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二日游

SpencerWong (广州) LV.5
2016-05-05 19:31 1186/7
  • 出发时间/2016-04-29

四月中旬计划五一去武汉游玩,预先做了行程plan。没想到与我想法一致的有那么多人,好不容易在千万高铁大军中买到来回程的票(。・・)
初步计划如下图:

4月29日下午3点半准时下班,然后从公司坐公交直达广州南站。下午5点30的高铁直到晚上近10点才到武汉站。正准备买地铁票到住宿的青旅(武汉汉阳造国际青旅),结果钱包里面都是整钱还要去兑零(PS. 武汉地铁除了硬币买票外只接受5元、10元纸币)。
一路从武汉站坐到钟家村站,然后抹黑步行大约10多分钟到了青旅。我很喜欢青旅所在的位置,因为这里是汉阳造创意园,很有艺术气息。

4月30日起早从鹦鹉大道古琴台公交站坐402路(约29站,真的很漫长,从早上7点40分站到9点)。但是,个人认为去一个陌生的城市游玩,这样路线长的公交是最快粗略鉴赏一个城市的繁华景与破落处。印象比较深刻的是,约上午8点15分经过一处有些年代的街道,映入眼帘的是一家中年妇女经营的面店。这家店的招牌下挂着老字号字样,很小的电面,门外几米处就是道路。但这一点都不影响当地人排排坐在塑料凳上矮着身子吃热干面,而他们的热干面则是统一放在红色塑料凳上(就是平时路边摊上坐的红色塑料凳)。
公交到达目的站武汉大学工学部后,我转身而望,是一汪看不到边际的东湖(只是东湖的一部分),但不得不说武汉大学凌波门前是观景拍照的好地方!由于我是一个人出游并且是第一次使用单反,所以再面对如何给自己拍照的问题时折腾了很久(ಥ _ ಥ)一直持续了1个多小时。

心满意足的拍完照后,我开始从武汉大学工学部的这道门走进历史悠久的武汉大学。这个时候樱花早已掉落,时时簌簌而落的是细细枝条上的残叶,又密又微。

一整个上午把武大转了一圈,然后我已是饥肠辘辘。我原计划是去洪山礼堂附近的一家“洞庭鱼府” ,事实上我也真的去了实地,但我又临时改主意从洪山礼堂走到了楚河汉街。沿途看了气势雄伟的汉秀剧场建筑以及在武汉绝对不缺少的各种政府及非政府机构的建筑.(๑>؂<๑)۶

根据微博指引,我最终决定去万松园美食街。坐2号线到达王家墩,随后步行大约10分钟就可以看到武汉老字号的蔡林记热干面,靓靓蒸虾和巴厘龙虾。特别是后面两家真的是在门前排起了长龙,当时已是下午1点,我分别从两家店去了等候的号牌,一个是前面还有38桌,一个是前面还有42桌。值得一提的是,在选择吃这两的龙虾等候的时间你可以用手机扫描下排位纸上的二维码,然后就能在手机上看到你前面还有多少桌。这样不仅能在等候的时间去万松园美食街转一圈,还能兼顾两家的排队情况。
悲剧而又激动地是我终于在下午3点的时候排到了靓靓蒸虾!事先,我在手机上提前下单:酸辣龙虾+冰可乐。如果不是因为我一个人来吃,我一定会把各种招牌虾都点一份(¯﹃¯) 。我发现靓靓蒸虾的每张餐台下面都会放一个塑料面盆,应该是特别用来装龙虾残壳的。
龙虾加可乐真是棒呆了!特别是旁边那桌还传来蒜蓉蒸虾的阵阵香味,馋得我一脸啊(╯▽╰ )好香~~

下午四点从靓靓蒸虾出来的时候,我又径直去了附近的蔡林记「热干面」。可能是天比较热,我对热气腾腾又干干的热干面并没有多大的食欲。但不可否认的是就热干面的色香还是挺诱人的。
趁着天还亮,我从王家墩站坐地铁到螃蟹岬站→目的地是昙华林。去之前,我对昙华林的期待很大:那里文艺、古老、静谧…可是,五一假期的氛围破坏了它宁静的面容,我甚至找不到可以下手的拍摄点。原想在这里捣腾几张文艺照片,可是把整个昙华林转了一圈后我灰溜溜的离开了。

