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天♥五省♥11地♥桂林 贵阳 宜宾 重庆 凤凰 张家界

• 出发时间/2016-03-20

第一次写游记,心里难免有些小怯懦。从来就不是一个文笔好的娃,生怕自己哪里写的不够好说得不够对,但我下面的每一个字都是我对这次旅行的认识哈,请各位葛隔 姐结 美霉 底迪多多谅解我的大白话。我没有诗一样的语句 也没有美轮美奂的照片 我只带着一颗热爱旅行的心.
虽然是第一次写游记,但旅行对我来说早已是生命中不能缺少的一部分。3月初刚从三亚 香港游荡了十五天回到家,躺在床上回忆三亚的海风 三亚的海鲜的一个明媚清晨被闺蜜一条微信搔的心痒痒,她说“阳仔我们去桂林可好” 我对玩这件事从来不抗拒 丝毫没犹豫一口同意,一个侧翻身从床上坐起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得了一种病,听见旅游两个字我就会心跳加速。。。哇咔咔 像是恋爱了
我们花了一周左右写下了旅游攻略,虽然和最后实地旅行有些出入,但大方向不变只是增加了几个顺路的城市。总而言之攻略笔记还是十分重要的!重要的!要的!!3月20日天津直飞桂林十八天5省11地 愉快的旅行就这么开始了~

3月20日出发 4月6日归
day1:天津--桂林
day2:桂林象山公园
day3:桂林--阳朔
day4:阳朔--桂林
day5:桂林--龙脊梯田
day6:桂林--贵阳
day7:贵阳--安顺龙宫油菜花
day8:贵阳--黄果树瀑布
day9:贵阳--宜宾
day10:宜宾蜀南竹海
day11:宜宾--重庆
day12:重庆人民大会堂,磁器口
day13:重庆川美新校区,洪崖洞
day14:重庆--同仁--凤凰古城
day15:凤凰--张家界
day16:张家界天门山景区--长沙
day17:长沙太平街
day18:长沙--天津

1day 3月20

三月是桂林的雨季所以经常下雨,虽然下的都不大 但是那种恼人的潮气还是让我这个北方吕孩吃不消,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头发总也烫不直弯弯曲曲乱蓬蓬的 本来我头就大,现在更是大头大头下雨不愁 人家有伞我有大头了。。。。。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中午十二点多的飞机,到了桂林大概三点下了飞机就能看见去市里的机场大巴15块一位到市区不是很远40,50分钟的样子,距市区28公里。大巴坐满人就走。我和小伙伴定火车站附近的7天酒店,酒店在火车站与汽车站中间的位置,因为我们在桂林这几天要做几次客车与火车,所以这个位置是相当方便了。我对住的要求不高 干净 方便就好,土豪可以54我桂林貌似在修地铁站 机场大巴停的位置相当混乱啊,打车都比较困难,于是我们做了蹦蹦车 10块钱。危险系数五颗星

锵锵锵~美食开始

之前早就在大众点评上搜了评价最好到“椿记烧鹅”打个车屁颠屁颠就去了,楼上有包桌 大概等了二十分钟就到我们了,比预计理想,这家餐厅主要是粤菜,各种烧鹅 流沙包 风爪 是主打。两个饿狼点了烧鹅,拔丝芋头 广西荔浦芋头很有名,滷鹅掌,炒苦笋,布吉岛炒饭和两瓶小啤酒 眼大肚子小啊 ,但味道真的一级棒,去香港也没吃过这么脆的烧鹅!

我是一个喜欢大口吃肉大碗喝酒到小吕纸(啊呸 明明是汉子),并且有一个小癖好 喜欢尝各地啤酒 并且把酒标拍下来~哇咔咔 我估计我拍的啤酒瓶可以绕我家一周

这顿饭花了180 对两个淑女来说一顿饭这个价钱不便宜了,但心里话 桂林到消费还是相对较低的,酒足饭饱以后决定去两江四湖看看日月双塔,但天空不作美,刚看到公园 还没来得及感叹双塔的美就下起了大雨,嘤嘤嘤.....还好已经拍完了照片,匆匆回了酒店

