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北京刘晨单车西天取经 自驾中国游川进青出 第十五站 二连浩特 (完结篇)

eyberjock (北京) LV.5
2016-05-05 18:45 467/3

4.13清晨从乌兰察布出发,预计4个小时抵达本次行程的最后一个目的地二连浩特二连浩特系口岸城市,中蒙边境最大的陆路贸易口岸。对于外蒙古来说,二连浩特是他们的生命线,每一根针线,一粒大米都要依存二连浩特的进口。口岸曾经因为政治问题关闭过几天,外蒙瞬时物价飞扬,民不聊生。

二广高速路况一般,在戈壁沙漠中行进,草原沙化严重,风一刮,黄沙漫天,伸手不见五指。在高速路中,很多淤积的泥沙在路中,4,5级横风一扫,车辆几乎无法高速行驶。

中午时分顺利抵达二连浩特,恐龙大道。此名字听起来很是奇怪,二连浩特市是中国最早发现白垩纪恐龙大量化石的地方,所以证明数万年这里生活着很多很多恐龙,那些先祖们曾经让这里繁华热闹。这里如今也因为它们的传说而成为旅游热门城市。

戈壁风沙中,这座边陲小城。我们在阿尔山满洲里多年以后再次在外蒙南端拜访了祖国的国门。

次日从北京王超发来了我们三个护照,在二连浩特国旅的帮助下顺利上午出签证下午蒙古扎门乌德一日游。咫尺之遥的国门,繁复的手续,贫穷的蒙古国,那里困苦的人民。

依稀仿佛记得出发时时3月25日的清晨5点,2016年4月15日我们将踏上回京的征程。20天里,我们风餐露宿有点夸张,也历经了99八十难,从西藏取得大藏经甘珠尔丹珠尔上下卷。转经丝绸之路黄河而下河套地区再走茶叶古道回京。1万公里的路程,三菱劲炫ASX没有出过任何一丝问题,我们也将一起平安抵京。北京 西安 成都 康定 巴塘 左贡 波密 拉萨 那曲 格尔木 敦煌 张掖 兰州 巴彦淖尔 乌兰察布 二连浩特 北京。这一路是一个圆形,我们西出北京北入北京,我们选择了辞职去旅行,这一趟的收获应该说满满的。所以每次舍得,舍得眼下的利益,追逐,追逐心中的梦想,勇敢的每一个人都可以做的更好。

2016年中国游西天取经系列微信公众号,刘晨给大家的文字和图片,今天也就是4.14日,落下了帷幕。也许这是一个句号,生活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到处是幸福,等着我们去珍惜,到处是挑战,等着我们去拼搏。祝君安康,晚安。

本篇游记共含849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城。会。玩。

2016-05-06 17:40
正在参与照片PK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09 10:56
正在参与照片PK

扎门乌德的一日游是必须随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