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妈妈,韩国首尔8天自由散漫的自由行

2016-05-05 17:35 2332/12
  • 出发时间/2016-03-22

写在前面

回头仔细想想,去韩国的这个想法已经不知道在心里转了多少个年头了。从6年前去美国的时候,在仁川机场转机的时候就一直念想着回程要去一趟韩国。当时因过境出境政策的问题,最终还是放弃了。去年夏天去美国的时候,从订机票的时候已经心中默默计划着回程去一趟韩国吧。最后也是因为回程拖着3箱行李实在太麻烦了而放弃。

其实去趟韩国真的很方便,三个小时就可以。趁着有时间有机会,定下心意去办签证,专门来一次韩国首尔之旅。每个人一听到去韩国,就会问去济州岛了吗......不好意思,我想自由地慢慢地去认识韩国,没有想过跟着五六天的旅行团游遍韩国。这次不去济州岛,不去釜山,就只去首尔,因为我知道,我一定会再来的。而当我踏足首尔的第一天,我已经爱上这里了。天气、美食、环境、时尚,我想这些是我喜欢这个城市的最大原因。

而这篇游记是我在蚂蜂窝第二篇游记,耗费了一周的时间整理照片和文字。虽然以我这个时间管理成瘾的人来说觉得耗时实在不短,但是还是坚持花心思挑图整理照片和用心记录。因为经历了一次又一次或短或长的旅程之后,感觉只有留下图文的记录,也就是游记,也许才能最详尽记录旅程的感受和收获。或者这也是旅程的意义所在,供我们纪念、回忆、念想这一路的经历,然后又在一次次走出去。而且游记或是攻略整理出来,能帮到其他有需要的人,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一直希望可以认识或是遇到和我一样热爱旅游热爱生活的你,欢迎大家关注:
Instagram:MISSWINNILUO
         新浪微博:MISSWINNILUO

迫不及待先分享几张旅程喜欢的照片,更多照片请耐心看下去^^

行前准备

签证:淘宝办理的便捷签证,500多块。因为户口所在地优待政策还有发达国家的出境记录,所以办理便捷签证资料非常简单,填表提交照片,连财产证明都不需要,大概一个礼拜就可以出签,非常方便。

机票:在大韩航空官网订的,广州-首尔双程2500/人。离出发前大概10天的时候订的票价。有一班还是凌晨起飞凌晨到达的红眼航班,几乎是熬了一晚通宵,真的比较辛苦,第一天去到民宿几乎是补眠状态下午才出门。

酒店:在Booking.com订的弘大的两个民宿。下面会有post照片和简单介绍。

WIFI:出发前在淘宝预购,在机场取还。也可以选择提前在国内把WiFi egg寄过来带着出发,好像费用贵一点点,看自己需要把。提醒一下如果在机场取还的话要留意好自己的航班时间还有取还点营业时间。

语言:首尔的年轻人基本懂英语,加上自己半桶水的韩语(大学二外学的韩语,忘记的也剩下不多了哈哈,几乎是靠听词达意)足够在旅程上基本没有沟通障碍了。不得不说韩国真的非常重视中国游客,在明洞不管大小店铺,甚至摊贩都会普通话,较大的美食餐厅也有中文菜单。所以去热门的购物地点,大家不用太担心语言的问题。但是问路、小店买东西讲价、地道韩餐小店就比较需要韩语了。

货币:我们是去到仁川机场直接找ATM提现的。韩国ATM基本都支持银联,就都可以直接提现了。而实际很多商家也都支持银联卡,所以货币消费很方便不用担心。据说在明洞兑换点换钱是比较划算的,我们这次没有试过兑换。

另外景点门票、车票、地铁卡什么的都可以提前在淘宝上购买好,只是我们没有如此充分时间去准备。地铁卡去到首尔在便利店或者地铁站有专门的购卡充值的机器(英语、韩语),非常非常方便。在机场也可以退卡片费用,但是我没有退,留下了下次去韩国再用。还有转换插头淘宝提前购置。

以上已经算是准备完整了,当然别忘记带上一颗爱玩爱美食热爱一切美好事物的心^^

旅程费用及购物信息

这次首尔是和妈妈一起去的,所以酒店两人住。签证、机票、酒店、餐食、交通费、游玩门票费约共6000元人民币/人。

以上费用不包括购物,是一点点购物费用都不包括在内哦。因为购物每人需求和标准不一样,所以不好用来做旅费的参考。

行前在乐天免税店开始下单订购了。免税店的价格还是很好买的。机场提货省去了很多时间。实体店也有很多打折或是赠品,所以也没有刻意比较过价格。部分韩国品牌实体店也是可以现场现金退税的。

首尔有很多购物的地方,明洞、新村、梨大弘大、新沙洞、三清洞、江南片区等等,满足不同层次的购物需求。甚至是地铁里面也有饰品小店可以逛。

行程线路安排

去首尔是为了想要慢慢认识这个城市,对钟情的各种韩餐大快朵颐,约见一下韩国的朋友,累了找个咖啡馆坐下来发呆。这是这趟旅程的初衷。虽然很多旅行团只有三四天也能逛很多名胜,但是每次出行都希望是休闲的随意安排行程(会有人觉得浪费旅程的时间),而不是赶忙地走马观花,所以把行程拉长了到8天。

出发前在家简单把经典景点规划了一下行程,也把想要吃的美食归纳了一下。定每天行程的时候感觉时间好像很宽松,一天去两个地方的话,四天足够把有名的景点完成了。谁知道在出门前忘记把做好的计划导入到手机带出来,所以干脆把心一横,完全不去想任何线路安排和攻略,继续我的风格,随性随心。于是每天具体的行程几乎都是当天睡醒之后再计划的。而不得不告诉大家,每天出门的时间基本都是11点...

感恩的是在首尔的8天里面,每天都是大晴天,虽然伴随着冰冷,但是是非常舒服的天气。我想爱上首尔的原因之一就是天气。

Seoul here I am!