2day

旅途中我和燕美人每天看天气预报十次以上!实在是被这阴晴不定到天气吓到了,小伙伴一定要带伞!!
看其他小盆友到攻略说 如果不想买票去象鼻公园,可以早上七点钟以前进到公园 假装是本地人晨练~打车的时候也跟司机大哥闲聊说起免费去象山公园的事,司机大哥说只要装的像本地人,别背旅行包拿着大大小小的相机就可以...早上起得来到小伙伴可以去试试 不成功也不必告诉我啦~咔咔咔~我俩热衷于睡懒觉 还是放弃了计划,在淘宝上花49一位买了门票。

说到象山公园我实在爱不起来,作为桂林地标式到景点不来觉得遗憾,来了又只是个公园,而且进去根本看不见象鼻山全景 只能站在大象到鼻孔里

象山不是很高慢慢走大概二十分钟就到山顶了因为阴天 山顶到风景也不是很感染我

突然发现一个令我震惊到事!!!我这么爱拍照的吕纸这张竟是第一张暴照~哇哇哇,一定是因为天气太潮 我的头太大了,无颜见大家 那么 ...en en ...我是阳仔 请多多指教

象鼻山名副其实。可以给四分★★★★但这个照片不是我拍的,本主介意请联系我!小女子谢拜

小火车 逛吃 逛吃

象山下来饿了,去尝一尝大名鼎鼎到桂林米粉♥ 跋山涉水 翻山越岭,终于找到一家说是正宗的米粉店,到了店我们才知道,原来桂林米粉是干拌到,带汤的都是山寨人家的~要了一碗一两特色卤肉粉 里边有酸豆角 酸笋 卤肉虾米哒~ 本想一个要一两,多尝几个味道。但一口下去 我已无力再吃其它了,实在吃不惯啊啊啊啊a~~还好只要六块钱 不吃也不浪费

我再不想听到 看到 闻道它到味道,但味觉因人而异 我只是说我吃不惯,初次去桂林到小盆友还是值得一试哒。
由于米粉吃不惯,我和阿燕又打车直奔步行街 一直在下雨木有拍照步行街还是蛮大的 小吃也很多,但我都觉得不太干净出门在外我就忍了,简单吃了些小吃最后买了一只酱板鸭回酒店小酌~以后的游记里你们会发现我真的很喜欢喝酒啊

3day

这一天我们打算去阳朔,去阳朔只住一天然后第二天下午还要回桂林市,所以我们到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带上一套衣服和要用的东西轻装去阳朔, 行李过夜要收费 一个箱子十块。前言里说过住的7天酒店离火车站汽车站都很近走路过去就可以,下面惊险到一幕来了,由于下雨!对 各位看到没错 还是在下雨我打伞走在前面,阿燕把双肩包背在身后也打伞前行。我突然听她大喊“你给我站住”哈哈哈女汉纸惹不起啊,现在不是笑的时候。她发现有小偷 已经把她拉链拉开了,还好反应快要不手机就被偷走了,这里提醒大家一句 桂林小偷很多 我们前一天在步行街也看见有人抓住小偷,来玩到好盆友注意钱财,提高警惕。那小偷看我们识破了 竟气急败坏到骂人,天雷滚滚啊,他偷东西不成 还骂人,旁边摆摊做生意到阿姨跟我们使眼色让我们快走,估计有犯罪团伙~嘤嘤嘤 好怕怕,快跑。。
感觉一路惊魂未定的走到了汽车总站,买了去阳朔到车票
★ 桂林阳朔到汽车在桂林汽车总站坐车,早上7:00到晚上21:00每二十几分钟就有一班 路程70公里 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票价25
阳朔已经是中午了,下了大巴车就会看见公交站,我们定的酒店在西街路口坐公交1块钱到西街 马路对面就是我们定的酒店蟠桃路57号★星程酒店★149一晚,因为是淡季前台主动帮我们换到了观景房,经常住海边到观景房,还是第一次住观山景的房子风景不错噢~房间也很干净 比前边住到如家好太多了,位置也超级方便 过天桥就是西街,小伙伴可以考虑住这里。

