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印象—新加坡6日吃吃吃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31

前言

利用清明小长假时间,走一趟新加坡,弹丸之地也有大精彩。
       新加坡原属于马来西亚,后来独立成国,地缘优势突出,多民族共同生活在这片土地上,一地就可以感受华人文化、马来文化及印度文化等多元民族特色。我们这次的重点是吃吃吃,好吃的实在太多,大排档餐馆,中餐,西餐,印度菜,娘惹菜,我一定还要再来吃。
按目录逐一介绍吧
一、 行程
二、 签证
三、 机票&酒店
四、 当地交通
五、 饮食
六、 景点

插播给喜好寄明信片的小伙伴,4月1日我从新加坡寄出的明信片,5月8日收到  ,听其他小伙伴说寄丢是常有的事。。。。。。

插播日本游记(7个月后的日本旅行记录—坐着JR游日本http://www.mafengwo.cn/i/5499760.html
       西班牙游记(热情可爱的国家—西班牙8日游不够)http://www.mafengwo.cn/i/3333101.html

一、行程

很多觉得新加坡地方小,6天不知道玩什么,其实想深入了解一地方,即使是新加坡这样小的地方几天时间也是远远不够的。我是特别喜欢走街串巷这种旅行方式的,但必须的说新加坡真的好热好热,白天出门太考验人了,严重影响了我的发挥,昼伏夜出才是好选择。

二、签证

新加坡签证入境日提前30天可办理,必须通过指定旅行社,淘宝有很多代办。签证分为很多种,从单次往返到十年多次往返。我是在蚂蜂窝上订机票送的签证,统一由中青旅代办,这次签出的是两年多次往返。新加坡是电子签,实际是一张打印出来的A4纸钉在护照上。
需要准备的材料如下:
护照: 护照原件及首尾复印件。护照有效期应在六个月以上(从入境日期开始计算),并至少有两张空白签证页。
彩色照片:电子版照片及两张清晰二寸白底照片。
中国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须印在同一张A4纸上
户口簿:申请者户口本全本复印件(每人一份)。如为集体户口,需要提供首页以及本人页。
在职证明:
1、 申请人若为在职员工,必须提供由就职公司出具的抬头纸打印在职证明信原件一份。证明信中需注明公司同意其休假,并注明申请者在该公司任职时间、职务及收入。在职证明信必须列有公司及有关联系人的签字、地址、电话、加盖公章。
2、 申请人若无业,则必须提供证明其个人经济状况的银行存款证明原件(金额为2万元以上),银行签发日期必须是签证申请递交日期的1个月内。
3、 申请人若为退休请提供退休证复印件以及存款证明。
4、 申请人若为在校学生请提供学校证明以及学生证复印件(如单独出行,则必须要提供本人名下的存款证明)
5、 申请人若未满18岁,请提供出生证明以及在校证明。(放假期间可提供学生证复印件,非假期期间,在校和学生证均需提供)。
签证申请表格(原件):
一份用英文填写完整,并有申请者亲笔签名的申请表格(签名要与护照上签名一致)。

三、机票及酒店

机票刚提到在蚂蜂窝买滴国航往返直飞,单程时间大约是六个小时多一点,正赶上清明小长假,飞机坐得比较满。
       酒店在Booking上预定的Hotel Boss,距离地铁Lavender步行300米左右吧,一出地铁站就能看到酒店的楼。酒店一楼有食阁,一家超市,一家香水店,一家肉骨茶。
       新加坡酒店普遍偏贵,房间跟日本有一拼,真小啊。十几平米的房间只够勉强打开两只28寸的箱子。

