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5日游

Lacole。 LV.4
2016-05-05 19:18 473/6
  • 出发时间/2016-04-30

说起去桂林,真的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前一天晚上准备去,就马上买了第二天的机票。跟着做攻略,找酒店,定线路,买门票。一气呵成,没有一点点喘气的时间。我们去了5天,住了4天。3天自由行,2天参加的当地一日游线路。没办法因为要去的地方太远了。又不想自己临时再去车站买票,哈哈哈。图个方便,就定了当地的一日游。好了,废话不多说,马上上干货。
1.机票:两个人来回机票钱2700左右。5.1的票价,所以不是很便宜的感觉。
2.住宿:两天漓江大瀑布酒店,2天26°酒店。漓江大瀑布酒店就不说了,当地的标志性酒店,因为晚上8点半有瀑布倾泻而下,宏伟壮观闻名。朋友们,这个瀑布就是8点半开始的,在正门的后面。瀑布也就是10mins左右,感觉就是一个噱头。要说宏伟也不是很宏伟的感觉。老公说有点到洋不土的感觉。哈哈哈,饭店位于中心广场,地理位置当仁不让。饭店左边就可以进入桂林最出名的步行街,里面有很多小商小贩,但是没有什么购买的必要,因为都是些小东西,到处都能买到的。图为漓江大瀑布饭店内景。在阿里旅行上订的,本来是900rmb的,但是有红包,所以省下来两天晚上也是778rmb。只是晚上的话,因为是在市中心,所以还有点堵。ps:图为丽江大瀑布饭店
 再来说说26°酒店,260rmb/晚,整个酒店装修是泰国风情,很喜欢酒店的味道,酒店内装修一般,之前网友说会听到隔壁兵哥哥的早操声音。但是我们还是没有听到,不知道是不是睡的太死了的原因。酒店位于漓江大瀑布饭店的北边,不是很远的位置。对面一条街就有很多吃的,所以还是很方便的。忘了拍照了。

3.吃:我们之前有搜到阿甘酒家在步行街上面,所以第一餐是吃的那个阿甘酒家。吃的米粉,感觉一般。哈哈哈,简直没有我们大四川的美食好吃啊。然后这边要强烈推荐的是椿记烧鹅,真的性价比很不错,在桂林有好几家店,有家南溪店,离26°酒店很近。走路5分钟就可以到了。烧鹅很好吃,不是很腻。然后推荐他们的流沙包和蘑菇包,流沙包就是广州一代的味道,蘑菇包就是叉烧包的味道,但是没有那么甜。上菜也很快,好评一个。大众点评上面一搜就能搜到的,排名第一啊。我们运气很好,两天晚上在那里吃,两天晚上都有人结婚有宴席。然后就是桂林粥城了,属于店大品种多,但是说味道的话就一般吧。就在漓江大瀑布饭店的旁边,玩累了不想走太远的话,那里是个不错的选择。桂林的食物还是偏辣,小米椒用的比较广泛。
推荐:椿记烧鹅、啤酒鱼、阿甘酒家

DAY1

day1:成都-桂林,晚上步行街,大瀑布表演。到了桂林机场后,可以做机场大巴。如果做的士的话真的有点不划算。我们用的滴滴打车都要近80rmb(不含10块钱过路费)。坐机场大巴的话就是20rmb/人,可以坐到民航大厦。ps:要去机场的话也可以从名航大厦等车哈,早上6点半开始发车,人满即走。到了民航大厦以后离酒店就不远了,我们就打了个的士去的酒店。晚上休息一会儿就去看大瀑布表演了,顺便逛了下周围的街区