去西街觅食,晚上打算吃大名鼎鼎到♥大师傅啤酒鱼♥所以中午决定随便吃点,在西街上找了家茶餐厅点了份皮蛋瘦肉粥,25快

吃饭过程,有好几为拉客阿姨(请忽略我的用词)问我们要不要坐竹筏 或租自行车去十里画廊,经过一番讲价,最终40快租了一辆电动小摩托 不限制时间 当天晚上归还就ok,超拉风的吖,去十里画廊很远似乎十几公里吧,所以小盆友们还是放弃骑自行车到念头吧。。租车要抵押身份证 和300块钱 大家不要忘记带袄。

看见我们到狂拽屌爆天迷彩小摩托了吗 啦啦啦~ 途中暗自庆幸租到是电动车 不是自行车,看见大家用尽吃奶力气的表情,我诡异的笑(●'◡'●) 十里画廊是阳朔最美一段风光,空气很好很清新,沿路都是美景。吹着小风 哼着小曲,还有什么更享受呢,骑车会路过蝴蝶泉,大榕树,月亮山,聚龙潭等等景点,沿途就有最美的风光我感觉没必要非要进景区,而且旅行团到景区到很多 我就更没兴致了。

又到了一天中最开心到觅食阶段o(^▽^)o

在大众点评 以及其他小伙伴到游记中听说了大名鼎鼎的★大师傅啤酒鱼~回到西街还了电动车,发现西街上有好多家大师傅,可以夸张的说走几部就能看见一家,都是一个老板 我们就随便进了一家宽敞明亮的店,服务员推荐了128的芝麻剑鱼 丝滑无骨 超级好吃啊,田螺酿吃不惯 只吃了一口就再也没动,竹筒饭好吃 粘粘糯糯,总之好吃好吃好吃,希望还能再来~

西街上也有很多酒吧。酒足饭饱以后 换地方接着喝~

西街上酒吧很多,走走逛逛来到了一家叫爵色的酒吧。没想到旅游人流量这么大的酒吧消费还挺低的,十二瓶小啤酒才200 还送瓜子西瓜一堆小吃,真是后悔来这家啊 落座率不到一半,曲也很古老,装修也一般。还好酒精已经麻痹了神经,玩的依旧很嗨·啦啦啦♪(^∇^*) 只要酒到位,玻璃全干碎。

3day

第三天。本计划今天去遇龙河漂流,但那几天桂林总是下雨,为了大家安全遇龙河停漂了,我们就改成了游漓江,我们选择的是漂全程,杨堤—兴坪 当天在某宝上买的船票,比景区买便宜几十块钱 所以建议大家还是选择在网上买 咔咔。住的酒店对面坐公交车去阳朔汽车站,换成阳朔到杨堤码头的班车,10块钱一位,约一个小时到达杨堤。 取票也很方便 就在景区门口。竹筏沿途路过九马画山,在二十元人民币背面黄布倒影下船,遇龙河的竹筏是人工小竹筏,觉得更惬意一点,但是没办法 遇龙河竹筏是电动的 一个筏四个人,不够人不发船,除非包船 也就是说两个人花四个人的价钱,买噶 我是穷人我不要,还好那天漂流的人挺多 很快就找到了两个小伙伴,愉快的旅程开始了。

一只抢眼的垃圾桶

下了船回头就能看见二十块人民币背景,黄布倒影,大家不要忘了准备一张20块钱哈。
用手机自拍的这张画质差到不行啊,,,

两小时的漂流结束了,说实在的没必要游全程啊,只有刚开始的半小时里很兴奋,后来就被景色麻痹了,也不让站起来拍照 心里一直在想 快点划 赶快去呲饭。
划船大伯会给你一张去兴坪古镇的免费班车票,到了兴坪座回阳朔的大巴,10块一位 全程40分钟左右,回到阳朔已经四点了随便找了个饭店,竟然发现我的余生最爱❤❤肉末酸豆角❤❤吃完剩了一大半 实在舍不得人,竟然华丽的打包了,哇咔咔,那酸爽 真够味!

