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巴厘岛 慢生活

• 出发时间/2015-05-07
  • 人物/其它

转眼又快到年底了 ,一年一年的过去, 好像什么也没有抓住 ~还有好多事想不明白~北京的雾霾持续了好几个月,偶尔一个晴天都像过年一样,于是决定趁着自己还没老出去走走,顺便呼吸下新鲜空气

在缺少小伙伴的情况下跟团是最好的选择,不用操心不用做攻略, 一切都是安排好的~
巴厘是一个省,在印度洋南纬8° ,热带海洋气候,常年炎热,属于印度尼西亚,是印尼唯一信奉印度教的地方。印尼有一万三千多个岛屿,巴厘岛是其中一个耀眼的小岛,面积不大,却景色绚丽,特殊的地形和气候,形成了这里万花烂漫,林木参天。这里人爱花,处处都被鲜花包围,所以也有花之岛之称~

她的全貌是这样的~~~~

在途牛定的寰宇旅行社的团,想到可能会认识到同行的年轻小伙伴就很开心,早晨来机场集合看到我们的团顿时傻眼,一水儿的大妈,只有唯一一对年轻情侣,还有俩男的,好像是对儿gay 孙导开玩笑说,这次咱们是夕阳红团~突然感觉时代变了,现在大妈才是推动社会进步的主力军!

这里不让拍照 偷拍一张被说了一顿~

空客330,大飞机稳稳的起飞了~坐在翅膀上特别有安全感~ 像是被拖起来了~

整整飞了八个小时,平时再喜欢坐飞机也腻的不行了,很巧的是居然遇见了同事小童,简直惊呆了!凌晨一点,到了登巴萨国际机场~我们到印尼了!一进机场,很重的叉味扑面而来(印尼 印度 马来西亚特有的味道),这里人又黑又瘦又矮,不怎么符合东方人的审美~~
印尼是落地签,先填一个入境表,然后交35美元签证费,就可以了~~~

出了机场,空气一下子热起来了,此时北京已经是初冬了,来时都穿着厚厚的衣服,现在一下子适应不了,热出一身汗~
一个热情的印尼小姑娘给我们每个人带上一串印尼国花欢迎中国游客~鸡蛋花香香的~

到酒店赶紧换上夏天衣服,再晚一点就热死了~

我们的地接导游强调 很多次,不要吃路边摊~~还是忍不住出来找东西吃,外面黑漆漆的有点吓人,感觉像是进村了,终于找到一个路边摊 哈哈哈~~可我一没换卢币,二不会说印尼语,三这里人听不懂英语,沟通完全无法进行,路边摊没有菜单,比划半天,给他50人民币,吃什么随便吧,反正也都不认识

根本不知道要做什么饭,一会儿见分晓~·

最后上来一盘白米饭和金黄炸鸡腿~还是叉味~这是我吃过的最难吃的饭~上面的叉味汁很不习惯,可人家大半夜给做的,为了不让人家伤心也得吃

第二天早晨阳光明媚晴空万里,鸟儿把所有的人都叫醒了,酒店的窗外也很美,,终于可以看到这个城市的面貌了,和昨晚大不一样

早晨走之前一定要给服务生小费,因为他们工资真的很低,基本工资只有相当于人民币600,全靠小费来维持~每一次留下2美元就ok~

因为这里路都很窄,只勉强够两辆汽车并排通过,所以摩托车是主要交通工具,大部分人都是骑摩托上班,很有钱的人开车

今天第一站是,南湾(这地方真心不推荐,海不是很蓝,船特别多,每天都有大批游客来到这里,被污染的挺厉害了~海面上不时飘来瓶子袋子,素质啊!垃圾就那么随手一扔,这么美的地方咋忍心下的了手:(

再不换钱真不行了,一百人民币换18万印尼盾,一秒钟变土豪了!!瓦成了有钱人呢

坐船去海龟岛~~

到了动物岛。这里每个动物旁边都有人负责拍照,那就赶快啦!
抓住一只大海龟,它的大眼睛让她看起来好像外星人啊,抓一会儿他就要扑腾翅膀了,赶紧放了

大嘴巴鸟,不停拉屎,抓的胳膊疼

哇塞简直到了动物世界了,蛇凉凉的,炎热的夏天摸摸蛇也很舒服,它很可爱,一点也不攻击人

蝙蝠 它白天都是倒挂金钩睡觉的~趁他睡觉摸摸他的蝙蝠衫 软软的, 很有弹性

这大老龟 有年头了,抱都抱不动~

这里是宗教国家,步步见佛 处处是庙 ~

家庙。巴厘岛是印尼唯一信仰印度教的省份,它和印度本土的教义还有差别,是巴厘印度教。这里家家都有家庙,早中晚都要拜一拜。还要祭拜太阳神、水神、火神、风神。社区有神庙,村有村庙,全岛有庙一万多座,因此这个岛又有“千寺之岛”的美称。据说巴厘岛上居民几乎没有存款,也不会太注重吃喝玩乐,他们存款全部用来修家庙,谁的家庙修的好,大气豪华,就说明谁家比较富裕