DAY2

day2:漓江阳朔一日游。报的当地的一日游团。早上7点半在酒店接我们。在坐大概2小时的车到杨堤码头,坐竹筏到兴平古镇,然后电瓶车去阳朔。这个线路算是经典线路了。竹筏的时间大概是1个半小时左右,船工要收小费的10rmb/人,为什么要给这个小费呢。是因为原来的竹筏是私人承包制,但是因为安全的原因。每年漓江都会出现沉船事故。所以在去年政府就给接管了,原来的小老板变成了给政府打工的,收入锐减。因此,会心里不平衡。刚开始的话可能会稍微船开的快点。可以在给他钱的时候叫他师傅开慢点。拿钱手短,船工就会给你慢慢开。一路上也会给你讲解,比如什么壁挂鲤鱼、青蛙拜观音等。但是都是神似,还是需要自己增加想象。但是竹筏不是撑住篙的那种了,有电马达代替。桂林多雨,我们去的时候每天都在下雨。阳朔我们晚上没住那里,那有西街和十里画廊玩,可以租个自行车,这里的自行车不是按小时计算的,而是按半天或者一天计算,我们半天20rmb。十里画廊其实就是一条路,周围有些山水花草等风景。要提醒哈各位,最好租那种有遮雨棚的自行车。会方便很多的。西街有很多小吃,可以边走边吃。去十里画廊,有个大榕树景区,需要给20rmb的门票,然后坐竹筏过去。有个很大的榕树。很多人会在那里挂上祈福的红布条。
   如果晚上不在阳朔住的话,可以和导游说。晚上5点半左右约定地点,从阳朔出发到桂林。1个半小时左右。我们的去的时候在修路,所以选择了走高速,过路费大家AA,当时我们车上是25个人。所以人均3块钱。

DAY3

day3:城区自由行,去了象山公园,完全没有必要去啊。可以在网上买票,去门口买票的话是75RMB一个人。但是各人觉得简直就是个坑,浪费了我90块钱的门票。就一个空洞,强行弄成景区的。所以真的不是很推荐哈。然后晚上去了两江四湖游览,同样也可以在网上买票。我两个门票都是在阿里旅行上面买的。一定要晚上去,我们去的时候就是人太多了,船上有很多小朋友,所以很吵。再加上白天走的有点累了。所以晚上欣赏美景的时候都没有什么精神了。下午的时候去了万达广场逛了一圈,感觉比城区洋气现代化一些。

DAY4

day4:龙脊梯田,这个地方真心太远了。从桂林要坐接近2个小时的大巴车,到了景区以后还要坐景区的大巴40分钟的样子。定一日游的时候可以选择含不含索道票。我们选择的单程,在去程的时候就可以给导游说,我们选择的索道是上山,下山的时候自己走路。当然也可以选择双程的。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中午的11点过了,于是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去了一家小餐馆吃饭。吃了当地有名竹筒饭和竹筒鸡。都还是很好吃,只是竹筒饭的肉少了点。这里要推荐一下竹筒鸡,很好吃啊,肉很嫩,也很清淡。坐缆车上去,到达缆车顶部。就有一个亭子,可以歇息一下,上面也有一些小饭店,可以在那里吃东西。下山的一路上都可以看寨子里的长发女人们。还没有看到放下来的长发,所以有点遗憾,但是看的出来头发真的很长,但是感觉味道也比较大。哈哈哈,你们都懂的。梯田一定要从上面看下去,才比较壮观。但是我门去的时候很多梯田都没有水了,是干的。不知道怎么回事。比预想的景色要稍微逊色些。要提醒朋友们的是去梯田的话一定要穿运动鞋,因为下山如果不坐索道的话都是石头路。真的很不好走,有点窄,有些地方还有点陡。

5.必备物品:雨伞,桂林经常下雨,所以最好备有。防水鞋套、披肩,早晚会有写凉,昼夜温差较大,所以准备个披肩比较合适。运动鞋,去梯田又准备走路下山的话,真的最好穿运动鞋。山路不好走啊

本篇游记共含2632个文字,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06 11:54

引用 icejackie 发表于 2016-05-06 11:54:02 的回复:

回复icejackie:谢谢亲的回复。全部用手机拍的。所以可能有点不行。谢谢亲的建议。

2016-05-06 15:51

城。会。玩。

2016-05-09 01:03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09 10:56

引用 院子里的白杨 发表于 2016-05-09 10:56:49 的回复:

回复院子里的白杨:是的。

2016-05-21 00:15

引用 似水无痕zf 发表于 2016-05-09 01:03: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