最下面这个叫油茶 配,说是当地特色,我就点了唱唱,买噶 我记忆力的油茶不应该是甜的吗,这个好像又苦又涩啊,无法形容也许是我吃不惯吧,还好只要十块钱,十块钱当吃花生豆了

收拾好行李 在昨天吃完饭的大师傅啤酒鱼门口拍了张照,我是有多爱吃他家的菜啊 哈哈哈,
阳朔桂林的车早上07:00到晚上20:00都有 没十分钟一班车,很方便。阳朔再见

4day

阳朔之前把行李存在了七天酒店,所以住宿继续七天,今天安排去龙胜龙脊梯田
龙脊梯田,在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平安村龙脊山,距县城22公里。距桂林市80公里。龙脊梯田分为金坑(大寨)瑶族梯田观景区,平安壮族梯田观景区,平安寨开发比较早,旅行团的人也比较多,我们就选择了相对古朴的金坑大寨。
桂林汽车站坐车,先到龙胜再转车进寨子,票价25左右,上了车售票员会问你去哪个寨子,告诉售票员后到了换车的地方会叫你下车换其他小巴,在换乘的小巴上就有卖票的 100一位,也不用担心是骗子 不过防范心还是要有的。一路弯弯装转就到了梯田大门口。我们没有座缆车,全程只靠一双39号大脚 爬上了观景台,上山的时候很容易找到山顶,只要跟着缆车就不会迷路,下山我们还是走了很多冤枉路的,路牌标示比较少,而且人也比较少,所以大家还是多问路,太阳下山就赶快下山,我感觉还是挺危险的。

三月份梯田还没有放水。好处是人很少,坏处就是比较冷快下山的时候赶上下雨所以匆匆下山,原计划是想住在景区里,但去的时候人好少啊,连做生意的都没有几个,所以好事做五点最后一趟大巴回桂林市了,大家记得啊※五点是最后一班车!!
都是用手机和卡西欧神器拍的照片,画质虽说没有单反好,但不明白为什么传到电脑上变成这个画质了。。抓狂啊。傻傻分不清是我

5day

下一站要去贵州贵州位于我国的西南地区,是季风气候。贵州的气候是比较温暖湿润的,由于贵州特殊的地势条件,以及位置有比较的靠南,冬季的寒流就到达不了贵州,并且夏季的热浪也难以登上贵州,所以贵州的气温变化小,最大的特点就是冬天的时候比较的暖和,而夏季的时候又会比较的凉爽,可谓是冬暖夏凉。
整理好行李 piapia的走到火车站,桂林站有直接到贵阳的动车2小时20分钟就到了,很方便,我的行程一般都是先定好一个目的地,然后打开手机地图看附近还有什么好玩的城市,接下来的十五天每一个落脚点都基本是因为顺路哒。。我不是随便的人,,,但我确实干了随便的事,咔咔。

贵阳站给我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 在修路,人很乱很杂,交通也比较混乱,各种摆摊的小贩 把路都挡住了,火车站这虽然乱 但我和闺蜜商量还要坐几次火车,所以为了方便还是住了下来,定的是车站对面的如家。128一晚 贵阳的消费比桂林高了一些,吃住上都能感觉得到。
又愉快的到了晚饭时间,听朋友介绍贵阳的亮欢寨酸汤鱼不错,八点还有本地民族表演歌舞,打上车 一路奔去

在门口 服务员会给每位顾客脖子上戴上祝福的红鸡蛋

我这么爱喝酒的吕汉子,怎么能不尝尝本地的特色酒呢,这酒似乎叫米酒,俩人喝了一斤。。。有点蒙圈。
酸汤鱼很赞啊,以前虽然没吃过,不知道正不正宗,反正符合我的口味,很爱喔~这么大的场面,载歌载舞,又敬酒的,所以消费一定不便宜,两个人花了三百多,但我觉得很值啊,买门票看个当地特色表演还要一百多块哩。

