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三日游

泉城小医 LV.3
2016-05-05 17:17 1047/6

出发

04.28傍晚,时间没把握好,17:00才出医院大门,一路负重狂奔至火车站,在多位好心人士帮助下,终于赶上了火车,然并卵,因为绿皮车是会晚点的。。。从这一天开始,就陷入霍luilui赶场子的强大磁场中不能自拔。。。
 途径某地,遇见了某建筑。。。的屁股,感觉很有特色,顺手拍

西安交大

04.29早08:00到底西安,跟随luilui夫妇拜访了其母校,西安交大,感觉就是很中规中矩的大学的样子,当然了,反正是个大学就比医大像样

西安老城墙

实在是忍不了高清传图的速度了。。。
从交大出来,我们心血来潮地准备逛逛老城墙(本来是准备直奔华山的),然后就开始了我们的囧途,事实证明果然不能打没准备的仗。
据说晚上是有表演的,我们赶上了彩排,也就当看过了。
然后我们从南门上的墙,准备从东门下,也就是1/4个城墙,需要步行1小时,因为去华山的车票都买好了,所以时间不够,而且luilui穿的太淑女,在只能跑越野自行车的城墙上,走路是不现实的,那就租车吧,电瓶车每站30元,大约也就是100米,太贵,pass;自行车是45/人./2小时,押金200,我们统共带了不到400还有一张不知为何提不了钱的建行卡,只能租一辆,那就试试双人的吧,试了10分钟,就是跑不起来,不是左拐就是右拐,╮(╯▽╰)╭,只好开始了漫长的借钱之旅。
大概被当成骗子了,在经历了n个人无果之后,在我们几近放弃之时,终于遇到了一个愿意借钱的女神,~\(≧▽≦)/~啦啦啦,所以在成功租上车子后骑了10+分钟,我们从东门下了城墙,然后打车回到了一街之隔的七天
所以时间充裕的话还是建议骑一圈的,至少能把城内的街道都摸清楚,据说那片密集的古建筑群还是个坊市呢

登华山啦

我们买的是从西安华阴的火车,到站后坐公共汽车到华山游客中心,后来听说西安火车站有直接去的大巴,不过时间上应该也差不多的。
华山门票180,两天有效,西峰索道单程140,西峰至游客中心接客车单程40,学生票门票减半,但是强制保险,索道打9折。
我们是15:30开始爬的,从玉泉院华山一条路徒步上山,夜里23:00才爬到定好的五云峰宾馆。路上停停走走,因为坡道还是挺大的,所以挺累,而且一开始很热,见到水就停下洗脸,后来19:00真正入山后才凉快了。
山上的吃的确实不便宜,基本是10元为一单位,分别可以买3根黄瓜,半碗圣女果,一桶泡面,3个馍,3个鸡蛋,一瓶红牛之类的,水的话最贵的也就是2瓶,便宜的就是3瓶,一路听见无数吆喝说是什么最后一站,越来越贵,其实还好,山上山下相差不大。
爬山的过程其实很有意思,虽然也不知道哪有意思,反正就是越爬越亢奋,可能是内啡肽的原因,到后来,动物本性显露无疑,只要是45°的坡道台阶,就是四蹄一块用,其实这样很省力又快,前提如果不顺拐的话,习惯了之后再站起来走台阶反而会觉得腿很沉。
爬到五云峰就是我们的极限了,其实离观日台还有1小时的路程(以我们的速度),宾馆的条件已经不能形容了,就是各种吵各种味然后啥啥都没有,除了一张板床,当然舍得花钱的话条件也可以好一些的,其实也可以找个安全挡风的地方坐上几个小时,其实外面没那么冷。
我们大约是早晨5:00出发的,但是走了10分钟就已经走不动了,全是人,观日台就不用想了,金锁关都没上去,最后在一个全是树丫子的地方插空看的日出,好心酸,后来交通堵塞解除了,我们才发现再走上20米就是很好的观日平台,无奈就是上不去啊。
我们是在东峰与西峰的路口分开的,luilui发挥了enthusiasm的精神跑去长空栈道了,临走前把lui哥的电话留了下来,我们因为体力原因走的西峰,看了看所谓的天下第一洞房。。。然后在西峰顶吹着山风等luilui,结果记错时间又错过了火车。。。
下山的时候一定要坐索道,毕竟下山是很伤膝盖的,不知道北峰咋样,但是西峰索道绝对值得回票价,w形路线,爽的无以言表啊,照片根本体现不出那种赶脚
准备工作还是要做全的:1、需要防风服,里面最好穿速干的衣服,会出很多汗,如果不在外面过夜的话,就不用很厚,我的防风服是不加绒的,全程敞怀,过夜就不好说了,没准带的羽绒背心能派上用场;女孩子还是不要穿裙子了,真的会走光的。。。而且鞋子要轻便厚底柔软,女士鞋达不到这个要求啊;2、爬山手套一定要的,推荐手脚并用哦,不要在意路人的眼光,爬自己的,让对方累成狗去;3、头灯最好备一个,但其实也不是很黑,没有也行;4、登山杖就看个人了,宅小蜗的膝盖不是很好,爬到一半就有感觉了,离宾馆1小时的时候就已经疼的有点受不了了,我带了暖贴、护膝、芬必得,但是缓解的有限,后来买了一根木制登山杖,走的时候还有点帮助,爬的时候就是累赘了,而那种钢制的据说会自己变短。。。所以还是得准备一瓶云南白药,切记;5、背包越轻越好,水带一升装的就行,如果住宿的话最好带水壶,可以免费接热水,然后闭着眼睛喝,千万别带个钢制的保温壶,啊某人。。。除非不差钱否则多带点吃的,要是还有下次我就带压缩饼干,真的超消耗体力的。6、带点净手湿巾、创可贴啥的,别在山上逗猫,别逗猫,别逗猫,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基本就这些了。

