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寒泰行之甲米

• 出发时间/2016-04-27
  • 人物/带小孩

行程是去年就定好的,5.1小长假去个泰国甲米,好好自在的玩一下,这次也确实玩爽了,严寒表示,最好玩的海岛游,有浮潜还可以自己玩海,关键吃的多啊,在那边从睁开眼,除了出海玩,基本嘴巴就没有停过,酒店门前就是最繁华的奥南海滩主街,满街的排挡啊,我最终是胖成一个球滚回来的。

开销先写一下,去年双11抢的急+酒,所以很便宜,三大一小5697。签证页抢了两个加上这次买的一个638,保险155,快递12,接机27。因为飞机跟去年的时间不同,我自己多加了一晚酒店269。
淘宝定了项目和电话卡,784。
这些出行前的开销一共7560元
到了那便,吃喝玩乐一共开销1973元。很便宜吧
上海机场交通341
日上买了2743元

总体开销12616,三大一小

one……休息的一天

第一天因为飞机凌晨到的,没有出去玩,就酒店走到海边溜达一下。 编辑

two……出海的一天

在淘宝定了个一日游的行程,PP+竹岛的,竹岛,水真清,严寒玩的开心,可惜时间太短,交了每人400的上岛费,就呆了一个小时,浪费。

最近新闻说鸡岛附近有红水母出现,会哲人中毒,严寒非要我拍了提醒大家。

这个最让我崩溃的蜥蜴是他在沙滩上捡到的,非常完整的一只风干蜥蜴,一点都没有少,他爱不释手,我最怕这些东西,后来为了带回国还费了点心思,就怕被查出来,好在没有检查出。

中午的午餐自助,还行吧,意面不错

到了地点,浮潜还有人带他,待遇不错,带我的人游了一圈,人家这个人陪了他好久。

three……莱利岛的一天

莱利分东莱利,西莱利,还有个帕囊。在奥南主街两头的码头买票,人满8个就开船,随到随走。价格100泰铢单程,来回200,我们就买了单程。很快就到西莱利的海滩边了。

摆摆pose,浪一浪。

铺下在这边200铢现买的席子,我们窝了好久,严寒还在挖沙抓螃蟹,压根忘记要去帕囊。

后来突然想起来要去的是帕囊海滩,英文不够好,问好路还走错了,饶了一圈才到,走了一个小时还要多。
你们要走去东来利和帕囊的话,问好路,一定要走直路,他们有指示牌的地方,不要看,就直接直走,我们就往左手边饶了好大一圈,走了好久。

这条路出来右手边一直走,就是去帕囊海滩的路了,走到底会有个分叉,我们先去了左手边,人家一看我们带了娃,直接说,帕囊在右边,者便攀岩的,估计看我们这样就不像能攀岩的。

这条路有猴子的,我们去的时候没有见到,后来帕囊回来碰到了,好多,好几个人他们不抓,有一只直直盯着我,突然就跳到我身上,吓死了,我转了几圈吧他甩掉,我的裙子啊,废了。插播张猴子

有攀岩者在这边自己玩的,看见我们,很友好的打招呼

这里就是帕囊海滩了,真是不容易啊,严寒几次跟我说,妈妈,我们不去了吧,我走不动了

旁边也有人在攀岩,感觉这边随便咯山头就能爬。

这个坑比较好,太阳晒不到,在里面玩还是很爽的。

严寒拿着手机在里面拍鱼,这种当然不能跟出海浮潜看到的鱼比,但对于小孩子来说已经满足了。

浮潜了两个小时,太阳晒进坑里了,水也涨了,我们就准备回程了,出来找了家店补充了下。就是开始走错路的那边看到的,红树林那边。

后来走回西莱利,这次短多了,直接穿出来了,是一个酒店游泳池的那条小路。
这边休息会,想等日落,严寒自己跑去冰淇淋店买了个草莓冰淇淋,指着图片,伸一个手指,one!
这次出去买吃的基本靠他,看图说话或者看物说话,然后one,或者就no ,竟然也大多数被他混下来,不行了才我们上。
我们英文也超级烂,竟然这么多天也有惊无险的下来了,也是不容易啊。

