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灵山——冻到傻的4月

• 出发时间/2016-04-17

没有想到灵山的温度是那么低,那么冷,风都是那么的猛烈。穿着网眼的旅游鞋那酸爽真是,你没有试过体会不到那种感觉,住了两宿,玩了两个地方,这次讲灵山,我第一次去。
       还要说一句,要不是为了完成一个视频,这么二的我,难为你了。

北京不是没有这样的天,只是要凭运气。如果市中心也有这样的天空,我想活的更久些,为了每天能看到白云飘飘,我也得多活些岁月不是

启程,前进!

我们是从石景山五里坨开车出发的,用导航大概开了3个半小时左右,80多公里到的我们一个临时选择的农家旅馆的距离。再从这家旅馆开到灵山还要10公里差不多,不到一个小时就可以到灵山了。所以从市区开车,还是比较远的,所以请做好心理准备和其他的准备,比如军绿大衣~
       我们四个人一辆车刚刚好,但之前没有做太多计划,连我搜到的灵山温度都是和城区温度差不多,25度左右,车开到了山上,我就知道我错了,太冷了,2016年4月17日去的那天,还穿着薄薄有绒的长裤,半袖,长袖外套,有绒的戴帽子的外套,在车上都全穿上了,我都觉得冷。可能我自己比较怕冷,只有我感觉在车上冷。当时就想,这要是爬灵山,我得冻成什么样……
       路线1:走109国道,具体路线用导航仪,不管用的时候还得需要问当地人,因为路标有时真的看不懂。或者提前知道路线做好记录。
       路线2:坐公交车892到终点站,然后可以找住店的人家看看有没有车拉你去灵山。
       想去灵山的朋友,一天是不太可能玩完的,去的时间长,爬的时间也长,温度最暖和的时候还得穿厚衣服,所以去之前能找好住宿的地方最好,这样第二天起早再去灵山会好很多。我们当时选的住宿的地方就不满意,因为出发的时候已经是下午6点半多了,到达旅馆是晚上9点多了,太黑了,路上两边基本都是黑着灯的,找到的是150元一个房间,也没怎么讲价,这个以后得长点心,这种条件还是有必要讲讲价格的要了两个房间,两张床和一张双人床,关键就是这房间只能睡觉,厕所还在院子外边,马路对面,晚上巨黑无比,我是胆子小,我就管人家要了尿壶,洗澡的地方是在另一个房间洗,但是太冷了,房间连空调都没有,包括我们睡的房间都没有空调,一个被子真的可以把我们冻成狗,所以我多要了两个被子,一个人可以盖两个,另一对是夫妻,这个人家怎么睡就不是我思考的啦,哈。当时我就想这个没有计划也不是太好,因为太TM的冷了,还没到灵山呢,我都冻成这样了,有件羽绒服也行呢!

费用详情

住宿:一天一个房间  150元
吃饭:晚饭+第二天早饭  200元 (不记得具体钱数,但这个价位足够了,四个人吃饭)
门票:正规门票40元一人,我们是30元一人(没要纸质门票,当地人会主动问你,可以省些钱)
骑马:一人 150元
租军绿大衣:一件 20元
平均一个人费用:75+50+30+150+20=325 元

这种旅游景点,有条件的就开车来玩,这样方便太多。坐公交车就会比较辛苦一些,要打听好住宿的地方,再下车,别错了,这地方前不着调后不着村的,那就麻烦了。最重要的是人多一些,经济又实惠,又有乐趣,带上现金多一些,有的旅馆刷不了卡,这段纯属唠叨。