吃完饭,我俩嫌时间太早。又无耻的找了家KTV。适时的点了首【 我在贵州 等你】哈哈 其实根本不会唱

6day

前一天玩的太疯,睡到中午才醒。黄果树瀑布去不成了,改去龙宫看油菜花。步行至火车站,买了两张去安顺的火车票,到安顺的车很多,每个十几分钟就会有一趟,行程1小时12分钟,票价15。到安顺站下车后坐公交到安顺客车西站,换乘大巴车直达龙宫景区,全程27公里,票价6元。去龙宫的路上已经看见油菜花漫山遍野了,但没有拍照,因为。。。好多坟头 。龙宫与黄果树瀑布安顺市仅有的2个5A级景区,同处于安顺市南郊,同为风景秀丽的自然风光。龙宫景区较大,以溶洞、洞穴、瀑布为主体,游览方式以乘船为主,有中心、漩塘、油菜湖、仙人箐四大景区,通票150元严重偏贵 所以我很小伙伴并没有进入景区游玩,而且我对溶洞什么的也不敢兴趣,感觉阴森森的,就只到了油菜花田,下了车前行300米右前方就能看见往下走的台阶,顺着台阶一直下去就是大大的龙字的油菜花田。

超大号龙字~miemie

阳仔第一次看见这么多的油菜花,瞬间变成小蝴蝶 东飞飞 西望望。

一个油菜花田就让我玩了俩小时,差点被宝宝玩坏了。
在刚刚下车的地方等回安顺的小巴车,半小时一趟,十块钱把我们送到了安顺火车站。
这里跟大家说一下,其实龙宫跟黄果树瀑布是一个方向 距离只有38公里,但龙宫没有直达黄果树的直通车,必须要从龙宫坐车回安顺才有转去黄果树的大巴。如果你是自驾并且想把龙宫景区和黄果树瀑布安排在一天也是可以的,不过时间有点紧凑,也比较耗费体力。

生命就像小火车,逛吃逛吃~

到了贵阳已经饿惨,大众点评了一家名为【树厨】的黔菜,环境也蛮小资的,

似乎叫乌梅酒。但完全没酒味 就是饮料。

水煮肉片很好吃,香香辣辣的,,我这种爱吃辣的人简直是福音

辣就一个字

回锅肉土豆片

烤鱼超级入味啊,虽然是鲫鱼 刺很多,但也丝毫没有影响我的胃口

这一餐消费168,味道还是相当可以的,只是我俩太饿了 点了一大堆,都浪费了下不为例

7day

今天终于要去心心念念的❤黄果树瀑布
去黄果树可以像我昨天去龙宫一样坐火车,也可以到金阳客车站做直达的大巴,考虑到坐火车要转车两次 比较浪费时间。我们选择了大巴。
打车从住的酒店(贵阳站附近)到金阳客车站 大概要一小时 车费40,到黄果树的车票55一张,全程两小时。在黄果树景区下车,景区门票180,包括天星桥景区、黄果树瀑布、陡坡塘瀑布(老版西游记片尾拍摄地)买了门票还要再每人买一张50元的景区巴士票,说是巴士,其实是出租车,坐满四个人发车,除非你自驾 否则别想不买车票,因为三个景区离得还是蛮远的,开车都要十几分。人多的话自驾要划算很多,只需每个景区交10块停车费。
买好车票门票,都记得保存好,换车 换景区都要验票的,第一站司机会载你到天星桥景区。

找到了自己的生日是,我是狮子座 呜嗷~天星景区

贵州东西太好吃了,这几天明显脸见圆啊

与少数民族小美眉合照,10块一个人,※十块一人指的是她们,意思就是说你和一个民族妹妹合照是10块,但要是五个美眉恐怕你就吃不消了 50大洋!所以拍之前一定要问清楚。
在天星景区会看见西游记拍高老庄的取景地,我没有拍照,因为人很多

从天星景区出来,坐车大概十分钟就到了黄果树景区,进了景区能看见一大片盆栽,往里走几分钟后就可远远地听见瀑布轰鸣声,跟着声音走就能看见大瀑布了。

走马观花的到了黄果树,这里才是我的重点咩,下台阶 上台阶。。无止境的台阶。真是挺折磨人的,虽说三月份是枯水期,但我觉得还可以啊,我还是更喜欢这样。今天天气也很给面子,暖洋洋,
买门票的时候有好多阿姨卖雨衣似乎是五块钱,也可以讲到更便宜,当时觉得枯水期 应该用处不大但我进来以后发现很有必要买一价。还好我的外套有帽子,否则走水帘洞的手真的要弄湿了,

