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JeJu——不期而遇的美丽

• 出发时间/2016-04-28

一直都很想去韩国,不得不说还是受到了韩流文化的影响,不仅向往韩国的美食樱花,也好想去各经纪公司蹲点,哈哈哈,是不是很傻~~正好《太阳的后裔》热播,几乎身边的人都陷入宋老公的笑容中,我们四个每天中午吃饭的话题除了宋老公还是宋老公,我想那段时间饭堂的人都觉得我们很吵吧首尔需要签证,济州岛免签又便宜,于是,我们四个集体罢工,开启了说走就走的逃离工作之旅

去前准备

1、在某宝租WIFI蛋,大概18元一天
2、济州岛免签,带上护照,把来回机票行程单打印出来即可。
3、济州岛风大,带上一件薄外套。

机票

香港快运
去程:香港济州岛 02:05~6:20(韩国时间)
回程:济州岛香港 07:30~9:20

碎碎念:
我们订的是香港快运的廉价机票,来回一共是1200左右。当时我们想着安检后才拿免税店的东西,又不想带那么多东西,就没买行李。事实证明,我们低估了我们的购物欲,如果你平时在淘宝都剁不了手,还是在买机票的时候顺便买20kg的托运行李,这时的价钱是260hkd,如果候补的话那就是400hkd了。我现在都无比后悔没有买托运行李,可惜了我在Monsant买的四瓶橘子果酱。

东莞出发,建议搭和谐号去罗湖(大巴很有可能塞车),过关后搭地铁到上水,然后在上水公交站搭A43直到机场,在上水站A3出囗出站,或在1楼大堂出站然後下扶手电梯到地下,不用过马路,车程大概是1个小时左右。如果不赶时间,这是最省钱的方式。

住宿

4月28日:济州依林酒店(离中文游览区较远,但600路直到,酒店环境也比较好,酒店还有一只可爱的大肥猫,推荐)
4月29日:埃露艾济州酒店Ellui Hotel Jeju(房间虽小,但很干净,前台态度很好,推荐)
4月30日:IWELLHOTEL(看上去酒店挺好,可惜服务态度跟不上,不推荐,推荐对面稍贵的哈鲁酒店)

行程

4月28日:济州依林酒店——泰迪熊博物馆——午餐善良的鲍鱼——中文海水浴场——柱状节理带——晚餐济州味香
4月29日:济州依林酒店——城山日出峰——午餐城山食堂——Geo trail——牛岛——晚餐生鱼片——Ellui Hotel
4月30日:Ellui Hotel——早餐姐妹面条——IWELL HOTEL——Monsant咖啡馆——晚餐秘苑参鸡汤——莲洞商业街——Kyochon炸鸡

DAY 1

济州岛比国内快1小时,第一次知道苹果的时间只要联网就能自动换成当地时间,好厉害。一下飞机,我们就坐机场大巴600路到民宿。全济州岛只有机场大巴才会有中文和英文报站,其他的基本上是韩文报站,所以大家去之前要找好中韩文的站名对比,或者下一个naver实景地图随时查看自己所在位置。蜂窝里已经有很多帖子教大家坐车和如何使用地图app的了,我就主要分享一些路线心得。

住宿:济州依林酒店
到达方式:机场坐600路到世界杯体育场
旁边有Starbucks、Mcdonald's、E-mart。房间整洁,有地暖和简单的厨房设备。住在这里出行交通非常方便。步行5分钟就是E-mart大超市、GS25便利店以及长途汽车站,往返机场的600路专线就在E-mart门口及对马路。主人家的小白猫也好可爱。

酒店门口的大橘子树,哈哈哈

从酒店走到公交站路上的小野花,济州岛真的处处是风景

依林酒店——泰迪博物馆(600路)
泰迪熊博物馆里面一共有三层,每人10000韩币门票,从第三层开始看,最后从第一层的购物区出去有一个后花园,个人觉得外面的更好玩,有大草坪和泰迪熊雕塑,沿着小路一直走会一直上山,时间快到中午我们就没有继续走,直接去吃饭了。

泰迪熊博物馆——善良的鲍鱼(走路10min)
泰迪熊博物馆对面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沿着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一直往前走,在第二个路口左转(路口有写中文旅游区)一直走就能看到,网友说善良的鲍鱼旁边的黑猪肉又便宜又好吃,可惜我们没有机会试试。

一路上的美丽小花

好奇怪的名字~~

善良的鲍鱼——乐天免税店(走路 10min)
乐天免税店就在泰迪熊博物馆旁边的乐天酒店,我们在外面看到的酒店只有4层,但是其实地下还有,好像济州岛这边的建筑都是从地下开始的,所以建筑看上去都不高。免税店很小,种类也少,我们选择在网上免税店买果然是明智的,哈哈哈。乐天酒店真正好玩的地方是它的私人海滩,进去酒店大堂就能看到有游泳池和风车,往风车的方向走就能看到一个大海滩和偶来小路的一段。我们去的时候是阴雨天,海看上去没那么好看,不过人少很好玩。