DAY 1

飞机延误了一个多小时,韩国朋友接机在机场从早上六点一直等到快八点。有Haeng Oppa带着,取Wifi以及ATM提现都非常顺利和迅速。从仁川机场大概一个多小时车程来到了弘大的Hao Guest house,因是上班高峰期吧,途中出首尔市区路上比较堵车。而房间下午才能check in,本来打算在入住之前去汗蒸房歇息补眠一下。后来客人check out有空房后,员工尽快打扫让我们进去休息了,所以这次旅程就少了汗蒸经历了。而我和妈妈进去房间之后倒头大睡,到了下午三点多才出来逛逛吃吃。

Hao Guest house比较靠近弘大地铁站8号出口,大概步行10-15分钟左右可到。韩国的Guesthouse收到Booking订单后都会发email和你确认订单的和教你怎样去。因为是Oppa接我们直接带着我们去到的,所以没有经历自己拉着行李箱去找民宿的过程。刚到弘大还是会觉得比较错乱的,因为进去的巷子每条都差不多样,但是多走几次,每个路口找些认路的标志就没有问题了。

另外因为没有及时查收邮件,在国内没有出发前竟然收到Hao Guest house经理的电话,一看见韩国来电,先是用半桶水韩语说了几句,后来经理直接问我是讲韩语的嘛,实在无能为力了调频到英语哈哈。电话主要也是和我们确认到底的时间和教我们怎样走。在Booking订了很多次房间,暂时只有韩国民宿会单独再发确认邮件,甚至是一个长途确认电话。这一点让我对这个民宿有了很大的好感。

房间偏小应该是韩国Guest house的共有情况了。这间民宿价格比起其他略高,房间可以说只有基本的床和桌椅就没有其他东西。不过喜欢这间民宿的地方就是每天有早餐提供,比较方便。

Guest house有代记明信片的服务,也有些小东西是自助投币购买的,虽然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感觉满满的温馨和信任感。

下午出去附近走走逛逛开始首尔慢生活。

告别雨天的广州来到首尔,气温虽然瞬感寒冷很多,但是冬日的阳光让人心情百倍好。其实这样穿一件大衣外出还是会感冰冷的,特别是太阳下山后。所以看到很多观光客穿羽绒也是真的可以理解的。而且真的是韩国女生不管几度都会光腿穿短裙的。

因为弘益大学的关系吧,弘大周围比较浓厚的个性艺术气息。

弘大周围很多吃的逛的地方,就算晚上也非常热闹。逛的主要都是年轻人比较喜欢的东西,价格比较低廉,主要时尚款式为主,材质不能太追求,和梨大那边的差不多的感觉。

特别是周末的时候,很多学生爱在这里唱歌或者跳舞。他们纯粹目的是在街头表演为主,也有很多学生或是游客围观,会给予掌声和欢呼声。弘大周边的感觉和梨花大学的不同,弘大更显艺术气息。

韩国第一顿吃的是芝士排骨。这家店可以说是跟着名气特意去找的。去到发现店面其实不大,里面的装修也非常简单,难以想象一个叫做“总店”的地方是这个样子的,在国内的总店担当估计肯定不是这个架势。可能是因为在国内太出名了,招牌都写上中文生怕大家找不到,而且中文菜单绝对是有的。我们点了芝士排骨(两人份)和一个小菜,注意标价都是标一人份的价格,他们会自动按人头算份数的。本来想最后剩下的芝士做一份炒饭的,但是吃到最后真的太饱了就没有加点了。

店员会帮助剪开排骨裹上芝士送到你盘中,后面就自己学着店员来裹芝士就可以了。这是第一次吃芝士排骨,所以也不能有对比。但是真的是挺好吃的,光是排骨就比较好吃,很入味而且有点甜味。而且我很喜欢吃起司味道所以更喜欢这个芝士排骨了。不得不说真的超喜欢这种烤锅旁边一圈鸡蛋,很聪明的设计,烤得差不多的时候鸡蛋糕也熟了。
       回国之后心一直默默念着芝士排骨,于是在广州特意找了一样的詹姆仕芝士排骨,锅长相差不多,但是排骨的味道真的是和韩国的有差异的。加盟店和本店确实是有差别的。不过价格比韩国便宜,在弘大吃这个人均100出头的样子。

韩餐一直是我钟情的料理,这也是我一直吵着要去韩国的原因之一。原谅我总是抵抗不了美味。虽然这已经是新式的韩餐了。

吃完饭继续在弘大周边逛逛走走。喜欢这种精致的小花店,后来发现首尔很多这样的小店。还有特别喜欢把星星草染成各种颜色,单独包装成一小束一小束出售,很精致漂亮。从而感觉到韩国人对生活的热爱和追求。

下午逛的时候在爱丽小屋心血来潮买了点彩妆品,店员很好很有耐性,帮忙介绍产品还教使用。产品价格真的非常可爱,唇膏加上唇蜜都抵不上一支YSL唇釉一半的价格,但是效果真的不差的,后面几天出门都用上新买的彩妆。而且现金支付可以立刻退税,这点很方便。
       说起化妆品让我想起来了为什么韩国气垫粉底这么流行,而我作为混合皮经常感觉太油而容易浮粉,因为韩国的天气比较干爽,真的很合适用气垫。

DAY 2

虽然是大大的太阳,但是气温还是比较冷的。出发去北村韩屋村。

地铁出来走不远就到了韩屋村。韩屋村入口斜对面有一家明信片店,外饰装修蛮可爱清新的,当时想着在首尔塔再寄明信片给朋友就没有进去看了。

好像北村韩屋村是有北村八景的,有人拿着观光地图去找。但是我们没有刻意去找景点,都是随意走走逛逛,经过喜欢的地方就拍照留念了。后面看介绍的北村八景好像蛮多都已经看过了,证明人们发现美的眼光还是一样的。

喜欢这一面墙。

因为北村韩屋村是开放居民区,这些韩屋都是民居来的,所以一路会有提示提醒不要大声喧哗,影响附近居民。

后来知道这个坡从上看和往下看分别是北村八景中的两景。

每间韩屋风格相似但又有各自的特色。很多韩屋外饰布置比较特别还有精致,让人感觉到屋子主人不同的兴趣和生活品味。

这家贴着的大概是春联吧。

博物馆路标的指示牌也有小清新的感觉。

花开的时候一定很美!

