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5-05 18:49 572/7
  • 出发时间/2016-04-30

机票

五一本不想出去看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但是直到4月28日晚实在觉得很无聊了就立马决定去一个地方转一转,国内肯定全部沦陷,就决定了去可以落地签的bkk,随便在某不靠谱软件上购买了机票:;
     Garuda Indonesia(嘉鲁达印尼鹰航):去程:🇨🇳PVG-🇮🇩CKG GA895 10:05-15:25    🇮🇩CKG-🇹🇭BKK GA864 16:40-20:10
                                                                 返程:🇹🇭BKK-🇮🇩CKG GA869 17:15-20:50    🇮🇩CKG-🇨🇳PVG GA894 23:50-07:05(+1)
机票费用:往返2k左右
Garuda skytrax五星航空✈,虽然时间并不是很好,但是毕竟五星航空服务还是很到位,对于我来说,往返四个航段都是很舒服的,雅加达上海之间用的是波音777,雅加达曼谷之间用的是波音737,机上娱乐娱乐设施、餐饮都很到位,秒杀国内某些自以为是的航空公司;尤其雅加达曼谷,上座率很低,所以在飞机上随便坐,随便躺。行李直接从出发地到目的地,transfer时不需要担心。

酒店

酒店也是在某不靠谱网站上预定的
 holiday inn Bangkok silom
酒店两晚5500baht(1000rmb)左右,个人觉得酒店很不错,虽然酒店的交通不是很方便,但是酒店的装修、设施(带泳池)、早餐、服务都是一流的,同等价位同等时间在国内这个价钱绝壁住不到这样的酒店。

签证

泰国可以落地签
需提前准备的材料:护照、二寸照片2张、返程机票证明、酒店预订单、1000baht现金(仅接受泰铢)、外国人出入境卡(该卡在落地曼谷前机组会下发,提前填好)
下了飞机准备去办理落地签(visa on arrival),人比较多,中国人真的很牛cha,素万那普机场有中文指示牌,海关服务人员大多会中文,所以基本无需担心。
tips⚠️:在曼谷落地签时遇到几个小伙子他们是国内飞普吉岛,但是在曼谷转机的,不过他们有点傻,买的联程机票,本来可以不用在曼谷办理签证直接转机,但是他们以为需要先在曼谷办理签证导致错过航班。
这里需要提示:如果联程机票从国内到曼谷再到泰国其他地方的话是不需要在曼谷办理签证的,因为在机场不用出海关就可以直接转机;签证就是出海关用的,如果你直接转机不出机场那就不用办签证,到了普吉岛在办也可以。

曼谷游

第一天晚:酒店check in+nana plaza
从素万那普机场到曼谷市区可以乘坐city line,然后到酒店,入住完了后就去了nana 地铁站吃夜宵了;曼谷的路边摊很多,7-11便利店也很多,所以如果你对口味不是很挑的话在曼谷吃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在nana,吃了一碗鸡肉粉40baht,一份西瓜10baht,nana作为曼谷著名的红灯区,酒吧也不少,挑了家清吧点了一个饮料不到100baht,7-11买了点饮料+零食打车回酒店,到了半夜出租车司机一般都不打表了,所以上车前先问一下司机“by meter(即按里程收费)”,如果不行那就商量价格,不过在曼谷打车还是很便宜的,但是本着能节约就节约的原则尽量跟司机讲价,不过有些司机会比较滑头,上车前跟你说by meter,上车后会以traffic jam的理由拒绝打表,这个时候如果你不能接受,果断下车。第一天over。。。
第二天:central world+kuang seafood(光海鲜)+JIM THOMPSON私家花园+Siam center+考山路+Silom center
central world zen百货:主要去买DC人字拖+origins洗面奶,这里有些品牌比国内便宜,当天购物满2000baht(需持护照)可申请退税
kuang seafood:这家店主要和旅行团合作的比较多,比较坑爹的一家店(相比稍后一家店),点了两份菠萝椰香饭,一壶茶,一盆虾,一个花蛤炒蛋,一个空心菜,一个凉拌海鲜 共2000baht,去这家店主要看了大部分游记都说好,然而亲身体验后并没有觉得;不过这家店有个人妖服务生。
JIM THOMPSON私家花园:靠近Siam paragon,是泰丝绸大王的宅邸,150baht的门票(凭证件22岁以下100baht),有中文导览,这里个人感觉还是满有看头的,泰国本土的建筑特色,还可以购买泰国丝绸制品。
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Siam paragon:著名的购物中心,来体验一下曼谷的商业氛围,曼谷贫富悬殊,高端商场不输国内,Siam这边应有尽有,国内少见的Superdry也有门店。
考山路:从Siam center打车到考山路,考山路是背包客的天堂,在考山路上做了个脚部massage,半小时150baht,很舒服,爽歪歪(按摩技师唯一会的一句中文);做完massage,在考山路上找了家饭店点了一个海鲜炒饭+烤虎纹虾,口味很棒,也很便宜700baht左右。
Silom center:boots买了点国内没有的东西,(boots是英国的药店),超市买了点水果和饮料
第三天:酒店早餐+泳池+酒店下面的九龙餐厅

额外说明

现金:三天在国内中行换了10000泰铢,用了8000,国内换钱需预约
电话卡:曼谷机场出来后,运营商true有摊位办理电话卡,按照你想要使用的天数来选择套餐,比较便宜
暂时也想不出来了

本篇游记共含2264个文字,1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06 01:26

2016-05-06 08:31

2016-05-06 08:57

引用 aiushhz 发表于 2016-05-06 01:26:02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aiushhz:就是啊,说走就走的旅行可以交流交流

2016-05-06 13:07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09 01:03

引用 原然 发表于 2016-05-09 01:03:08 的回复:

回复原然:iPhone拍的啊

2016-05-09 08:01
正在参与照片PK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