没想到这个季节还能看到枫叶,可惜我们拍出来的相片像是把人硬生生地P上去一样,哈哈哈

海滩——柱状节理带(我们沿着海滩走了一段路,然后打的去)
天气不好看不到落日,人也好多,下次要挑个天气好的日子早点来。

柱状节理带——济州味香(600路)
济州味香也是在善良的鲍鱼那条街那里,我们从柱状节理带出来后沿着上坡路往上走,然后左转一直走就能看到公交站,要走大概10min左右,济州岛打的不算很贵,如果很累的话也可以选择打的,因为坐公交也是到泰迪熊那里下,还要走10min过去吃饭。推荐海鲜饼,蘑菇肥牛锅。

我们说要试试盘着腿坐,没坐几分钟脚就麻了,实在不能理解韩国人为什么能坐那么久,下次还是乖乖的坐回脚能自然地垂到地板的

DAY 2

开始行程前不得不吐槽一下我们自己,本来为了吃黑猪肉而取消了第二晚的酒店,退订了城山日出峰的酒店,没想到最后我们还是没有吃成黑猪肉,留下了美好的遗憾~~

依林酒店——城山日出峰(701)
从酒店走到GS25旁边的西归浦市外汽车总站坐701路直接坐到终点站就是城山港码头,如果要去城山日出峰的,需要在“城山里事务所”站下车。车上会报站,可以留意一下文字。

日出峰售票处旁边有免费寄存行李的,我们一开始还担心放不下行李箱,如果是20寸以下的完全不用担心,肯定放得下,22寸可能就有点勉强了,寄存时间是9:00-18:00。今天出太阳了,从城山日出峰可以看到牛岛的全貌,蓝蓝的海水和绿绿的草坪十分好看,一边拍照一边爬到山顶大概要1个小时,不是很高,但是有些阶梯有点陡。

城山日出峰——牛岛(走路5min+坐船15min)
GEO Trail: 从城山港到城山日出峰呢,开发了一段小路叫geotrail,这一路都会有蓝色和粉色的带子作为路标,沿着走一定会走到。一路风景很好,还能远观日出峰的全景,还有豪华别墅相伴。Po个具体走路线路图(红色的是起点),一路走下去就能看到售票处了。如果下次来,我会豪一把住这条路上的白云疗愈酒店,1500两个人包早餐,能看日落日出,性价比杆杆的!

去牛岛是5500的来回票,30分钟一趟船,海上风浪很大,济州岛出名的大风,所以晕船的娃们记得带上万能的藿香正气水或者晕船药,第三层超级大风,看完风景,拍完照建议还是坐第二层的地铺里。

济州岛有八个景点,分别是:昼间明月,东岸鲸窟,地头青莎,前浦望岛,后海石碧,西滩白沙天津观山,夜航鱼帆。如果时间充裕的话还可以走走牛岛的偶来小路,这条小路 是偶来小路的第一条。

下船之后,又有注意事项了。那些想租电动车or摩托车的娃们,一定要有国际驾照哦,虽然那只是一辆很小很小的两人慢速电动车,但是也要出示国际驾照才可以的!如果租自行车的价格大约是10000韩元1小时。如果和我一样不开车,可以下船后直走,能看到大巴在右手边,去买大巴票5500每人。大巴在四个景点停车,每个景点的开车时间,我po图上来。每个景点都不大,大约玩30~60分钟。

有一点要注意的是,有时候车到了景点是直接开走的,如果你不打算玩那个景点就可以不下车,如果要下车就一定要挺清楚司机说是几点开车,把握好时间。

最大的惊喜就是发现了这条小路geotrail,下次来要在这里住一个晚上,这样时间就充裕好多了。

海边的高档酒店——白云疗愈酒店The Cloud Healing Hotel,名字也好好听呢

我们在牛岛基本上只玩了一个小时,就在第一个灯塔和最后一个站下来玩了一下,下次建议可以在牛岛上住一晚。

坐这个船去牛岛

这个就是每个景点的时间表,每时20分,50分就是每个小时的20分钟,50分钟发车。

哈哈哈,好搞笑的狗,好像睡死了一样。

远处的灯塔就是牛岛的最高峰。

从牛岛回来,就这走回这条小路通往geotrail去拿行李

牛岛——城山日出峰山下的生鱼片餐馆(原路返回)
由于我们在小路上花的时间太多,又要赶在18点前拿行李,所以牛岛基本没怎么玩。从牛岛坐船回来,原路返回,拿完行李后我们就去吃饭。原来网上找的餐厅说没有生鱼片了,老板娘还很热心的告诉我们前面一直走有一家吃生鱼片的。从小路走回来,然后在尽头右转一直走,过红绿灯后再一直走就能看到,这间超级好吃的生鱼片就在左手边。

本来也没抱多大希望的,想不到味道出乎我们意料,大家都说下次还要再来吃。我们点了100000韩币的生鱼片和一条烤鱼(具体名字忘记了,不过这边的烤鱼都好好吃,外脆里嫩),本来还觉得10万元有点贵,没想到送了一大堆前菜,一条鱼,还有各种海鲜刺身,剩下的鱼骨煲的海带豆腐汤和四碗饭,一开始还以为前菜的鱼是我们点的鱼,没想到是送的,我们都饱的吃不下饭了。

