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气东来 萱行天下】泰国苏梅 适合发呆的天堂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带小孩

Day1 Departure

✈️自从去年一咬牙成了PADI的一员后,潜入蔚蓝的海洋里和所爱的人一起徜徉的愿望一直心动着自己。日本鹿儿岛帕劳菲律宾巴拉望马来西亚诗巴丹…想想每一处潜者圣地都心痒不已。心动不如行动,最终决定来到这个既有传统和保守,也有神秘和香艳,号称全球发放PADI最多的地方。
    Thailand,每每想起总会让人联想起一个个近乎完美的女人,如果你遇见,你会爱上;如果你离开,你会惦念。我们时隔7年第二次来与你相遇,也是萱第一次的泰国之行,肆无忌惮的四月刚好5岁半。期待一切顺利。
       粗发 2016.4.2拂晓。

Day2 Downtown Koh Samui

飞行两个小时抵达Chiengmai机场,由于晚点半个多小时,原本转机时间算好刚刚好两个小时一下子变得十分紧张起来,查了网上都说一个半小时是无法办理不同航空公司转机手续的。一路狂跑,填写签证申请,2寸白底照片1张,泰铢1200/人,签证受理窗口幸好有专人协助,很快拿到了落地签-》入国审查-》提取行李-》一路小跑到隔壁大楼里的曼谷航空柜台-》托运行李-》安检-》登机,分分秒秒,心跳加快,如愿顺利转机。
     这次是萱第二次行走东南亚,其实自己心里清楚知道能和她在一起走南闯北的时间也就那么几年,能和身边的另一半和孩子一起出行就更显得珍贵。
     平时里因繁忙的工作陪伴家人的时间并不多,过于匆忙的日子,太容易忘记每个美好的小幸福。通过每一次带孩子去行走,不仅给短暂的时间增添更多快乐和专属自己和孩子的记忆,而且通过把旅程和体会记录下来,编成书永久保存记忆,是一件很幸福和有意义的事。
     和孩子牵手到东南亚远行,找一处有碧水白沙,安全,洁净,人不多的地方很重要。选择酒店很重要,不能太偏僻,尽可能离生活城镇中心地带近,除了方便出行和解决餐饮外,万一有急需可以容易寻求到帮助。
     Koh Samui 就是这样一个十分自然,商业味不浓的岛屿。适合只想在海滩边发呆,带孩子休闲的人。满眼望去,宁静,美丽…让人相见恨晚。我们来了。

Day2 Chaweng Beach

来Koh samui前查找了不少攻略,不过任何一个地方,只有自己到了之后才有能真实的体会地方的魅力。
     沙子没有麻袋的细,大部分海滩的沙子比较渣脚。所以在岛上选择有私人沙滩,离中心近的酒店就很重要。
     比较了几个方位的海滩,查汶海滩算是整个岛上最长,最热闹的区域了。整个沙滩位于靠近查汶市区的东部,晚上会有很多酒吧,潜店,按摩,泰拳,人妖表演…在营业。海鲜都是冰鲜的没有鱼槽活水养殖的,这一份龙虾配鱼虾螃蟹的套餐价格约为600人民币,味道不能恭维。夜晚头顶上密密麻麻的电线劈劈啪啪冒着火星,时不时驶过的敞篷汽车轰鸣着快节奏的音乐,车辆顶部上演着现场表演的泰拳,模特走秀等五花八门,目不暇接。
     在一家旅行代理店里,预定好了之后深潜日程。虽有些小小不安,毕竟船潜对于恐高症的天王来说还是有压力的…既来之则安之嘛,就期待潜入海底的时刻到来吧。

Day2 Fun Diving

凌晨6:50出发,上船前吃了据说Thailand最好用的“晕船药”,一路呼呼大睡,乘2小时船抵达Ko Nang yuan island,入岛费100BTH,禁止带矿泉水入岛。清风阳光,没有想象的炎热。最有特色的在于它与众不同的“人”字型沙滩,将三个小岛连接起来。这里很安静,世外桃源般的安静,这里没有汽车和喇叭,没有拥挤的人群和喧哗,除了安静只有安静。
      Fun Diving。预定了两潜,第一潜 beach diving,第二潜 boat diving。入水 耳压平衡 中性浮力 都很顺畅,各种热带鱼花花绿绿在身边游过,徜徉在深海里的感觉真好。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一不小心实现了呢”。为一个中年男子,旱鸭子,严重恐高症,易晕船…潜水是自己不惑之年的挑战之一,的确生活不止有眼前的苟且,还应该有诗和远方更美丽的“海洋”。
      下一站去哪潜?约吧。