这是一家茶馆,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有进去里面喝茶,就在院子看了一下。院子里布置很雅致,别有一番风情。

虽然已经是三月底了,但是首尔的天气还是很寒冷,而春日的花尚未到花季。树木都是一副萧瑟的感觉。这家院子里面的花开到院外了,吸引了很多人不管是国内外游客经过这里都争相要在这丛早春开的花合照。

我有一个兴趣爱好就是不管去到哪个国家哪个地方,都喜欢拍鞋子加井盖^^因为有些井盖也很有当地特色的。

在韩屋村里面沿着路往下走就是三清洞了。一开始不知道这里就是三清洞的,后面还找了半天。是后来发现拍的照片自动定位在三清洞才意识到原来就是这里。本来计划着去完韩屋村就去三清洞的,但是后面竟然以外的穿了韩服拍照,耽误了不少时间,所以就没有去。据说三清洞一路就是小店和咖啡店,还是比较吸引我的,留到下次再来首尔再去吧。

下面就是三清洞了。

和妈妈继续在韩屋村闲逛。途中看到有人穿着韩服拍照,后来发现这里有一些韩服体验馆,可以穿上韩服限时自己拍照。

这家韩屋摆放花盆水缸都非常整齐有序。

越往三清洞方向走,房子的风格已经现代化了,已经没有韩屋风格。

这是房子主人用废弃的易拉罐塑料瓶做的小风车,创意很厉害而且手工很棒!感觉到韩国人真的很热爱生活,从很多小细节就能发现。

很喜欢首尔的天空,就是这样蓝。冬日里面的暖阳蓝天白云,让人心情美好。真的环境对人的心情会有很大影响的。

这家外面布置也很有特色呢。

这间韩屋好像是家Guest house,在Booking网上面有看见过。如果喜欢体验传统韩屋的话可以考虑住韩屋村那边的民宿。

喜欢这片天空,这些建筑,还有那个休闲轻松的自己。

发现韩屋这边很多人家喜欢种松树呢。

不知不觉又走出到韩屋村的入口了。入口处有家精品小店,门口有一对穿着韩服的米奇和米妮等待着和游客合照。

作为Disney迷怎么能错过韩服版Mickey Minnie,说不定只有韩国才能见到呢。

韩服迷你小熊在韩屋里面,很可爱很精致的场景。

有一种很温暖的感觉^^

建议大家尽量避免用餐时间去韩屋村,因为里面基本没有吃饭的地方。和妈妈逛得下午了很饿了,出来韩屋村入口买了点小吃解饿。这个烤肉串还蛮好吃的,辣味比较辣,吃起来很爽。

入口附近路上还有些小店,外饰也挺有韩屋风格的。

解饿之后我们再次进入韩屋村想要走过去三清洞,但是途中意外发现了景色比较漂亮的韩屋附近有家韩服体验馆,于是我们就进去体验了一把。

先是被一群穿着韩服的外国人吸引眼球才留意到的体验馆。老外穿起韩服真的很有趣的感觉哈哈。

韩服体验每位收费10000韩币,限时一个小时拍照。里面有传统的内景可以拍,其中也可以到外面韩屋拍照半小时。选好自己喜欢的配色之后,老板会帮穿好韩服。不得不说韩服真的花样很多,而且很漂亮。而且不同身份也有不同的韩服,至少我们穿的就不是皇宫里面公主皇后的那种了哈哈。

赶着夕阳的余晖拍照^^

拍完一把韩服照片之后,天已经渐渐暗下来了。我们取消去三清洞的计划,直接去明洞。

首尔地铁虽然有些不是很新,但是都很干净。而且不得不提的是几乎每条线直接的换乘都是走楼梯的,很少地铁站会有电梯。

地铁广告在介绍目前有45个国家的币种可以在KEB银行兑换货币。

明洞步行街一路两旁都是各种熟悉的韩国品牌店铺,中间是夜市小摊贩。果然明洞是观光客最喜欢去的地方,因为基本很多店铺门口都能看见中文的广告,店里面也有会说中文的店员。据说那里的店员很会看,直接就会和你说中文了。可能因为很少进去店里面看,遇到这样情况几率不高,好像就进去了两家店,进店基本都是和我讲韩语。

自然乐园的这面墙,感觉就像是明洞的标志建筑了,好多游记都能看见。夜晚看确实比较漂亮的。

中间的小摊很多小东西可以逛,感觉和弘大的差不多,就没有多看了。再说晚上真的更加冷了,在外面摆摊的店主真的都穿羽绒了。这是第一次看见不怕冷的韩国人穿羽绒。这让我想起韩国人有多不怕冷,在去韩国前问了Heang Oppa韩国冷不冷,他说不冷。结果在机场他接我们的时候,他确实不冷的样子,一件衬衣一件西装。我们出来停车场时超级冰冷的,我在和同事不是说不冷吗,他说只有这里冷外面不冷。结果到了弘大下车出门的时候,还是觉得冰冰的。这种温度感觉换作在国内估计早已经穿上羽绒了。

Teenie Weenie在明洞有两家店,其中主路上面的那一家内装很漂亮。每一层都是不同风格和色系,真的少女心泛滥,忍不住拍了很多。而且当时用支付宝结账可以减免10元人民币,在店里面买了一件韩国限定版的卫衣,也用作这几天保暖添衣的作用^^

明洞路上有很多小吃,吃一路足够填饱肚子了。这个香肠串我比较爱吃,第二次去明洞又再买来吃。只要喜欢它有一节肠里面夹着年糕,香糯有口感。

明洞上的这家爱丽小屋除了保持一贯的粉色小屋风格之外,房顶镂空的装饰很精致漂亮,满满公主风,这是在弘大梨大等其他地方的爱丽小屋所没有看见过的。

DAY 3

首尔随时就能找到咖啡店。本来想着来首尔有足够时间慢生活,在咖啡店发呆,结果发现时间还是不够的。所以这次旅途少了很多咖啡甜点的体验,而在首尔每次喝的咖啡都是早餐时候或者是在外面为了驱寒而买来带走喝的。下次再来一定要好好体验一下首尔的咖啡文化。

在去梨花洞壁画村路上,一出地铁站就到了大学路这边了。这边也有很多各式餐厅和小店,个人挺喜欢这边的气氛的。

随便找了一家韩餐店,点了一份部队年糕火锅和海鲜年糕火锅。不得不说这个部队火锅真的很够味,还是比较辣的,按照很喜欢吃辣喜欢吃韩餐的我都觉得比较辣,然而真的觉得很过瘾的感觉。可是妈妈就比较受不了了哈哈,建议如果不太能吃辣的话,在韩国可以点芝士年糕火锅,部队火锅真的比较辣。而且普通的海鲜大酱汤都已经放了辣酱有辣味的了。

看着火锅的颜色就知道有多辣了吧哈哈!