回民街+音乐喷泉

华山回到七天就已经是15:00了,本来想去的省博也泡汤了,修整了2个小时,出发去觅食。
回民街就像是济南的芙蓉街一样,是个名大于实的地方,东西比较单一,而且不实惠,据说是专为外地游客准备的。。。
整整一条街,或者两条三条。。。全是泡馍、肉夹馍、红柳烤肉、羊蹄、灌汤包、老酸奶,还有人,哪哪都是人,有点名气的就要排队,然后味道也就那样吧,个人口味的关系,对陕西的辣热度不高,更爱四川东北
回民街还有很多卖特产的,因为还要去大雁塔,当天就没买。
大雁塔晚上是闭馆的,反正白天去也不允许爬,干脆就看个外景。北面是音乐喷泉的广场,全是人,根本挤不进去。喷泉很长,配着诗朗诵,在水池中央自顾自地喷着,感觉很高冷,没有泉城广场的亲民,还能跑过去淋个雨
再往南走就到了某个商业广场,其实就是去看那个大LED屏的,很不错。
再往南就是大唐不夜城,据说是娱乐场所,没去,因为已经22:00了,准备回去睡觉,然后从准备回到回用了2个小时,根本坐不上车,心塞。。。

省博+兵马俑

省博,陕西历史博物馆,据说是游览西安必去的一个景点,而且是免费的,所以人啊那个多啊,排了2个小时的队。。。所以一定要提前网上预约(据说每天限额发放500张预约票)
东西确实还挺多的,只不过对于我们这种史盲又赶时间的人,也只能走马观花了,而且唐代壁画展是收费的,200,所以pass;
在火车站广场东侧有去兵马俑的车,很多,有座,所以完全不必要坐黑车嘛
感觉一下午就是坑,看坑,也挺坑的,门票150,学生半价,但是对于一个既不是搞历史,也不是搞建筑的人来说,就是看热闹,纯粹是奔着世界十大奇迹之一的名头来的,顺便看看考古现场,然后庆幸当年没学考古。。。
秦始皇的墓是附赠的,就是个公园,反正也开挖不了,坐在电瓶车上逛逛感觉还挺好,蓝天白云苍山翠岭的,15元/人,良心价啊

回程

时间有限,好些景点都没去,像华清池、骊山、乾陵、永泰公主墓等等等等,看看那个门票,我觉得我这样的小屌丝不去就不去吧
最后一天上午还是回民街,去买特产的,其实所有东西都可以淘宝解决,但就是感觉不在当地买点啥就不是那个味似的
然后回家打开狗头枣片,觉得盒子里是不是应该还有点啥啊,怎么四个空就一个是满的?搞得不敢送人了,还是自己吃吧。。。

总结

西安还是值得一去的,虽然门票挺贵,吃的也不咋对味,还哪哪都是人,但是不去一次,你怎么知道你不想再去了呢(*^__^*) 嘻嘻……,尤其华山还是非常值得一爬的
这是我的第一次长途旅行,准备不是很充分,但是能在繁重的工作中增添一抹亮色,还是很开心\(^o^)/~

本篇游记共含3130个文字,3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05 20:26

引用 hansen 发表于 2016-05-05 20:26:05 的回复:

回复hansen:我也很羡慕能到处走的人拼了老命连干12天才凑出一个小假期,唉

2016-05-07 10:09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09 17:56

引用 泉城小医 的文字:

可以免费接热水,然后闭着眼睛喝

为什么要闭着眼睛喝?

2016-05-09 18:12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5-09 18:12:38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因为水是淡黄色的,还有着各种漂浮物。。。

2016-05-13 11:58

引用 zhouwei_zw 发表于 2016-05-09 17:56:02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zhouwei_zw:哈哈过奖了,纯粹流水账记录,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