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her的美妙人生---拉萨

2016-05-05 19:38 442/3
  • 出发时间/2016-03-08

准备日

原本3月底去拉萨的,因为工作的关系把这个行程提前到了3月头,真是苦了宝宝了。2月下旬去医院挂“高原反应”科,准备配点红景天预防起来。喝泡的红景天已经没有什么作用了,胶囊来得快一点。
药物方面:红景天,泰诺(感冒药),晕海宁(晕车药),克感敏(缓解头痛);碘酒,酒精棉球,纱布。
服装:一件羽绒服,一件冲锋衣加内胆,一条牛仔裤,两件长袖,一件绒线衫,一条长裙。运动鞋+豆豆鞋。换洗内衣裤,尽量多。(个人感觉,不是去冒险,不是去徒步,不是去爬雪山的,服装方面和其他地方无异)
配饰:防晒霜(这个已经不用说明了,海报高的地方不仅会缺氧还会有很强的紫外线),
           墨镜(凹造型也好,档阳光也好,档雪山反射光也好,必须品),
           围巾(必须大的围巾,冷了围脖子,热了围头档阳光,冷了拿下来盖腿上,我就是这么多功能得使用过来的),
           润唇膏(主要太干燥了),
           保湿效果好的面霜(理由同上)
           还有零碎的东西旅行出门必备的都带上吧。

one

出发,上海拉萨的航班上海浦东早上7点多就有了,所以决定去浦东机场边上住一晚。出发厅都有很多宾馆的接驳车子。第二天早上送机也有从4点就开始了,价钱也适中(160一晚),像我们打车都要花上200以上人来说,住这种宾馆还是不错的选择。
顺利拿上了机票,心情是那种激动啊。在还没去之前,不知道3500米以上的空气是什么味道的,不知道3500米以上的天空到底有多少近。拉萨-we come!
上海-拉萨,需要在西安转机,到达西安,发现西安的天空是灰蒙蒙的,顿时对这个城市无感。从西安出发去拉萨,飞机换成了小飞机,然后飞机的两个翅膀是向上弯的,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当时还没百度过)。因为延误起飞,还有到达没有耽误很久。飞机下来的感受,空气还可以,没有那么稀薄,蓝天蓝天,白云白云,做机场打包去市区一路感觉很宽广,感叹一下,中国真的是大啊!!机场大巴到市区1.5小时,来对了时间的话沿途风景还是不错的。

住宿:到拉萨的第一天,在网上预订好了仙足岛的简约客栈,(淡季价钱合适,人也不多,当天入住就我们两个),客栈老板人超好,会给很多旅游建议,在老板这定行程也是可以的。房间干净,大小还可以,每间房间都有不同的风格。

休息一会就去闲逛了~
仙足岛出来,门口吃了凉粉:就是网上推荐的一家店,一晚凉粉,一碗面条,一份炸土豆(就是薯条啦)。食物看着辣,其实一点也不,反而觉得很香。

Day 2 布宫休闲游

来了拉萨,怎么能不去布达拉宫呢。
众多的典故,从清朝开始就与喇嘛有了交集,文成公主的远嫁,想想当时的环境,长途跋涉。点个赞。现在看来当地人民对文成公主的赞美,真的是很大的贡献。
进入布宫,我们就是一个参观者,你了解历史也好,你不了解历史也要。都不能真正的理解内涵。

位置:沿着人流走,进入布宫需要过地下通道,需要安检。重点保护地方,和北京的故宫一样,对面的广场不能直接进入。看得到走不过去。
费用:淡季门票非常给力,而且不用人挤人。当地膜拜的人已经够多了。
小贴士:门口拿着一毛一毛纸币的你可以和他们换钱,进入正殿内可以捐献。

从这就是进入参观点,之后就是不能拍照片了。当地人每天都是非常虔诚的膜拜。
我们只是诚心诚意的放空自己的心,这里只有每一世的故事,一世轮一世的回转。

拉萨-林芝~林芝-拉萨

3月头来拉萨,想看林芝的美景,这个真的不是时候啊。谁让假期有限呢。为了缓解一下高反,出发去西藏海拔最低的地方。
交通:去林芝路上时间需要7小时不等。虽然日照时间足,但最好也在7点左右达到林芝。在藏大附件的那个车站买票上车,我们选择了大巴,想想7个小时呢,还是舒适一点的交通工具吧,150/人。金杯虽然能快一点,但是比较挤,怕晕车。
住宿:网上订的-龙都宾馆,老板四川人超级热情。房间蛮大的干净。推荐!
林芝的交通都是出租车。10元随便你到哪里。公交车也有从客运中心出发,每天7点多久结束了。
餐饮:吃了一顿石锅鸡,说起这个石锅,都说一个石头凿出来的,小的也要1000+,太贵了
           一顿冒菜,还算不错。
小贴士:小伙伴如果不想高反太厉害,可以先选择飞往林芝。然后从拉萨机场回程

