后来一合计,时间上也来不及换了,而且来都来了,不体验一下,好像更不好。于是我们致电之前说的广西同胞,由他与水上市场的售票员联系,以还算合理的价格带我们体验了一把。

在此希望选择包车的朋友们,一定要和司机确定好要去的地点,不能笼统的说水上市场,一定要说具体。这种拉客吃回扣的现象在各国旅游城市都还是存在的。

没什么意思,感觉像是为了游客而建成的一座市场,没有当地真正水上市场的氛围。唯一喜欢的就是芒果糯米饭里的芒果真的好甜。

下午去的两个景点应该是国人泰国曼谷必踩景点了吧!
    ||大皇宫||
    ||泰国皇权免税店||

泰国的古建筑群,简直就是金光闪闪,帝王的宫殿从来都是那么霸气。可是呢,配上曼谷湛蓝的天,即使是满眼土豪金的搭配都觉得好看。
    大皇宫基本被中国旅行团占领,为了避开人群几乎全是仰拍镜头。

泰国的学生上历史课,都是亲临现场去感受的哇(*@ο@*) ~~

皇权免税店就是购物这一趴,其实自己的东西没多少,都是帮忙家人朋友代购去了。虽然把购物放在了第一天,可是这边都是付完钱后,登记你的回程时间与航班号,直接在机场提货的,所以不用担心会提着东西跑来跑去。
    最后感叹一句:国人强大的购买力!!

提起曼谷,我觉得去过的朋友应该最先想到的就是堵。真的堵。可是他们却一点不急,不急着按喇叭,也不会东插西插。而且我超喜欢这个爱用鲜艳色彩的城市。

晚安,BANGKOK。

这一节应该是在泰国的第三天,第二天我们去了大城大城放在另一趴里了。现在绕回来继续说曼谷
    结束了两天的包车游,今天不去周边,就在城区逛。城区公共交通是很便利的。
    曼谷BTS自助售票都是按号码,真好,方便不识字的文盲,比如我们。

曼谷的BTS就像是重庆的轻轨,跟过山车一样。

还有Hello Kitty的车厢,这粉萌的少女心~~

特色双条车。

由于恰图恰周末市场人实在是太多,而四面佛因为是神像不好拍照的原因,都没有拍摄什么照片。(后来在国内听到泰国四面佛景点被丢炸弹造成普通民众游客伤亡惨重的新闻觉得特别难过。看着新闻里四面佛周边熟悉的街道画面,想着当时虔诚的民众在他们最安心的地点遭受到这样的恐怖袭击时,真的觉得无比愤慨。强烈谴责恐怖主义份子,祈祷所有的好人一生平安。)

||曼谷唐人街||是因为去华南蓬火车站买火车票无意间走到的。那天在曼谷唐人街看到的晚霞,美得不像话。除了赶紧拿相机拍一张,似乎什么都无法表达对它美得赞叹。多想把这样的天空搬回家。

||考山路||是背包客的天堂,基本上都是金发碧眼的老外。

足底马杀鸡
    这次在泰国基本上把所有种类的Message都试了一遍:足底,精油,头部,泰式……价格都很亲民,值得都尝试哦~个人最喜欢的是泰式

说着萨瓦迪卡的麦叔叔

我们这次出来,虽说是第一次出国,但我们还是作死的要体验泰国所有的特色交通。于是,我们选择了最麻烦的方式前往苏梅岛----窄轨火车。因为下火车后还要坐船,我们选择是车船连票的套餐。咨询处的大叔真的很好,虽然我们彼此的英文都不是很好,但是他很有耐心的把所有时间段都写给我们,换乘的重要时刻还给我们划出圈圈着重记号。人超nice!

||华南蓬火车站||出现在泰囧电影里过,拱形的顶,多彩的车厢,真的很梦幻。

这里的卧铺特别有意思,刚上车时你看到的只有两个分开的软沙发座位,行李是放在座位旁边的。等到要休息的时候,乘务员会走过来将两个沙发拼成一个床,上面的隔间用钥匙打开,再帮你铺上床单和被子。轻轻松松变成上下铺,在不使用时又不会占空间。

在泰国,摩托车能跑得过火车,绝对不是童话故事。

去餐车吃东西的时候,偶遇一个大叔,借着窗外热带气候的暖风搭配上餐车舒缓醉人的背景音乐,超像电影里的画面有木有。感觉他真的是个有故事的人。他在想些什么呢?他为什么是一个人呢?下一站他将要去哪儿呢?