配送的小菜虽然只有腌萝卜,但是很好吃。点的啤酒看来点对了,陪着辣火锅吃真的很讃!韩国人很喜欢和冰的东西,基本都是喝冰水的,不知道是不是有部分原因是因为韩餐很多都是辣味的关系。

这个餐馆没有图片菜单,就只有这样的表格菜单,所以不能很直观地看到菜品。不过餐馆门口有个广告牌,有部分的菜品照片,也有中文的,看着很吸引的。凭借半桶水的韩语以及对韩餐名字的一些认识,大概能看懂了菜单下好单了。
        因为纠结吃什么商量得太久了,老板可能觉得我们有点问题可能看不懂还是怎样,于是拿过来中文菜单,原来是有中文菜单的,不过也是非常简单的就几个中文字而已。这个餐馆的消费价格算在首尔几天吃的比较划算的了,两个人吃得很满足!比起明洞的天价消费,真的性价比很高的感觉。

又是冬日暖阳的感觉,整个空气很干爽舒服。

地铁站下来有指示去壁画村,还是比较容易找的。看到这个建筑也差不多到了。壁画村地图介绍分别可以从两边上去或者下来。我们选择了从骆山公园那边上去。

每次看到这建筑墙,就会想起整面墙好多呵呵笑声的感觉,因为上面图案的小花,看上去真的很像韩文字母的ㅎ,发音是he的音。所以韩语中很喜欢直接打ㅎㅎㅎ表示笑声。

开始小清新的壁画村之旅了。在首尔真的要留意细节,因为会发现人们在很多细节都很用心很有心。看这张照片,出了外面布置很有爱之外,下部墙壁就有很可爱的壁画了。

这束花是从骆山公园旁边的一户人家的院子里面伸出了的,经过院子看见一个老爷爷正在外面坐在花下晒太阳,很舒服的感觉。

一般都不会照景区名字石头的我这次拍了骆山公园的名字石头,因为周围各色的小花真的布置得很精致漂亮。

硬要爬上那条长楼梯就是为了上来看这个位置的景色。因为之前在网上看见过骆山公园的照片,心里面硬是觉得这个位置曾经出现在韩剧里面,特别是很多夜晚时候的场景。

就是这样的平台,这样的椅子,这样的高处看的景致,让我想去韩剧《没关系,是爱情啊》里面男主角夜晚约见那个虚构在他脑海高中男生的场景。说起这个韩剧,里面的OST都很好听。

去壁画村或者韩屋村,建议真的要穿走路舒服的鞋子,因为一路都是坡或者是梯级。特别是壁画村,有些坡还比较陡的呢。

又是注意小细节的提现了,几个电表被绘画成瓢虫的样子,很可爱。

壁画村很多建筑都会根据建筑的外表结构来绘画外墙,结合得很自然和有趣。

壁画村也有几大壁画的,具体忘记了,基本逛的时候都能遇到的。其实整个壁画村不是很大,两个小时可以逛完。这些比较经典热门的场景,就要排队拍照。这样比较有序,挺好的,不会像国内有些景点一群人拥着,永远都拍不了没有路人甲的单人照片。

外面这个人形雕塑很有趣,因为从四周角度不同看过去,立体程度也不同,真的很厉害。

壁画村虽然不大,但是有很多小巷支路,需要慢慢发掘。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场景,很有趣!各国人一起搭地铁^^

说起壁画,会马上想起马来西亚槟城也有很多壁画著名。但是梨花洞壁画村的壁画和槟城的壁画完全是两个感觉。这里的比较小清新和可爱风格。槟城的有点怀旧的风格,也是结合了城市韵味的感觉。

一路顺着坡上来高处,看到很多附近的民宿。虽然首尔也是国际化大都市,不是一定要摩天大楼,这样错落有致的民宿觉得也很有风情。

这个场景好像也蛮多韩剧取景于此的,店里主人特意整理了这些取景的韩剧,post了照片在店门外的小黑板上面。而就在现在的这个角度,就是韩剧《对我而言可爱的她》男女主角一起走过的地方,就是郑秀晶和Rain一起走过的地方。只是我旁边不是Rain,是一个路人欧巴。大家想象一下吧^^

上到来高处特别冷,风也很大。夕阳西下的阳光照得整个城市很好看。

这是我另外比较喜欢的壁画之一。其实墙上是写下在我结束人生之前想要做的事情或者想说的话。墙面被很多人涂鸦之后,反而显得更有味道了。而想想在自己人生中还有很多dreams,有很多事情想要做,赶紧抓紧时间,活好每一分钟,充实起来,不要让宝贵的人生虚度!想起哈佛大学的一句校训“现在荒废的今天,是昨天殒身之人所祈求的明天”。

就在这个春日暖阳的日子,我们去郊游吧^^!

你就是落入凡间的天使!

这家在楼梯旁的咖啡店虽然简单但是很别致的感觉,也感觉在这里喝一杯咖啡晒晒太阳也是一种享受。可惜要赶时间下山,所以也没有在这里品尝一杯咖啡。

안녕하세요!(韩语你好的意思)
       壁画的卡通也在说“안녕你好”!就像这篇游记的照片水印一样,안녕,你好首尔
       韩国人见面打招呼第一句文化就是这句话。想想国内朋友见面打招呼好像很少说你好或者hello什么的,直接就来句最近怎样了。

电表又再次扮演了壁画的重要元素,又可爱化了生活的元素。

从壁画村下来已经是傍晚饭店的时候了,打算就在这边找找吃的再去明洞逛街。途中经过看见几坨有趣的东东哈哈~

看见了网上也是很受欢迎的TWO TWO炸鸡,很多地方都有分店的。于是就进来吃了。不同牌子的炸鸡味道也有所差异,还有好几家都像尝尝的,可是这次时间也真的不太够了。

特意点的原味和酱油味双拼的。因为很想喝米酒,所以点了生米酒,而不是啤酒。所以这餐不是炸鸡与啤酒。TWO TWO炸鸡虽然很出名的样子,但是个人感觉味道一般还好,没有说非常美味。后面在仁川机场的那个炸鸡也蛮好吃的。

好啦,吃饱喝足就去明洞逛街了。结果去到明洞无意间买了台iPhone6s,试机花了不少时间。然后晚上太冷太大风了,也没有逛了直接回去弘大了。噢~所以如果有朋友想知道游记拍照的机器,照片基本都是IPhone5和6s拍的。以前会背单反去旅游,但是发现除非真的是专门去摄影的,不然去哪里逛逛玩玩真的很重很不方便,现在带着微单去玩基本微单也很少拿出来用了,因为手机拍照太方便了,效果也不错。当然有些效果,还是相机会做得更加出色。