经典的到此一游照,咔咔

爬上爬下真是累断了退啊,旅游的乐趣在于沿途的风景人情,所以没有选择坐大电梯,据说黄果树瀑布的电梯是亚洲最大的手扶电梯 全场300米。可乘电动扶梯而下(双程50元,单程30元),也可从阶而下,黄果树景区走走歇歇 拍拍照需要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
坐车到陡坡塘瀑布十几分的车程,陡坡塘景区相比前两个景区比,小了一些,快点走的话 四十分钟大概就可以游览完,因为我们要赶五点半最后一班的车回贵阳,就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就出来了,有点遗憾。

耳边有没有响起~你挑着担,我牵着马,预备唱~咔咔咔

俺老孙来也

230的门票,我感觉还是挺贵的,但不来又觉得遗憾,总觉得黄果树瀑布有我的好多情结,难道是因为猴哥吗?哈哈
觅食去喽。

欺负谁喝不起茅台啊

贵阳不吃一下当地的宵夜简直是白来了,青云路超级长的一条大排档,晚上人山人海啊,而且随处能看见山❤寨留一手❤唯独看到了本尊的火爆气势,你才知道你找对了。人这么多,当然是相当好吃了,只是油太大了,吃多了腻,多喝点就解腻了嘛。

8day

贵阳的旅途结束了,出发下一个目的地--四川宜宾。只为舌尖上的宜宾燃面
在网上买好了贵阳宜宾的卧铺火车票 18:08—07:56 全程十三个半小时  票价158,在火车睡一宿,第二天一早到达宜宾,也有到宜宾的汽车,要行驶8.9个小时,那样会比较累,所以选择卧铺还是蛮舒服的。
晚上六点的火车,所以今天的时候很充足,悠闲的睡到了中午,退房把东西存在酒店出去吃午饭,来贵州也要尝尝当地特色(ˇˍˇ) 丝娃娃,我在天津吃过,味道还不错,就更想尝尝正宗的了

丝娃娃有点类似北方的春饼,卷饼一系列,只不过是迷你素材版,里面夹的所以东西都是凉的一大早起来就吃这个胃有点不舒服,没吃几口 我俩就再也没动,玫瑰红糖冰粉不错 天天的QQ的 好呲,长条盘子的是香辣脆洋芋 嗯嗯 好吃 好吃。方盘子的是炒酸粉,这个是今天的真爱啊,超级香,那怪这家这么火,东西还是不错哒。而且也便宜 好像花了100不到的样子。

9day

舌尖上的燃面我来啦,我为什么这么馋呢
宜宾有朋友接待,一路有人安排 并且车接车送,所以原谅我对只知道好吃,所有的东西都不记得名字。下了火车 行李都没有送回酒店,就直接被拉去吃宜宾燃面辣,一份才一两 正好可以多吃几份,咔咔咔

写游记时,再看见这张照片,不由得咽了口水。。

吃饱喝足就送我们去蜀南竹海了,从宜宾市开车到竹海要一个半小时左右,而且路程九转十八弯 都把我转晕了。
翠甲天下的蜀南竹海,位于四川南部的宜宾市境内,景区内共有竹子58种,7万余亩,植被覆盖率达87%,是我国空气负离子含量极高的天然氧吧。
之前看过其他小伙伴的游记,说竹海蛮大的,而且景点与景点之间离的有些远,而且景区里面没有观光车,最好是自驾或者包导游车,便宜给我们请了一位导游,还有一个司机,到了景点下车,逛完直接上车,虽然很方便,但是这个导游太坑了,这么大的景区只带我们逛了40分钟,就拉我们去吃饭了,我还以为吃完饭还有什么地方要去,没想到她吃完饭就走了。。。所以我对竹海基本没什么印象,只知道卧虎藏龙在这拍过,还记得午饭挺好吃。

听导游说是长寿老头,不记得叫什么了

空气真是清新到不行,深吸一口 真的要醉氧了。

旅游淡季 人好少,我可以拍拍拍

阳仔与小燕子,红配绿 赛狗屁 你俩是故意的嘛

传说是卧虎藏龙的取景地,仙境一般 咩咩咩。短短的行程后就被拉去吃饭了。这个一日游的团包括一个导游,一个司机,门票,索道票,还有一顿全竹宴

镇桌之宝,竹毛肚 据说干的竹毛肚要一千多块一斤,不知道真假 反正挺好吃,又这么贵 猛造!