Day 3 Ninjia Restaurant

Diving有点耗体力,因为吃饱下海打嗝会很难过,所以仅仅简单添了下肚子就下海了。回到酒店肚子已经咕噜噜在响。
    刚好酒店对面有一家地道的泰国餐厅,名叫Ninjia(忍者),男老板日本人,太太是泰国人。价格便宜味道超好,知足。
    到了泰国才知道,陌生人对你笑是很正常的,遇到的泰国男人都很温柔,说话,做事,吃饭,开车,甚至计算都很慢。和泰国人直接讲价会很有效果,绕弯往往对方很难理解。简单。
     饭后预定了萱喜欢的原始森林骑活动。旅行代理店的这位男士轻声细语,很客气介绍了适合孩子的路线。看我很想讲价,于是他很客气递过来计算器,说你希望多钱我和老板谈,结果比其他店便宜了40%成交了。满意。

Day4 Buri Rasa Hotel

岛上散布着数不清的酒店,规模不同,但服务都是一流的。酒店里的布置各不相同,但每一家都干净舒适。让人感到轻松惬意,让人有回家的亲切感。入住的BURI RASA早餐很特别,如同书柜里取早餐,还有各种味道的酸奶,水果自助鲜榨,就连煮鸡蛋都按不同的水煮时间标示生熟度…可以早餐后在海边晒晒太阳,游水,冲浪…很适合和孩子一起看日出和晚霞。

Day4 Car Travel

苏梅岛到处洋溢着热带风情,坐大马力的丰田敞篷车驶在岛内,崎岖山路后抵达在山顶峰上的金色大佛像。拖鞋赤足步入,佛像面朝绿色的小山,背对无边的大海,是欣赏落日的好去处。要看日出的话就得回到查文海滩,日出时间约为5点半至6点。
   每天徒步都要过万,萱一次都没有让抱。除了坐车都是自己行走下来。在椰子芭蕉林里徒步看佛,在瀑布下的水塘里与泰国的小哥哥一起戏水,在大佛像敲响每一口钟,祈愿平安,坐敞篷越野车一路在森林烂路中狂奔…。
    Koh Samui island 有山有海,不偏不倚,很适合带孩子来。一个人的追求可以多样,庸俗一点、高雅一些,其实都无妨。但旅行的魅力就在于,和心爱的人相惜相拥,和孩子一起快乐,一同依偎在同一片天地里,记得短暂人生“唯美景与爱不可辜负”。

Day4 Cocoanut Icecream & Zoo

岛上最适合做的事情就是发呆或者到处游荡。携手徒步或者穿着泳装在沙滩慢跑,找个躺椅小睡,偶尔进泳池湿身,然后再跳进大海。
     岛上有名的阿公阿母石,边上很多小店,这里的椰子雪糕很好吃,盛在半个椰子壳里,味道很棒,很香口。
     动物园,孩子最喜欢去的地方。在这里给小猴子喂奶,看表演,骑大象…一次短途旅行一定会带给孩子不一样的感受,接触小动物,骑大象穿过森林等新奇的刺激带有声音、视觉、动作等不同的感受,同时也能带给孩子深刻的记忆。很多人认为,孩子小时候记不住什么。其实不然,萱第一次看到瓦蓝瓦蓝的大海,第一次感觉暖和的海浪轻轻拍打自己,还有一起爬到山顶远望大森林,以及和当地人的对话都会在她的记忆里保留很长一段时间,时不时会谈及那些美好的记忆。
     萱最爱坐敞篷丰田越野车,她说好喜欢风吹头发到处飘逸的感觉。看她笑的那么开心就知道这一路上虽很颠簸但她已在享受旅途的快乐了。

Day 5 Sayonara Samui

终结篇
     据说在人脑的记忆中,形象信息大大多于语言信息,它们的比例是1000:1。“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童年是最值得回忆的,无忧无虑,没有烦恼。时光不能倒流,我们永远回不到过去,给孩子更多的陪伴和关爱,带孩子多出去走走,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给她最美好的回忆,我想一定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在Koh Samui 完成了考证后的第一次Diving,同时萱也体会了海岛的美丽和当地人的友善。有很多朋友鼓励说相片拍的好,我想爱生活的人都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吧,即便美仅仅用手机还不能将她所有的美好展现的淋漓尽致。
     所有现在都将成为过去,所有记忆也都值得珍存。再见Samui,再见查文海滩。See you again。

引用 宝塔天王 的图片:

这么多钱,土豪啊,汇率多少

2016-05-07 14:14

引用 李小宅 发表于 2016-05-07 14:14:01 的回复:

回复李小宅:一张1000大约不到200元

2016-05-07 15:20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07 16:2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09 09:57

孩子大些出去玩就是好。自己都能玩了,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