DAY 4

今天Haeng Oppa约了我们下午去他公司(江南那边的宣陵)附近吃饭。所以他之前帮我们做的计划是今天去江南一带逛逛,江南、新沙洞、清潭洞等等。结果我们没有按照他的计划,去了景福宫。本来想着景福宫出来午餐后还有时间去江南看一下再去吃饭的。结果出门时间晚,去到景福宫快一点了,然后逛逛都两三点了,再去吃了参鸡汤。于是就没有时间再去江南了,而这趟旅程也没有江南的日程了。没关系,留着下次吧。

到了光华门广场附近区域,看见很多韩国国旗。而广场那边好像是在做什么活动,好多人聚集。

光华门的守门将表情都非常严肃,连风吹到旗子遮到脸也不能懂。有专门一个人会为他们整理服装的。在这么严肃的的守门将面前,做些不严肃认真的动作,后来看照片真有点不好意思哈哈。蓝衣守门将估计心里面对我很多默默念吧?^^
       看完一点钟的换岗仪式之后就进去景福宫餐馆了。

继韩屋村之后,景福宫也是很多人穿着韩服来拍照的好地方。韩服配上景福宫,很有大长今的即时感,主要是古代宫廷的感觉。其实大长今真正取景场地好像在济州岛。看见各式各样的韩服,不得不说韩服真的花样很多很漂亮。以后有机会,可以再穿一次古装韩服来景福宫拍照,前提是到时候有“闵政浩大人”出现在身边^^

景福宫门票不贵,只要3000韩元,不到18元人民币。当然里面没有故宫这么大,但是没有去过的话还是值得去一下的。

这张照片让我很想看看雪中冬日的景福宫。

因为天气尚寒冷的关系,草地还没有返青。虽然看上去有点萧条,但是这种气氛下,景福宫更显得清净和素雅。比起故宫的宏伟奢华,景福宫较为清幽儒雅。这是景福宫值得一去的原因。

由景福宫出来往土俗村参鸡汤走的路上遇到了星巴克,用韩文做招牌的星巴克估计也是韩国特色之一吧,正如在中国有些星巴克的招牌也是用中文写的。

韩国人日常的衣着颜色都不会太过艳丽,会比较多穿素雅的颜色。又也许是季节的关系吧,天冷深色大地色系的衣服比较多。

下午快三点的样子去到土俗村参鸡汤门口还需要稍排队进去的,果然真的很多人去吃,当中不乏观光客。这是吃完出来照的照片。

和妈妈每人点了一份参鸡汤,会配送人参酒一杯。泡菜是每个桌面都有任意添加的。一锅参鸡汤里面一只完整的鸡,鸡里面放了糯米去煮,还有一根人参。当做一份正餐来说,一人一份参鸡汤是足够饱足的了。鸡汤的味道很香浓而不腻。鸡肉可以蘸着胡椒盐吃。据说韩国人是夏天比较爱吃热腾腾的参鸡汤,因为他们觉得夏天流很多汗,要补一下。

当我们吃完参鸡汤都四点多了,和oppa约了5点半见面吃晚餐。结果是怎样,就是一肚子食物还没有怎么消化又说下一顿了。

Oppa接机那天就说约好这天一起吃晚餐,他会订好位。他说会带我们吃韩餐,我一听就很开心,心想这次好了,韩国人带去吃的韩餐一定很棒很好吃的。他非常准时地在宣陵站等我们,他公司也在这边附近。去到才发现他带去的地方是吃传统韩餐,传统到是古代皇宫吃的餐点。进入了包间之后,是席地而坐的。因为顾着聊天,也没好意思多拍照。

Oppa介绍这家餐厅吃传统韩国菜非常有名。一下子忘记了名字了。他给我解释过餐厅名字,也是一个吉祥的寓意的。点好的是一个名叫“进贺”的套餐,套餐从前菜、主菜、甜点大大小小将近20道菜。他说这个套餐是皇宫以前皇帝吃的。一说到以前宫廷,就想到了大长今,oppa马上点头说对对对^^看来传统韩国菜和现代的韩国菜还是有相似的地方也有区别。相似在于饼类、泡菜、汤类做法和味道都差不多。区别在于传统宫廷菜从头盘开始到主菜就很多蔬菜,很多不同的酱汁和做法。
        有趣的是上图左下角的一道菜,类似于剁碎的牛肉然后煎成肉饼。于是和oppa说怎么有点像美国菜,他说哪里会一点都不会。于是问他说像不像汉堡里面夹着的那块肉,他哈哈点头说确实有点像。于是又聊到了加州很好吃的汉堡IN N OUT...(回味想念中)

因为才吃完一锅参鸡汤没多久,所以战斗能力可以说基本为零。在上一道又一道前菜的时候,已经深感数量很多了。虽然套餐菜色很多,但是每道都非常精美。Oppa说不用都吃完,但是我们每道都尝一下。有几道菜还是比较喜欢的,但是实在吃不下了。相比之下,还是比较喜欢常有的现代韩餐哈哈。不过很感谢有这样一次特别的体验。估计一般人去韩国玩,很少会去吃这么传统的韩餐吧。

吃完晚饭之后oppa又要回去他公司工作了,除了因为是自己公司所有特别用心经营之外,也是因为韩国人的努力工作学习精神。发现韩国人真的很努力事业,包括和另外一个韩国朋友聊的时候,晚上九点多她说还在公司加班。他建议我们晚上去江南逛逛,可是我要赶回去弘大这边。因为约了另外一个远方的朋友,一个非常非常意外会见到的朋友。

Francis(图一的女生)是在美国工作认识的同事,回国之后基本加了FB之后就很少很少联系了。而很多同事已经没有在Disney工作回到原来的地方了,所以上次去美国并没有再见的机会。在我去韩国之前发现她在Instagram上面发了状态在弘大!没错就是在首尔弘大!于是赶紧去联系她问她是不是去首尔旅游了,告诉她自己马上也要去了。结果她没错是在首尔,可是她将要在我到底首尔前两天就要离开了。我们都表示很失落...
       后来在当天意外收到她的信息说问我晚上有没有空,她还在首尔,晚上她会来弘大吃饭,明天一早就飞机回美国。因为晚餐约了oppa,所以时间不敢确定。她表示不管怎样,下次去华盛顿的时候一定要找她。所以晚餐之后赶紧赶回来和她在最后的时刻在异国再次见面。想想已经5年多后再次见面了,包括和oppa也是。和Francis再次再首尔相遇,两个来自不同国家的人在第三个国家相遇,真的觉得超级神奇,也觉得世界越来越小了,也从来没有想过会再次相遇。而我又再想,下一个再相见的异国朋友会是谁呢?总有种预感还会再次相遇的...
        另外一个女生Adriana一看就知道是Francis的姐妹了,长得很像。看来她们都很喜欢首尔,而且喜欢看韩剧。最近大热的太阳的后裔,都能看见她们在FB上面按赞哈哈。听Francis说她好像计划想来首尔读书,说以后见面的机会就更容易了。马上在幻想再次在首尔找她玩。