四、当地交通

两个人出行最常用的交通工具是地铁,此外还体验了公交,捷运,出租车新加坡的主要公共交通方式都使用过了。
地铁
       地铁可以载你到大部分想去的地方,不过地铁里冷气真是足。地铁卡并不是一次性的,单张可以用六次,第一次有0.1S$的手续费,用到第三次退还手续费,用满六次优惠0.1S$。六次之后需要购买新的,我们6天时间用了每人三张。
自动售票机上可以选择语言,肯定是有中文的啦,可以选用地图选站或按字母选站,选好站票价就出现了,按金额投币或放入纸币,纸币面额最大可接受5 S$,要准备好领钱。我们有一次领钱不够去人工窗口,人家指指自动售票机,表示我们的卡只能去自助机器上购买。
公交车
       当地的小伙伴强烈不建议我们坐公交,据说新加坡的公交会甩站,而且报站名没有中文的,很容易搞错站,难道太高。但是去动物园下了地铁还要坐一辆公交,从头坐到尾,满足了公交体验。
租车
       出租车分好几种颜色,黄色、蓝色比较便宜一些,黑色红色是比较贵一些,夜间有加收,还有8%的税。
捷运
       捷运感觉是一种好台湾的叫法,到圣淘沙的三种方式之一就是做捷运,在vivo city顶层乘坐捷运第一站是环球,第二站是鱼尾狮雕像,第三站是海滩。

五、饮食

美食之城
       俗话说吃得好才能玩得好,在坡国吃到了好多好吃的,旅行的愉悦感倍增。
       作为一个文化汇聚之地,美食必然也是多姿多彩的,中餐,马来菜,印度风味,西餐都能被满足。肉骨茶,海南鸡饭,吐司配咖啡,叻沙,田鸡粥,胡椒蟹辣椒斜,咖喱都好赞。

这是我在网上找到地铁与美食合二为一的交通图

LadyM
       小伙伴是抹茶控,我是甜食控,LadyM是出行前就定下的计划。我们去的是乌节路店,好喜欢这个格局,挑高的落地窗,采光极好,桌椅错落在梯田一般的台阶上。我们本来只是到乌节路转转,没有特意寻找,看到了自然就不会错了。11点开门,我们算是第一拨客人,挑选了最高层的座位,视角极好,拍出来的照片也是美美的。
       第一眼环境甚是满意,蛋糕上桌,我们大略数了一下,大约是21层。原味是满满的奶香味,抹茶是细腻的抹茶粉,有一丝淡淡的苦味。饮料分别点了咖啡和柠檬茶,这个相对比较一般了。据说下午茶时间满满都是人,一位难求,乌节路这家产品最全,在商场里;鱼尾狮公园附近也有一家店,有露天餐座,可以看到对岸金沙酒店。
       地铁站:红线Somerset索美赛
       蛋糕清一色9S$一块,饮料4-6S$。

招牌千层配黑咖啡

抹茶千层配柠檬茶

吐司工坊
       因为公司旁边就是来福士,所以来到新加坡看到了各种熟悉的品牌,比如:土司工坊。店内装修跟国内一般无二,吐司套餐有六种,我们这几天试了其中三种。新加坡咖啡里添加的是炼乳,有一股特殊的奶香味,很好喝,奶茶也是一样,甜香口感。吐司工坊除了吐司还有饭、面等简餐,很多人工作餐都选在这里。特别要说的是,鸡蛋一定要尝尝soft egg,可能有人会吃不惯,但是我负责任的说,一点点腥味都没有。配一点稠稠的酱油,一些黑胡椒粉,当地小伙伴告诉我,地道吃法是吐司沾鸡蛋,请看图~~~
       遍布新加坡各处
       套餐4-6S$

