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意大利——我的十一自驾游(持续更新)

写在前面

Ciao Italy! 金秋十月终于有机会和小伙伴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行前看过许多攻略,仿佛自己已经亲身经历过一样。但真正走过一遍之后,还是会有很多不一样的感受。
总的来说,有的人喜欢自然风光游、有的人喜欢人文风情游。我大概属于两者兼得的类型,再加上自拍游、购物游,组成了我丰富的旅程。

#摄影装备#:Sony a7r+ iphone 6 plus
对照相机并没有深入的研究,基本都是随心而拍。好的器材一定会让你如虎添翼,同时也绝对不会妨碍你的思考和紧凑的行程。

#关于租车#
出发前:在国内通过租租车预定了Hertz。欧洲中国驾照认可度不是很高,除了需要公证书之外,还需要领馆的证明。(这次时间有些仓促了,领馆证明没来得及开。有时间的话去办理一下更妥当)。最后我们还是根据租车公司的要求准备了一份英文翻译件,租租车网上有翻译生成器,直接把自己的中文信息输入进去就可以。
取车:不要对意大利人的办事速度有所期待,前前后后磨蹭了大概一小时。欧洲很多车型烧柴油,最好取车时能问清楚。意大利停车空间非常小,租辆A级车足矣。
还车:比较快速、简单,不用担心。我们是在机场取还车取车的时候要问清在那幢buidling还车
加油:分自助和人工两种。总的来说加油比自助贵一倍。

上照!奥迪A3 & 菲亚特500L。

行程

Day1 晚10点 浦东-印度新德里
Day2 印度德里-罗马
Day3 罗马
Day4 梵蒂冈阿马尔菲
Day5 阿马尔菲
Day6 阿马尔菲佛罗伦萨
Day7 佛罗伦萨(the mall)
Day8 佛罗伦萨维罗纳
Day9 维罗纳威尼斯
Day10 威尼斯米兰
Day11 米兰(outlets)
Day12 米兰-罗马
Day13 罗马-上海
行程略有些绕,当时看到国庆期间往返机票价比较诱人没有多想就定了。印度航空除了飞机上浓郁的咖喱味道,其他都挺好。
全程高速约2500公里,发达国家的高速公路还是比较好开的。除了我们在阿马尔菲那段山路司机需要小心驾驶,乘客请自行准备好呕吐袋。

奥迪A3大家比较熟悉了,摘录一段队友关于菲亚特的驾乘感受:
”本人自费12天意大利交规培训及实践,同时兼体验菲亚特500L试驾。车载3人再加1人中的行李,共加油185欧,折人民币0.55元/公里,1.3的排量,无动力不足之烦恼。经发卡弯、盘山公路、多次极限侧方停车。总结:菲亚特500L,与教皇同款,值得拥有。“

沿途风光

#常用的几款软件#
1、导航软件:Tomtom Europe, google map,微信-位置共享(用于两辆车的方位确定)
2、景点步行规划:穷游行程助手
3、有关景点典故、名称、背景知识:
马蜂窝、苹果拍照(有些路过你觉得挺好的地方,用苹果照相机一拍,立马就知道这是哪儿了)
4、图片app:美颜、美妆、Camera360、MIX、Color Pop、Filterloop

罗马篇

机场出关

我们这次没有租egg,也没事先购买上网卡。出关之后有一处很小的摊位卖卡,好像是20G/一个月/190欧,感到略贵就没下手。我们在第二天快到梵蒂冈的时候,路过一处杂货店,买了两张TIM卡,共60欧(7G流量+几百分钟通话)

此景颇为震撼,拍了许久的照片。我们的意大利行正式拉开序幕咯!

梵蒂冈,基本都是万人大合照。来不及细细品味更不要说拍出什么好照片了。米开朗基罗的《创世纪》只能看不能拍,拍也拍不出那种震撼。

沃纳广场不大,但是很漂亮,号称是罗马最漂亮的巴洛克官场。广场上面三个喷泉——海神喷泉、四河喷泉和摩尔喷泉,都相当著名且出自大师之手。接头艺人伴随着正在观赏古老建筑的游人,行程了一道道浪漫的风景。

如雷贯耳的古罗马斗兽场,抚摸着断垣残壁,仿佛闻到了一丝从遥远的古代传来的血腥气息。

阿马尔菲篇

佛罗伦萨篇

维罗纳篇

威尼斯篇

米兰篇

有关购物

米兰佛罗伦萨的两家outlets我们都去了。
米兰:人较少。大概因为是阴雨天的关系。地方比较大,品牌较多,如果时间允许,可以慢慢兜。
佛罗伦萨:人非常多,一车车的中国人往这里拉,有当场退税的地方(中午以后人非常多)

机场退税,人没有想象中那么多。由于不清楚具体方位着实浪费了些时间。退税时需要准备好:登机牌、护照、退税单、你买的东西(海关抽查)
这里是退需要托运的商品,我们在罗马T3航站楼登机。而我们买的都打算登机,由于没有具体说明,害我们排了老半天。

再次吐槽下,海关非常不耐烦的告诉我们,需要登机的退税商品要去G岛退税。等我们过完安检才知道G岛这里只能退到信用卡,而我们原本是打算退现金。
同学们,现金退税请至H岛。

最后上一张我们的大合照。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