竹蛋。QQ弹弹的

竹燕窝

竹筒酒

竹筒豆腐

竹筒饭

不吃不知道啊,原来竹子身上有这么多好吃的,只可惜玩的不尽兴,还好有美食弥补心灵的创伤。下了山回酒店睡了一觉,等待晚餐 哈哈哈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有口福,目前为止旅行的十天 每天都吃的超级好吃啊,我无耻的胖了。。便宜带我们来了一家有名的烧烤店,第一次吃烧烤不是撒烧烤料,而是刷汤汁的而且考的东西也很稀奇,比如烤兔肾。图片虽然拍的不好,但真的好吃的到流泪 嘤嘤嘤。一大碗辣椒的是鱼子 香辣到爆。

烤猪脑花,味道不错 就是比较容易腻。

10day

即将启程去往下一个美食之都❤重庆❤买好了中午一点去重庆的大巴车票 全程四个多小时,因为票不是我们买的所以只记得大概是90—100左右。离上车时间还早,去江边看看长江的汇合处,因金沙江、岷江在此汇合,长江至此始称“长江”,故宜宾也被称为“万里长江第一城”对了 五粮液也是宜宾生产的。

三江汇合处,岷江和金沙江的水颜色不一样吖。你们发现了咩

11day

李记串串在重庆很有名,也有很多家分点,让我一直心心念念的串串

喝美了回家睡觉 (~ o ~)~zZ

12day

这次重庆,我和小伙伴继续住在穆斯林大厦楼下的七天酒店,就在解放碑附近,走路可能要十五分钟 一晚107.酒店很方便 马路对面就是地铁站,较场口站,有直达磁器口的地铁,4块钱一张票 全程40分钟。

不是节假日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的人啊。匆匆拍了几个照片就走了,人挤人

烤糍粑。5块一个 小贵,有好多种口味 白糖 红糖 芝麻 等等。味道还行 可以一尝。

寻觅了半天,找到了这个没有人的小巷子,拍了照撤退,去人民大礼堂、在磁器口坐公交 忘记是几路车了,中途要换一次车才能到大礼堂,不过不远 一会就到了。下了车就能看见大礼堂 跟着人走五分钟不到就到了大礼堂门口,是要售票的10块钱一位,因为来也是为了在门口拍拍美照,就没进去。大礼堂门口是人民广场,当地市民很多带孩子在这散步晒太阳的。

大礼堂占地6.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分礼堂、南楼和北楼三部分。其中礼堂占地1.85万平方米,礼堂高65米。大厅高55米,内径46.33米。正厅内设大型舞台一座,四周环绕五层挑楼,四楼一底共4200个座位。重庆标志性建筑之一,很值得一看

和礼堂合照的我也显得肃立起来,哇咔咔

礼堂对面是重庆博物馆,免费,但我对博物馆不是很感兴趣,没有进去。
咔嚓咔嚓之后,坐262路公交,从大礼堂到解放碑看美女,都说重庆美女多,解放碑更是聚集地,我也去开开眼,嘿嘿,半小时的车程。

解放碑,原名抗战胜利纪功碑,是全中国唯一的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
到了解放碑顺便去了趟好吃街我真的是顺便,不是特意来吃好吃哒。

这家开心猫棒棒鸡好好吃,以前没吃过,没想到这东西竟然是凉的。旁边的白家酸辣粉就不怎么样了,味道很奇怪,不好呲。。

暴走了一天,终于等到一顿正餐了,这家噱头挺大,比如说舌尖啊 重庆50强啊,哎,其实味道不怎么样,连昨天的串串都比不上。。明天就要走了,看来这次重庆之旅我是吃不到正宗的火锅了,这样也好 给下次一点期待。