咖椰吐司套餐

与国内一般无二的店内环境

忽略冰咖啡就是一个完整的套餐

肉松以及咖椰酱

地道吐司沾soft egg吃法  据说soft egg是把鸡蛋放入六十多度的水中,长时间煮制而成,我觉得类似温泉蛋的制作方法。

吐司工坊餐单
有咖啡O,咖啡C,奶茶O,奶茶C,好像是加炼乳还是牛奶的区别,小伙伴给讲解了一下,确实没记清。。。回来用Baidu也没查到有用资料

老曾记
       遍布大街小巷的零食店,主打咖哩角,鱼丸,蟹丸等等。亲测白色鱼丸最好吃,咖哩角太实,大面皮+满满的土豆,忒占地了。

满是炸货的柜台

兜着走

蟹饼,鱼丸,虾丸,鱼丸完胜。

最好吃的就是这个,鱼丸Q弹,咸鲜口,买了三次。

天天海南鸡饭
       被po烂的天天海南鸡饭,我承认我们是大俗人。天天家在Maxwell Food Center里,译为麦克斯韦尔熟食中心。里面还有很多家著名排挡。
       我奶奶是南方人,喜欢做白斩鸡,我吃了这个海南鸡饭。。怎么说呢  完全没有惊艳的赶脚,我奶奶做得白斩鸡就是这个味呀。同行小伙伴那真是赞不绝口,我们俩在烈日下走了一天,干掉了半只,配上鲜榨苦瓜苹果汁,感觉到元气在恢复。
       我们去的时候Maxwell Food Center外面在修路,入口真的好难找呀,拿着导航看了半天。里面是头顶有大棚和电扇,有公共就餐区这样的就餐环境,四点多到的时候有很多店关门歇业中,饭点可能都会开门。老伴豆花四点多就关门,遗憾没吃到,后来在地铁站里看到了另一个豆花,买来尝尝。
       地铁站:紫线Chinatown牛车水
       我们点了半只鸡,一份鸡饭,一份青菜16.7S$,苹果苦瓜汁2.5S$

棚顶装有大吊扇,棚下依旧是闷热难耐

两边是门脸,中间是用餐桌,买后之后自己找位置,用餐完毕有人来收餐具。

半只海南鸡和鸡油米饭

苦瓜苹果汁推荐,去火

豆奶布丁

松发肉骨茶
       到新加坡第一天在坡国的小伙伴就要带我们去,到了发现人山人海的排队,我们吃饭从来都是选择错峰,不能把旅行的时间留在排队等待上。果断放弃,改去克拉码头玩耍。
       第二天,我俩自己找过去,下午两点,座位随便坐。我们看了看周围三桌,都是肉骨茶配卤味的组合,我们也照着点起来。我还得说,新加坡真的好热好热,消暑薏米水点起来。
       浓浓胡椒味的肉骨茶,沾浓稠酱油膏,肉质鲜嫩,太好吃了。卤味我倒是觉得一般了。有小伙伴让带肉骨茶调料,我自觉给她配了酱油,我觉得只有配了浓稠酱油膏的肉骨茶才是地道味道。
       地铁站:紫线Clarke Quay克拉码头
       肉骨茶小份7S$,大份9S$,猪肚汤小份6S$,卤猪脚小份7S$

克拉码头一店和二店几乎挨着,我们在一店用餐。

古色古香感

公鸡碗

全家福,卤猪脚,猪肚汤,肉骨茶,薏米水

一页纸菜单,几乎都分大小份,想多尝几样一定都点小份。

浓稠的酱油

老巴刹
       类似于Maxwell Food Center,新加坡有很多这样的,算是美食大排档吧。里面有很多摊档,每家都有绝活,各种风味食品都能吃到。周围就是新加坡的CBD,周五的晚上仍在加班的人打包一份虾面匆匆离去。
       我们挑了一家还在营业顾客最多的吃福建虾面的摊档,还点了炒粿条,看到还有很多人点炒菜头糕,分为白色和黑色两种,还可以混合炒。炒粿条感觉就是炒河粉,其实每样都想尝尝,无奈胃受不了。
       这里打包虾面用得是纸,类似牛皮纸涂了隔油层,拿绳子一捆,蛮有趣的。
       地铁站:红线/绿线Raffles City莱佛士坊
       福建虾面和炒粿条都是5S$,真是便宜。

福建虾面和炒粿条

夜晚的老巴刹,在高楼林立的水泥森林中

竹脚中心
       新加坡各个民族都有自己的聚集区域,竹脚中心在小印度,提前进行过心理建设,比如环境,进门还是有点惶惶然。
       首先,大棚里真热啊,感觉汗水要流淌下来那种;其次,有一种无法言喻破旧感;最后,就是空气中弥漫的,不断变幻的气味。
       但是,这里的饭真的好吃啊,便宜且好吃,咖喱爱好者的大爱。这里的拉茶是这些天喝过最好喝的拉茶,实在是太好喝了。我俩要了拉茶,美禄巨龙,姜黄咖喱饭和抛饼。抛饼有好多好多中,我点了一个巧克力香蕉的,店家重复了一遍,用了不屑的语气。。。可能很久很久没人点过这个诡异的口味,拿到之后我也后悔了,这么大热的天气,吃着齁甜齁甜的抛饼,真是腻得慌。
       话说当地人真的是用右手吃饭,我偷偷拍了一张。
       咖喱饭5.5S$,拉茶+美禄2.9S$,抛饼2.5S$