坐着汽车穿梭在岛内各大小巷子之间,透过窗外能看到很多小清新的美景,可惜开太快来不及拍。巴厘岛的房子都很漂亮。几乎没有高楼,全是平房,无论贫富。每家房子都很精致,岛上几乎人人都擅雕工,门窗,石柱子,墙壁上,木雕,浮雕,无处不是精心雕琢的,可见他们的生活节奏有多慢 这都是慢工出细活~还有道路两旁有很多鲜花树,最多的是鸡蛋花树,虽然岛上已经半年没下过雨,但是那些花开的正艳~
每天岛上的人要大量的消耗鲜花,浴室,spa店,祭祀用的花盘,水池里,家庙里供奉的神像上,到处都是鲜花,对于巴厘岛上的人而言,“宁可一日居无食,不可一日居无花”

这里的人相信,神明无处不在,他们对神十分虔诚,他们的一天都是从“拜拜”开始的,每天清晨起来用鲜花制作一些贡品点上蜡烛,放在一切可以放的地方,地上,海滩,桌子 ,树枝上~我们行走的时候一定记住不要去踩它们~

离开蜜月湾,来到第一个购物点--咖啡工厂

本来很排斥进购物店的,但是这个咖啡工厂给我们感觉还是很舒服的,从这里了解到关于咖啡的很多东西,涨姿势了~

原来咖啡豆分四种,坏豆(被虫子磕掉的)死豆(木有发育好的)母豆,公豆(咖啡豆里最好的)一颗咖啡树上只有5%是公豆,其余都是母豆。星巴克的咖啡用的都是公母豆,而坏豆死豆却用来做速溶咖啡了,难怪速溶咖啡便宜

店员给每人分别一杯公豆热咖啡 母豆冰咖啡 真的是很香甜~一个大爷说,都怀疑平时喝的是不是咖啡,差距怎么那么大~~~

这些大妈真疯狂,好几百一大包,差不多一半的人都欢天喜地的买了,购买力初见端倪

公豆纯咖啡,很香,加椰子粉就更好了

猫屎咖啡原料,这是一条完整的猫屎~猫在树上吃了最好的咖啡豆排出来的,再经过反复清洗,去壳,才可以做成麝香猫咖啡 价格昂贵

出了咖啡工厂,大家提着刚买到的咖啡上路了,向着乌鲁瓦图断崖前进~~

乌鲁瓦图断崖,又称望夫崖,在巴厘岛最南端~~据说当时有一对年轻情侣,门不当户不对,女方爸爸是村长不同意两人婚事,于是两人绝望相拥跳崖殉情,给这地方凭添了传奇色彩~(狗血剧情感觉好假),不过站在崖边看大海视野特别开阔,能看到地球的优美弧形~~在这里吹吹海风,喝杯下午茶也是不错的的选择

照片都是借别人手机拍的,效果很不好 没法看啦~~遮一下

这个角度把水池子拍的像回事儿了~

其实它是这样一个普通的水池

这里好多只猴子,他们每天被游客喂的饱饱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同时来了两只猴子,我给它们每人一个炸香蕉和玉米,谁知道这只猴子把两个都抢了,他拿着两个,另外一个猴没有拿到,于是那只没拿到的猴呲牙咧嘴的表示愤怒, 这一只则笑的很开心 O(∩_∩)O~

喝完下午茶,导游小胜又带着我们去往金巴兰海滩,据说是全球十大最美日落观赏点~
路上小胜在风趣幽默的和一群人开玩笑,讲着巴厘岛的风土民情,光听着也醉了,原来这世界这么奇妙,有这么多的不一样等着去发现~

到啦!!没有很惊艳的感觉,海水不是湛蓝色的,也没有点缀的椰子树,但是这片海看起来很舒服,一群可爱的孩子在水里嬉戏,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站在岸边看了一会儿,被这气氛感染了,也穿着长裤跑到海里踩浪花,浪花一遍一遍扑过来顿时心里很安静~看着一群黑黑瘦瘦的印尼小孩笑着尖叫着在水里冲浪,突然觉得他们的快乐好简单,不需要有很多钱,什么都不需要,快乐就是一种常态~我们天天想要的很多,却不及他们十分之一的幸福,咦,瓦好像明白了一点什么~