DAY 5

今天算是比较早出门了(10点半),计划去新村梨大还有去首尔塔。其实这样的行程并不赶,但是深知道自己爱周围逛逛看看还要买买,所以耗时还是比较多的。

弘大搭地铁过去新村是很近的,甚至应该走路也能走到。特意从新村下车步行一个站去梨花大学。其实可以直接去到梨花大学站下车,不知道是不是时间还早的关系,新村走过去梨大一路感觉没什么好逛的地方的。不过蓝天白云大大太阳下,走在外面虽然寒冷,但是心情很好很好很好^^

到了梨大附近越来越密集的服饰化妆品店铺,还有各种咖啡店小餐馆。一看就是非常方便学生闲逛的。而且价格也适宜,随便在一个韩餐快餐店感觉的地方吃了午餐,环境很干净舒服,而且菜式好吃又划算。和妈妈两人点了一个汤一个紫菜包饭,80多人民币。当然我们是饭量比较少的。
        梨大有著名的女生逛街一条街,价位有便宜的,也有私人店铺标价比较高的,各取所需吧。

在大门入口马上就看见了出现在各大游记的“梨花墙”,原来实物只是这么一小片的,但是已经成为了经典了。很多人会在梨花墙前面各种留影^^

今年是梨大130周年。

梨大的接待中心,里面有各种梨大的纪念品购买。莫名喜欢这面墙和椅子的摆设方式,简单现代美的感觉。让我想起日本的设计多是这种风格。韩国的设计也是简约为主,但是会感觉多一分清新感。

对高尔夫的纪念品情有独钟。小白球上面印的应该是梨花大学代表性的图案,两个著名建筑,还有梨花图案。
       在纪念品店买了很多梨大的笔记本文件夹等文具,因为价格不贵而且实用,估计结账时候店员都会误以为我是不是学校的学生吧买这么多文具。

进来学校马上就想起一个词“别人的大学”哈哈。梨大校园建筑园林布置比较简单,但是也是错落有致的。建筑风格结合现代与复古风格。只能用所见过的美国大学和中国大学和它比较。美国大学气氛非常自由和活力,周围都充满着学院联盟的感觉。国内大学也有很多比较漂亮的,例如厦门大学,风格各异吧。梨花大学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雅致的感觉,少了美食的自由奔放,而富含修养的感觉,真的不愧为女子大学,也据说这是盛产韩国国母的学校。

著名的下沉广场,两边是图书馆。不知道是不是没有往下走的关系,两边的1、2号门都不能内进,只供学校师生出入。其实也对,图书馆是静修学习的地方,不应该被观光旅游事业影响的。

梨花大学博物馆,外形是现代的建筑。

这应该是梨大标志性建筑,好像是学生礼堂。因为时间的关系,没有看看能不能内进了。

早春开的花。这是什么花呢?花型有点像白色的那种梨花,但是枝条好像又不是梨花。对植物认识不是很多,知道的亲留言告诉我哦:)

远处的那栋建筑,在下沉广场后面的那栋,应该也是梨大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没有走近去看,因为建筑可能在翻修吧。其实现在看到的并不是建筑真实的外墙,是一面印有外墙形象的布铺在建筑外部。这样远处看真的就像看实物建筑无疑。保留了建筑的外貌,而且不让翻修工程影响校园的美观,真的不能不说这个想法很有心思也很赞。

来一张略带疯狂的“梨大我来了!”^^

看见这样的校园环境,心里总会想继续再读一个学位吧哈哈。而事实上,学习真的是很好的一件事情,而学无止境。

从梨大出来吃了午餐,再逛了一下,马上就说要赶去南山塔了,因为想要赶在太阳下山前上到南山。

我们选择搭乘缆车上下南山。从明洞的太平洋酒店旁边一路上坡就看见搭缆车的地方。因为天气太冷了还有赶时间,所以选择搭缆车。其实据说走路上南山其实也就半小时,也有公车可以上山的,反而搭缆车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因为将近要排一个小时队搭缆车上去。

等候的时候喝一瓶香蕉牛奶吧。这是红遍韩国的香蕉牛奶的Light版本,大概意思是轻脂吧。

搭缆车上山的时候太阳已经西下了。气温也越来越低了。

下缆车就能看见首尔塔了,隐隐约约藏在树缝中间。

从缆车出口上来首尔塔一路已经看到很多挂满爱情锁的地方了。

随便拍了一个锁的特写,上面写着“要健康,好幸福...”可能背后写的是两人的名字吧。
       回来细看原来是2015年12月26日的。圣诞节第二天,想起那个时候的那个自己还有那份心情。要健康,要幸福!

首尔塔,满满都是爱的感觉。来自星星的你里面,都教授和千颂伊来这里锁上了同心锁,是不是来这里锁上同心锁的爱人都不会分开呢?不想尴尬地去思考这里有多少把锁的主人已经各自转身离开了...爱情真的感觉又美好,但是有充满未知。至少这也是很美好的祈愿和经历。希望以后有机会能遇到自己的“都教授”然后一起来这里锁一把写了我们名字的锁^^

据说首尔塔的颜色是有代表含义的,红蓝绿三种颜色是代表空气质量。
红色代表空气污染严重
蓝色代表轻微空气污染
绿色代表空气质量良好
       所以看到首尔塔是绿色的时候证明首尔今天的空气质量很好呢。说起空气的问题,想起Haeng oppa说每年(忘记他说几月)首尔都有空气不好的时候,是被在河北省那边吹来的雾霾影响......他还说他去天津的时候到处都是雾霾,看不清周围建筑了......我瞬间就无语了,因为有时候真的是影响很严重。

N首尔塔是首尔塔的新名字。N就是南山的首字母,也有New的含义。其实首尔塔、南山塔、N首尔塔都是它就对了。

在首尔塔看的首尔夜景,大城市夜景都差不多的。不过在首尔塔上面能看到熟悉的明洞街道,觉得比较有趣。其实不用上首尔塔已经能看到首尔夜景了,因为上去南山已经有一定的高度了。不得不说晚上在南山这边,真的很冷很冷很冰冷,能看见韩国人都会觉得冷。

可以在这个首尔最高的邮箱寄出明信片给亲朋好友。据说要在这里的纪念品店购买明信片才会卖你邮票,其他地方购买的明信片不行的。这个没有验证过,因为全部明信片都在这里买的。

冰箱贴是我去每个国家每个地方都要买的纪念品^^

收寄明信片也是在旅行中喜欢做的事情^^

DAY 6

今天约见了韩国朋友Hea Eun在新沙洞林荫道见面。今天的计划都是逛街为主。先是去明洞把之前买Iphone的税退了,然后再逛逛买买。关于退税,最后在机场的时候会再简单介绍一下的。

每天都硬着这样的大晴天出门,真的很舒服!