甘蔗汁制作中

拉茶和美禄巨龙

姜黄咖喱饭和巧克力香蕉口味抛饼

抛饼制作中

甜腻腻

手抓饭

这是一种类似我们麻辣烫的吃法,大家从货架上选自己要吃的炸货,回一下锅,开吃。晒得冒油的我们觉得看看就好。

著名的街头冰淇淋
       乌节路ION一出来就有一辆车,义安城高岛屋门口也有一辆车,8种口味,价格已经从1S$涨到1.2S$了。
       这是新加坡政府项目,专门面向高龄老人,仅供他们经营。我在边上排队的时候观察了一下,做一个冰淇淋大约需要1分钟时间,一天下来应该也是蛮辛苦的。我排队的这辆车老爷爷的冰淇淋已经见底了,要完全俯下身才能够到冰淇淋砖。每一块冰淇淋都是从上面切下来,再加在面包或者华夫中的。两种都试了一下,还是面包的更好吃,面包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冰淇淋迅速融化之后可以吸收一些,不会流得哪哪都是。冰淇淋就是正常水平。

巧克力薄荷口味,歪果仁吃得比较多

面包是红红绿绿的

榴莲味华夫和芒果味面包

明辉田鸡粥
       田鸡粥是我自己搜的,在芽笼,大众点评上评价很好,没想到大众点评在新加坡还挺好用。
       回国又看了几篇坡国游记才知道,牛车水也有田鸡粥,好多地都有田鸡粥,我要说的是芽笼除了田鸡粥还有猫山王!著名的榴莲一条街呀~
       田鸡8S$一只,买二赠一,可以选择配米饭和粥,田鸡有很多种做法,店家强烈推荐宫保的,听人劝吃饱饭。光喝粥必然是不够的,又点了一份芒果虾,虾肉倒是新鲜,那个芒果,感觉是生的。。。田鸡粥是美味的,田鸡肉鲜嫩,还是咸鲜口味,喜欢。
       都到了芽笼,榴莲顺道来一个吧,选了猫山王,卖家帮着挑的,果然是口感细腻,味道浓郁。无奈刚吃过田鸡粥,实在太饱了,顽强的吃还剩了三块,放在了酒店冰箱里,只到我俩上飞机才想起来,那三块还在冰箱里。。。。。。
       这家店我们来了两次,第一次田鸡粥,第二次黑椒蟹,黑椒蟹真的是一般般,蟹不够肥,黑椒汁味道是还行,还是总觉得缺点啥。还是应该点辣椒蟹,小伙伴不能吃辣。。其实我想新加坡的辣应该不会太辣吧。但是这家的星洲米粉真是太赞了,还有咸蛋黄鱿鱼,酸酸甜甜,好吃呀。
       这家营业到凌晨4点,是个吃夜宵的好地方。
       地铁站:绿线Aljunied

