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一背包,一份好心情,粗发去西藏

萌萌 (北京) LV.5
2016-05-05 17:29 2099/10
  • 出发时间/2016-04-21

4.21-4.23 火车奇遇记

一个人踏上未知的旅途,41个小时的硬座,内心充满了激动与兴奋,完全忘记了即将会到来的疲惫感。。。

到了兰州,赶紧出来放放风,曾经与兰州擦肩而过,这次匆匆一停。。。

青海的省会,西宁,下次有机会单独来一次青海之旅吧。。。

青海老酸奶,怎么能不去买呢,尽管最后一天才喝,味道还是不错的呢!!!

偶遇青海湖,大概不是景点的那一片吧,很干净,很大。。。

晚上七点,阳光依然的美好,心里暖暖的。。。

习惯独自一人的我,其实不是很擅长和人搭讪,但是途中,总会遇到同行的朋友。

过了格尔木,海拔逐渐增加,开始供养,身体并出现任何不适,依然很激动,睡不着ing

4.22的早上,一片冻土,感慨青藏铁路的不易和艰难。。

雪山,蓝天,白云,牛羊,高山草甸,即将成为这一路的美景,怎么看也不会看腻歪。。。

4月23日中午,看到了拉萨河,意味着即将到拉萨,满满的疲惫感全部散去,其实也并没有感到十分的疲惫呢!

一路上,不管大站还是小站都会有人站岗敬礼,这是对青藏的铁路的尊敬

4.23 独自一人走一走

4.23中午一点半,抵达拉萨火车站,其实治安还是蛮好的,随处可以看到警卫,有木有酷酷的感觉呢

和即将认识的小伙伴分开,大家有缘再相聚吧

等1路公交车,遇到狗狗,可爱,那就合一张影吧

到达平措康桑青旅,感觉蛮好的,先从转青旅开始吧。。。

收拾好东西,虽然来到拉萨需要先休息,但是还是先去觅食吧,吃饱了才有力气走走走。。

当地有特色的人力车,我叫它棒棒车,走的快的时候会有bling的响声哦!

