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匹骆驼换百颦千笑

ki-miss LV.6
2016-05-05 17:40 586/8

前言

因为同行小伙伴的签证问题我只能独自闯荡埃及9天,整个行程很累但是享受其中。开罗机场入境时并不那么顺利,莫名的被扣留了中国护照,几乎在场的中国人都被扣留了一段时间,但是却不告诉我们什么原因就是等在那里。很多人从第三方国飞来落地签买了签证,结果被扣留了5个小时,我因为是在London办理的被扣了一个小时。后来出机场碰到埃及伙伴才知道他们是想要些小费但是又不明说就把你扣留。来埃及前就听说要做好心理准备,处处要给小费的“文明古国“,没想到还没进去就被惊讶到。

行程

开罗
Day 1 哈利利市场
Day 2 吉萨金字塔群
Day 3 开罗博物馆

阿斯旺
Day 4 阿斯旺大坝>象岛>考蒙博神庙
Day 5 阿斯旺集市>尼罗河游

卢克索
Day 6 门农巨像>帝王谷>哈特谢普苏特女王神殿>卡尔纳克神庙
Day 7 卢克索神庙>卢克索集市

赫尔格达
Day 7 潜水
Day 8 潜水
Day 9 潜水

开罗

我在开罗住的是国际青年旅舍,位置于市中心但是第一次很不好找还好有埃及朋友带路也兜兜转转。老板是个略高冷的人不太擅长言谈但是还算体贴周到。第一天随便逛逛,很容易在街上被人带着到处走,我就是迷糊的容易相信别人然后被带去了旅游中介,当然也因此对比了一些价格。所以还是不要轻易相信街上随便跟你搭讪的路人,有的他们会直接带你去目的地然后收取10镑服务费,有的会把你带去他们的地盘然后推销各种纪念品或行程介绍。

如果直接Google搜开罗国际青年旅舍是找不到路的反而Miami Cairo Hostel很容易定位。

很小的门面即使错过了也难察觉,第二次就认准这个Club 5

我所住的单人间其实也就是没有阳台的双人间,即使是公共卫生间但也挺方便很宽裕。

带阳台的双人间可以看街景但会有点吵闹。

住在市中心的好处是你不需要愁吃的,下个楼到处都是好吃的,推荐这家连锁甜品店,冰激凌和点心都特好吃还可以当手信送人。

买了一盒酥两天搞定实在太好吃但是天热容易化呀不方便长时间携带。

到这才发现牛油果不仅营养高做沙拉好吃,还可以做成奶昔配牛奶超超超级好喝呀。到处都是果汁店任你选完全不用担心缺乏维生素C的问题,这里的甘蔗汁很甜。

也是一家连锁快餐店但是比街边pizza好吃而且很便宜。这是埃及的特色食物名字叫“Kushari” 埃及的米饭混合意大利长细条面还有短pasta然后浇上番茄酱和炸洋葱,喜欢吃辣的还可以加独家秘制的辣酱,在青旅遇到两个在沙特阿拉伯工作的中国女生,她俩为了这个辣酱连续吃了好几天嘴上火起泡了还推荐带我来品尝。

偶然发现的精品香水铺,所以无法提供地址老板很nice不会使劲的像你推销,还会给你来杯茶慢慢挑选。第一次发现香水瓶能这么精致还有baby size,之后在哈利利市场和街边其他小店对比还是发现这家性价比高。喜欢的可以多买几个

老板还向我展示他家亲戚阿提夫去到澳门做香水生意还上了报纸,说明这家品质不错哈哈。

第二天包车去了吉萨金字塔群,其实好多人推荐周五自己搭公交车去比较好只要2.5埃镑,因为人少他们周五会做祷告,但当天我们来不及只能自己去了。包车100埃镑早晨8点来酒店接人,司机会把你带到门口然后会有当地人向你介绍各种景点收费,我们选了三个大金字塔加狮身人面像和两小时的骆驼骑行共220埃镑。

开罗必定要去固利宫看苏菲舞(30埃镑7:30开始,早入场有好座位选择),这是我看过的最具异域特色并且赋予魔力的一种神秘主义教派舞蹈;在阿拉伯音乐声中由开始的乐器演奏到舞者出场然后持续不停的旋转达到天人合一的境界;整场惊艳的全场拍手叫绝,旁边还坐着来自美国的沙特帅哥养眼。