明洞的警察局也很有爱。

我们在明洞随便一个小巷找了一家餐厅吃,以为不是疯传的名店价格不会太夸张。餐厅环境是一般的那种,但是价格出奇的贵。不过进来就算了,吃的也不多。拍照留念鸡蛋卷因为折合人民币要75块!!!而且卖相做得非常粗糙,没有其他韩餐店的鸡蛋卷那样精致。

餐厅的墙壁可以让人随便涂鸦,发现了两点,请自找^^

和韩国朋友Hea Eun一起逛了一下林荫道。这间Line store其实很大的,也有咖啡店,不过因为时间的关系就没有去看了。而觉得惊奇的是,Hea Eun经常来林荫道逛街,可是她竟然不知道这里有间Line store。虽然说现在韩国人比较常用KAO KAO TALK,她说有KAO KAO TALK STORE的,但是LINE在韩国也是有一定人气的吧,因为好多韩国品牌的化妆品和护肤品不是都做line合作版。

如oppa之前介绍所说,新沙洞林荫道确实是逛街的好地方,很多独立小店,当然价格会比弘大梨大贵。

在林荫道找到了一个非常合适我们合照的背景,哈哈,请留意背后的国旗。

告白Hea Eun之后我们又回来明洞了。因为还没有逛够。个人比较喜欢那家乐天Young,都是专柜品牌,质量有一定保证。价格也适中。但是逛的时间真的有限。

白天的明洞和晚上的明洞是两个感觉。

这个蔬菜卷味道其实个人觉得一般,只是制作过程比较拉风而已。

明洞地下商场的韩流偶像产品店铺。

我还是喜欢逛这个Young Plazza^^
门口键盘楼梯很有趣,走上去每一级不同位置的琴键会发亮而且会发出声音呢。

又是韩国都偶像团体了!韩国很多品牌不管护肤品化妆品什么的,都找这些受欢迎的团体代言。

DAY 7

今天的旅程应该是在首尔的最漫长最遥远的行程吧。因为今天要搭地铁-动车-巴士去到京畿道那边的小法兰西村。本来这里没有被预计在行程里面,因为感觉很远而且自己去的话真的比较麻烦,但是因为妈妈很想去看一下,而我也有这个念想,于是和民宿老板打听好去的方法就定下心意去了。
       路线:弘大入口(地铁站)-龙山站YONGSAN(不用出站换乘动车)-青春线动车去嘉平站-旅游线路循环巴士
       旅游线路循环的大巴买票就能上车,几个旅游观光点循环行驶的。从弘大去到小法兰西花了两个小时的样子。
       去那边可以一道去南怡岛和小法兰西。不过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只去了小法兰西。其实也有南怡岛小法兰西一日游的团可以报的,蚂蜂窝和韩游网都有,首尔市区有些旅行社也有。就是价格高一点和不用自己费心转车去。不过想着这也是一个很好的体验,还有我们的行程安排说变就变,很难去报团定下来。

从龙山去嘉平的动车,很干净舒适。让人一开始觉得很不解的是它运行的站台竟然是刚刚弘大过来龙山的站台,只是从地铁变成动车。而且注意一点的是一定要上楼出站买动车票或者打卡一次地铁换乘动车直接在T-money卡上扣费用才行。这是一开始不知道比较麻烦的一点。

嘉平高铁站,应该是高铁吧。青春线车厢外绘画了一条金色的龙。

从嘉平上旅游循环巴,第二个站是南怡岛,第三个站就到了小法兰西了,不过它站和站之间间隔其实比较远的。在嘉平出来有旅游中心可以咨询和拿到景区地图和循环巴士时间表,为自己的时间做好计划。
        循环巴士车票上车的时候在司机那里直接买,6000韩元一个人,一天内任坐,其实基本都是往返程而已。

我们大概下午快两点去到小法兰西,那时候有一定的游客数量了。刚到就看到小剧场表演木偶舞蹈,很多人在看,气氛比较欢快,其实没有什么好看的哈哈。
       因为之前听oppa说让我们不要周末去,因为这里韩国人也比较喜欢去,所以周末可能会选择去这边玩。我们是周一去的,游客也不少。但是到了下午的时候,会发现很多跟团的一波波地到来。

啊~好经典的画面呢,就是《来自星星的你》都教授一下子穿越到这里的画面。那时候还觉得这个地方怎么这么像童话故事里面的地方,也没有想过自己有天会来到这里。《秘密花园》也有在这里拍过。一进来小法兰西,就能看见都教授和千颂伊的人型纸板在那里放着给游客拍照玩。

小王子才小法兰西的主角。

小法兰西村就是一栋栋彩色的小屋组成的,不同小屋有不同的功能,可以进去参观的。

小屋里面有很多有趣的壁画。

整个小法兰西村里面好像就只有这个露天广场有个小店有售卖各种小吃和饮料。

每间屋子里面都不一样特色,一定要带着好奇心进去看看。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幅壁画^^

多留意一下房子的墙壁角落,随时会发现小王子的踪迹呢。

这个过度大概是有种模拟小王子所在的B612星球吧,可是上面不只有一朵他心爱的玫瑰,有好多朵呢!