wow,布达拉宫,触手可及,就是下午不能去排队买票了呢,那就溜达一圈吧

看着当地人都带口罩,那我也带吧,看着自己一天天的体重,已经达到了人生的巅峰,但是不拍照又无法纪念,不管了,胖就胖吧。。

狗狗,你不要太入镜哦

一人,一狗,午后的时光就是嘴里念着minimanihong,绕转经筒

西藏的狗狗都那么的慵懒,这里,是一个幸福感超棒的国度,狗娃,你们要不要这么神同步呢

wow,从路人借了50元人民币做道具,我也拍一拍

晚上睡不着,去大厅下载电影,为什么别人来都有高反,我属于那个不正常的人呢

4.24 拉萨,与你不期而遇

八点多升起的太阳,与北京有着两小时的时差,我,一人,独自,在路上

全面做好武装工作,今天的我,长成这样子

老渔饭局,可以吃着饭就看见布达拉宫

早餐,必不可少,吃的是不是有点多呢

布达拉宫门口的小明星,到哪里,我都喜欢招猫逗狗

未经许可,布达拉宫里面不允许照相,从后山出来,看见了小小的苦行僧,这份信仰,令我感动,眼泪不自觉的流出来。。

一杯酥油茶,一块青稞饼,就这样坐在地上,打望行人,这样的自己才感觉融入到了这里。

大昭寺门前的朝拜者和十分突兀的我

玛吉阿米,传说在这里,会遇到有缘人,期待我也可以遇到自己的缘分吧

光明港琼甜茶馆,藏民聊天打牌的好去处,八毛一杯,自己把钱放在桌子上主动找零,我喝了两杯,虽然知道是奶茶,但还是觉得不一般

走到哪里,都养成了寄明信片的习惯,只想把旅途的所见所闻分享给朋友,一切是缘分

夜晚的布达拉宫在我的镜头里会是神马样子呢,期待

矮房子酒吧,因为房顶很矮,所以有了这个名字,尼式的风格,很赞

秀兰邓波,不含酒精的鸡尾酒,喝了还是有点儿微醺,不过晚上是不是可以睡个好觉了呢

4.25 拉萨,文化之旅

藏文的早餐写法,猜猜是什么呀

一杯甜茶,一碗藏式青稞牛肉面,满满的能量,粗发,这暴走的一天啊

哲蚌寺里的狗狗们,眼神不要这样嘛

哲蚌寺的特色,最大的唐卡展示台,每年4月中旬的雪顿节会展出一天

蓝天,白云,白房子,红砖屋顶,一切都是那么的神圣

寺院里的食堂,要做1000多人的饭哦

老喇嘛,一只狗,尽管是上午,对于他们,晒太阳是最好的消磨时光

留下纪念,默默的许下心愿,路人照相的水平不能太赞哦

下午的色拉寺,喇嘛们吃完饭,准备去辩经喽!

最佳辩论的场地,下午三点准时开始,准备进去找最佳位置喽!

路人妹子,喜欢照相,那就找她给我照吧

辩论,自古以来是学习的最佳方式,看看那位喇嘛的眼神,应该是占了上风

火车上遇到的外国友人,在色拉寺再次遇到,让我相信,在拉萨,缘分就是这么的奇妙。

狗狗,自己会主动上公家车,下午了,你也会打盹了呢

4.26 去往离天空最近的湖-纳木错

沿着青藏铁路,走在青藏公路

中途停留在念唐古拉山,必须照相留念

感谢大妈把我照的如此美妙

5190米,一定要挑战一下大跳,跳完吃了一块巧克力要定定神呢

一路同行的伙伴,有你们,旅途不再孤单和寂寞

离天空好近,默默许愿,会实现嘛

返回拉萨,去了酸奶坊,看看这么多人来了西藏,我不舍得把票贴在上面

牦牛酸奶,不是一般的酸啊,加了好多糖,还是很酸

4.27 一路向南(林芝三天游)

川藏公路,路不是一般的险恶,但是风景却很美,会感受一年四季的变化,我,摸到了云彩,好幸福

曾经的茶马古道,不管经历多少朝代,历史的痕迹依然清晰可见

一朵小花,可以点缀整个森林,大自然就是这么的奇妙

措木及日湖,菩萨的眼泪

静静的享受,这一刻的宁静,世界仿佛只有我自己

林芝,八一镇,尼阳阁,了解藏东南文化的好去处

4.28 我与南迦巴瓦峰的缘分

藏香猪,让我想起了黄金矿工这个游戏里抓猪猪

此刻的雅鲁藏布江在这样的天气下,显得霸气十足

26岁,这个不紧不慢,有点尴尬的年纪,你,做好准备了吗?

我想,我做好准备了,因为我还有很多路要走,我还有很多精彩要去体验

西藏江南,这样的天气,这样的环境,素服

我就是喜欢搞怪,拆散一对,是一对

缘深缘浅,终究是缘分,看到害羞的山峰

4.29 不完美的旅行终究需要散场

你是否,和我,一样,内心,有多么的不舍

宗角公园里的龙王潭,布宫的背影

4.30 故事终归要结束

清晨,再走一遍,自己走过的路,再看一遍,自己看过的风景

高空中的喜马拉雅山脉

香格里拉,第一次进藏区就是这里,也是点燃了我去西藏的愿望

这一路,遇到了许多人,大概这就是缘分,人的一生,就是这样,一些人走进你的生活,一些人离开你的生活,但是这就是你们之间不可磨灭的缘分。。。。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05 19:26

引用 happice蓝色飞鱼 发表于 2016-05-05 19:26:10 的回复:

回复happice蓝色飞鱼:是呀是呀

2016-05-05 20:20

居然没有高反,身体真好。

2016-05-06 17:33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09 09:57

引用 人生何处不相逢 发表于 2016-05-06 17:33:27 的回复:

居然没有高反,身体真好。

回复人生何处不相逢:是呢,我也没有想到

2016-05-09 13:52

引用 前田莞雪 发表于 2016-05-09 09:57:02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前田莞雪:生活需要旅行调剂一下

2016-05-09 13:52

去林芝是开车去的吗?

2016-06-22 14:41

引用 抹茶口味的Evelyn 发表于 2016-06-22 14:41:13 的回复:

去林芝是开车去的吗?

回复抹茶口味的Evelyn:不是,跟团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