第三天去了埃及博物馆,有学生价但得看运气,通常他们只认ISIC但偶尔售票员会给你通过其他国际学生卡,保险起见可以在淘宝办一个,后面景点能省很多,在当地办理需要120埃镑左右。博物馆值得花一天的时间去参观,而且最好请个讲解,我正好在门口碰到有拼团的于是每人100埃镑共4人,否则你只能走马观花。

阿斯旺

阿斯旺住的一间房间,配有独立卫生间和阳台,空调。

阿斯旺的民风比开罗卢克索的好太多,努比亚人很淳朴实在,不会像埃及人那样随便问你要清凉油或tips。传说努比亚人是地球上第一个人种也是第一个黑人文化,期待下次去他们的故乡苏丹。我所住的努比亚民宿老板很好话不多但是照顾很周到体贴,早餐和晚餐很棒装饰也很特别。

个人觉得阿斯旺大坝很一般,但考蒙波神庙和象岛还是可以去逛逛,包车一天100埃镑。坐船游尼罗河是件很惬意的事。

卢克索

卢克索也是酒店介绍包车80埃镑;参观帝王谷(100埃镑)女王墓(25埃镑)卡尔纳克神庙(20埃镑)农门神像(免费)加mini火车(6埃镑)

阿斯旺集市没有开罗哈利利市场那么喧闹拥挤,出售的商品页各有特色。餐厅主要以烤鸡为主可以选择全只半只及四分之一配米饭。

象岛是位于阿斯旺尼罗河中央的一处小岛,有个博物馆但是当天没开放,只能随便走走。该岛是阿斯旺地区努比亚文化保留最完整的一块,有很多民宿和居民。期间不小心走入小巷子,被一个老爷爷叫住让我去他家参观,我看了看他家门口养着的大鳄鱼,心想独自一人还是算了吧以免惹事,便谢绝善意逃状的离开了。

哈特谢普苏特女王是古埃及第一位女王,如中国武则天一般的存在。

赫尔格达

我所居住的四季酒店潜水价目表可供参考,大部分都是这个价不会差太多。

即使再早起来出门训练,老板都会为我准备好早餐。晚上回来后坐在大厅看书也会为我送上一杯茶或帮我叫外卖。考试前一晚因为书没看完,坐在那看资料到凌晨3点,我让店里值班的员工先去睡觉我自己关灯(房间灯太暗),他不好意思等我到很晚,期间还不断给我加热水。

赫尔格达开始我三天的ow课程简直要把我累趴。不会游泳的我还是很惧怕海水的胆识又想挑战下自己的极限于是兴奋冲动的参加了训练。第一次在沙滩边上学习装备介绍和准备工作,然后下水潜4米学习用嘴呼吸;第二次出海潜两次分别5米和8米深度学习新动作。第三次直接下潜ow的最大限度开始练习自己的所学技能,不小心呼吸管松了呛了好几口海水,咸的以后几天都不想再吃盐了;最后两次也是7米左右联系。连续三天时间操作与理论知识结合终于通过了考试获取潜水证,虽然海深知自己并不是那么合格的潜水员,还需多加练习,但是这次的经历很难忘,被自己给怂过,也被自己的勇气给折服过。海底的世界真的很美珊瑚群很漂亮,各种海洋生物也很多,可能是海域和天气影响,三天并没有看到海豚和奇特的海底生物,但是已经很特别的满足了。潜水照片只有我的游动鱼儿都闪到我前面去啦,哈哈。潜水需谨慎。

整个埃及行程居然把我给折腾瘦了因为每天都会去景点运动量还挺大的,鞋子进沙后倒不干净很容易走冒火起泡,路途上偶尔认识个伙伴同行一段路然后又分开,自己旅行最漫长无聊的时间就是火车或大巴上,手机网络不好电量不够书又忘带周围还语言不通睡不着觉最难受只能发发白日梦。在金字塔的那天,跟门口师傅讨价还价最后成交他说用微笑来换骆驼,人生太短,常把笑容挂在脸上很重要,这就是埃及人的生活哲学吧,简单享乐。

本篇游记共含2844个文字,7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06 15:25

是的呀~回来后好多细节不记得了,以后养成当天写日记的习惯哈哈

2016-05-06 17:22
正在参与照片PK

头图的骆驼笑死我了

2016-05-07 14:3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09 01:03

引用 李小宅 发表于 2016-05-07 14:32:22 的回复:

头图的骆驼笑死我了

回复李小宅:嘿嘿,傲娇的骆驼

2016-05-09 17:15

引用 重庆市锋锋 发表于 2016-05-09 01:03:05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重庆市锋锋:握手

2016-05-09 17:1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09 18:55

这些是看图回忆,后期的是途中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