这间店是惊喜之二,没有在攻略中,回来由于看不懂韩文也没找到地址,大家到时候可以拿着图片找找

生鱼片——埃露艾济州酒店Ellui Hotel Jeju
吃完饭我们就到下车的地方继续坐701到酒店。

DAY 3

Ellui hotel——姐妹面条(走路20min)
姐妹面条就在面条文化一条街上,是24小时开放的,网上说总是在排队,我们知道多人,没想到10点也那么多人,先进去找阿吉妈要号,然后等她叫号就可以了,我们大概排了1个小时左右。排队的时候可以试试旁边的小店的石头爷爷橘子汁和石头爷爷鸡蛋仔,可以在店里坐着等,轮流去留意一下叫到几号就可以了。

姐妹面条——ellui hotel——莲洞IWELL HOTEL(打的)
单独把这里列出来是建议大家不要住IWELL酒店,态度不好,而且我们打算5点起来打的去机场,酒店说对接的出租车公司正好这个时间交班,没空。同事之前刚去住了对面的哈鲁酒店,虽然贵了一点点,但是服务态度是一个天一个地,还帮忙叫出租车,所以,你们懂得了。

IWELL HOTEL——汉拿山医院(走路15min)——Monsant咖啡店
具体的路线大家可以上网查查,因为我也是跟着小伙伴去的,所以难得这次不用做攻略,很省心,哈哈哈。本来我们是要坐702去GD咖啡店的,但是等了半个小时都没等到,后来才知道停开了,要转车才能去到,由于时间问题,我们毅然决定豪一把打的去。还好我们选择了打的,司机沿着海岸路走,一路上风景十分漂亮,坐公车应该是看不到的。而且,四个人打的也不贵,半个多小时一共是18000韩币左右。要去的小伙伴们可以直接在酒店叫车,之前同事才40元人民币,便宜很多。

Monsant
一下车就看到韩剧《心情好又暖》的拍摄地,好温馨的小店,不过要买东西喝才能进去坐。GD的咖啡店真是270度海景,风景超级好,海又很漂亮很蓝,大家都咔咔咔拼命拍照,唯一一点就是风太大,完全没有发型可言了,哈哈哈。Monsant的东西也不是很贵,和国内的咖啡店差不多,价格很亲民,里面有卖Monsant的帽子,35000韩币。感觉这里完全可以玩一天,半天时间太赶了,都来不及像网友说的,点一杯tomorrow看日落。

《心情好又暖》拍摄地

通往Monsant的小路

虽然不是bigbang粉,但这间海景270度的咖啡店真心好看啊,感觉可以在这里啪啪啪一整天,然后傍晚静静地坐着看日落,草莓蛋糕特别好吃。

Monsant——秘苑(打的)
哈哈哈,最后一天我们基本都是打的,如果是4个人一起,其实打的也挺划算的,毕竟时间成本也很重要。

吃完秘苑,我们就打的回莲洞买买买,莲洞的商店基本都是中国留学生在兼职,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然后隆重介绍一下我们在济州岛的最后一顿——KyoChon校村炸鸡,我们点了两人份的炸鸡,送了一份萝卜和一瓶可乐,如果在店里吃要等一个半小时,我们果断让他送到酒店去。炸鸡也是这次旅途的惊喜之一,没想到即使不是翅膀和腿部的鸡肉也那么嫩,配的蜂蜜芥末酱也超级好吃,萝卜也很清脆,炸鸡和萝卜配着吃十分爽口,小伙伴们回来后都超级怀念炸鸡,都说无法面对东莞的炸鸡了

短暂的三天济州岛旅途很快就结束了,去之前觉得就只是看海吃海鲜,可是海比想象中的要蓝,海鲜也比想象中好吃,还发现了一条未开发的小路,感觉已经策划好了第二次济州岛的樱花之旅或者枫叶之旅,期待下一次更美好的济州岛旅程。

引用 vincentcat 的图片:

能随便摘吗

2016-05-06 11:41

成山日出峰既有大海也有花海,感觉是个很舒服的地方啊...一直很想去看灯塔

2016-05-06 14:55

没问过酒店老板呢,应该不行

2016-05-06 14:56

引用 Takoyaki 发表于 2016-05-06 14:55:36 的回复:

回复Takoyaki:嘻嘻嘻,那个酒店是不是很棒!

2016-05-06 14:57

引用 vincentcat 发表于 2016-05-06 14:57:03 的回复:

嘻嘻嘻,那个酒店是不是很棒!

回复vincentcat:是啊,住在那里面每天对着大海多惬意啊

2016-05-06 15:07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06 15:25

引用 asunfeng 发表于 2016-05-06 15:25:39 的回复:

回复asunfeng:济州岛免签,拿上护照就可以说走就走了!

2016-05-06 15:57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09 11:06

引用 sammizxn 发表于 2016-05-09 11:06: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