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4.29—5.1 岳阳 平江 石牛寨

• 出发时间/2016-04-29

石牛寨

4月29日
下午一点半从湘潭出发,大概不到四点到了平江车站,在车站搭车到牛石寨。(最好是做早晨八点的车,就不用再转车去牛石寨啦,我们是同学上午在学校有事情就没赶上上午的车。)
沿路上可以看看这里人的生活方式,风土人情,真的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蛮不同。
我们到目的地已经是6点多啦,刚好有日落可以看。
这是当地的晚餐,腊肉、竹笋和火焙鱼是必点的,还有特色的香干。

4月30日

风景区好像7:30开门售票,我们8点多出发,大概9点就开始爬山啦,这个山不是很高,所以也不用很着急。

(你们的门票一定要留着哦,到了玻璃栈道还是需要验票的)
玻璃栈道其实并不是很可怕,但是对恐高的人,我就不知道你为什么来选爬山,而且还选这个景点捏?哈哈哈…
先是遇见玻璃桥

然后再遇到音乐玻璃栈道
(音乐是安装的音箱播放出来的,开始以为音乐栈道会根据行人的重量感应,有不同的音色变化呢,事实证明…妹纸想多了…)

一般上午上山,下山也就12点多吧~然后比较着急的人可以赶上1:30去长沙的车回去。我们是回到宾馆休息了会儿,赶上下午3:10到平江的车,再转车去岳阳~(下午3:10这班车是最后一班到平江的呢,不要错过哦)
我们是自己找的车去岳阳(这一路上好多趣事发生,每个人都在订宾馆,然后开始订电影票(不二情书),在路上看到了吉A的车,好亲切…)
我们到岳阳已经是八点多啦~
我们订的是在火车站和步行街旁边的酒店,叫做银丰宾馆。
找到住宿的地方,收拾了一下,我们就出发觅食…可是并没有找到!
我和晓瑜先把票取了出来,他们去买吃的啦~
后来太晚啦,只卖了一碗粉和一碗面,还有咖啡(个人爱)和奶茶,一大桶爆米花(电影院的永远最好吃!)
电影还不错,第一次在看电影的时候吃红烧肉干拌面,电影结束已经是凌晨,接到几个同学的祝福短信,我真的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
我们步行在岳阳的步行街上走回了宾馆。
回来洗漱后,与晓瑜聊了很久的天儿~呦呦呦~

5月1号(菇凉今天生日)

早上我们睡到自然醒,到九点多从银丰宾馆出发,座50路公交车到了岳阳楼那里。(好像就5站,很近的)
到了岳阳楼看到邮局站台买了岳阳楼风景的明信片。
岳阳楼走的途中要经过一个小巷子,很像凤凰古城的小巷子,有很多特产,和民族服饰。

岳阳楼的门票学生票是40元。岳阳楼风景区真的蛮大,环境蛮好!
也可以绕道城墙外侧,骑单车绕城楼一圈,旁边就是洞庭湖…听着水浪声、吹着风…很惬意…
进到院内就可以放慢脚步,仔细游览啦~
一定要仔细的游览,有碑文,楼宇模型建筑,小乔人物介绍,草船借箭模型等等…很多。还有很多小长廊,可以在里面坐着休息,喷泉会开放,很凉爽!
岳阳楼里面有几家卖茶叶的,我在里面买了一种花茶,之后就坐下来细细地观看了一整套泡茶、品茶的流程。(其实也是蛮累,休息下)
岳阳楼院里参观完毕,就到洞庭湖边上沿着湖边走着,看看湖上的船。
走出了,岳阳楼我们就到刚来的那个小吃街吃了点,简单的小吃。然后走到刚来的广场,在湖边座了一会儿,看了看涨潮的水拍打海岸的景色。
坐车回去啦,依然是50路,到了步行街,到星巴克喝了咖啡,在那里把明信片都写完啦…

然后六点左右,去一个朋友家吃饭(她家是岳阳的,他爸爸开了个饭店,叫我们去吃口味虾哦,虾尾可是正直当季呢!)
吃了饭,大家给我过了生日,唱了生日歌,许了愿望,分蛋糕啦~最后吃的好满足!!!

同学晚上开车把我们送到火车站,距离开车时间还早,所以我们四个就在岳阳的火车站溜达溜达哒哒…
湘潭啦~
晚上在火车上,我和晓瑜一直在听音乐,发哥和包哥一直在聊天,各种话题的聊天啊!
我在写这篇文章,嘻嘻嘻…
晚安,各位。

本篇游记共含1477个文字,4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06 18:14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