田鸡粥,田鸡和粥分开点

成一碗白粥,加几块田鸡,拌着吃

芒果虾,可以不用点的

现做田鸡粥,人多的话速度就会比较慢。

我的椰青和小伙伴万年不变的柠檬茶

榴莲老字号  有猫山王和红肉,猫山王18S$1KG,红肉10S$一颗。提需求,店家帮着挑选,现场尝一下,没问题再结账。

我俩现场各吃了一块,剩下的打包带回酒店,卖家严严实实保鲜膜包了好多层。

细腻而浓郁

咖喱杂菜,我喜欢咖喱的各种

我的菊花茶和小伙伴万年不变的柠檬茶

咸蛋黄鱿鱼

星洲米粉,强烈推荐,料很足,伴着咖喱,黑椒汁都好吃

黑椒蟹,一只很瘦的螃蟹,但是不缺钙,壳厚得很。

全家福,吃得肚歪,回到酒店后又出门溜达了一个半小时消食

这个餐单也真是。。。

店内的环境就是这样子,几乎满座。这是8点多的时候,不晓得算不算饭点。

圣淘沙里马来风味
       就在环球影城旁边,一条仿古街的样子,两边都是马来风味小吃的摊档,跟老巴刹一个价位。可以吃饱。自买,自取,自己找位。

福建面,本来当成福建虾面点的,上来发现长这个样子

牛肉椰浆饭

我觉得就是刨冰

Candylicous
        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糖果屋,来之前有小伙伴强烈安利的冰淇淋,因为是泡泡糖口味的。我们来了两种最特别的粉红色泡泡糖口味和天蓝色Blue Sky口味的。晴空蓝应该是什么味道的呢?仔细想了又想,确实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冰淇淋有盒装和华夫桶装,此外还有冰棒。都是五彩缤纷的颜色。
       店里还有卖世界各地的各种糖果和巧克力,可以带些回来。其中有一种豆豆可以自己选择容器,选择里面的糖果,我搞了一个心形和一个cupcake的。
       冰淇淋碗装10.5S$,华夫蛋卷11S$

各种口味的冰淇淋

五彩缤纷的冰棒

Bubble Gum泡泡糖 VS Blue Sky晴空蓝   What a colourful Day!

糖果店门口的巨型糖果

一颗心,一盒甜蜜

正经的发完了再来发点奇奇怪怪的

特别失败的叻沙,小伙伴饿得不行在酒店楼下的美食大排档吃的,还不如在北京吃的

我已经不记得是什么了,同失败的叻沙一起,我的叻沙,小伙伴点的这个,吃饭真的不能将就啊

新加坡动物园门口的炸鱼薯条,感觉好违和

招牌上写着Must Try,我思量再三也没try

豆奶布丁家买的充饥零食,内陷是芝士的,外皮像米糕,最外层裹满了坚果,好吃

六、景点

新加坡被分为了好几个区域,华人聚集区牛车水,印度人聚集区小印度,马来人聚集区薰衣草区,新加坡也是亚洲重要的金融中心。
       既然吃吃吃已经是这篇游记的重点了,路过的景点就简单介绍一下。

鱼尾狮公园
       绝对的地标鱼尾狮公园,好多人围着鱼尾狮拍各种吐水照片。岸边有很多餐馆和酒店,可以眺望滨海湾的金沙酒店。
       地铁站:红线/绿线Raffles Place 莱佛士坊

新加坡国立博物馆
       有特展和固定展,特展是大英博物馆珍宝展,首博曾经展过,固定展是新加坡历史展,可以了解新加坡近代历史。
       地铁站:红线/紫线 Dhoby Ghaut 多美哥

牛车水
       Chinatown唐人街,中国的一些传统可能在这样的地方保存的更好吧,很多场景在北京都已经很少见到。
       地铁站:紫线 Chinatown 牛车水

滨海金沙购物中心
       购物环境很好,品牌齐全,可以在里面坐船游一圈,里面还有一个赌场。
       地铁站:红线 Marina Bay 滨海

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
       很像阿凡达中的树,白天看着实有点怪怪的,晚上亮灯之后就很漂亮,每晚有两场灯光秀,8点多左右,每场十来分钟。树中间有空中走廊,可以眺望。我们从金沙购物中心走过去,入口在金沙酒店外面,有一个小小的电梯口,走上去就是豁然开朗的通道。回来发现金沙购物中心中也有扶梯可以到通道上。
       园中有Flower Dome和Cloud Forest,充满花朵的温室,室温比较低,多穿点再进去。
       地铁站:红线 Marina Bay 滨海

美美的通道,一枝红杏出墙来

亮灯前怪怪的树

路边的花

开始亮灯了

Supertree

灯光秀,灯光随音乐变幻

远眺滨海湾花园

印度
       印度人居住区域,完全的异域风情。
       地铁站:紫线Little India 小印度

清真寺,进门脱鞋。

浓浓异域风情

feedback,日本韩国菲律宾印度台湾。。。。。。

陈冬龄故居

进清真寺要脱鞋,在游客中心可以免费使用罩衫,裹严实才可以进清真寺参观。地面被太阳烤得滚烫,赤脚站在地上有一种铁板烧的感觉。

新加坡动物园
       在那一片一共有四个园区,新加坡动物园,夜间动物园,河川公园,裕廊飞禽公园。去之前犹豫要不要去,到那发现还是觉得既然到了还是去看看吧,在蚂蜂窝上定了票。动物园其实距离市中心15km,不过交通还有有些不便利,先坐地铁再倒公交。到了动物园门口发现有四园联票,大约是原价的5折左右,65S$还是69S$来的,挺划算的。