回来后看见这张照片,想了很久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当时听到的音乐。(本来想做这篇游记的背景音乐的)

每一个当下都是独一无二的,遇到的每一个人也都是独一无二的。或许他会跟你有交集,或者他只是自顾自的坐着给你带来一份好奇,更多的也许只是和你的擦肩而过。但我们不必为将来再也回味不到而感到失落,因为我们感受过那份独一无二,当初的那份感动其实也一直深藏在心底。

大城府||Ayutthaya

大城府这座城市是个历史感特别厚重的城市。接近它,觉得有些惋惜,有些心疼。或许是想到了我们自己的圆明园。

这座充满断壁残垣的城市,好像每一片瓦每一块砖都诉说这么些年来的物是人非。
    对于历史,我们无法去追悔要是当时怎么样,现在就不会这样了。每一个过去都造就成现在。我们要做的只有铭记过去,然后珍惜现在。

||大城王宫遗址||有租讲解器的地方,景点边上如果看见有一个耳机的提示牌,就可以在讲解器里找到相应的讲解。

随意拍了一些照片,回来后自己也不满意。唉,不会拍这种历史沧桑感的照片。所以拍的时候就不用心。
    太阳很大,特别晒,特别热。

||树抱佛||

逛大城那天是7月4日,我的生日。
    拍了一张照片发给我妈,告诉她我这边超级晒,我妈说,外婆说你脸都晒的红红的了。
    啊咧咧,把自己裹成这样你们也能看出来?

那么晒,我们就去个凉快的地方。

||挽巴茵夏宫||
   挽巴茵夏宫,类似于我们老祖宗的承德避暑山庄。各种风格建筑美呆。 我们一致认为如果可以的话,曼谷人民来这里拍婚纱照是超赞的。

中间的是出发前某宝上联系的向导,一枚广西哥哥。

看见蓝蓝的天,又不正经了。
    视觉错位谁不会,来来来,姐姐吹朵云给乃们看看。
    不过……好假。

||玛哈泰寺||
    也是泰囧里出现过的场景,我们竟然后知后觉的经过提醒才想起来。

长款防晒服就是好

这是突突车吗?好马卡龙的颜色~水心心水

芭提雅||Pattaya

从曼谷坐大巴来的芭提雅。主要是为了来看人妖秀。
    在曼谷前往客运站的路上,载我们的的士大叔叫我们吃了一惊。他的出租车上被他的孩子装饰的满满当当。(密集恐惧症者请自行绕道)

原以为这是个少女心满满的大叔,后来看见副驾驶座上等很多位置都摆放着的家人的合照,才知道这魁梧的大叔柔情的一面。一时间一股暖暖的情意荡在胸怀:即使不在身边,即使跑得再远,我心永远与你们同在----致我爱着的家人。

提起||芭提雅||,脑海里就浮出两个词:灯红酒绿、纸醉金迷。
    在芭提雅停留的时间不长,最大的印象就是人妖秀和沙滩不好但景色却一级棒的海岸线。

外国友人也知道“TB”?!

推荐一款超好喝的巧克力奶~

重头戏-----TIFFANY`S SHOW

现场场务挺严的,不允许拍照。也好,给你们留个悬念,亲自去看吧!

秀结束后,所有的人妖会站在广场外提供拍照服务,20B是起步价哦~~头牌姐姐“生意”超好,手上的小费都拿了厚厚一沓了。不过,我还真不喜欢ta。你们猜,我将小费给了谁?