林芝-鲁朗~鲁朗-林芝

林芝其实就是八一镇,周围有很多的观光景点,有柏树王,镇上有座山能看到八一镇的全景,山顶是一个寺庙。可以选择驱车到山上,然后步行进入山顶。由于我们是徒步而上,所以的力气都花在了绕山路上了,边上还有警示塌方。
我们就想看看鲁朗的风景,从照片上看,满山的桃花,遍地的草地,就像到了大草原。实际呢?总结最重要的一点,旅行来对时间很重要。
交通:从八一镇到鲁朗,是在客运站门口的金杯车子。50-60一人,可以到鲁朗镇,或者你也可以和师傅说在哪个村下车。沿途会经过翻过一个山口,注意保暖,海报有5000米呢。也可以直接到波密。路程一般需要3小时。人坐满就直接开车走了。
小贴士:女孩子早上少喝水,路上没有厕所,男人在下车看景顺便解决了。

鲁朗的一天

3月上旬,淡季中的淡季啊。一早水喝太多导致路上那个难过呀。女孩子外出就少喝水。一到鲁朗镇,师傅就和我们说到了。我就赶紧去找厕所了。当地的店家都还是蛮热情的。因为离我们住的地方还有一段距离,我们两个就等于徒步往我们的“家”走,鲁朗镇正在发展,好的高端酒店在这建造酒店,不知道定价如何。最佳的观景南迦瓦峰的位子,各家酒店都应该会有相依的套房。其实我们住的民宿也能看到南迦瓦峰,只是日照金山真的需要点时间。
从鲁朗镇-扎西岗村,第一个当地人和我们指了指就在前面那个电塔那边,看看还可以,坚持走吧。沿着公路走其实非常绕路,但是我们有不清楚边上农田如何走。打电话给旅店老板,想着攻略上说的都会有人来接的,可惜没有那么好运哦。我们大概走了3-4公里路,一路招手也没有好心人停车载我们,说好的搭车族呢,是我们太不像了吗?真的是精疲力竭,酷暑饥饿(中午的太阳还能再毒一点吗?)

你猜我们最后怎么去的吗?走了4公里,终于找到一位愿意拉我们去扎西岗村的当地人,花了20块钱。
整个村,我们都没有看到过第二个游客,来的真不是时间啊。
关于食物:没有开门的店铺,所以当地人说的上面有小吃店,只有一家开门,中午最后一晚面也没有了,只吃了速冻饺子,看到边上有人吃鸡腿,让老板也来了两个,鸡腿不错。
晚饭:真是刻苦铭心啊。在民宿中休息会,打算去觅食,开店的还是那家,小伙伴不想吃方便面。我们走遍了所有的村子,挨家挨户问可不可以带我们一起吃个晚饭,可是当地人只吃饼,没有喝的东西,真的是太难下咽了。只要看到谁家烟囱冒烟的就进去问问你们在吃什么啊。那一刻感觉真的像落难的小情侣。问了好多家,终于到了一家开火的人家,因为不上藏民,他们准备下面疙瘩吃,是一家来自四川的人家,爷爷奶奶,一对夫妻,和女儿,非常热情。因为条件有限,给我们的筷子用开水再烫了一下,那一刻,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其实入乡随俗,我来就能适应你们的生活。使用牛肉煮的面疙瘩,汤底非常浓,给我们的肉也非常多。暖暖的一晚下去,真舒服。终于能好好回家休息了。
路途中,总是会发生各种各样的事情,非常感谢给予我们帮助的他们。

回拉萨-享受生活

想看的景色没有看到,
该去的景点也没有去,
该吃的东西没享受到,

所以银子就这么省出来了,哈哈哈。
瑞吉-喜达屋旗下的酒店,在拉萨这个价位太适合了。668一晚,终于可以在拉萨吃到蔬菜了,不能继续吃肉了。强烈要求在门口设置保安,在3500+的海拔下,我们拉着两个箱子从门口走到lobby,足足上了三层楼,住那么好的酒店,还是自己啦箱子进去的也就只有我们了吧。好丢人哦!

小伙伴还偷偷和管家说了是不是能布置蜜月房,进门就放置了玫瑰花,床单换成了喜庆的大红色。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06 11:12

引用 seebal 发表于 2016-05-06 11:12:03 的回复:

回复seebal:后续码字,哈哈

2016-05-06 16:03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