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游记,未到的人,一直在路上

Captain Lee LV.4
2016-05-05 18:30 1051/7

2016未出发的旅程

从小到大,旅游总是少不了的,但不是跟旅行社就是跟着自家大人或是别人家的大人去的,而我爱的是自由自在,随心所欲的旅程,我希望的不是为了旅游而旅游,而是真正了解一个不同的城市,不同城市的文化。一个人的灵魂和身体至少有一样在路上。而我的第一次自己制定计划的旅游就是这一次,然而自然遭到大人们的反对,我明白他们是担心我,但是我总该成长的,总要走出去的,什么东西总该有第一次的,他们很坚决我也很坚决,但我们已经把车票酒店都订好了,我的坚决让他们不得不让步,出发前的一天又深深体会到“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感受,家人的反对深深饱含了他们对我的爱。
就这样在一种复杂的情绪下,出发了。我们是搭高铁去的,当高铁高时速行驶时,望着外面这么大的世界,那是又激动又有点小担心。我之前看过一篇文章说火车长是有原因的,虽然我搭的不是火车,但我想这种感受是类似的。“火车真长啊!好像火车永远与离别与相聚有关。离别的时候,人的心被慢慢拖长,拖碎;相聚的时候,每一分都走得太慢了。而且,坐火车真正意义上意味着”在人群中孤独“,拥挤而陌生。人们格外容易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看着窗外,听着有节奏的响声,想起各种尽力藏起来的陈年往事。”

2月21日Day One

亲切的蛋蛋老板娘跟胖胖哒老板

有地铁的城市交通都很方便,长沙就是如此。
我们就住在万家丽广场地铁站附近的民宿那里,刚下高铁便搭地铁过去,奇怪的是长沙的地铁异常少人搭,跟广州相比真是差太远了,一般都是有空位坐的,这样大大减少了我们旅程的疲惫感。
一开始会很担心民宿不好,但住了几天后发现,很感谢能够让我们选到这件民宿,老板跟老板娘都异常好人,很热情,很能聊,这个世界啊,对我真的很好,都能让我遇到那么多的好人,老板娘已经是有bb的了,不过还煮早餐给我们吃。希望以后再去一次长沙时能看到他们出生的小baby。来到陌生的城市真的很温暖。

坡子街

去到民宿放好行李后就进入我们的行程了
第一站我们就搭地铁到五一广场下车。然后就走到很出名的坡子街,那里还有个很出名的火宫殿,不过!那里的东西是真心难吃!我们吃了什么团子,其实我都忘了,过了两个月,很多都忘了,不过没关系,人生不就是这样吗,该忘的就忘掉吧,把不该留恋的东西都扔掉。都说吃在广东啊,哈哈,还是广东的早茶好吃!
其实我当时一直想,谢娜叫做“坡姐”是不是因为经常在坡子街出现的缘故呢,哈哈,不知道呢

太平街

接着便问路边走到了太平街
太平街的炸大肠跟臭豆腐真是棒棒哒,不过对于我们这种清淡的妹子来说,这里的辣真心是中刺激跟考验,辣得我们眼泪都留下来了,吃个臭豆腐真心够感动的。
还看到一些很有特色的小饰物,我最喜欢就是这种特别的东东,恨不得把他们都带回家,我绝对有收藏怪癖,哈哈
我还看到了有人在太平街照结婚相,那天雨下不停,他们也在雨中一直站着照相,我想他们应该以前经常一起去太平街吃臭豆腐吧,一起逛街。太平街里有他们满满的回忆在,所以当他们结婚时也要在最熟悉最平凡但最有意义的地方拍下自己都最美的一面。其实不需要说去多么华丽的地方拍结婚照,就在有回忆的地方就是最美的地方了,能够将最平凡的看成最珍惜的,那或许才叫爱情吧

几十栋万达

这里的万达是舒徽(婵婵的小学同学)地地道道湖北人介绍我们一定要去这里看的!
本来我想,我们家乡也有万达啦,没什么的,但长沙的万达用壮观也无法形容。几十栋啊!而且到晚上时,灯火辉煌,这样的夜色,跟火辣辣的长沙很是般配
真是“街边太多人与车,繁华闹市人醉夜”

2月22号Day Two

湖南广电中心

说到湖南嘛,第一个就是想到湖南卫视!
我们去广电中心是年十五,刚好是元宵节,想想就知道有元宵喜乐会,真的万分期待能够看到明星,我的很多未完成的愿望当中有一个愿望就是跟自己的偶像见一面合照一张,可以的话还可以抱一下,自己的偶像,不过分吧,哈哈,好像是有点想多了,但是马云不是说吗,梦想还是要有的,玩万一实现了呢
我们徘徊了好几圈,虽然最终没有看到明星,但是我们还是看到了致列欧巴!的!大海报!哈哈,也是很满足的!当时刚好在播我是歌手,刚好又挺喜欢听之列欧巴撕心裂肺地唱歌的。等我长大有钱之后也是希望看一次现场的快乐大本营的,虽然现在都很少看他了,不过毕竟是儿时的梦想,如果有能力,我希望把儿时的我的愿望都实现了