唯有啤酒 不离不弃

13day

今天是重庆的最后一天了,被一张川美新校区的涂鸦墙照片深深吸引,所以计划去川美看看,重庆有两所四川美术学校,1所是旧校区 位于九龙坡区黄角坪。另一所则是我今天要去的新校区,位于沙坪坝区 大学南路。我是在酒店门口坐轻轨1号线较场口站上车--尖顶坡下车,全程1小时15分 票价7块。

有好多学生进进出出的,咔嚓咔嚓有点害羞~(@^_^@)~

川美❤真是个艺术的天堂啊

走在美术学院里才想起,我曾经也是拿画笔的。上学时候没想到一毕业就再也不曾碰触自己最熟悉的东西。

校园里的一切让我陶醉,再见川美,再见我的校园时光。

重庆小面火遍全国各地,一定要尝尝正宗的,于是查了这家评价不错的,但我不爱啊,面黏糊糊的 好像是一锅水煮了太多面的那种口感,不清爽,也许正宗的就这味吧我还是老实回天津吃我爱吃的山寨吧。

晚上要赶火车,对,我们永远在赶火车,哈哈 所以洪崖洞只是寥寥看来一下。拍了几张照片而已

去洪崖洞的路上经过了无数的桥,重庆桥都之称不是浪得虚名啊

洪崖洞上的这个洞,让我想起的水帘洞

洪崖洞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在古建筑群中一般三层建筑居多。据广大网友说 洪崖洞是千与千寻的取景地,可以坐电梯上去 有卖本地麻花的 买了两袋,还挺好吃哒,但是和我大天津桂发祥大麻花比还是稍稍损色(自己认为有意见的忽略这句)

计划第二天去凤凰古城,买了23:15—07:50的火车重庆北到铜仁,卧铺129。※重庆北站分南广场和北广场,去北站坐车的小盆友一定要搞清楚你的车次是在哪个广场,因为两个广场不在一起 还有一段距离,也没有直通的链接车辆,走错了可能会影响行程喔。

14day

一不小心赶到了清明假期,去凤凰的人超级多啊,下了火车往火车站对面走大概十分钟到达城北汽车站坐大巴到凤凰,票价20 全程1小时。全是学生到凤凰玩。7点下车,买到票到达凤凰已经中午了,定的酒店是在凤凰古城里凤凰万名塔客栈,假期人多,房价也翻了好几倍,沿河的房间都600以上了,嘤嘤嘤,我俩就定了件150的特价房,果然有够破啊,床潮的难受,要不是太累了 平时肯定睡不着。屋子里环境也是差镜子基本都看不清人了,哎 谁让咱穷呢,忍了吧。位置还可以,凤凰城不大,位置都不会太差。到景区买好票得知2016年4月10号以后就不收门票啦,直接哭晕,139
下面这张地图是在酒店前台拿的,很可爱喔。

去年5月份和麻麻去过乌镇,两个古城相较我还是更喜欢乌镇。也许是因为这次的游人太多影响了我对凤凰的喜爱,但在我心里的乌镇比这个宁静规整。

为了拍凤凰城三个字,排了好久的队。。。人多的让我烦躁

无意中拍到了一张我很爱的照片,希望今年生日能把拉萨的梦圆了。

又可以呲饭饭啦

凤凰可以吃饭的地方很多,我们随便找了家环境还不错的就去坐,没想到这顿饭还不错,

本篇游记共含10754个文字,1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06 20:25

引用 ╰⌒、超 人 的图片:

景美人更美

2016-05-06 21:49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09 09:57

引用 咱 瑷过而已 发表于 2016-05-06 20:25:16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咱 瑷过而已:我也是第一次写、很紧张 谢谢支持。

2016-05-11 11:08

引用 onlysusanyu 发表于 2016-05-09 09:57:11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onlysusanyu:嗯嗯。趁着青春

2016-05-11 11:09

引用 崂山水 发表于 2016-05-06 21:49:40 的回复:

景美人更美

回复崂山水:

2016-05-11 11:09

怎么看到一半,没下文了。

2016-06-25 22:26

棒棒哒

2016-07-01 22:50

引用 澳斯蒙德 发表于 2016-06-25 22:26:03 的回复:

怎么看到一半,没下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