小法国村不会太大,两个小时左右可以足够。我们四点多就搭回程旅游巴往回走了。因为从这里回去弘大还要两个小时...真的是漫长的路。不过如果喜欢的话,还是挺值得来看一下的。

嘉平站。旅游大巴就在外面车站上车,非常容易找的。

回到弘大之后我们换了一家酒店,当时是因为这家飞天猪酒店一家被订满了,只剩下最后两晚可以定。看网上照片觉得这个比较可爱,想体验一下,所以就订了最后一晚搬过来住看看。后来发现在行程中搬家其实是很累的事情,因为又要去玩又要再收拾和打开行李,再转移酒店,还是比较麻烦的。

这个酒店订的价格民宿来说的话还是比较高的,五百多一晚上。优越的地方是地理位置真的非常好,在地铁口一出来旁边的大厦上面,所以不用拉着行李箱走很多路,这是它的优胜的地方。另外还有一点是房间面积比较大,几乎都是之前住的民宿的两个或者三个房间大了,所以价格高也是能够理解的。酒店有一点就是基本都是自助服务,没有check in,check out的说法。自己根据邮件发过来的方法去找房间输入密码入住,到时候会有员工来找你收房费。退房也是自己就这样离开房间就可以了。所以没有什么服务,也没有提供早餐。和前面的民宿相比,习惯了每天下楼大厅吃早餐,这个有点不习惯。
       至于是否推荐这个酒店就不表态了,优缺点都已经分析了,看大家个人的偏好和需求吧。

这是合井站附近的Gentle Monster。之前在新沙洞看中了一副眼镜没有买,打算走之前来这里收了它。真的弘大的这家店从今天开始关门几天装修。第二天去到机场也没有找到。只能当做是这趟旅程的未完成的目的留着下次再来完成吧。

搬完酒店在弘大这边觅食然后逛逛度过这次首尔之旅的最后一个晚上。

看见正在录影节目,不知道是什么节目,也不认识是不是明星,反正不是我认识的那些^^

今晚晚餐是八色烤肉,是有目的去寻找的店。来了这么多天竟然还没有吃过烤肉,一定一定要吃一顿才行。我和妈妈两人点了两人套餐,有猪肉牛肉,还配送一个汤,我选了我最爱的海鲜大酱汤,共39000元。

这是我的最爱呀,海鲜大酱汤,不管在韩国在国内只要韩餐都不忘去点的菜。

这是八色烤肉的特色。

一上来的烤盘上面就有泡菜和豆芽,泡菜烤着好好吃!店员会帮忙烤好肉,全程基本不用自己动手就有好吃的。

吃饱了顺道去附近的Hello Kitty咖啡店,那时候已经十点多了,店里面刚刚关门了,就在外面看了一圈。粉粉的小屋少女心忍不住呀,不过现在国内也有Hello Kitty Cafe,所以感觉大同小异,没觉得太遗憾。

回来的路上在便利店买了第二天的早餐就回去酒店了。

DAY 8

今天回程了。

我们是三点的飞机,强烈建议大家真的一定要提早3-4小时去到仁川机场。因为机场很大,然后要去还WIFI,退税,取免税品,用午餐,甚至再想逛逛免税店就要提早更多。我们提早3个小时去到机场,做完以上事情真的是时间刚刚好,去到登机口就开始登登机了。而且我们基本没有怎么逛免税店。

机场出发大厅有一些这些办理退税的地方,可以自助操作机器,也有工作人员帮忙的机器。基本全部的退税都可以在机器申请完成。在机器登机完之后,直接过安检后,去到不同公司的退税点(在指定的登机口,工作人员会告知的)可以直接领取现金、支付宝等退税,非常方便的,大家不用太担心。

而取乐天或者新罗的免税品也是非常方便,配货完成后会发短信或者在APP会告知你去哪个登机口领取的。一切非常简单顺利,主要是准备足够时间即可。

在免税店还在继续试试试,原谅插播一个自拍^^

午餐在机场吃的比较着急,点了紫菜包饭和一个拌饭,味道还是不错的呢!

然后打包了一份炸鸡啤酒上飞机慢慢吃,意想不到在机场的这个炸鸡还蛮好吃的,虽然没有点酱汁的,但是感觉比TWO TWO炸鸡的好吃。

后记

以一份炸鸡啤酒,结束了这次韩国首尔八天的旅程。真正去到韩国,才会更发现它可爱之处。 而这趟旅程另一种快乐就是可以带着妈妈去世界看看,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第一件想做的事情就是回来好好继续学韩语,下次来要说更多更多的韩语。学习语言真的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当你懂得一门语言,与人们沟通的时候,恍惚多了一个脑袋,多了一片世界的感觉。而且真的很喜欢韩国人微笑着打招呼和说谢谢再见的感觉^^
       去完首尔之后,对济州岛之旅更向往。当然济州和首尔完全是不同的旅游资源。不会说多舍不得这里,回来第二件事情就是办理一个5年多次的签证,一定会再回来慢慢寻味,结识更多朋友,听到更多故事,分别,然后再相遇^^

本篇游记共含18631个文字,27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05 19:26

引用 走路去巴黎 发表于 2016-05-05 19:26:11 的回复:

回复走路去巴黎:是的,身体和灵魂必须一个在路上嘛

2016-05-06 18:43

引用 Winni 的图片:

2016-05-08 22:43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09 01:03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09 09:57

引用 ranzaideng 发表于 2016-05-09 01:03:05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ranzaideng:给自己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吧,不用很远不用很多天,取决于自己的心而已

2016-05-09 15:58

引用 boston_zhang 发表于 2016-05-09 09:57:03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boston_zhang:Iphone5,Iphone6s。部分有后期,比较轻微的后期。

2016-05-09 16:03
正在参与照片PK

楼主真有孝心啊,我也要带我妈出去玩

2016-05-11 19:11

哇,这样才是自由行嘛,慢悠的时光,特色的街道,小店,小吃,深度体验异国风情。赞。看了你的照片,也觉得你妈妈的拍照技术还是很不错的咧,我也想带妈妈出去旅行了。还有,顺道想问下楼主在哪里做得这么漂亮的水印呢

2016-08-17 16:40

引用 一米阳光 发表于 2016-08-17 16:40:21 的回复:

回复一米阳光:谢谢支持!水印是自己设计的。

2016-08-20 19:25

引用 Winni 发表于 2016-08-20 19:25:35 的回复:

谢谢支持!水印是自己设计的。

回复Winni:有简易软件还是需要有设计水平基础的呢

2016-08-22 20:06

引用 一米阳光 发表于 2016-08-22 20:06:42 的回复:

有简易软件还是需要有设计水平基础的呢

回复一米阳光:很多软件都能做的,Photoshop,美图秀秀,光影魔术手应该都可以。当然不会有简易得自己就能合成的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