灵山,你让我太难忘了

早起也有8点半了,吃完早饭,再退房开车到达灵山脚下,应该也得10点半了,而且买门票口和停车场是有距离的,我们从门票口开车进去,顺着一条路直接往山上开,看到一个路标显示是到河北的一个什么地方,不记得了,我们才知道走错路线了,再往回开,其实不是只有我们开错了,在我们往山上开的时候就有几个车从山上开下来,我们当时还说,这爬山爬的真快,没到中午就回家了,但其实是开错了方向,都挺二的,哈哈哈哈哈。不过这路上,盘山道居多,开车还是要小心,不要逆行,不要开快,盘山路上当时有大小不均的石块,所以开车更要小心,可能是天气原因,前一天晚上风刮得特别厉害,所以怀疑是从山上掉下来的,没有及时清理。
       停车场的伙计们说:“我们在下面跟你们招手,你们还一直往前面开”。我们哪看得到下面还有人招手呢,一个个的都穿着军绿大衣,都是小伙子,问我们租军绿大衣的事,20元一件,挺实在的,这价格不贵也不按小时收费,哈。朋友当时不想租觉得灵山上应该没那么冷,何况我们都穿着衣服呢,可他们说你上去了就知道有多冷了,那冰还有的没化呢,但那时我冻得已经不行了,站一会就冷的无比无比的,那风跟市里的风都不一样,太阴凉了,吹在脸上都有点疼,我是娇气,好吧。但后来我们都租了,有句老话说的好:听人劝,吃饱饭。穿上厚厚的军绿大衣,那再走路就有点费劲了,我们还都背着包,刚要说从哪走才是正规的爬山口,就有一位大娘领着我们走小道了,引到骑马的地方,其实她想挣钱,爬完一个小小坡,我就累的喘着粗气,太久没有锻炼了,而且走一步真的挺累的,还有风,我那天才知道这山上的风真是厉害,你不动站在那都冷。那冷的感觉是从外冷到里面的肌肤,那感觉我至今难忘。本想我们四个人是自己爬到山上,爬到山顶这事我是不同意的,因为我有自知之明爬不上去,爬到哪是哪,这是我的想法,何况山顶更冷,风更大。唯一的一位男生想爬到山顶,说来都来了,肯定要爬到顶啊,要不白来了。我听到这,我就后悔来了,这玩不能把半条命豁出去呢,这是还没有骑上马时的思想斗争。我们四个由于爬完那个小坡就累了,在阶梯上坐了一小会,这就是正规的爬山路,后来大娘一直跟着我们,她牵着马,就一直说让我们骑上去,走着多累,试试也成,不要钱之类的,最后她游说成功,三个人都骑在马上了,就我在原地不动,我想这骑马得要钱吧,而且一骑上去,想下来就难了,我又怂,骑过大象,所以我知道那是什么感觉,骑着马我也不舒服,所以我不想骑马。但没办法,我不能脱离组织,就骑上去了,真是刚开始骑上去那感觉就那样,但心里还是挺美的,毕竟不用自己走路了,谁让我懒呢,军绿大衣给自己裹着严严实实的,太冷了,越往上风越大,还冷,我那鞋里惯的全是冷飕飕的风,那脚早冻得凉凉的了。这一位大娘牵着一匹,这匹马脖子拴着绳子又和另一匹马的脖子系着。还有一位大娘也是这样,所以四匹马就这样上路了,走的都是马道,人能爬的那种阶梯,慢慢的远离了我们的视线,戴着黄头巾的大娘带路,我和另一个女孩在前面,另一大娘和那两个人在后面,把我们先带到了一个冰剑小道,说那全都是没化的冰,听着觉得怎么样,到那了,就是山上一小块冰,再往下看就是不知道去哪了,那小道也就是马能走,让我走我都不走,太窄,走不好就掉下了拜拜,所以说赚这钱不容易,拿命挣的。下面就是几张冰剑小道的照片,你也观摩一下,多震撼

刚才找了一下,看来这景色我没有照小道的旁边,也就是掉下去的地方,第一张图片你看挺安全的是吧,那就只有那一片可以你走动走动,再旁边就是悬崖,这地方你都不能跟别人推着玩,还都只能前后走着,不能并排,好了第二张就不说了,晒晒吧,都没P过。
       下面是在马上拍的风景和人物自拍,凑合看吧,都是抓拍。

第二个路线就是图片上可以看到周围的一片片风景,远处的高山,这的风景是不错,但也巨冷,那风吹的,我手都冻了,所以拍照挺不容易的。这就是来的时间太早了,大娘说要是7,8月来,遍地的花都开了,我也不知道真的假的,骑马是过瘾了,但真的没有爬山那种乐趣,所以只能瞎照照,还有就是我们每个人都冻的不说话了,就想赶紧下山,好吃饭,我们连中午饭都没吃,山上根本就吃不了,没有避风的地方,所以只有早饭在支撑着我们,期间有一段小路特别危险,马都不敢走了,然后硬是走过去了,再回去的时候,大娘就让我们下马,自己走过去,再骑上马,但那小路太窄了,风刮的我们都站的不太稳,这要是没走好,直接掉悬崖,比冰剑小道那个还慎得慌,因为没有树枝挡着,直接滚下去,后来是那位男生怎么都不肯走那,我们只好绕了一圈,走了一个大斜坡,然后再骑上马再下山,这会那男生估计也不想骑到山顶了,他冻得也直流鼻涕,我早就一把鼻涕了。下山的路上,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有些想法吧,我是觉得我不想再来灵山了,因为冻死我了,但骑在马上拍照又省了力气,我也在偷着乐,所以当时感觉各自参半。

要说我们看到了什么,就是图片的这些,我在微博上搜到别人拍照的地方,我一个也没看见,大概就是我们走的路线就不一样,自然看到的也不相同,这就是我想说的,自己要选择一种方式,心理多不乐意也得完成,这就是代价。我自拍挺多的,因为除了这个没别的拍的了,风景都差不多。这段是我的一种发泄,不满的发泄,但是有多不好玩也不至于,有它的美景,当看到高山,远处的风景都尽收眼底时,我觉得大自然是最美的,冻也值了,因为我看到了灵山的一角,虽然不是全部。所以做功课很重要,起码不能像我们这样,看的是花没开的时候,换一种角度思考,这也是一种风景,别人没有看到的风景,花儿虽未开,但一样令我难忘,我看到灵山冷冷的一面,真冷。
       大自然给予的,我觉得都是恩赐,当然除了天灾,如果有机会我看到灵山遍地开花的图片,可能我会心动再来一趟,这都是没准的喔,我觉得美的事物,谁都想看,就要看你想不想去看,下面拍的照片就自嗨了。

下面这个图片有车的地方,就是停车场。

骑马不知道怎么骑,朋友看我都快掉下去了……

下面这张就是冻到傻的照片,这表情,绝了……

我想说,门头沟灵山,你如果爬到了顶峰,我服你真的。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06 14:58

引用 zoe艳子 发表于 2016-05-06 14:58:07 的回复:

回复zoe艳子:

2016-05-07 13:46

引用 沉鱼落雁 的图片:

2016-05-08 22:37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5-08 22:37:03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05-09 12:3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09 21:56

引用 chaaaaa 发表于 2016-05-09 21:56: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