新加坡动物园不大,与一般动物园不同的是没有铁栏杆,是植物和水渠把动物隔离开。一进门好多兰花,很美很美。网上买的票需要去指定窗口兑换。赶上了在新加坡唯一的一场雨,但这雨不屈不挠的下了3个小时,我们被困在北极熊馆出不去。这雨穿雨衣打雨伞一点点用的没有,像泼水一般,我们看到好几拨人试图冲出去,不久又退回来。
       地铁站:红线 Ang Mo Kio 宏茂桥转乘138路(公交从头坐到尾) 或 Choa Chu Kang 蔡厝港 转乘SMRT 927

门票有很多种图案

多么直观的路标呀!太赞了~

积水快到台阶了 ,不到20°的北极熊馆里没地坐,还有各种小盆友的呼喊声,三个小时呀。。。也是醉了

最后我们坐浏览车在园区内转了两圈,哪哪都是雨水

动物园的纪念品商店里有各种动物,无疑都是萌萌哒

夜间动物园
       夜间动物园门口有喷火表演,入园有一场夜间动物show,可以选择游览车或者徒步游览,坐车大约40分钟,体验比较新奇。徒步还挺黑的,适合猎奇目的比较强的人。
       夜间动物园分三场:7点,8点,9点  可以提前去换票,并不是你买的哪场就能兑换哪场,而是按换票时间决定,前一场满了只能换剩下的场。
       地点:距离新加坡动物园很近,溜达着几分钟时间。

圣淘沙
       从新加坡本岛到圣淘沙有三种交通方式:捷运、开车和步行。捷运在Vivo City顶层坐,共有三站,可以到达环球影城,鱼尾狮和沙滩。步行道风景不错,但烈日当空,要做好防晒工作。
       圣淘沙是新加坡云顶集团建设和运营的综合度假体,娱乐、酒店、餐饮、休闲、购物遍布岛上。

环球影城
       新加坡环球主打项目是变形金刚和木乃伊,话说木乃伊真的就是室内过山车,坐上之后有一种上当感。
       变形金刚非常推荐,效果棒棒的。在我心中这是唯一的亮点,还是推荐大阪的环球影城,有哈利波特,蜘蛛侠,回到未来,未来水世界,侏罗纪公园,比较起来新加坡的环球规模小,项目少,唯一的好处就是不需要买快票,下午几乎不太用排队。

SEA海洋馆
        进门是一艘巨大的船,从郑和下西洋开始讲起,各地的丰富物产通过新加坡这个海上交通枢纽运送到世界各地。

走到地下是透明廊桥通道,鱼儿从头顶优哉游哉的飘过,不时鲨鱼这样的庞然大物带来一片阴影。

猩红的水母分外耀眼

密集恐惧症的人不要看

水族馆中有一个海洋餐厅,餐桌旁就是巨型水族箱,可以看着鱼儿吃饭。不用餐的话在水族箱的另一个有个休息区,坐下静静的看着箱中的鱼儿,心里都是静静的。

红点设计博物馆

新加坡国花

夜晚的新加坡

滨海金沙酒店超美的外墙,薄薄的金属片随风轻舞,美丽的流动感。

Goodbye~Singapore~~时间太短,好吃的太多,我还会回来

本篇游记共含8707个文字,15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叶叶同学 的图片:

这太详细了,交通工具都分布列出啊

2016-05-07 14:13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07 16:25

引用 wuyunsheng_ 发表于 2016-05-07 16:25:15 的回复:

回复wuyunsheng_:是呢~不过从新加坡寄的明信片还没回

2016-05-07 17:09

引用 李小宅 发表于 2016-05-07 14:13:27 的回复:

这太详细了,交通工具都分布列出啊

回复李小宅:嗯呢 希望对要去的小伙伴有帮助

2016-05-07 17:11

谢谢分享

2016-05-08 19:32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09 09:57

引用 无忧ぁ 发表于 2016-05-09 09:57: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