作为一个禁赌不禁黄的国家,芭提雅“香艳”的名声是早已传播海内外了的。
    走在步行街上,各色大尺度表演的酒吧应有尽有。
    好吧,承认我们没有见过世面。尴尬着在各色前来“诱惑”的MM中找到一家泰拳表演的酒吧,点了四杯橘子汁

苏梅岛、涛岛||Ko Samui*Ko Tao

终于要去海岛了。

来之前特意选择了哥哥推荐给我们的||苏梅岛||。感觉苏梅岛就像是一个特别文艺的女子,娇娇羞羞的在那里,等待着爱她的你。
    我们在booking上订的是一件上下两层,带阳台,带厨房,两间房的别墅。老板人超好,满足我们各种需求,带我们去他朋友那里租摩托,不仅价格便宜,居然连押金都没收。晚上还会一起聊天,他也是个热爱旅行的人,有很多朋友。回国后没几个月,老板就来中国旅行 ,特意到湖南来看望我们。

在苏梅一共待了3天。在苏梅的3天是最悠闲的日子。
    早上起来伴着送到门口的早餐,抬眼望向无敌海景;下午就去海边游游泳或者骑着租来的摩托环个岛;傍晚去市场采买些海鲜,自己烹调,一顿吃喝,撑了再骑着小铁驴去沙滩散步。

去市场买海鲜,去big C买海鲜酱,居然还买到了李锦记,棒棒棒~~!蘸小黄瓜吃,味道不能再赞。
    小伙伴拿他的“巨爪”对比,结果完败。

租摩托环岛的人挺多的,一般加油就加个40B差不多能跑一天多。摩托的马力也很大,特别过瘾。不过泰国是靠左行,与我们惯用的不同,还是安全第一为主。
    如果还有假日,绝对还要回来SAMUI

||涛岛||是此行最后一个地点,虽然浮潜日时还去过南园岛,但由于只是短暂停留,而且下暴雨,人又多,并没有太多的感受。
    从苏梅岛直接坐船去涛岛。行李上会被绑好目的地的颜色条(不同岛屿是不同颜色),然后你就不用管了,工作人员会帮你在上船下船时搬运好行李的。当然,特别贵重的物品还是随身保管比较好。

甲板层几乎都是欧美游客,觉得他们真的很会亲近自然,任由阳光撒在身上。

走出船舱,看看泰国真的蓝到耀眼的海。

入住的涛岛小屋酒店,一下船就看到了酒店接船的牌子。坐着双条车前往酒店。我们预订的树屋,是一栋圆形的小房子,特别漂亮。

出我们的树屋,走1分钟就到了的海滩。

浮潜是我们在酒店前台报的一日游,带我们去了很多有名的浮潜点,并且提供中餐和全程的水果。浮潜时,认识了一家德国人,是位妈妈带着一儿一女出来旅行的。浮潜回来酒店的路上,和小姑娘聊世界杯,她说,“不管怎么样,我们永远相信我们的国家会胜利。”聊的时候觉得特别羡慕,聊世界杯可以聊自己的国家队,而且这个队伍还是那么多国球迷的偶像,是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小姑娘要嘚瑟坏了。
    最后这个漂亮的德国小姑娘果然说对了,德国夺冠!

看决赛的夜晚,我们在廊曼国际机场和全世界的球迷一起席地观看,这感觉比在家坐沙发上看爽多了。

末||The end

本不想写【末】
    可所有故事都有个结尾,包括我们。

都已经过了这么久了,生活早已恢复正常平静,甚至你已有了新的生活。
    回忆起这篇泰国故事,想记下的只是那段时间简单的快乐。
    不矫情,也不赘言。
    愿我们都站在不远不近的地方,
    不联系不打扰,
    各自努力,
    好好生活。

毕业泰国行共计13天,花费加购物差不多6K。
    泰国是个包容度很大的国家,花费不高,语言也不用太好,自由行难度真的不大。
    愿你们都能在春暖花开的季节,踏上你心中早已魂牵梦萦的远方。

本篇游记共含7042个文字,15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06 21:25

引用 Beier. 的图片:

漂亮

2016-05-07 08:54

引用 猫鼻子昊昊 发表于 2016-05-06 21:25:13 的回复:

回复猫鼻子昊昊:你说的对!就是因为太懒了,游记一直拖拖拖…才忘记了好多细节(好失望呦)(好失望呦)下次再接再厉。你也加油!

2016-05-07 23:29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5-07 08:54:29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5-07 23:29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