湖南大学

岳麓山的爱晚亭

去到一座城市,当地的著名大学是我必去的地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那里有未达成的梦想,但是又已经不可能的梦想吧。我是很希望能够考上名牌大学的,不过好可惜,我并没有,不过没关系,条条道路通罗马嘛,去不同大学见识下熏陶下还是挺好的。
          我们还爬上了岳麓山,要知道,就在我们去岳麓山的前几天之列欧巴刚好在这里跑过步呢!如果让我遇到他,再合合照该多好啊。现在算是“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吗?哈哈,看来我有有点傻了,长沙也不是他的城市啊,人家可是外国人呢!
         不过我们走过了杜牧走过的路呢,“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可惜的是没有看到层林尽染的枫叶,也木有看到白茫茫的雪景,而且我们当时去到长沙还特别冷,真是白冷了呢。

橘子洲

我发现我是很喜欢走在大桥上的感觉 ,风在耳边吹着,看着滔滔不绝的江河,还看到拔地而起的现代建筑,这种感觉很舒服很享受。
沿着桥走,走到一半就可以下桥去到橘子洲了。
其实我已经不太记得在橘子洲有什么特别的事了,只记得我开了很久导航才走到橘子洲,还有就是坐在观光车上,风很大,戴着口罩i,带着手袜,穿着很厚的衣服,都被吹得晕晕糊糊的。
对了还有很漂酿的桃花?好像是樱花?还是梅花?好像都有,哈哈,忘了

橘子洲大桥烟花表演

元宵节,所以有烟花表演看
其实说真的这个烟花表演不够深刻,感觉上跟我三年级元旦去香港看的烟花相比真的弱爆了,但是我想事实上应该是我心境变了,以前对这世界一切东西都好奇,都热情,觉得每一样东西都不可思议。长大了,看多了,虽然我一直努力保持一种很爱这个世界的状态,虽然还是对很多东西都充满热情,但跟小时候还是差了很远了。小孩子真的是最单纯最善良最热情的,如果你们身边有小孩子,表弟表妹什么的也是一样,那就请好好保护好他们的童心吧,真的很宝贵,多点跟他们幼稚一下,我会在那里看到自己的身影,而且跟他们相处是十分十分十分的轻松。

2月23日Day Three

长沙博物馆

想要了解一个城市最好也最好的方法就是去那里的博物馆!所以博物馆也是我必去的地方!
         对于我这种本来不爱历史的理科生来说,去到了长沙博物馆开始喜欢历史了,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让我深刻的还有为我们讲解历史的讲解员,原来他们是语文老师来的,是过来当义工的,真心很佩服。能够用自己的知识奉献出来,为他人讲解,我也希望不单指自己能做去帮忙清洁什么的义工,也能向他们一样能够做一些利用到自己知识的义工,这样该多自豪啊

然后我们就去了烈士公园,本来我们今天行程应该是靖港古城的,但计划赶不上变化,不过没关系啦,都习惯了不是吗,以前高中每个假期都会制定满满的计划,结果没有几样是做到了。
最后我们回到了万家丽广场买衣服,哈哈,剁手剁手,那里的衣服是挺好看的,而且SPAO跟WhoAU刚好有活动,天气又冷冷的就买了好几件保保暖,购物乃是女人的天性嘛!

2月24日Day Four

岳阳金鄂孔子公园,南湖公园

第四天来到岳阳,在车站看到了两个小学生坐着等车都在赶作业,我想他们以后一定会是国家栋梁,加油加油!
我还在酒店看了我是歌手,在湖南湖南卫视的感觉就是不同,那为什么我在广东看珠江频道没什么太感觉呢。其实啊,其实有句话说得有点道理的,旅游就是从一个自己生活厌倦了的地方去到别人厌倦的地方去。虽然这样说,但是www.永远在路上.com
虽然这天的行程很慢,但没关系啊,人生路不也要慢慢走吗,未来的人也一样,像我一样,因为驻足于世界美好的景色,所以迟到了,所以你要慢慢等,因为他像我一样在路上

2月25日Day Five

洞庭天下水 岳阳天下楼

已经第五天了,记得这天心情大好,看到这么开阔的景色就想到了徐佳莹那首《失落沙洲》,满脑子都是《岳阳楼记》,我记得我当时至少念了5次完完整整的《岳阳楼记》,不过已经不太会背了,曾经学过的那么深刻的知识原来这么容易遗忘,古人说的温故知新是真的很需要。
我还在那里买了很多手信呢,不过有点儿坑爹,不过没关系啦,反正开心就行,留一留纪念还是很开心的
其实我们这天还去了很多很奇怪的地方,就不一一列举了,我们主要是靠脚走的,读万卷书不如走万里路,这次旅程真的学到了很多很多
就凭我们双腿,就可以去到这么多地方,行走的力量,power to go !

2月26号Day Six

回城&回程

这是迟了两个月才写的游记,相信迟到的游记总会有时间补回来的,相信未来那个他在路上,志同道合的人不需要找,只需要等。总会有些人像我一样,热爱这个世界,热爱旅游,相信行走的力量,相信爱情,相信缘分。
要相信,迟到的游记,未到的人,一直在路上,你不需要着急,也不要找,要,等.........

本篇游记共含3534个文字,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06 20: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09 09:57

我去长沙的时候觉得有点破旧诶

2016-05-12 17:50

引用 牙牙是博士 发表于 2016-05-12 17:50:43 的回复:

回复牙牙是博士:还好啦,玩的主要是心情嘛

2016-05-12 18:00

不错啊

2016-05-13 20:45

引用 木槿花郎丶為愛痴誑﹏ 发表于 2016-05-13 20:45:03 的回复:

回复木槿花郎丶為愛痴誑﹏:谢谢,第一次写的

2016-05-23 01:02

引用 rylandzhong 发表于 2016-05-09 09:57:08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rylandzhong:嗯嗯,对,我也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