慢节奏的城市,狗狗都可以随时随地呼呼大睡~

傍晚十分,海岸边摆满了BBQ,和海边餐厅的餐桌,坐下来和同团的人聊聊天,对酒当歌人生几何~哇咔咔~可以一边品尝当地的海鲜,一边欣赏美丽的大海,看太阳慢慢落下来,太阳金色的余晖洒在海面上,岸边响起悠扬的曲子,此情此景 浪漫又难忘~只可惜临时借来的爱疯4 拍照不给力,

金巴兰的落日

吃过了丰盛的晚餐,天黑了~感谢旅行团给我们这么好的待遇,今天过的特别充实 好像过了很多天一样~

去了三个地方,回到酒店特别累,看电视没有一个能听懂的,只好看一个娱乐节目,是巴厘岛当地的传统舞蹈,甘美兰音乐舞,她们相信艺术可以与神无限接近,所以跳舞的姑娘双目都炯炯有神,非常投入,敲的叮叮咚咚的声音真好听,百听不厌,一晚上都在看这个舞也看不够~喜欢那种叮叮咚咚的音乐

第三天又是起大早~可是一点也不困,这很奇妙,在北京睡8,9个小时还没精神,在这里每天只需要5-6个小时睡眠就足够~有人说不是因为兴奋,而是空气好,负氧离子高,人不容易疲倦
今天任务依然繁重,要去到海神庙等好几个地方,沿途风景拍啊拍~它们真美

导游说,这地方的人开店做生意,不贪多,觉得赚的差不多了,比如上午有生意了,赚的够下午花,那下午就关门回家晒太阳~
大富大贵的人比较少,有信仰的人们没什么贪欲,内心快乐又富足~~

到了海神庙,这看起来小清新,很漂亮,有点小惊艳,可谁知道当时气温38°,为了看风景 人们都顶着烈日前仆后继

爱疯4也能拍出这样的效果~不错了

恩,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海神庙了~~~

任凭惊涛拍浪依然岿然不动~~~

每逢潮涨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

匆忙看完了,拍个照,热的不行了,赶紧找地方躲一会儿

浪滔天的阵势~~

一刻也不能忍了,晒的头昏眼花,匆忙拍完照就赶来吃椰子,什么海神庙,不如坐下来吹吹风扇更惬意

椰子太新鲜了,椰肉很嫩,用小勺轻轻一刮就下来

坐下来,看着大批中国游客来袭~~她们一定热坏了~

还有很多穆斯林,包着头巾,穿着长衣长裤,信仰的力量好强大~~

下午去到另一座城市--乌布市,要过一片海~

中午去吃巴厘岛最有名的特色餐--脏鸭餐~有人说不吃脏鸭等于没到过巴厘岛,而全岛以乌布的脏鸭最出名,这里有大片水稻环绕,水质好,鱼虫多,鸭子肥~

脏鸭餐厅景色怡人~~

中国很少有人将脏字和菜名放在一起,这里却不一样。脏鸭名字的来源有很多,我们导游说是因为这些鸭子都是还没长大的小鸭,毛是不弄干净的,烹饪和吃的时候都带着毛~欧买嘎~原来如此~

餐厅后面是养鸭子的水塘

乌布皇宫~~
这里是苏卡瓦提王室的居住处,所有的建筑都是精雕细琢的,大门,墙壁,门口的雕像和草编的屋顶~~

这儿有一个传统市场,都是些做工精美又便宜的小玩意儿,有木雕 饰品 服装沙龙, 字画 纺织等等,这里有着令世人惊奇的安详美丽田园风光和艺术气息,据说很多艺术家来这里寻找创作灵感~我们团的大妈们几乎 都买了东西 ,不枉此行~~

幸运的看到娶媳妇儿的啦,~~~一辆长车带着百花,前面几个人一边吹号一边敲锣打鼓,看起来好像是奔丧的~对面来了一辆车,写着“夜露死苦”,让当时不明真相的我更因为是奔丧的了~后来新娘子来了才恍然大悟~(回家问度娘,原来夜露死苦是请多关照的意思)