为了慰藉自己失落的心情,我又提前开始寻找美食点。武昌还有哪些有名的菜呢?没错,武昌鱼!我美团了武昌鱼人气和评价较高的店,综合各种评价,最后选择去就在螃蟹岬不怎么远可以步行到达的「国宾楼」。走到国宾楼的时候,已经是下午6点,由于我下午四点才吃完午饭,肚子还是饱的ლ(╹◡╹ლ)但是!为了美食,我必须要想尽办法尽快消化掉,哪怕只消化1/3。虽然很疲累,但我还是绕着友谊大道走了一圈最后在一个家具城里面找了个沙发瘫了一会。一直到7点,我才摸着有点空间的肚子走向国宾馆。可当我走到国宾馆的时候,我又犹豫了→原因是一段当晚我脑子发热将当天为了吃这条鱼的经历写了个小短文☹哈哈,我也是被自己的冲动醉了一把。
故事是这样的“关于这条鱼的故事
从人山人海的昙华林出发去找吃的慰藉下失望的心。于是,我搜索了武汉哪些鱼好吃然后就锁定了武昌鱼。随后我查找最近的高点评美食店——国宾楼。
兴冲冲的走到国宾楼门前,我又默默的装作路人passed它,因为怎么看都觉得这地方是至少三人一上来吃饭、摆酒的地儿,你说我一个人走进去,然后理直气壮的说“就我一个人吃”,那是怎么样的情况啊。
我还是继续往前走,进了个附近的家具城休息并思考了半小时,决定进去吃!可是,我下午两点才开始吃午饭,吃到四点才结束——肚子还饱着怎么办呢?
于是我又下定决心,躺家具城沙发歇会然后再转一圈消化掉哪怕1/3。到了七点,我进了国宾馆,然后实践了我想象的那串对话。被领上2楼后,服务员上前又问“几个人啊”,“1个”。然后服务员懵了,他环顾了二楼一圈,然后回我“那你…要不随便选个位置吧”。
我选了十人位台(其实全都是十人位,我没得选)。但是,那个男服务员待我坐下以后换了个女服务员,然后那个男服务员蹭蹭蹭走到其他服务员那里说“哎,12号桌有个一人点餐的耶”🙄
我看了菜单之后发现居然没有红烧武昌鱼!于是我问了服务员是否存在这道菜。被问的服务员又一脸懵的说“肯定有这道菜啊,但是我建议你一个人吃的话就小黄鱼之类的就好了…武昌鱼一斤多的,一个人吃不完”,“那武昌鱼究竟多大!(其实我一直都搞不懂斤、两的具体范畴所以才这么问的)”。
服务员两只手比划了一下,然后我不确信且带讶异的回比划“这么大?那就这个了!”,“一个人吃有点多啊!”,“不大不大,我从小到大都吃鱼,肯定吃的完”。
这道鱼做了有一段时间,在此期间我又解决了一碗肉汤,肚子又2/3饱了!最后这条鱼终于上了,我开启吃饭绝对专注的模式四十分钟解决了它的肉,顺带啃了四片西瓜
唔,最后走出大门的时候摸了摸肚子,还有一点空间…”

5月1日,果然是人山人海!昨晚在美团订的黄鹤楼成人门票,我在黄鹤楼门口看到眼前的景象决然的取消团购了。取消后,我都是小心翼翼的护着我的相机在人群的推搡下挤出来了。这下真是漫无目的了,我打开手机地图定位了当前位置,突然发现户部巷就在附近(~ o ~)相请不如偶遇,顺便去解决午饭问题。

忘了说,因为住的地方就在古琴台附近,所以一大早就去古琴台转了转,门票15块。

户部巷不远处是长江渡口,分别有不同的航线到达对面。我坐船(10块,因为五一的缘故票价都涨了)到晴川阁。晴川历历汉阳树的晴川应该就是指它了!而且,我觉得晴川阁比黄鹤楼好,一方面免费清净,另一方面能够远眺对面的黄鹤楼及江景还有江这边的汉阳树。

阳西下,我也准备静静在江滩边上等待日落西山、华灯初上。在晴川阁附近坐30路公交就可以到达汉口江滩,顺路还可以走走异国建筑风情的西湖路还是洞庭湖路来着的(我忘记名字了)。江边的景色是从日落到晚上八点的时间顺序拍的!

5月2日下午1点58的高铁回广州——PS.我是单反小白,不会处理图片,拍照仅为娱乐。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06 15:25

O(∩_∩)O谢谢 这是第一次写在网上写游记

2016-05-07 01:11

2016-05-07 20:03

引用 SpencerWong 的图片:

这里的龙虾是怎么卖呀

2016-05-09 18:27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09 18:55

引用 SpencerWong 的图片:

2016-08-26 08:56

引用 Doris 发表于 2016-05-09 18:27:03 的回复:

这里的龙虾是怎么卖呀

回复Doris:有美团的好像 一般都是一盘一盘的卖,看你选什么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