我们的挖沙工从日出到日落,一直不停的挖沙。

后来回程,6点就没有船回去,据说可以包船但很贵,我们5点半就准备回了,那时候人已经不多,我们凑了好久才凑齐一船人。
从莱利海滩回奥南海滩就在原地上船。

four……吃货的一天

这次总算去了一个周末夜市,去别的地方的时候,每次计划去,都没有成行,严寒吃的疯掉了,开心死了。
去的时候我们没有包车,基本报价都是300一趟单程,大巴是60一个人。

到了那天我们到的早,有些摊子还没有摆出来,大概6点就全部开始了,地方不大,但好多吃的,还有人免费唱歌,我们买好东西就找了个位子,坐了好久,也吃了好多。

面做的,满满的色素,但无奈小朋友喜欢,我吃了他一个山竹样子的,竟然有栗子的味道,还可以。

这个彩色小鸭子超级难吃,千万别买

这个鱿鱼60 ,比前面的100的那个核算

鱼子酱寿司,只要10铢啊,最后一天我本来想买鱼子酱带回上海,买不到啊,那时候后悔没多吃点寿司

小朋友卖艺

边吃东西边看表演很惬意

这条鱼是我们在甲米吃过最便宜的,从第一天的300,到250,到200,到这次周末集市的150,真的核算

这个山竹真的便宜啊,上面写了90,我以为90一斤,那也已经很便宜了,我买了不少,后来竟然只要80,我觉得好奇怪,后来才知道价钱是按照公斤标的,好腻害,在奥南外面街上是150,比这边贵快一倍啊

买了点香皂花回来送人,100,后来6个500

100铢画了个画带回来。开始宣传语都写的60,后来才知道那个是巴掌大的,A4 的是100,而且是每个人

出来后继续逛外面,还自己买了个彩虹冰淇淋。才只要20,快说,便宜不便宜。

之前送我们来的巴士司机,跟我们谈好接我们回去,300。我们提前十几分钟出来,他已经在那边等,好吧,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巴士,在我看来还是双条车嘛!
花费245吃翻天,我们真的算能吃的了。
有人说这个集市不值的去,在奥南主街夜排挡也可以吃,但我觉得这边真的品种多啊,我们每天都在夜排挡吃晚饭,但这边还是觉得超爽。

five……闲逛的一天

第二天早上要飞走了,所以算最后一天,上午继续酒店附近海边玩。

下午,严寒的惯例,小鱼咬一咬,我们马杀了个鸡

然后继续吃吃吃,最后打包想吃吃不下的回酒店夜宵。

本来说是春秋早上6点的飞机,我们凌晨3点出发的,淘宝上一日游的店里包了个车,结果到了机场才知道飞机晚点3个小时,欲哭无泪,不过机票便宜,忍吧

第二天下午3点才到上海,虽然有点累,严寒表示还是很满意的。

本篇游记共含2363个文字,13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孙伟萍amber 的图片:

哇,小朋友胆子挺大呀

2016-05-05 17:56

引用 孙伟萍amber 的文字:

交了每人400的上岛费,就呆了一个小时,浪费。

真的是好贵啊 不值得

2016-05-05 17:58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05 18: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5 17:56:58 的回复:

哇,小朋友胆子挺大呀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现在在家里放着,一股臭鱼干味道

2016-05-05 19:5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5 17:58:21 的回复:

真的是好贵啊 不值得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但是很漂亮啊,要能自己包船去就好了,可以想呆多久就多久

2016-05-05 19:51

引用 liyanqiu 发表于 2016-05-05 18:26:55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liyanqiu:哈哈,号嘚瑟,不枉费我背了相机去,除了我跟儿子的合照,其他全部出自 我手

2016-05-05 19:51

引用 孙伟萍amber 发表于 2016-05-05 19:50:36 的回复:

哈哈,现在在家里放着,一股臭鱼干味道

回复孙伟萍amber:啊哈哈 可以想象满屋子的气味

2016-05-06 10:3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6 10:32:19 的回复:

啊哈哈 可以想象满屋子的气味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有人叫我扔掉,怕有细菌,唉

2016-05-06 17:2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09 11:06

引用 南绝·弇。 发表于 2016-05-09 11:06:00 的回复:

回复南绝·弇。:嗯,感觉是玩的很爽的,我日子不够,否则该在关岛前去一趟兰塔,那边至少要3天,你们可以安排一下兰塔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