伴娘比新娘子漂亮,这样美的女孩在印尼不多见呢~

无所不在的生殖崇拜~~大大小小的木雕随处可见~这可能和他们的宗教信仰有关作为一个外国人,我们不能用自己固有的思维方式和价值观评价对方。

又进购物店了,这里是乳胶制品生产基地,在这里了解到乳胶是橡胶树流出的汁液,每棵橡胶树只能产出少量汁液 ,非常珍贵,这里有乳胶床垫和枕头,当然价格也不菲:一个枕头600床垫7000以上~当时好想买一个啊,想想包里的票票还是算啦~~

听完讲解 有三个大妈买了床垫~

下午来喝下午茶,在一个半山腰上,这里风景好美啊,绿树蔚然成荫,山坡上有私人别墅,小泳池, 空气超级超级新鲜!就这样静静的度过了一个下午,山腰凉凉的,不冷不热,挺好。我想将来老了 就在这样的地方安个家

大口大口的呼吸吧,难得的机会!回北京再也没有这样的空气了 ~~~

晚饭还是海鲜,每次吃饭都觉得幸福满满,这个团太值了,往返机票酒店三餐全包~感谢寰宇,购物店买点东西也是应该的~

第四天参加一个当地一日游,这才真正要出海了~这次去到一个独立的小海岛-达泊尼岛~

特别早就得起来在码头集合,还瞌睡的不行呢~码头有好多法(河蟹)工力的大标语 ,还有人给我发宣传资料,这地方没人管 ,言论太自~由,游客只能管好自己~
我们的大船来了,可以出发了,这几天都没有真正看过海~~

这船一共三层 我们跑来最上面一层 这层风很大,但视野相当好~能看到繁忙的码头~

出海了~~~伴着音乐,船上欢声笑语不断~有很多年轻的小姑娘和度蜜月的小情侣,她们倚着栏杆摆各种pose拍照~一个女孩的帽子被吹到海里了,

,刚笑完人家,我的纱巾也马上掉下去了~那是我最喜欢的纱巾呢!还好不是手机掉下去,哈哈,还是老实在座位上坐着吧

船头~~

大船呼呼的跑了一个半小时,终于到了另一个小海岛~

因为之前去过一个马来西亚的海岛。所以这次没有惊艳的感觉,海水虽然没有期待中的蔚蓝,水也不是一透到底,但是也比前几天的海好很多,毕竟出海了。每天这么多大船冒着黑烟接送源源不断的游客,肯定有污染

海滩边的水还是很美的,碧绿的宝石~水里有很多珊瑚和鱼,这个船是半沉船,可以在浅的地方沉下去看鱼~

沉下去以后是这样的景象~鱼都特别巨大,旁边的人问,这鱼能吃吗~我想,鱼啊你赶紧跑吧,广东游客来了!!

上岛了,阳光很足,但在树下还是凉快的,大妈们在嘻嘻哈哈的拍照,我却只想安静的坐着,怀疑自己是不是老了?哈哈~海风吹起来了,很舒服,这是炎热夏天的礼物~
在这里感觉时间很慢很慢 ,人们的生活也是慢节奏的,就这样慵懒的度过一整天也没人管,不远处还有只狗躺在阳光下睡觉~~

我拍照是不是越来越有艺术细菌了

咦,远远就听见公鸡喔喔,原来是有斗鸡~他们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金头王和常胜将军,,常胜将军脖子毛早已被啄光,像个红香肠,还没开始,两只鸡就伸着脖子面露凶光了。。游客可以押哪只鸡获胜,我猜秃脖子获胜,精彩比赛开始了~~

撕逼大战开始了,,两只鸡都表现出宁死不屈的姿态~最后秃脖子赢了~~我猜对了可惜没押钱~~

浮潜特别好,这次浮潜的海比较深,鱼很漂亮,都是彩色的,一个当地人给我一个鱼饵瓶,拿着这个会有成群的彩鱼扑过来,游到哪儿都有一群鱼跟着,这感觉真好。它们太漂亮了一条鱼身上居然有那么多颜色,鱼和软珊瑚永远有巨大的吸引力,海底真的就是另一个世界~可惜木有水下相机 还是拍不到~从上面就能看见一些了

香蕉船和浮潜是全天免费不限时的,香蕉船软软的,被一个快艇拖着,三个人骑在上面像是摩托车,左右摇晃,不会游泳的会担心掉进水里~

下午两点半必须坐船往回赶,我们还是坐顶层,下午风越来越大,回航途中船被巨大的风浪掀起又放下,像极了海盗船,人站起来是不可能的,会被甩出去,一船人在顶上吓得尖叫,太刺激了~当时觉得这船真有可能翻了,幸好我会游泳,我安慰自己说~过了好一阵子大家习惯这种颠簸,居然唱起歌来了 哈哈,,一群可爱的大妈~

又到了晚餐的时刻,这次是这几天以来最好的晚餐,可能旅途快结束了,把最好的留到最后

老板!四斤的龙虾来一只!

看到一桌子都是我爱吃的,幸福感爆棚~一天的疲惫一扫而光~~这次吃到了鲨鱼头(这个不好吃)~海鲜都是顶个儿大,肉质鲜嫩~又想感谢一遍寰宇旅行社给我们提供的这么完美的旅行

第五天自由活动,第六天就要离开啦!是夜里一点的飞机,时间还早,白天补补觉,下午去了库塔洋人街,这有一个大商场走到尽头就是库塔海滩~商场里商品玲琅满目,有很多充满异国情调的木雕,做工非常精美但价格不菲,还有很多面目狰狞的鬼,黑猫,很有趣~

这画我特别喜欢,最小的要180人民币,我咬咬牙狠狠心,没买~

巴厘岛最有名的就是spa了,这个一定要体验一下,这里人力成本不高,两个小时的精油spa只需要一百多人民币~而且因为巴厘岛花太多,精油都是纯天然鲜花做的~
技师是印尼小姑娘,17-8的样子,笑起来特别甜~好像他们有信仰的国家都是这样,笑起来很纯很善良,她一笑顿时心就化了~
这里的spa做的真心好,感觉很不一样,而且一点不会痛,就是让人放松的,不像在国内,按的痛的乱叫,还说你体内淤堵

迷迷糊糊睡了两个小时,做完了spa天都快黑了,再拍下这家店以作为留念~

傍晚的洋人街充满着暧昧的气息,耳边响起各种音乐,空气中弥漫着花和精油的味道

库塔海滩~~~走到商场的尽头就可以看到~这是一个大妈传给我的,大妈很会拍啊

美翻了!!巴厘岛还有很多地方来不及看到,,只能抓紧时间多看看身边的景了~~怎么可以这么美,越来越舍不得离开

天黑了吃一点日本料理,服务员是印尼女孩,温柔极了,笑的也特好看,她一笑我什么都忘了,就盯着她看,她就不好意思了~哎!现在想想还觉得笑的太美了,可惜没拍下来

晚上8:30集合近机场了,机场不让拍照,照片就到此为止了~~在机场忙着换上厚衣服,托运行李,就等着上飞机了~

这个是我们的地接导游小胜,是第五代华人,人很幽默,大家都喜欢他~风吹日晒的带了我们6天,辛苦啦~~他的景点台词:”拜一拜,拍拍照“ 送我们到机场,刚好新的一批游客又到了~

灰机灰了8个小时,整整一夜,真是够够的了~早晨飞机上的日出美到吐血,手机关机拍不到

到了北京没有雾霾了。一片蓝蓝的天,真好!原来是Apce~~会议开始了,多亏了apce~蓝,让我们一群人刚回来没有很大的落差~只是太冷了,温差从38°经过8个小时降到0°了~走之前穿的厚衣服都不够了,急匆匆和同行的大妈们道别,赶忙坐地铁往家跑,太冷了~
这次出行收获满满,了解了很多有趣的人和事,遇见了很多笑的好看的人,现在想来还是暖暖的,还有辽阔的海岸,美丽的梯田,绚丽的鲜花~最主要的还有好吃的海鲜

~等我老了还要再去一次~~哈哈

本篇游记共含7473个文字,13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鱼儿游世界 的图片:

哈哈,看起来比人过的都舒服

2016-05-05 17:50

没有车子,房子,钞票的海岛人活的如此开心! 感恩+ 信仰,    也许这是我们去巴厘岛最大的收获吧 !!!

2016-05-05 21:52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06 10:26

引用 jylake 发表于 2016-05-06 10:26:27 的回复:

回复jylake:用心体会当下的每一处风景和每一个心情,回来就会写游记了

2016-05-06 13:41

引用 Serena 发表于 2016-05-05 21:52:10 的回复:

回复Serena:同感,他们有的人什么都没有。却笑起来很真

2016-05-06 13:4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05 17:50:40 的回复:

哈哈,看起来比人过的都舒服

回复丸子:必须舒服,睡觉,晒太阳

2016-05-06 13:43

引用 鱼儿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5-06 13:43:03 的回复:

必须舒服,睡觉,晒太阳

回复鱼儿游世界:阳光沙滩海浪

2016-05-06 13:50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09 11:05

引用 frannie 发表于 2016-05-09 11:05: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